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清朝末代皇帝清朝末代皇帝在位多少年

2021-03-19 18:36:48 字數 6349 閱讀 1258

1樓:王永泰

光緒帝(1871——1908)

廟號:德宗。

諡號:同天崇運大中至正**緯武仁孝睿智端儉寬勤景皇帝出生:同治十年(2023年8月14日)

屬相:羊

卒年:光緒三十四年(2023年11月14日)在位: 2023年-2023年

享年:38歲

陵寢:崇陵(清西陵)

父親:奕譞(醇親王)

母親:葉赫那拉氏(慈禧太后胞妹)

初婚:18歲結婚,配偶葉赫那拉氏等3人

皇后:孝定景皇后 葉赫那拉氏(隆裕太后)

后妃:端康皇貴妃,他他拉氏(瑾妃)

恪順皇貴妃,他他拉氏(珍妃)

繼位人:溥儀(宣統,號稱"繼承同治兼祧光緒")

2樓:khme米琪

溥儀是清朝最後一個皇帝,也是我們中華兩千年帝制的最後一個皇帝。從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稱皇帝,到宣統三年,兩千三百一十二年,溥儀是最後一個皇帝,共有皇帝,有人統計是492位,溥儀就是最後一位。

3樓:一個廚師

光緒帝載湉

父親:奕譞(醇親王)

母親:葉赫那拉氏(慈禧胞妹)

光緒皇帝,姓愛新覺羅,名載湉,是同治皇帝的堂弟,咸豐皇帝的侄子。同治十年六月二十八日(2023年8月14日),出生在宣武門太平湖畔的醇郡王府的柳蔭齋,其父醇親王奕譞是道光皇帝的第七子,咸豐皇帝的弟弟。其母葉赫那拉氏,是慈禧太后的妹妹。

4樓:匿名使用者

愛新覺羅·載湉,清德宗光緒皇帝,清朝第十一位皇帝。

他的父親是醇親王奕譞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屬實的.

在**承認的歷史記載中,可以找到光緒帝出生年份,地點,父母,配偶的.

現在好多**都有虛構色彩,以便更加吸引讀者.

6樓:匿名使用者

屬實,回答完畢,積分拿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實,只是野史而已,無官方證明!

清朝末代皇帝在位多少年 40

8樓:咪浠w眯兮

愛新覺羅·溥儀即清朝末代皇帝,在位3年。

愛新覺羅·溥儀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皇帝。字耀之,號浩然。也稱清廢帝或宣統帝。

他是道光帝旻寧的曾孫、醇賢親王奕譞之孫、攝政王載灃長子,母親蘇完瓜爾佳·幼蘭。2023年到2023年、2023年7月1日到2023年7月12日兩次在位。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2023年2月12日被迫退位,清朝統治結束。九·一八事變之後在日本人控制下做了滿洲國的傀儡皇帝,年號康德(2023年—2023年),所以又稱「康德皇帝」。2023年8月15日,日本投降。

8月17日,溥儀在瀋陽準備逃亡時被蘇聯紅軍俘虜,被帶到蘇聯。2023年8月初被押解回國,在撫順戰犯管理所學習、改造。

2023年12月4日接到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的特赦令併成為全國政協委員。溥儀一生四次結婚,娶過五個女人,最後一次婚姻是在2023年與李淑賢結婚。溥儀著有自傳《我的前半生》,於2023年4月由群眾出版社出版。

其獨特的富有戲劇性的經歷,多次被改編成影視作品,其中電影《末代皇帝》,曾榮獲2023年奧斯卡金像獎等眾多獎項。

2023年10月17日,溥儀因腎癌在北京逝世,享年61歲。先葬於八寶山,後遷於清西陵內崇陵(光緒陵)附近的華龍皇家陵園。

《我的前半生》記錄了溥儀從登基到流亡到接受新中國「改造」等過程,是一部回憶錄,更是一本特定歷史環境下的自省書,溥儀先生所著《我的前半生》是生命力旺盛的作品。

問世43年以來,印刷21次,累計印數186.3萬餘冊,而且仍然有長盛不衰的趨勢。最早的《我的前半生》的基調即「我罪惡的前半生」,是一本具有***性質的作品。

2023年10月17日,溥儀在北京逝世,遺體於2023年10月19日火化。對於骨灰如何處理,***總理當時作了明確指示:一是可由愛新覺羅家族決定;二是可由家屬選擇在革命公墓、萬安公墓和其他墓地的任何地方安葬或寄存骨灰。

20日家屬聚會進行了討論,經家族一致商定,將溥儀的骨灰寄存在八寶山人民骨灰堂。

9樓:匿名使用者

1、3年。

2、簡介

愛新覺羅·溥儀(2023年2月7日—2023年10月17日),字耀之,號浩然。清朝末代皇帝,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皇帝。也稱清廢帝或宣統帝。

醇親王奕譞之孫,載灃長子,母親蘇完瓜爾佳氏。2023年到2023年、2023年7月1日到2023年7月12日兩次在位。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2023年2月12日被迫退位,清朝統治結束。九一八事變之後在日本人控制下做了偽滿洲國的傀儡皇帝,年號康德(2023年—2023年),所以又稱「康德皇帝」。

2023年8月15日,日本戰敗投降。8月17日,溥儀在瀋陽準備逃亡時被蘇聯紅軍俘虜,被帶到蘇聯。2023年8月初被押解回國,在撫順戰犯管理所學習、改造。

2023年12月4日接到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的特赦令併成為全國政協委員。

溥儀一生四次結婚,娶過五個女人,最後一次婚姻是在2023年與李淑賢結婚。溥儀著有自傳《我的前半生》,於2023年4月由群眾出版社出版。其獨特的富有戲劇性的經歷,多次被改編成影視作品,其中電影《末代皇帝》,曾榮獲2023年奧斯卡金像獎等眾多獎項。

2023年10月17日,溥儀因腎癌在北京逝世,享年61歲。先葬於八寶山,後遷於清西陵內崇陵(光緒陵)附近的華龍皇家陵園。

3、評價

閻崇年:宣統沖齡登極,成為大清末帝。中國自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稱皇帝以降,到2023年宣統皇帝退位,歷經2023年,溥儀不僅是清朝最後一位皇帝,而且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位皇帝。

溥儀退位,既是大清皇朝的終結,又是中華帝制的終結。

李淑賢:溥儀當過皇帝,而我卻是個普通**,然而我們真誠相愛,無論是溥儀所在的全國政協,還是我所在的醫院,人們都知道溥儀對我特別好。

10樓:瀟瀟雨華露

清遜帝,愛新覺羅·溥儀,清朝第十二位皇帝,是清軍入關以來第十位皇帝,也是中國最後一位皇帝,年號「宣統」。在位3年(1908-2023年)。

11樓:淑人君子

愛新覺羅·溥儀,年號宣統(2023年-2023年),後在偽滿洲國,登上滿洲帝國皇帝,年號康德。他是清朝最後一位皇帝。其為清朝皇帝在位時年號「宣統」,通稱宣統皇帝(2023年-2023年,2023年7月1日—12日)。

12樓:文布蘭·庫利克

正式登基3年,之後丁巳復辟時期又坐上皇帝但是隻有12天,最後在偽滿洲時期任偽滿洲皇帝11年。前者正式登基時期年號為宣統,偽滿洲時期年號為康德。

13樓:匿名使用者

愛新覺羅.溥儀,三歲由醇親王府接出,入紫禁城即位為帝,年號宣統,1908~1911,三年。

14樓:林爾熙

3年!!最後的皇帝系宣統!!

15樓:新蘭萌

宣統皇帝,愛新覺羅·溥儀 在位3年。

16樓:匿名使用者

愛新覺羅—溥儀 宣統帝在位4年

17樓:匿名使用者

3年。因為後來溥儀是被迫退位的。

有沒有關於清朝末代皇帝薄儀的電影呢?

18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關於清朝末代皇帝溥儀的電影有《末代皇帝》。

《末代皇帝》是由義大利揚科電影公司、英國道奧電影公司、中國電影合作製片公司聯合出品,由貝納爾多·貝託魯奇執導,尊龍、陳沖、鄔君梅、彼德·奧圖等主演的傳記電影。該片於2023年10月23日在義大利上映,其3d修復版於2023年6月在中國上海國際電影節上映。

該片講述了中國最後一個皇帝愛新覺羅·溥儀從當上皇帝開始到最終成為一名普通公民之間橫跨60年的跌宕一生。2023年,該片獲得第60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美工、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剪輯、最佳音響效果、最佳原始**等九個獎項。

擴充套件資料

《末代皇帝》劇情介紹:溥儀(尊龍飾)的一生在電影中娓娓道來。他從三歲起登基,年幼的眼光中只有大臣身上的一隻蟈蟈,江山在他心中只是一個不明所以的名詞。

長大了,他以為可以變革,卻被太監一把燒了朝廷賬本。他以為是大清江山的主人,卻做了日本人的傀儡。

解放後,他坐上了從**回來的火車,身邊是押送監視他的解放軍。他猜測自己難逃一死,便躲在狹小的衛生間裡,割脈自殺。然而他沒有死在火車上,命運的嘲笑還在等著他。

文革的風風雨雨,在他身上留下了斑斑傷痕。

19樓:匿名使用者

愛新覺羅·溥儀(公元1906-2023年)清遜帝,字浩然,取自孟子「吾善養吾浩然之氣」之意。英文名henry,滿族。醇親王奕譞之孫、載灃長子,母親蘇完瓜爾佳·幼蘭。

光緒死後繼位,是清朝的末代皇帝,是清朝入關後的第十位皇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經過改造成為新公民,後因患腎癌而去世,享年61歲。火葬後骨灰安放於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側室,時任總理***指示移放於正室,後又移葬華龍皇家陵園。

宣統帝溥儀,光緒三十二年(2023年2月7日)正月十四日生於北京什剎海邊的醇王府。是道光皇帝的曾孫,光緒皇帝胞弟載灃的長子。光緒三十四年(2023年)十月,慈禧太后和光緒同時生了重病。

在光緒皇帝臨死前一天,慈禧太后也行將不起,由於光緒皇帝無後,慈禧太后在中南海召見軍機大臣,商量立儲人選,軍機大臣認為內憂外患之際,當立年長之人。慈禧太后聽後勃然大怒,最後議定,立三歲的溥儀為帝,並讓溥儀的親生父親載灃監國。大臣將此事告知光緒皇帝后,因為溥儀是自己的親侄子,又讓自己的親弟弟監國,光緒皇帝十分滿意。

接著,光緒、慈禧在兩天中相繼死去。半個月後,溥儀在太和殿即位,由光緒皇后隆裕和載灃攝政。第二年改年號為宣統,就這樣溥儀登上了大清王朝末代皇帝的寶座。

宣統三年(2023年)辛亥革命暴發,次年2月12日,隆裕太后被迫代溥儀頒佈了《退位詔書》,溥儀退居紫禁城中的養心殿,宣告了清王朝的滅亡和延續了兩千多年的封建帝制的結束。

2023年6月,張勳帶領辮子軍入京,和康有為等保皇黨一起,在7月1日宣佈溥儀復辟。12日,在全國一片聲討中,溥儀再次宣告退位。2023年11月5日,馮玉祥派鹿鍾麟帶兵入紫禁城,逼溥儀離宮,歷史上稱這為「逼宮事件」。

溥儀搬進北府(載灃的居處),繼而又逃進日本公使館。溥儀被逼宮後,日本各大報章都刊登出同情溥儀的文章,為以後建立偽滿洲國造勢,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八國聯軍的時候派兵最多,打得最狠的就是日本。不久,被日本人護送到天津。

2023年3月1日,日本扶持溥儀為日本傀儡政權「滿洲國」的執政,建年號為「大同」。2023年改國號為「滿洲帝國」,改稱皇帝,改年號為「康德」,是康熙和德宗光緒的縮稱,意在紀念,並寄託了續承大清基業之願。

2023年8月15日,日本戰敗投降。8月17日,溥儀在瀋陽準備逃亡時被蘇聯紅軍俘虜,被帶到蘇聯。2023年8月初被押解回國,在撫順戰犯管理所學習、改造。

2023年12月4日接到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的特赦令說:「該犯關押已經滿十年。在關押期間,經過勞動改造和思想教育,已經有確實改惡從善的表現,符合特赦令第一條的規定,予以釋放。

」從此,溥儀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023年3月,溥儀被分配到北京植物院工作。2023年被調到全國政協文史資料研究委員會任資料專員,並擔任人民政協第四屆全國委員會委員。

溥儀一生四次結婚,娶過五個女人。溥儀著有自傳《我的前半生》,於2023年4月由群眾出版社出版。其獨特的富有戲劇性的經歷,多次被改編成影視作品,其中電影《末代皇帝》,曾榮獲奧斯卡金獎。

2023年,溥儀因患尿毒症病倒。***總理聞訊,親自打**指示政協工作人員,一定要把溥儀的病治好。後指示將他安排到首都醫院進行中西醫會診。

在病情最危急時,***又指派著名老中醫蒲輔周去給他看病,並轉達***對他的問候。

後因醫治無效,於2023年10月17日凌晨2時30分逝世,骨灰安放於八寶山革命公墓。2023年5月29日,即溥儀去世13年後,我國**為溥儀舉行了追悼會。在2023年的1月26日,溥儀的骨灰入葬位於清西陵內崇陵(光緒陵)附近的華龍皇家陵園。

華龍皇家陵園位於河北省易縣清西陵崇陵旁邊,距離崇陵後圍牆僅200米,華龍陵園是一個由個人經營的商業性的公墓。

溥儀生前就有入土為安的願望,清西陵也是溥儀生前就確定了的葬身之所。溥儀葬入此陵園,是他的第五個妻子李淑賢的精心安排,也是由他的妻子李淑賢親自主持辦理的。2023年6月9日李淑賢女士去世.

由於溥儀死於20世紀60年代,所以沒有廟號,但史稱清遜帝、出帝。

2004(一說2002)年, 一些清皇室後裔在"宣國公(此人身份有待進一步核實)"的建議下, 為溥儀上廟號為"恭宗", 加諡號為"愍皇帝", 尊骨灰奉安處(在北京的八寶山革命公墓)為"獻陵", 尊婉容為"孝恪愍皇后",譚玉齡為"明賢皇貴妃",李玉琴為"敦肅福貴妃",李淑賢為"孝睿愍皇后". 由於未經當時中華人民共和國**或在臺灣的中華****確認, 這些廟號與諡號為私諡, 不能成為正式的尊號. (注:

譚玉齡卒於滿洲國時期,由溥儀親自加諡明賢貴妃,故並不是皇室後裔所追封。)

末代皇帝溥儀的兒子,末代皇帝溥儀的子女

溥儀沒有兒子。溥儀讀書極不用功,除經常生病不上學外,還不時讓太監傳諭老師放假。他讀書的興趣遠不如對毓慶官外那棵大檜柏樹的勃勃興致。溥儀常常蹲在那兒看螞蟻,一蹲半天,玩得把吃飯都忘掉。後來又被蛐蛐 蚯蚓所吸引,叫人搬來大批古瓷盆缸餵養這些昆蟲。老師們對於這個學生無可奈何,只好採用權宜辦法,每天早晨起來...

末代皇帝溥儀的外國老師是誰呀,末代皇帝溥儀的老師有哪些

有記載的溥儀的老師中有名有姓的一共有四個人,分別是陳寶琛 袁勵準,陸潤癢和洋人老師莊士敦。溥儀的洋老師莊士敦 陳寶琛是同治七年的進士,後授任為擢翰林侍讀。陳寶琛是一個直言上諫,絲毫不避權貴的人。所以陳寶琛也因此獲罪被罷官過,後來張之洞推薦他回到京城。宣統三年的時候,陳寶琛被任命為是溥儀的老師。陳寶琛...

末代皇帝溥儀身高多少啊,末代皇帝溥儀的文化程度有多高

174,這是進撫順戰犯管理所的時候,體檢測量的 中文名 愛新覺羅 溥儀 英文名 henry 別名 溥儀 籍貫 北京 性別 男 民族 滿族 國籍 中國 出生年月 1906年2月7日 星座 水瓶座 去世年月 1967年10月7日 所處時代 現代 近代 職業 政治 清朝皇帝 政治 滿州國皇帝 政治 中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