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題目難不難中考的題會很難嗎

2021-05-14 06:36:39 字數 4787 閱讀 9448

1樓:等伯樂的千里馬

這個應該不難。

我剛參加完中考,個人感覺題目很簡單。而且,我們班有一個平時很認學,但一直成績都不好的,考完都說英語很簡單,其他也不難。

其實,中考每次都很簡單。因為他不是學校的內部測驗,要很大距離的拉開學生的分數線,看學生的成績,而是要滿足大多數學校的學生。尤其是一些教學質量不好的學校。所以題目並不難。

但一些科目(尤其理科)有幾分的拉分題。一般一張卷,真正的難題也不過4、5分左右罷了。即使不要,也是可以達到優秀了。剩下的題,lz只要把基礎掌握好,認真答題,一般是不會扣分的。

lz不用擔心,越是這種大型考試,題目就越是簡單,只要複習到位,應該沒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過完這個暑假就要中考了。上一屆初三的學姐說,其實中考並不難,沒有想象中的可怕,應該有許多科目都是初一初二初三知識混在一起考的,數學就是典型的科目,物理初二初三的都考。不難

3樓:抱到顫抖的靈魂

說難我又不太覺得

說容易的話又不會過於容易

都是考基礎

因為可能快要經歷那個階段

所以跟你說容易你也不太相信

但只要你認真迴歸課本的話

我相信,沒問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難自然是肯定的,一般就對比所學的知識和考的知識的話,中考會比高考還難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我最後一次測驗考了60名!可我中招考了第6名!放鬆可以發揮超常!自己已經練了那麼多時候了!最後一次不就是換個地方考試夢?

6樓:拍拍兔兔

不難都是最基本的

基礎不紮實

不會舉一反三可不行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般 難度的佔少部分 我今年中考就考了593.5分 7門功課 你覺得難不難

8樓:手機使用者

我還沒經歷過,所以不知道啊,汗

中考的題會很難嗎

9樓:中加雅思教育

按照歷年試卷分析,中考各類題型難度比大概是3:5:2(易、中、難)。從近十年全國各地的中考試卷來看,簡單、中等分數分佈大體以考察基礎知識的理解和簡單衍生應用為主。

那麼,我們既然知道中考試卷分數的分佈,我們有理由相信,只要一個學生肯學,願意努力,找準方向,那麼是完全可以拿下基礎分和中等分的。

所以不用緊張,發揮平時的實力即可

10樓:可靠的衝刺的風

會,那種題是避免有人滿分,比如答案是5√334,那種題時間緊張直接跳過,一般填空最後一道或大題最後一道最後一問(一般多種情況),選擇最後一道一般不會太難

中考題難嗎?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情況下 ,難度比是6:3:1,中等難度題佔6 是大頭,容易的題佔3,難度大的題佔1. 謝謝採納!

12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中考,全稱為抄初中學業水平考試。襲是檢測初中在校生是否達到初中學業水平的水平性考試和建立在九年義務教育基礎上的高中選拔性考試;是初中畢業證發放的必要條件,考試科目將國家課程方案所規定的學科全部列入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的範圍。學生可根據中考成績報考相應的普通高中、職業高中、中專、中技、中職等。

其中以報考普通高中為主。中考要考慮初中畢業生升入普通高中後繼續學習的潛在能力,但普通高中教育還是基礎教育的範疇,因此,中考既要堅持考查基礎知識、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又要堅持考查學科能力。中考命題嚴格遵循義務教育課程標準的要求,充分考慮教學情況、義務教育課程改革情況、教材使用情況,最大限度地求同避異,充分體現義務教育課程改革「平穩過渡,循序漸進」的基本原則。

13樓:獨秀天涯下

中考真心不bai難……因為所有的初中生都du參加,zhi水平參差不齊

考的都是你見過dao的內題

其中有一兩題是容你見過,但是又算難的題目

然後語文嘛……哪篇難就考哪篇,不要聽老師猜題喲當年我就是吃虧了,光看老師重點講的,結果不考數學最後一題有點難,其他還好,細心點就ok

14樓:騰詩弓星暉

中考題難與否,是相對的。

如果用心去學,當然不難。

如果抱著混日子的心態去備考,無論中考題多簡單,都是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某些選擇bai題還是有一些規

du律的,三長一

zhi短選最短,三dao短一長選最長。中考題回一般都不太難,可答

能只有數學最後一道壓軸題難一點。至於能不能進重點高中,要靠你自身實力,你們全級480多人總體水平比較高的話,加上你的努力應該是可以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說難就難。關copy鍵是自己對學科的掌握

情況。基礎學科佔60%,中檔題主要考技能應用佔25%,高檔題佔15%主要是綜合能力、應用能力的考查,主要是區分高層學生。中考臨近了,不要太緊張.

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不懷則太過於緊張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喵 我初三 和你們學覆校差不多人 我排

制12……bai

老師教育是差不多du前50 所以我個人認為 你問題zhi不大 到了dao初三繼續好好學 只要保證前30 穩定一點就沒事了~中考題真心不難 你可以買本中考分類精選看看 提前適應~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中考題都考基礎題,不難,但要細心,你考50名說明你是很有實力的,有潛力考上重點高中,但不能放鬆對自己的要求。繼續努力你一定能行

19樓:圖書館

中考不難,只要努力一定能成功

2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學校所被分配的名額才能看出能不能進重點,並且各個市的中考要求不同,建議詢問老師,初二建議複習起初一內容,初三比你想象的過的快的多。

21樓:微塵是蘿蔔

不難的,只要平常老師發的練習卷就行了,題型都差不多的,最主要的是放寬心

22樓:匿名使用者

剛初二以你這個名次再加把勁就沒問題了不過更重要的是堅持

祝你好運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都是基礎知識,但必須好好學習,o(∩_∩)o哈!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題的題按7:2:1有

25樓:儀竹青說子

中考不是很難的,都是很基本的.但畢竟是中考肯定有難題的,但是你放心只是有少量的.出題這樣是為了拉來距離.這樣才會有的上重點和普通的.如果你把基本分全拿下.上重點應該沒有問題把!

26樓:梅花香了嗎

中考題按7:2:1的比例出題,打好基礎很關鍵,不用怕的

27樓:戈陽童曉楓

中考以基礎內來容為主,不難.成績

中考試卷難不難?

28樓:海煙人

這個應該不難。

其實,中考每次都很簡單。因為他不是學校的內部測驗,要很大距離的拉開學生的分數線,看學生的成績,而是要滿足大多數學校的學生。尤其是一些教學質量不好的學校。所以題目並不難。

但一些科目(尤其理科)有幾分的拉分題。一般一張卷,真正的難題也不過4、5分左右罷了。即使不要,也是可以達到優秀了。剩下的題,只要把基礎掌握好,認真答題,一般是不會扣分的。

所以不用擔心,越是這種大型考試,題目就越是簡單,只要複習到位,應該沒問題。

2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看目前的基礎了,如果你平時成績就很好的話,相信中考對於你來說也就是很容易的事情,對於成績中間的同學也就是稍微努力一哈也就通過了,但是對於那些從小學成績就不好的同學來說可能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很可能努力了還是沒法通過,所以,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祝你好運!

3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中考的難度,因人而異,如果

你複習的比較透徹,什麼型別的題型都會做的話,它是不難的,如果你複習的不好,心態也不好的話,可能考起試來就難了,希望你放平心態,努力學習,不斷積累,什麼題目都不怕,祝中考成功。

31樓:

現在中考一般重視綜合知識和重點內容,中等學生都可以考出理想的成績,不會太難。但為了方便好高中擇生,會穿插一兩道難題在試卷最後。

32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試卷,是指初中升高中時的學業水平測試卷,旨在通過測試選拔學生。

試題難度分佈:通常情況下,基礎題目:中等題目:

難題=7:2:1,也就是說,理論上,只會其中的「7」,升高中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而問題就在於,如果7能完全掌握,那麼自然而然的,2和1,也會相應掌握一些。

所以,從難度上說,中考題,屬於「無難度」範圍。

3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百分之七十基礎題。百分之二十左右能力題。百分之十的難題。

因為中考兼具畢業考試和選拔考試雙重功能於一身。必須考慮大部分考生的畢業需要,所以,總得來說,中考試卷不應該很深很難。

準備應考的考生,重點抓住基礎題型,基礎知識,反覆練習,舉一反三。對於艱深難繁的題目適當涉及。應該就可以取得較為理想的成績。

要對自己有信心。

3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地方的?找這地方的中考卷做一下,然後才知道啊

35樓:乘欣笑練黛

各個地方的中考試卷都是不一樣的,難度係數也不一樣。

建議諮詢一下你們學校的畢業班班主任。

我把今年的中考題弄懂了,那明年中考有問題嗎

其實考試的本質都是一樣的 初中知識點就是呢些 不會多到 去考出好成績 不是要你鬧懂今年的題 或者某一套卷子 要真正掌握的是卷子中所涉及的知識點 然後數理化多練些題型 掌握靈活性 語英史政多掌握一些答題的套路中考的考試沒有難題 只是看你的思路夠不夠靈活 一眼看穿它考查的本質 書上的知識點尤為重要 首先...

2023年福建福州市的數學中考題的22題好難啊,不會做。不愧是最後一道壓軸題啊。誰給個解答啊,具體題目

拋物線y x 3 2 2 1與x軸交於a,b兩點 點a在點b的左側 與y軸交於點c,頂點為d.點a,b,d的座標 連線cd,過原點o作oe垂直於cd,垂足為h,oe與拋物線的對稱軸交於點e,連線ae,ad,求證 角aeo 角adc 這個題是二次函式的壓軸題,涉及考點眾多,難度較大 這就是答案http...

河北省各市各地區中考題一樣嗎,各個省的中考題目是一樣的嗎

河北省各市各地區中考題一樣。全省實行統一考試。據河北省教育廳 顯示2020年全省中考7月內18日 容19日舉行。全省統一考試科目及分值不變。語文120分,數學120分,外語120分 聽力測試30分,筆試部分90分 理科綜合120分 物理55分 化學35分 綜合題30分 文科綜合120分 道德與法治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