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禁止炒作高考狀元你如何看待高考狀元炒作現象

2021-03-19 18:36:47 字數 984 閱讀 1962

1樓:有點迷末

事實上,炒作「高考狀元」是對教育的誤導,違背了素質教育的基本精神。高分者未必高能,如果將分數作為衡量學生素質的唯一標準,各中學競相攀比高考升學率和名校升學率,毫無疑問會將教育引向歧途。

同時,炒作「高考狀元」也會影響學生的心理健康,使之變得心浮氣傲。一個平時默默無聞的普通中學生,轉瞬間被披上許多「光環」,成為眾人追捧的香餑餑,很容易使「狀元」們失去對自身的正確判斷,不利於其健康成長。

炒作「高考狀元」之風禁而不止,說明我們的社會對高考、對素質教育依然缺乏正確認識。要剎住炒作「高考狀元」之風,除了主管部門對炒作行為及時制止外,還需要全社會的配合。只有不斷完善高考制度,倡導科學的人才觀,大力推進素質教育,人們才能真正平心靜氣,才能理性看待高考和高分考生。

2樓:天堂蜘蛛

高考帶有跟多運氣成分,對成績好的高考時發揮得好,就容易中狀元,考察學生的學習不僅是課本知識還有學習能力,綜合素質也很重要,所以有些狀元進入大學後學習就不怎麼樣了,炒作狀元不僅對他本人不利,也對其他學生不利,容易誤導家長和學生

3樓:

教育部禁止炒作高考狀元,是對事情控制在一定範圍內的有效措施和手段。現在社會,不缺拔尖的人才,缺少引起大眾共鳴的東西。高考狀元之所以是狀元,是高考大軍中的精英,是家長和社會都稀罕的人,所以他們的出現以及所帶來的作品肯定會收到大眾的傳閱或者吹捧,這是正常現象。

為什麼教育部要嚴禁炒作高考狀元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炒作高考狀元可能會讓高考狀元過於自負,和驕傲,對他們未來的發展又不好的影響。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你如何看待高考狀元熱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觀點,這個熱度會隨著高考一直延續下去的,也是無奈的事,方方面面都從中得到了(好處),**宣傳的功勞、名校的輝煌、家鄉的榮耀、學子的努力結果……等等,社會現象啊,**不了

教育部人文社科怎麼還不立項,教育部人文社科這是怎麼了

已經公佈了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教育廳 教委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教育局,有關部門 單位 教育司 局 部屬各高等學校 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一般專案公示期已結束。經核查,共有2項不符合立項標準,現將不予立項的專案予以公佈。教育部人文社科這是怎麼了 就公平性而言 教育部專案是國內最公平 組織最...

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是什麼級別的,教育部人文社科屬於什麼級別的,省部級

雖是教育部,但比一般的省部級還是要高階一些的,有些學校認定為國家級課題,比如中山大學。沒聽說。wlxinxiang 站內聯絡ta 關鍵看你們學校的領導定規則了ldsdan1 站內聯絡ta 我們這兒教育部博士點新教師專案算國家級的,人文社科不清楚.yzfj 站內聯絡ta 省部級。很簡單,教育部和科技部...

畢業證上教育部監製和教育部制有什麼區別

教育部監製是各高校自已印製的,現在教育部授權部分高校可以自行印製畢業證,二者效能是一樣的,只要網上可以查到就是真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教育委員會印製 字樣是比較早的證書了。教育部制 字樣是國家教育部統一印製的。教育部監製 是各高校自已印製的。都一樣是國家承認的,不用擔心。為什麼有些畢業證 不是封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