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商標價值的要素有哪些?為什麼有的價格那麼高

2021-05-27 19:47:23 字數 2192 閱讀 1257

1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影響商標價值的要素有哪些?為什麼有的**那麼高?商標轉讓價值如何判斷?

我們在商標轉讓的時候通常有的商標價值十分高,有的商標卻價值比較低,這是為什麼呢?影響商標價值的要素有哪些?憑什麼商標轉讓的**可以這麼高?

我們將會告訴大家影響商標價值的要素,幫助大家更好的進行商標轉讓。

一、註冊情況及法律狀態

二、商標的使用情況

三、商標的成本商標的成本價值,指的是企業在商標的設計、註冊、保護、維持過程中所支付的實際成本,分為取得成本和維護成本。商標的取得成本要根據商標權獲得的具體情況而定,通常包括企業為取得商標專用權而投入的市場調查費、商標設計製作費,以及依託商標註冊**機構所投入的**費、註冊申請費。如果商標是繼受取得,則要包括受讓費、辦理轉讓的各項費用。

另外,也包括註冊商標的所有人和使用人為建立信譽、營銷品牌、進入相關市場而投入的廣告宣傳費、人力資本消耗等等。商標的維護成本通常包括商標管理費、商標續展註冊費和一切為制止侵權假冒商標所支付的費用(如侵權調查取證費、訴訟費、公證費等)。但對於馳名商標而言,其建立成本可能相對於其價值而言可以忽略,而應該重點考慮在創造馳名商標過程中支出的數額較大的廣告費用。

四、商標的外觀性特徵商標作為一種商業標識,其構成要素包括文字、圖案或文字圖案的組合,一件優秀的商標本身就是一件融入智力創造的藝術精品,具有藝術價值,從而引起消費者的好感。許多令人矚目的名牌商品也往往都有非同一般的商標設計,為名牌增添魅力。具有藝術性的商標,即使被作為商標使用後在某些場合不能受商標法保護,也能依著作權法進行保護。

同時,商標的基本功能是區別商品或服務**,顯著性是商標的本質屬性,顯著性高的商標更容易博得公眾眼球,便於市場營銷。

2樓:米馬商標網

知名度直接決定了商標轉讓**。現在我們舉一個例子:同款同質量的鞋,如果給它加一個商標,你說耐克能過讓你盈利多還是回力讓你盈利多?

答案是不言而喻的。而且隨著經濟的發展,人們對品牌的敏感度似乎更大了。一個知名度高的品牌當然會讓商品有價值,也會為商家帶來更多顧客流量。

所以知名度的商標轉讓**高也是在常理之中。

商標名字若給人的印象的深淺也影響了其商標轉讓**。一個好聽的商標名字往往會給商品的宣傳帶來事半功倍的效果。我們向來喜歡美好的事物,商標的名字起的好,會給人留下深刻印象,自然對其商品更加留意,或者對商品也會好感度加一的。

所以在買商標時如果名字好的話商標轉讓**可能就要比普通商標名貴好多呢。

購買商標是否完整也會影響商標的**,商標局核准註冊商標時,同時核准了該商標限定使用的商品或服務小項,一枚註冊商標最多可對應十個商品或服務小項。若商標轉讓的註冊商標並不完整,其商標系使用範圍低於十個小項的「殘標」,則商標購買**將相對低廉。所以,商標是否完整也會影響商標轉讓**。

此外註冊同種商品類別也是其**的決定因素。超市中商品琳琅滿目,同種類別商品就會有好多品牌供我們選擇,這種商品商標**肯定不會太貴。物以稀為貴,同類商品商標註冊越少說明物品稀有更加珍貴,所以商標轉讓**自然要上去了。

3樓:赤兔網智慧財產權

影響商標轉讓**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幾點:

商標本身是否完整

《商標法》有規定,一枚註冊商標最多可應對十個商品或服務小項。如果商標在註冊的時候並不完整,商標的使用範圍低於十個小項,那就是殘標。這種商標的**會更便宜一些。

所以商標本身是否完整會影響到轉讓的**。

商標本身是否為熱門類別

註冊商標按用途和作用一共分為45個類別。這些類別中有些類別的商業價值很高,有些卻很冷門。比如服裝類別或者廣告類別就很熱門,而工業類別的商標就比較冷門。

商標的類別越是熱門商標的**就會越高。

商標本身是否具有含義

根據商標的文字、圖形或其組合表達、暗示了某種意義或事物,稱之為有含義商標。有含義商標可以根據產品的目標市場要求,對商標加以定位,使得產品更利於表現自身的形象及主要特徵。因此具有含義的商標價值更高。

商標的知名度夠不夠高

商標的作用是區別商品或服務**,進而方便消費者識別商品或服務。商標知名度越高,商標的商品或服務越容易被消費者熟知,擁有高知名度的商標可以更快搶佔市場開啟銷路。因此商標具備較高的知名度,其商標轉讓**也會變高。

4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法》有規定,一枚註冊商標最多可應對十個商品或服務小項。如果商標在註冊的時候並不完整,商標的使用範圍低於十個小項,那就是殘標。這種商標的**會更便宜一些。

所以商標本身是否完整會影響到轉讓的**。

具體可以看頭像

商標價值評估的方法有哪些,企業價值評估有幾種方法,每種方法的優缺點及適用條件

商標評估工作程式 1.明確評估目的 評估物件和範圍 2.鑑定評估合同書 3.指導企業清查 填報資產,蒐集準備資料 4.現場檢查核實資產 驗證資料 5.現場檢測鑑定資產 6.編制評估報告書草稿 7.評估機構內部稽核檢驗評估報告書草稿 8.評估機構將評估報告書草稿送交企業,徵求被評企業對報告書草稿的意見...

電影的要素有哪些,電影的幾個要素是什麼?

基本要素 包括影象 video 聲音 audio 影象,即呈現在電影銀幕上的映像。它是具體 動態的景物形狀與顏色的影像,是攝影機拍攝下來,再通過放映機還原的一種幻像。影象是電影的主要構成要素,具有生動 直觀 具體等特點,往往一個鏡頭就可以提供綜合多樣的視覺資訊。聲音是電影表現的另一個重要因素,它是聲...

影響公務員創造力的內在要素有哪些

公務員需要的素質和能力如下所示 一 素質要求 一 政治素質 1 必須具有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 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2 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密切聯絡群眾,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的利益。3 堅持求實務實的工作作風,解放思想,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勇於開拓前進。4 模範遵紀守法,樹立清正謙潔的公僕形象。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