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錢草怎樣才能養的漂亮銅錢草水養的怎麼才能漂亮

2021-03-19 18:36:56 字數 3790 閱讀 6450

1樓:知道de太多

養殖方法:銅錢草對水質要求不嚴,可在硬度較低的淡水中進行栽培,鹽度不宜過高。水體的ph最好控制在6.

5~7.0間,即呈微酸性至中性。其對肥料的需求量較多,生長旺盛階段每隔2~3周追肥一次即可。

如種於盆栽或容器中,則需少量施肥。

銅錢草喜光照充足的環境,環境廕庇植株生長不良。其全日照生長良好,半日照時其葉柄會拉的更長,往光線方向生長,姿態需稍調整會更美觀。最好讓它每天接受4~6小時的散射日光;使用專用熒光燈,每天給予8~10小時的人工光照植株也能正常生長。

其喜溫暖,怕寒冷,在10~25℃的溫度範圍內生長良好,越冬溫度不宜低於5℃。在良好的管理條件下,銅錢草不易患病,亦較少受到有害動物的侵襲。 這種植物為多年生,它發苗迅速,成形較快。

2樓:心風格水音律

就是晒太陽

夏天晒兩個小時

其他季節一直放在室外就可以

最好一天換一次水 (沒有營養液的話)

其實我們的礦泉水中也有它生長所需的微量元素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要保證有足夠的水,定期上液體肥料。

4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直晒,但是一定不能缺水,半水半土養最好,很快就爆盆的

銅錢草水養的怎麼才能漂亮

5樓:植物網

一、銅錢草的水培小技巧:

1、換水不用特別勤快,若是換的太勤快了,對銅錢草也不好。基本上保證水盆裡水量足夠,一個星期換一次即可。夏天,換水可以勤快些,以避免蚊子在裡面產卵。

2、銅錢草喜陽,有充足太陽光,可以迅速成長,可以不用施肥,注意要接受日均4小時以上的日光照射。

3、在施肥上,沒有什麼大的講究,可以適當的放一些營養液,如速效肥——花寶二號,或者緩效肥——魔肥等等。如果家裡有養金魚,把金魚換下來的水灌入銅錢草的水盆,可以讓銅錢草長得更好。

4、16~24℃事銅錢草的適宜溫度。過低抑制生長。過高水中容易萌生小蟲。

5、水養銅錢草時,發黃的葉子落在水裡,就會慢慢腐爛,敗壞水質,所以我們應該定期地檢查水缸,發現有黴爛的葉子就儘快撈出。

6、生長旺盛的銅錢草,很短的時間就能蔓延一整個水盆。在銅錢草蔓延滿了水盆之後,要將過於稠密的銅錢草進行分株移栽。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避免成葉遮蔽了嫩葉的光照,影響正常的植株的新陳代謝。

二、銅錢草的水培注意事項:

1、銅錢草適合粗放粗養,只要給它足夠的陽光和水,就可以長的非常快。

2、如果在室內,沒有陽光,可以用燈光代替。

3、水需要沉澱了兩小時的自來水,或者隔天使用。

怎樣養出漂亮的銅錢草

6樓:匿名使用者

銅錢草雖然開花小小的,不過葉子圓圓的翠綠,哈,因為長的像銅錢,所以寓意也很好啊,什麼恭喜發財的之類的。這個不多說。銅錢草種的稀稀拉拉的葉子,一點都不好看,要把銅錢草種的爆盆,非常有小清新的味道。

不過前提是不要怕髒不怕麻煩,因為要用手接觸肥料之類的,有潔癖的話那就選擇別的方法了。很簡單,想讓銅錢草長滿滿滿一盆不是難事。那就開始吧—

工具/原料

銅錢草,花盆,土壤,肥料,鏟子,杯子,水

方法/步驟

這是一盆長的有點可憐的銅錢草,說不定你家也有這樣的一盆。好像長時間沒有人照顧,瘦的可憐巴巴的樣子,一副營養不良的感覺。不用急,慢慢來。

現在就來美化一下,整理一下,先把枯萎的葉子,這個葉子也可以直接扔花盆做肥料,爛掉了也是變土。

扯掉裡面的小雜草,根也要連根拔起,不要給它再後來生長的機會。不許它和銅錢草搶營養哦。

把長的太長的枝子掐下來,也可以種到另外的盆裡,發展更大的隊伍。

好的,現在是關鍵了。準備優質翠姆肥料。有機肥都可以,前提是要腐熟的。

不要把牛奶什麼洗米水的都往裡面倒,這些並沒有什麼營養價值,只會讓它們葉片發黃。我用的是樹葉樹枝腐熟的肥料,加少點的土也可以。混合一塊就行了。

用一個小勺子,把肥土一勺勺的鋪在花盆表面,不要壓住葉子就可以,輕輕鋪平。大概鋪半釐米厚的樣子。這些肥土夠它長幾個月沒問題。

或者把肥料放杯子裡,加少量水,往銅錢草盆裡倒。這個也可以一星期一次。

處理好之後,放置在陽光最充足的地方,它喜愛陽光的。不要怕晒傷。特別是夏天,每天澆半杯水。

每週施半杯肥水。周而復始。營養保證,陽光保證,不愁它不好好長了。

一週左右,下面就開始萌發小芽了。

漸漸的,錢錢葉子越來越多了,看起來心情也變得很好了。

注意事項

銅錢草養起來很簡單的。平時不要忘記給它澆水,澆多一些也沒有關係。

怎麼才能把銅錢草養好

7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銅錢草想養好換水是很關鍵的!

8樓:恭培勝召畫

銅錢草性喜溫暖潮溼氣候,所以栽培

銅錢草怎麼養,怎麼護理才長得好

9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如何養殖銅錢草才能長得好?

1、多施肥:

一般的銅錢草葉片都是不大的,主要是因為我們養護時的肥力不夠。如果你使用的是緩釋肥,大概需要半年給銅錢草施肥一次。

2、陽光充足:一定要將銅錢草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銅錢草喜陽,只有得到了充足的光照,葉片才會變得又大又綠。

3、修剪花朵:一旦銅錢草開花了,我們就要進行修剪。因為銅錢草的花朵不僅樣貌一般、氣味難聞,而且會消耗大量的養分,導致葉片發黃。

4、修剪枯葉:如果是一時忘記護理,導致銅錢草出現了葉片發黃的現象,那麼我們需要把這些枯黃的葉片都修剪掉。只有這樣,重新長出的葉片才是好的。

銅錢草怎麼養才矮胖

10樓:匿名使用者

銅錢草水培方法

1、換水無需特別勤快,保證水盆裡水量足夠前提下,一個星期換一次即可。如果在夏天,可以適度換水勤快些,主要是為了不讓蚊子在裡面產卵。

2、保持足夠的光照,它每天接受4小時以上的日光照射,銅錢草才能長得旺盛翠綠。銅錢草特別喜陽,在充足太陽光下即便不釋肥也可以迅速成長;反之,如果光照不足或者長期置於陰暗的室內,銅錢草的葉子就很容易發黃枯萎。

3、在施肥上,無需太多講究。如果家裡有養金魚,可以把金魚換水下了的水灌入銅錢草的水盆,可以讓銅錢草長得更好。

4、在南方,16~24℃的溫度範圍內生長良好就能很好的自然存活。但是溫度過高或者溫度過低都會抑制銅錢草的生長,而且高溫下水中也更容易萌生小蟲。

5、水養銅錢草時,發黃的葉子會在水中腐爛,敗壞水質,所以我們應該定期地檢查水缸,發現有黴爛的葉子應該儘快撈出。

6、生長旺盛的銅錢草,一個月時間就能蔓延滿水盆,所以我們應該適當地為它進行剪枝分株,把過於稠密的銅錢草移植到其它水盆中,以免成葉遮蔽了嫩葉的光照,影響正常的植株生成代謝。

銅錢草怎麼養比較茂盛:水養銅錢草的注意事項

1、銅錢草適合粗放粗養,只要給它足夠的陽光和水,就可以長的非常快。

2、如果在室內,沒有陽光,可以用燈光代替。

3、水需要沉澱了兩小時的自來水,或者隔天使用。

銅錢草怎樣才能養的漂亮

11樓:大王叫我抽你了

其實銅錢草是很好養殖的植物,無論水培還是土培都會生長的很旺盛的。只要將他們放到有陽光的地方,保持充足的水分就會很好的成長,如果是沒有陽光的房間,放到燈光下也是可以的。水培不計較水的多少,只要有水就可以了。

半土半水也是可以的。我有一個魚缸,裡面放養著兩條金魚,又放上了幾株銅錢草,放在臺燈下長勢很旺盛的。還有好多盆都是從一盆繁殖來的。

銅錢草水養好還是土養好啊,銅錢草是水培好還是土培好?

銅錢草土養比較好。主要原因土壤中的含養量充足有利銅錢草的正常生長。回 1 銅錢草為傘形科草本 答植物。花期4月,果期7月,蒴果近球形。2 銅錢草性喜溫暖潮溼,栽培處以半日照,陽光直射也可,水溫22 28度。耐陰 耐溼,稍耐旱,適應性強,水陸兩棲皆可。3 銅錢草生性強健,種植容易,繁殖迅速,水陸兩棲皆...

銅錢草土培怎麼養,銅錢草土培用什麼土銅錢草用什麼土養最好

這種植物以分株法或扦插法繁殖為主,多在3 5月進行,栽培容易,保持栽培土溼潤,約1 2周即可髮根。亦可採用播種法進行育苗。培土可使用由腐葉 河泥 園土所配成的混合基質,它們的比例按體積計依次為0.5 2 2。盆栽,在銅錢草小苗成形後即可進行操作。多用無排水孔的中型花盆作為定植容器。為了獲得較好的觀賞...

銅錢草用泥水養好還是清水養好,銅錢草水培好養還是土培好

按我個人的觀點用有泥的水養較好些,主要是考慮養分的問題,土中的養分比純水的養分充足,所以它長的比用清水的更旺盛。銅錢草水培好養還是土培好 水培也行,要乾淨就水培,我有水培的有土培的長得都很好,一定要見光,每天放陽光下晒晒,不然容易徒長 銅錢草水養好還是土養好啊?銅錢草土養比較好。主要原因土壤中的含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