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如何讀寫文字檔案C讀取txt文字檔案中的資料

2021-05-23 14:38:43 字數 3868 閱讀 6698

1樓:匿名使用者

新建一個log.txt檔案

引入system.io名稱空間,用檔案流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text;

using system.io;

namespace streamwriteand things are looking good.",datetime.now.tolongdatestring());

sw.write("more than that,");

sw.write(" it's that c# is fun.", truth);

sw.close();

}catch (ioexception ex)}}}讀取檔案,這裡介紹streamreader物件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sr.close();

}catch (ioexception ex)}另外對於簡單的文件可以直接sr.readtoend()從頭讀到尾,還有sr.read() 返回型別char。這些兄臺可以自己看書去學

2樓:暗影之王

1.新增名稱空間

system.io;

system.text;

2.檔案的讀取

(1).使用filestream類進行檔案的讀取,並將它轉換成char陣列,然後輸出。

(2).使用streamreader讀取檔案,然後一行一行的輸出。

3.檔案的寫入

(1).使用filestream類建立檔案,然後將資料寫入到檔案裡。

(2).使用filestream類建立檔案,使用streamwriter類,將資料寫入到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c#讀取文字檔案**事例:

trym_streamreader.close();

}catch (exception ee)寫檔案filestream fs = new filestream("aaa.txt", filemode.create, fileaccess.

write);

try}

catch (exception ee)

finally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去看看filestream 類就什麼都知道了

c#讀取txt文字檔案中的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先來看一下準備的txt文字檔案的內容。

2、然後在程式中引入操作檔案的名稱空間system.io。

3、接下來需要定義一個變數,儲存檔案所在的路徑。

4、然後先讀取文字內容,呼叫file類的readalllines即可讀取所有內容。

5、接下來是寫入內容,按照下圖的方式,準備要寫入的內容。

6、準備好內容以後,呼叫file的writealllines進行內容的寫入。

6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的控制檯應用程式實現要求的功能

d:\data.txt內容為

程式執行結果

7樓:匿名使用者

listlistlines = new list();

using(streamreader reader = new streamreader ("your text file's path"))

line = reader.readerline();

}//迴圈完後,listlines 裡面就放有第三行到第十行的資料了}for(int i = 0; i< listlines.count ; i++)

在c#中如何將字串寫入文字檔案?

8樓:水閏愛樹木

1、首先我們以

du一串字串為例,zhi首先定義

dao一個字串string s = "abcdefgh";

2、回之後的格式是system.io.file.

writealltext,或者是.writeallline、.writeallbytes等。

對於字串可以答system.io.file.

writealltext比較好,對於字串陣列用system.io.file.

writeallline比教好

3、我們以system.io.file.

writealltext為例,我們會發現它有兩個過載,兩個過載都會有兩個內容一個是寫入檔案路徑和檔名,另外一個是字串的名字。不同在於最後的編碼encoding.default上

4、之後我們輸入我們的檔案位置,及其檔名。其中路徑檔名要在「」下,檔名的字尾千萬不要忘記寫,我們就以txt為例

5、之後鍵入的是我們的字串的變數名,最後最好加上encoding.default,來防止編碼問題

6、我們按f5執行下,我們就可以到c盤開啟我們的檔案,我們會看到,我們的字串已經成功寫入到檔案中

9樓:踏浪帥

public class writeinlog///

/// 自動刪除日誌檔案大小,此方法已經過載.

////// 日誌檔案大小,單位kb

public writeinlog(int filesize): this()

else

}///

/// 日誌檔案完全名,如:@"e:\logfile.txt"

///public string logfilename}///

/// 寫入日誌資訊

////// 日誌內容

/// 是否自動刪除日誌

public void writeinlog(string msg)else

}///

/// 寫入日誌資訊

////// 日誌內容

/// 是否自動刪除日誌

private void writeinlog(string msg, bool isautodelete)

}using (filestream fs = fileinfo.openwrite())

}catch (exception ex)}}}你只要呼叫這個方法,把字串輸入就行的,文字儲存的地址你可以自個改///

/// 寫入日誌資訊

////// 日誌內容

/// 是否自動刪除日誌

public void writeinlog(string msg)else}

c#裡怎麼在文字檔案裡按行讀取資料

10樓:du瓶邪

private void form1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region 獲取文字某行資料

////// 獲取文字檔案某行資料

////// 文字檔案路徑

/// 第幾行

/// 返回總行數

///private string filerowtext(string filepath,int i, ref int j)

}j = num;

sr.close();

return text;

}#endregion

11樓:欲為浪子

再讀取資料的迴圈外定義一個變數,裡面變數++,即判斷每隔2行才讀取一些資料。如果資料格式是有規律的話,還可以用正規表示式來判斷。

12樓:匿名使用者

streamreader sr=new streamreade("檔案

名");

string s=sr.readline();

while(s !=null)

C檔案讀取1 如何讀取文字檔案中的指定字串2 如何讀取文字檔案中指定字串之間的內容

string filecontent system.io.filestream mystream new filestream f test.txt filemode.open system.io.streamreader mystreamreader new streamreader mystre...

vb 如何讀取和建立文字檔案,VB 怎麼讀取和修改TXT文字檔案的內容?

文件裡每行要求幾個字元?vb 怎麼讀取和修改txt文字檔案的內容?樓上說的已經很詳細了 vb6 怎麼實現 建立txt檔案和對該檔案進行讀寫操作 在vb中如何新建 開啟一個文字檔案 open d 123.txt for output as 1 開啟一個文字檔案,如果不存在就自動建立 print 1,要...

文字檔案的副檔名是什麼,副檔名 TXT的檔案是什麼檔案

檔案擴充套件bai名 是作業系統用du來標誌檔案格式的一種機制zhi。通常來說dao,一個副檔名是跟在文專件名後面的,由 屬一個分隔符分隔。在一個像 readme.txt 的檔名中,readme是檔名,txt為副檔名,表示這個檔案是一個純文字檔案。副檔名包括 我們經常接觸的副檔名有doc word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