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島被稱為什麼海南島被稱為什麼?

2021-05-19 15:58:30 字數 1194 閱讀 6493

1樓:小時就好浪

海南島又被稱為長壽島。

海南省素有「長壽島」之稱,而位於三亞市的南山,則是島中長壽之最。南山地處我國最南端的山脈,古稱「鰲山」,「鰲」是傳說中觀音菩薩的坐騎、也是長壽的象徵;南山頂上生長著數萬株「小花龍血樹」,樹齡最長已達6000多年。

海南全省平均每一萬人有百歲老人0.53人,高出國家認定每一萬人有百歲老人0.3人的比例——海南成為名副其實的長壽之島。

擴充套件資料

海南島是中國南方的熱帶島嶼,面積3.54萬平方公里,人口925萬,島上熱帶雨林茂密,海水清澈蔚藍,一年中分有旱季和雨季兩個季節。

海南省陸地主體,平面呈雪梨狀橢圓形,長軸作東北—西南走向,長240千米,寬210千米,面積約3.54萬平方千米,為國內僅次於臺灣島的第二大島。

海南島四周低平,中間高聳,呈穹隆山地形,以五指山、鸚哥嶺為隆起核心,向外圍逐級下降,由山地、丘陵、臺地、平原構成環形層狀地貌,梯級結構明顯。

2樓:小呆呆也可愛

海南島被稱為什麼島 海南島又名椰島 海南島又名椰島,說到海南當然首先得提椰樹。滿嘴冒泡的導遊對我們說,海南的樹以三種最為著名,男人樹、女人樹

3樓:海南旅遊找金度

海南被稱為《國際旅遊島》、《長壽島》、《中國第二大島》、《椰島》、《海南島》

金度旅遊網 祝您旅途愉快!

旅遊找金度,省錢又舒服 !

4樓:黑色指甲油

瓊島,許多人也稱為椰島。

5樓:愈津旗妙珍

大陸島大陸島

continental

island

大陸島又稱陸島,指地質結構上與鄰近大陸相似或相聯絡的島。大陸島原先是大陸的一部分,後來被海水將它與大陸分開。大陸島面積較大,地勢較高。

太平洋中的大陸島主要分佈在亞洲大陸和澳大利亞大陸外圍,如日本群島和紐西蘭的南島、北島等。

位置:大陸島一般位於大陸附近。

中國的大陸島

中國大陸島總數是6000多個,佔中國海島總數的90%之多,面積佔中國海島總面積的99%左右。中國的大陸島絕大多數為基岩島,主要分佈於大陸沿岸和近海。由於中國長江口以北主要為平原海岸、東南和華南主要為山地丘陵和臺地海岸,使得中國的大陸島分佈不均,形成南多北少的格局,並很有規律地向北偏東方向排列。

中國的第一大島臺灣島和第二大島海南島都是大陸島。

海南島,簡稱叫什麼?海南島被稱為什麼?

海南省簡稱瓊。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如果覺得滿意,請選擇 好評 謝謝你的。海南島被稱為什麼?30 海南島又被稱為長壽島。海南省素有 長壽島 之稱,而位於三亞市的南山,則是島中長壽之最。南山地處我國最南端的山脈,古稱 鰲山 鰲 是傳說中觀音菩薩的坐騎 也是長壽的象徵 南山頂上生長著數萬株 小花龍血樹 樹齡...

海南島為什麼叫海南島,海南島,簡稱叫什麼?

海南島是中國最南部海南省的主島,又稱 瓊崖 瓊州 全島面積33920平方公里,是中國第二大島。它北隔瓊州海峽,與廣東省的雷州半島遙相對望。島中部的黎田山和東南部的五指山均為東北至西南走向的山地,境內的南渡江 昌化江 萬泉河等都發源於這些山脈,形成放射狀水系。環島海岸線長1528公里。據史書記載,遠在...

有關海南島的,有關海南島的資料

海南島位於我國雷州半島的南部。從平面上看,海南島就像一隻雪梨,橫臥在碧波萬頃的南海之上。海南島的長軸呈東北一西南向,長約300餘公里,西北一東南向為短軸,長約180公里,面積3.39萬平方公里,是我國僅次於臺灣島的第二大島。海南島北隔瓊州海峽,與雷州半島相望。瓊州海峽寬約20公里,是海南島和大陸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