請問真言能紋身上嗎請問六字真言能紋身上嗎。

2021-05-28 10:45:17 字數 2892 閱讀 1259

1樓:called樂陶陶

六字真言代表觀世音菩薩,紋在身上,你上

廁所,菩薩跟著你上?你洗澡,菩薩跟著你洗?你**的時候,菩薩看著你**?......

所以,不要把六字真言以及佛教的任何**咒語和佛像紋在身上,大不恭敬! 心中有著六字真言,勝過紋在身上裝飾軀體的六字真言。

2樓:可恨倉井變成空

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我沒有的。

請問六字真言能紋身上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六字真言還是觀世音菩薩~~~在佛教都象徵慈悲、清淨、覺悟~~~你認為一般的凡夫把它印在身上這樣恭敬麼~~~??

這和一個人什麼時候出生沒有任何關係~~~

阿彌陀佛~~~

4樓:匿名使用者

身佩佛像一事,古曾有之,彼時交通不便,水陸多險,有護身佛之裝置,安放佩帶皆有時處,俟達到目的之地,則高置供養,並非如今,以充裝飾,今人學佩,應體原意,出外不妨暫攜,居家實可不必,不但入廁汙穢,自招罪過,即見人作禮,入廟拜神,種種動作,皆涉侮慢。以律儀論,身披袈裟,尚不入廁,亦不拜神,而況佩帶佛像,而作諸不潔耶?此事印光祖師在日,早有禁語,大概文鈔中,有記載也。

【李炳南老居士(淨空法師之師)《佛學問答類編》】

5樓:真·昆曼沙

可以紋。佛不管你那些,都是群世俗**編造的細節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紋。任何人都不能紋。

六字真言紋身禁忌及圖案區別

7樓:aaa**王

第一個是 梵文的 第二個是藏文的

挺好的 恭敬就好

請問紋身可以紋六字真言嗎

8樓:aaa**王

正規神佛像和真言,咒語 **都行 自願 一切恭敬就好

過去古代有燃指供養佛菩薩的 可以消除罪業億劫不止

造佛像可以任何材料 土、石、金、銀、銅、鐵、都行 何況**!捨身造佛像也是一種功德!一切恭敬就好!!

紋身是要忍受很多疼痛的 這樣可以消業的   吃苦  受罪都是屬於消業 業力小了 就不會生病 一切吉祥如意了

9樓:引經據典正法

連衣服上都不能印佛菩薩像,羅漢像,更別說紋到身上了,身上更汙穢,所做事也汙穢,想都想得到了。不要聽紋身師亂說,既然信佛就要聽佛經和祖師大德怎麼說。千萬不要紋佛菩薩像和羅漢像,最好也別紋鬼神。

你見過有出家人跑去紋佛菩薩像嗎?自己想想都知道了。

諸位現在有這個本子,這個地方在三十二面註解,倒數第二行最後一句,我念給你聽。「又不許造半身像,善相不起,墮落生死。」希望大家要注重這一句。

現在有很多地方供佛的半身像、菩薩的半身像,還有地方供佛菩薩一個頭,供在那個地方造罪業,這個果報一定在地獄。供佛的半身像,已經罪業就不輕了,墮落生死沒有功德。所以畫菩薩的形像,也要畫完整的,也要畫全身像,不可以畫半身像,無論是坐著的像、站著的像都要全身,這要特別注意!

我們造人的像,可以造半身沒有問題,佛菩薩像決定不可以。人的像可以造半身,你說哪一個人像造一個腦袋,其他都沒有了。這在我們風俗習慣裡頭最不吉祥,腦袋被人砍下來了,哪可以這麼作法?

這不可以的。他在此地有這麼一句,特別提醒諸位同修。

索達吉堪布答:不可以,有非常大的過失!衣服是用來遮體取暖的,而佛菩薩及經咒是要恭敬頂戴的,世尊說過:

「末世五百年,我現文字相,作意彼為我,爾時當恭敬。」 將文字印成的《心經》穿在身上當裝飾,可能只有不懂因果的人才敢這樣做。現在這種現象比較普遍,許多廠家為了賺錢,就琢磨現代人求保佑的心理,投其所好,將佛菩薩像、《心經》、咒輪等做成工藝品,或者印在衣服上。

以前也有人供養我印《心經》的杯子、筆筒,這些我都不敢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如果這種趨勢不改,以後會不會將《心經》印在褲子上也不好說!

紋梵文的六字真言有什麼注意事項

10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切忌在身體上面紋佛菩薩形象,尤其是隻紋一個佛頭,非常褻瀆!

出於恭敬,經中尚且不開許人佩戴佛菩薩形象,更何況是紋身呢!

您看正經八百的出家人也沒有一個佩戴或者紋身的。

而且**高僧印光法師早就警示過了。

在身上紋佛、紋佛經等,有很大的罪過。

這並非聳人聽聞或者詛咒你,只是陳述一個事實。

有人說,我不信佛,所以可以不管這些——這是很荒謬的說法。

打個比方,毒品對人體有害;中國法律禁止吸毒,美國的法律不禁止;但這並不表示毒品對中國人有害而對美國人無害。

如果想要佩戴什麼,不如請一個 「楞嚴咒掛件」 戴,或者菩提子念珠/手串。

這些都是經中開許佩戴,並且說明對人有利益的。

尤其《楞嚴呪》是呪中之王,百無禁忌,殊勝無比,您可以去搜一下。

當然,出於恭敬,沐浴、如廁、睡眠、**時最好摘下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已經紋完了 現在要怎麼辦?

六字真言什麼樣的人不能紋身

12樓:韶海妙宗

什麼樣的人都不能把六字真言紋身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紋完了 現在我也後悔了 不過我單身 沒有夫妻生活 等結婚了 就紋個別的覆蓋掉 已是對佛教的尊重

請問這六字真言中間的字是什麼

14樓:阿紫鹿千雪

中間的這個字,被稱為【種子字】,代表佛陀或是菩薩的名稱符號。

六字真言的紋身是紋梵文的還是藏文的好看?紋在上半身**比較好?

15樓:緈福氷月

胸口和左臂有紋身了就別再紋了,會醜的,在腳踝紋一個會好看點,不然就太亂了

真言七龍珠黑曜石貔貅能轉財運嗎,六字真言七龍珠黑曜石貔貅能轉財運嗎?

六字真言七龍珠黑曜石貔貅能轉財運嗎?這個問題,要看佩戴者的八字夠不夠強 適合不適合貔貅 能否用之為喜用神來增強財運 有沒有佩戴一對公母的貔貅搭配等。貔貅可不是隨便掛上就能帶財的。黑曜石貔貅招財嗎?貔貅的寓意就是招財,而黑曜石則是起到辟邪的作用!看看吉祥山人的部落格你就全都明白了!我也是在那裡看到的!...

佛教禪宗用真言嗎,佛教禪宗用「六字真言」嗎?

禪宗是不拘泥於任何手段的。其中當然就包括六字真言。不過禪宗在念誦真言的時候比起其他宗多了一個 持咒的人是誰 持咒也好 唸佛也罷或者是禪觀也好。禪修者應該參悟一個唸佛的是誰 禪觀的是誰 這基本是多數禪修人的下手處。當然了禪宗是不拘泥於任何形式的。不過這樣做的人還是很多的。佛教禪宗也是佛教,漢傳佛教是用...

我想真言紋在身上可以麼,我想六字真言紋在身上可以麼?

如果是你真正信佛的人,那麼你要知道,這是絕對不可以的事.別人如何作是內別人的事,他們敢容時髦不懂裝懂,但我們要清楚至於說 紋佛經可以得到神佑 尚且神佛不分,那裡來這種道理?這不是正信佛教 最主要的紋在身上是不尊敬佛菩薩的 為什麼呢?真言是佛的心要,代表佛菩薩的法身,我們平時如果能多多唸誦自然很好,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