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蓄水池怎樣消毒

2021-05-26 05:09:41 字數 957 閱讀 6636

1樓:張樹立

自來水蓄水池清洗知識清洗前的準備工作:1.清洗單位應提前儲水並灌滿屋頂水池備用,及時切斷地下水池的進水。

2、儘快排幹水池,至地底留有20—30公分深的餘水。3、準備:(1)梯子一架。

(2)安排2臺水泵按線插座。水泵(潛水泵):型號wq18-15-1.

1,功率1.1千瓦,流量8米/小時,揚程15米,電壓380v,絕緣e級,單相電機電流5.0安.

4、提供水源,因水池需要清水反覆沖洗。5、做好安全保衛,不讓閒人靠近水池,以保證清洗安全。

清洗過程:1、安排清洗人員。為了防止工作人員攜帶病菌進入槽內,應使工作人員穿乾淨衣服,所使用的長靴.手套和雨衣等應以有效氯為50~100ppm的消毒液消毒。

2、關閉進水閥門,計算進水量及用水量,決定關閉閥門時間以減少水量浪費。

3.以高壓洗淨機或人工刷洗,清除池底淤泥、雜物。

4、排幹汙水。

5、加進清水20—30公分。

6、用高壓水沖洗整個水池的池壁。

7、再次將沖洗的淤泥、髒水徹底清除乾淨。

8、放進清水,再度清洗池壁、底(多次)排幹。

9、稍幹後用1:20的二氧化氯消毒劑(綠先鋒二氧化氯消毒液每瓶配20公斤水)噴霧全面消毒並保持30分鐘。消毒順序依次為入孔周圍.

進水管等水管部分.頂板.壁面.

最後是水池底部。

10、放進清水並加消毒藥。以50~100ppm浸泡30分鐘後用水泵抽乾。(綠先鋒二氧化氯消毒液每公斤配200-400公斤水)。

消毒工作實施兩次:一次消毒後,放置30分鐘以上進行第二次消毒,再放置30-60分鐘。消毒工作完成後,不得再進入蓄水槽內。

清洗後驗收:取樣到衛生部門進行化驗。

所用消毒藥:二氧化氯、作水池壁、底消毒。消毒時佩戴口罩。專業清洗蓄水池、生活水池、消防水池、游泳池、水塔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降水抽乾、與生石灰加次氯酸鈣消毒

蓄水池飲用水如何淨化?怎樣淨化蓄水池的水

你好!我來這個問題!現在有的農村沒有接水質合格的自來水,需要用車拉回山泉水存蓄於蓄水池備用。由於水泉水一般含碳酸鈣較高,天然水沒經過消毒,放置時間長容易繁殖細菌,不符合飲用衛生標準。現在的解決方案有 一 購置市面的成套淨化消毒裝置,包括沉澱 過濾 消毒 迴圈等工藝,可以使水質達到國家飲用水標準。但費...

自來水怎麼防凍,冬天家庭自來水怎樣防凍?

1 給水管穿上外衣。在氣溫地下的北方,在進行水管防凍的時候,就可以把水管用棉麻布周邊包裹一層,進行保溫,在包裹水管的時候可以把水管裹的漂亮些,有心的業主還可以在水管上塗鴉,這樣既可以做好美化效果也可以很好保護水管。2 提升室內溫度。冬季,室內的氣溫也是比較低的,如果晚上不管好門窗,室內的溫度就會更低...

自來水公司現在普遍用什麼消毒方式

我國自來水消來毒使用的消毒劑源種類比較駁雜。目前自來水廠廣泛使用的消毒劑有以下幾種 成品二氧化氯消毒劑 秀霸等 鹽酸 氯酸鈉 利用發生器產生二氧化氯 液氯 氯氣 漂白粉臭氧等 目前在大型水廠中由於液氯的成本比較低,仍有不少廠家在用。耶律消毒要求必須在管網末梢檢測到餘氯,所以處理後的水殘留大量餘氯。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