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實習生跟應屆畢業生有什麼區別

2021-03-19 18:36:49 字數 6040 閱讀 9761

1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性質不同。實習是在校學生找有實習崗位的公司實習工作;而見習是由各級**有關部門組織的,針對當地離校後未就業的畢業生,安排的到企事業單位實踐訓練扶持政策。

見習與實習不一樣的還有:見習制度是國家對大學畢業生分配派遣到用人單位的一種實習、考核制度,適用於企事業單位。而實習可以說適用於所有企業。

實習生不是企業的正式員工,由於自身特點和正式員工不同,許多認識不同,正式員工對實習生的態度問題,都造成了雙方之間的矛盾。

實習生實習的好壞與正式員工的指導是分不開的,企業可以給指導實習的員工以適當的獎賞,同時與實習績效考核成績掛鉤,這樣就會減少雙方的矛盾,使雙方都努力為企業做貢獻。

2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無經驗學習人員簡稱實習生,泛指在某一專業的高年級或剛畢業的大學生,在有經驗的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學習實際工作經驗,屬於非正式僱用的勞工,通常以日薪計酬。也不像正式的勞工能夠享有退休金與每月最低工資的保障。實習生又分成畢業、沒畢業兩類。

聘用實習生目的為處理短期出現的額外工作並予以培養成為正式僱傭的勞工。

應屆畢業生,即將畢業的學生。當一名學生進入其教育層次中的最後一學年的時候,這一年當中,該學生為應屆畢業生。比如三年制研究生研三學生,四年制本科的大四在校生,三年制專科的大三在校生等。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見習與實習的區別有:

1.物件

的不同。實習的物件是畢業之前的學生,而見習的物件則是畢業離校之後沒找到工作的畢業生。

2.單位性質不同。實習是在校學生找有實習崗位的公司實習工作;而見習是由各級**有關部門組織的,針對當地離校後未就業的畢業生,安排的到企事業單位實踐訓練扶持政策。

3.見習與實習不一樣的還有:見習制度是國家對大學畢業生分配派遣到用人單位的一種實習、考核制度,適用於企事業單位。而實習可以說適用於所有企業。_

4樓:悅懵

是實習,應屆畢業生是拿到畢業證,出去找工作的。實習,屬於積累經驗而且是短期的。應屆實習生是屬於學業完成,出去找長期工作並且要和企業籤合同是正式僱傭的人員而實習生就是非正式僱用的勞工,通常以日薪計酬。

5樓:

應該兩個身份都可以,即是實習生也是應屆畢業生。

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大學是讀幾年了 讀四年的話就是實習生 讀三年就是應屆畢業生

7樓:仁者的初心

你現在是實習生,只有你大四畢業那年才算是應屆畢業生

應屆生實習和畢業後實習有什麼區別?

8樓:隔壁愛人

畢業生是拿到畢業證,出去找工作的。

實習,屬於積累經驗而且是短期的。

應屆實習生是屬於學業完成,出去找長期工作並且要和企業籤合同是正式僱傭的人員

而實習生就是非正式僱用的勞工,通常以日薪計酬。

可以畢業後找單位實習,如果推遲畢業實習,和畢業了實習本質區別不大。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見習與實習的區別有:

1.物件的不同。實習的物件是畢業之前的學生,而見習的物件則是畢業離校之後沒找到工作的畢業生。

2.單位性質不同。實習是在校學生找有實習崗位的公司實習工作;而見習是由各級**有關部門組織的,針對當地離校後未就業的畢業生,安排的到企事業單位實踐訓練扶持政策。

3.見習與實習不一樣的還有:見習制度是國家對大學畢業生分配派遣到用人單位的一種實習、考核制度,適用於企事業單位。而實習可以說適用於所有企業。_

10樓:悅懵

是實習,應屆畢業生是拿到畢業證,出去找工作的。實習,屬於積累經驗而且是短期的。應屆實習生是屬於學業完成,出去找長期工作並且要和企業籤合同是正式僱傭的人員而實習生就是非正式僱用的勞工,通常以日薪計酬。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生實習大學生的社會實踐活動,畢業後實習是參加工作進入單位的試用。

在校大學生只有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才能不斷充實和完善自身知識結構,培養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發展的能力,鍛鍊適應能力和社交能力,從而積累社會閱歷和工作經驗,走出成功就業的第一步,為國家和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

畢業後實習是在正式使用之前,先試一個時期,看其效果。

「試用期」是伴隨著勞動法的出臺而出現的。勞動法規定,勞動合同可以約定試用期,但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在勞動合同中約定試用期,一方面可以維護用人單位的利益,為每個工作崗位找到合適的勞動者,試用期就是供用人單位考察勞動者是否適合其工作崗位的一項制度,給企業考察勞動者是否與錄用要求相一致的時間,避免用人單位遭受不必要的損失。

12樓:風珏星楠

應屆實習一般可以算在試用期內。這樣你一畢業差不多就轉正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對不對,我的理解是實習時在你畢業前(拿到畢業證之前)進行實際上崗工作的階段,畢業後就沒有實習了.基本上現在都是大四(專科大三)下半年開始實習,然後拿到畢業證就開始轉正,實習期間一般公司都是試用期。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算應屆生,實習生是指在校學生出來上班,但是是以培訓為主,屬於校外實習了,或者是以學習為目的的畢業生。

我是實習生還是應屆畢業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生啦,我的狀況跟你一樣,應屆畢業生是指這一年畢業的學生,你今年還沒畢業,就不算應屆的。你去公司上班的話,叫做實習生,期間叫實習期,等你畢業後,叫試用期,轉正了,就是正式員工了,o(∩_∩)o哈!

16樓:東方箭

叫 應屆畢業生,樓主別聽他

們亂說,基本學校畢業的那一年都叫應屆畢業生(比如大四,高三),現在公司辦的2011校園招聘,招的就是應屆畢業生。實習生的話,只要你找到一份實習的工作,那就叫實習生,有可能你大一就能找到一份實習工作,那你大一的時候就能叫實習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生和應屆畢業生根本指的不是一個方面。首先你屬於應屆畢業生,如果你進入了一個企業而你處於實習期,那你就是實習生。

18樓:

實習生。

在畢業證上標註的日期之間,你都屬於實習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生啊,你沒有畢業證,何談應屆生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生,2023年9月-2023年6月的招聘會基本都是為2023年7月多入職的員工提供的!

實習生與應屆生的區別

21樓:白色的明

1、兩者本質不同

應屆生主要指大學畢業生,應屆畢業生是指在應該畢業的年份畢業的畢業生;而實習生是無經驗學習人員簡稱實習生,泛指在某一專業的高年級或剛畢業的大學生,在有經驗的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學習實際工作經驗。

2、兩者單位性質不同

實習是在校學生找有實習崗位的公司實習工作;而見習是由各級**有關部門組織的,針對當地離校後未就業的畢業生,安排的到企事業單位實踐訓練扶持政策。

3、兩者薪酬計算方式不一樣

實習生通常以日薪計酬,也不像正式的勞工能夠享有退休金與每月最低工資的保障,也不像正式的勞工能夠享有退休金與每月最低工資的保障;而應屆生轉正後享受和正式員工相同的薪酬待遇。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生指當年畢業的學子,前一年或後一年的都不能算,企業會特指說只找畢業生就指這個

實習生的話任一級的在校生都可以做,只要去企業做實習沒有簽訂正式的勞動合同的都是

大概這樣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算應屆生,實習生是指在校學生出來上班,但是是以培訓為主,屬於校外實習了,或者是以學習為目的的畢業生。

24樓:高頓財經教育

兩者的區別如下:

培訓是一種有組織的知識傳遞

、技能傳遞、標準傳遞、資訊傳遞、信念傳遞、管理訓誡行為。目前國內培訓以技能傳遞為主,時間則側重上崗前。 為了達到統一的科學技術規範、標準化作業,通過目標規劃設定、知識和資訊傳遞、技能熟練演練、作業達成評測、結果交流公告等現代資訊化的流程,讓員工通過一定的教育訓練技術手段,達到預期的水平提高目標,提升戰鬥力,個人能力,工作能力的訓練都稱之為培訓!

培訓是給新員工或現有員工傳授其完成本職工作所必需的正確思維認知、基本知識和技能的過程。基於認知心理學理論可知,職場正確認知(內部心理過程的輸出)的傳遞效果才是決定培訓效果好壞的根本。

簡單理解,培訓約等於教學。即對某項技能的教學服務。如一些專業的培訓班。也可以理解為培訓即提供教學。

實訓是職業技能實際訓練的簡稱,是指在學校控制狀態下,按照人才培養規律與目標,對學生進行職業技術應用能力訓練的教學過程。

具體包括以下內容:

(1)從時空上分,有校內實訓和校外實訓,包括教學見習、教學實訓和生產實訓;

(2)從形式上分,有技能鑑定達標實訓和崗位素質達標實訓,包括通用技能實訓和專項技能實訓;

(3)從內容上分,有動手操作技能實訓和心智技能實訓;包括綜合素質要求(創業和就業能力統稱跨崗位能力)實訓。

25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生沒有壓力,而應屆生面臨試用期的考核!

招聘實習生是什麼意思?跟招全職的應屆畢業生有什麼區別?實習生能轉為全職留在公司嗎? 20

26樓:啦啦啦

1、實習

生招聘,簡單來說,應聘成功的人都是實習生,不一定能長乾的。實習生是實習生,不一定能轉正,只是准許你在這家公司實習,但是實習完之後到底怎麼辦,得根據公司到時候的規定和章程,有些是實習完之後可以轉正,有些是實習完直接走人。所以最好要問清楚實習完能不能轉正,不能轉正的不要去。

2、應屆生招聘,故名思意,主要是招聘應屆畢業生,雖然入職會有一個試用期,但是和實習生是兩個概念。就是隻要過了試用期,那麼直接就是轉正了。

3、應屆大學應聘實習生可以網籤,就業網上籤約和籤勞動合同沒有多大區別,但是網籤前最好了解清楚公司。

關於實習生

無經驗學習人員簡稱實習生,泛指在某一專業的高年級或剛畢業的大學生,在有經驗的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學習實際工作經驗,屬於非正式僱用的勞工,通常以日薪計酬。也不像正式的勞工能夠享有退休金與每月最低工資的保障。實習生又分成畢業、沒畢業兩類。

聘用實習生目的為處理短期出現的額外工作並予以培養成為正式僱傭的勞工。

27樓:愛名字好難受

實習生只是去哪個公司實習不可以轉正。

實習生是指無經驗學習人員,泛指在某一專業的高年級或剛畢業的大學生,在有經驗的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學習實際工作經驗,屬於非正式僱用的勞工,通常以日薪計酬。

實習生又分成畢業、沒畢業兩類。聘用實習生目的為處理短期出現的額外工作並予以培養成為正式僱傭的勞工。

1.瞭解實習生特點,與校方合作共同管理實習生

實習生是還未畢業的在校學生,到企業實習的目的不同於正式員工,對工資待遇要求不高,主要是通過實習提高實踐環節的能力,使理論與實踐結合,從而提高專業水準。企業可以根據學生的特點,與校方簽訂協議,在實習過程中由校方和其共同完成學生的實習工作。

2.實習生也要嚴格管理

實習生雖不同於正式員工,但對企業來說,實習生工作的好壞,也直接影響企業形象。 應讓實習生佩戴實習標誌,制定適合實習生的獎懲條例。

3.解決好實習生與正式員工的矛盾

實習生不是企業的正式員工,由於自身特點和正式員工不同,許多認識不同,正式員工對實習生的態度問題,都造成了雙方之間的矛盾。實習生實習的好壞與正式員工的指導是分不開的,企業可以給指導實習的員工以適當的獎賞,同時與實習績效考核成績掛鉤,這樣就會減少雙方的矛盾,使雙方都努力為企業做貢獻。

4.薪金合理化

雖然實習生對薪資的要求不高,但是企業也要有適度的標準,不能就是低工資一個標準,幹多幹少,幹好幹壞都一樣,這樣雖然節約成本,但激勵不了實習生。工資當然可以適當低,但要與實習生的工作績效掛鉤,讓能者多得,這有利於充分調動學生工作的積極性,併為企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5.注重實習生個人發展,實行人性化管理

很多企業對人才培養對企業的作用沒有充分的認識,尤其是對實習生,他們認為接收實習生就是為了緩解旺季時的用人壓力,根本就沒考慮學生是否成才,是否留下來。因此企業應該在學生實習過程中,給實習生充分的鍛鍊機會,關注學生的成長,對實習生實行更人性化的管理。

大專實習生 屬於應屆畢業生還是在讀學生?

大專實習屬於應屆畢業生。即為應當在這一年畢業且滿足條件可順利畢業的學生,該學生為應屆畢業生。當一名學生正式畢業,該學生也為應屆畢業生。在每年的國考及很多招聘中,都有很大一部分崗位只面向應屆畢業生招錄。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招錄考試中對應屆畢業生的界定 國家統一招生的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 國家...

2019應屆畢業生工資,2010應屆畢業生工資

不錯了。剛畢業拿到你這個價位的算好的。做業務還是很有前途的。關鍵是到了。社會上還是要多學。對於剛畢業。薪水可以先放到一邊。一家大公司的工作經驗對自己以後的道路很重要。但是最好不要經常跳槽。一般的在一家公司3到5年。你的資歷和經驗會給你上不少的層次。另外剛出來會遇到很多的困難。話說萬事開頭難。很有道理...

應屆畢業生的煩惱,應屆畢業生的所有煩惱

你剛畢業要先積累社會經驗啊,剛開始工資都比較低。你說不想從事本專業,那你有其他打算嗎?有自己想做的事情嗎?是喜歡鍛鍊性質的工作,還是安穩性質的工作?你現階段就是應該做一份工作然後再做其他打算,經濟 比較重要。看你個人的性格了唄,你要是獨立能力比較強,做做銷售也不是不可以,市場也完全ok啊,成都現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