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職業學院怎麼樣?好不好

2021-05-17 16:35:39 字數 6305 閱讀 4018

1樓:青楓下有溪

武威職業學院  武威職業學院是2023年經甘肅省人民**批准成立、教育部備案、在原武威教育學院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公辦普通高等學校,實施全日制高等職業教育。

學院有經濟管理、電子資訊工程、外語、藝術、工程技術、農經系六個系28個專業和基礎學科、成教、中專三個部,集職業教育、**教育、中專教育於一體,形成了本科、專科、中專、短期培訓等多層次多規格辦學格局。

學院坐落在河西走廊東部素有「銀武威」美稱的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武威市。學院佔地面積300多畝,建築面積8萬多平方米。總價值2000多萬元的教學儀器裝置為近7000千在冊學生提供了良好的學習條件。

學院擁有一支結構合理、素質優良的師資隊伍。現有教職工229人,其中專任教師163人,副教授、高階工程師以上職稱53人。常年聘任外教2名。

學院建有先進的校園計算機寬頻網路、多**及語音教學網路、有線電視網路、視聽網路、會計模擬室、計算機組成原理實驗室、數電模電實驗室、計算機網路實驗室、電工實驗室、電子鋼琴室、手風琴室、畫室等20多個實驗室。建有:工程製圖和機械加工中心、汽車維修中心、汽車發動機、汽車工作原理、數控技術、建築材料、烹飪實訓中心等20多個校內實訓基地,並建有35個校外實訓基地。

學院注重特色、特技、特長建設,提出了「學院有特色才有生命,教師有特長才有權威,學院有特長才有出路」的辦學理念,提出了「六大融合」創辦職業教育的辦學思想,即「教師和師傅的融合,課堂和車間的融合,學生和徒弟的融合,作品和產品的融合,理論和實踐的融合,學院和社會的融合」的教學思想。數年的實踐,形成了「厚德長技」的校訓,「載德承學,精技強能」的教風,「勤實嚴篤」的學風。以及「一專多能」(即一個專業畢業證書、多個技能證書)的複合型人才培養模式,學生在校期間,除了完成課內學習任務,經過考核考查,取得畢業證以外,還必須根據專業要求,考取英語等級證、計算機等級證、普通話等級證、導遊資格證、駕駛證、車工、電工、焊工、數控機床操作工等級證、烹飪營養師、計算機操作員、商務祕書、旅遊酒店管理師、物流管理師、營銷師、電子商務師等多種資質證書和等級證書,使學生以較高的業務素質和較強的社會適應能力,迎接就業競爭的挑戰。

學院還把學生的就業安置作為重點工作來抓,設立了就業指導推薦機構,在省內外建立了就業基地。積極推薦學生就業,力爭使每個畢業生學有所用。

學生享受國家獎學金、專業獎學金及各種補貼,每年生均200多元。獎勵金額每年每生最高為4000元。並採用獎、貸、助、減、免等措施,保證「決不讓一個學生因生活困難而輟學」。

學院在探索中奮進,不斷加強專業和課程設定、教學模式和管理模式的探索,步入了穩定有序、健康規範的發展軌道,以蓬勃向上的嶄新面貌展現在世人面前,必將成為高職院校群中一顆璀璨的明珠。

【專業介紹】

英語教育

培養目標:培養從事英語教育和研究的,面向基層初級中學的合格英語教師。

主要課程設定:英語語音、英語語法、心理學、教育學、英語語言學、英語口語、英語聽力、英語閱讀、綜合英語、英美概況、英語寫作、英語翻譯、教材教法等。

商務英語

培養目標:使學生掌握商務英語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能從事經貿、涉外文祕、酒店、旅遊業等涉外商務工作的高層次應用型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綜合英語、英語聽力、英語閱讀、英語語法、商務英語口語、國際**概論、商務禮儀、電子商務、國際商法、商務英語翻譯、計算機應用基礎、辦公自動化等。

計算機應用技術

培養目標:培養掌握本專業所需的基本知識和基礎理論,具有熟練的微機操作和組裝維護技能,能夠跟蹤新技術發展方向,應用所學知識和技能勝任企事業單位的生產及管理工作的高階應用型技術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電工電子學、數字邏輯電路、c語言程式設計、資料結構、資料庫應用、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英語、作業系統應用、計算機接**術等。

計算機網路技術

培養目標:培養掌握計算機網路系統基礎知識和基本原理,熟悉計算機網路系統常用軟、硬體工具,具有一定的網路軟、硬體操作、維護和開發等方面的專業知識,能根據計算機網路系統的體系結構,進行計算機網路系統軟硬體的安裝設定、管理執行、市場營銷的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電工電子學、數字邏輯電路、計算機組成原理、計算機網路基礎、vb序設計、網路作業系統、資料庫基礎及應用、網頁設計與製作、計算機組裝與維護、網路結構與工程、計算機接**術、多**技術、inter***應用技術、網路管理等。

現代教育技術

培養目標: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地掌握本專業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夠從事計算機軟硬體綜合應用和研究開發的師資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大學英語、電工電子學、數字邏輯電路、計算機數學、心理學、教育學、計算機組成原理、計算機英語、c程式設計、資料結構、vb程式設計、資料庫基礎及應用、計算機接**術、計算機網路、作業系統、多**技術、資訊科技教育學等。

應用電子技術

培養目標:培養具有良好職業道德、專業知識和實踐技能,能從事企事業單位電子裝置儀器的執行、除錯、維修等工作的技術應用型人才。

旅遊管理

培養目標:培養既有必需的旅遊理論基礎,又掌握旅遊管理方法和服務技能,能適應旅遊行業及相關部門的經營、管理等工作的實用型高階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全國旅遊基礎知識、演講與口才、旅遊概論、旅遊地理、旅遊歷史、前廳與客房服務、餐飲服務與管理、飯店經營與管理、導遊業務、專業英語、甘肅旅遊、中國旅遊、旅遊心理學等。

會計電算化

培養目標:培養掌握會計電算化專業所需的基本知識和理論,具有較強的實踐能力,能夠運用現代技術手段勝任會計工作的高階應用型技術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基礎會計、統計學原理、資料庫原理及應用、國家稅收、中級財務會計、電算化會計、企業財務管理、管理會計、西方財務會計、成本會計等。

電子商務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現代商務運作新理念,熟悉電子商務執行原則,具備電子商務專案分析、規劃、管理和組織能力,掌握電子商務基本開發和應用技能,能夠適應各行業電子商務應用廣泛需求的實用性高等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網路作業系統、資料庫應用、電子商務概論、電子商務安全保密與支付、網路經營、網頁製作、統計學原理、基礎會計、商務英語、經濟應用文寫作等。

市場營銷

培養目標:培養完全具備推銷員工作能力,適應營銷主管工作,具有營銷管理和策劃基本素養及能力的實用型高等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消費心理學、商品學概論、市場營銷學、市場**學、電子商務、廣告學概論、公共關係學、演講與口才等。

烹飪與營養

培養目標:培養掌握本專業所需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掌握從事烹飪工作所需要的操作技能;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思想品德,懂理論、能操作、會管理的烹飪專業高階應用型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宴會設計、烹飪工藝學、麵點工藝學、冷菜工藝、食品雕刻與盤飾、烹飪英語、烹飪營養學、烹飪衛生學、烹飪美術、烹飪概論、大學英語等。

物流管理

培養目標:瞭解並掌握物流管理專業方面的基本知識、基本業務和基本技能,使學生具有應用現代資訊科技進行物流管理的知識和能力。在各類商業流通企業、專業物流公司、快遞等公司從事物流管理的實用性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電子商務、基礎會計、統計學原理、管理學原理、物流學原理、商品知識實務、**鏈管理、物流英語、市場營銷、倉儲與配送技術、採購管理、物流運輸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物流管理軟體操作、商品維護技術等。

金融與**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掌握金融基礎理論知識,具備較強的商業銀行業務處理能力、金融會計核算能力、**投資分析能力,熟練掌握銀行業務、**業務操作技能的應用性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計算機文化基礎(xp版)、基礎會計、統計學原理、政治經濟學、經濟數學基礎、貨幣銀行學、商業銀行經營管理、**投資分析、西方經濟學、**市場基礎知識、保險學概論、電子商務基礎、銀行會計、現代金融業務、券投資**、金融服務營銷。

學前教育

培養目標:培養掌握學前教育專業所需的基本理論和技能,具有較高的藝術素質,能夠運用所學知識勝任幼兒園教學工作的高階學前教育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琴法、樂理、聲樂、素描、色彩、裝飾、舞蹈編排、**教學法、普通話、幼兒教育學、幼兒衛生學、幼兒心理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應用基礎等。

圖形影象製作

培養目標:本專業旨在培養具備圖形影象製作、處理的實踐能力,能在相關企、事業單位從事圖形影象製作、處理、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專門人才。專業畢業生可在各類企事業單位從事圖形影象處理、管理工作。

通過鍛鍊、提高和深造,可以成為平面設計師、廣告設計師等。

主要課程設定:設計概論、圖形創意、現代商業美術字型設計與製作、現代標誌設計與cis設計、排版軟體、廣告策劃與設計、photoshop創意設計、coreldraw創意設計、3d max創意設計、平面設計與印刷工藝、flash動畫製作、商業攝影等。

電腦藝術設計

培養目標:培養具備電腦藝術設計專業所需的基礎理論和知識,有一定職業技能,並掌握電腦藝術設計理論、方法及現代化設計手段,能勝任電腦藝術設計的專門型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設計概論、中國工藝美術史、藝術概論圖形設計、圖案設計、裝飾畫、字型設計、標誌設計、包裝設計、裝幀設計、廣告設計、室內外裝潢設計、cis設計等。熟練掌握phtotshop設計軟體、coreldraw設計軟體及3d**ax等設計軟體。

**教育

培養目標:本專業旨在培養具備**表演與創作的實踐能力,能在藝術專業團體以及企、事業單位從事相關**表演、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理論基礎、和聲、歌曲作法、曲式作品分析、藝術概論、中國**史、西方**史、視唱練耳、聲樂、鋼琴、手風琴、即興伴奏、合唱與指揮、舞蹈、**欣賞、電腦**製作、中國民樂、西洋樂器等。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

培養目標:學生畢業後,能在汽車維修業、車輛使用管理部門的維護、修理、檢測、使用等崗位從事技術和管理工作,也可以從事車輛改裝、技術開發、交通安全等方面的一般性技術工作。

主要課程設定及實習:汽車機械基礎、汽車電工電子基礎、工程力學、汽車概論、汽車文化、汽車實用英語、汽車底盤構造及維修、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汽車電器裝置與維修、汽車新技術、事故汽車修理評估、汽車維修質量檢驗、汽車檢測技術、汽車認識等。

機械製造與自動化

培養目標:培養掌握現代化機械製造及自動化基礎理論知識,從事現代機械加工裝置的

設計製造、控制與技術管理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及實習:機械製圖、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液壓與氣動、機械製造裝置、數控技術、自動化控制系統、現代控制工程、機加工實習、現代機械製造技術綜合實訓、專業課程的課程設計、畢業實習(設計)等。

數控技術

培養目標:培養掌握數控原理、數控程式設計和數控加工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及操作技能,從事數控程式編制、數控裝置的操作、除錯、維修和技術管理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及實習:機械製圖、機械設計基礎、數控加工技術、數控加工程式設計與操作、數控原理與系統、cad/cam應用、數控機床使用及維修、數控機床電氣控制、工業企業管理、製圖測繪等。

模具設計與製造(機械設計製造類)

培養目標:培養從事模具加工工藝與製作及維修能力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及實習:機械製圖、機械設計基礎、工程材料與熱處理、數控技術、模具製造技術、塑料模具工藝與塑料模具設計、衝壓工藝與沖模具設計、塑料成型機械、模具cad/cam、模具**估算 、機加工實習等。

建築工程技術

培養目標: 培養掌握建築工程基本理論和知識,具備崗位職業能力,從事建築工程生產一線技術與管理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建築材料、建築識圖與構造、建築力學、建築結構、地基與基礎、建築施工技術、建築工程測量、建築施工組織、高層建築施工、建築工程計量與計價、工程專案招投標與合同管理、工種操作訓練、課程設計、工程實踐、崗位實習等。

機械設計與製造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需要,掌握現代機械設計與製造專業基礎理論知識,能從事現代機械加工裝置的設計製造、生產控制與技術管理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高等數學、工程數學、機械製圖、工程力學、金屬材料及熱處理、公差與技術測量、機械設計基礎、液壓與氣動技術、機械專業英語、金屬切削原理與刀具、金屬切削機床、機械製造工藝及夾具、機械工程檢測技術、機械裝置控制技術等。

焊接技術及自動化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掌握必備的焊接工藝技術與裝置的基礎知識,具有焊接生產、工藝與工裝設計、裝置維護和維修,質量鑑定及檢測的技術與能力,具有現場組織管理及解決工藝技術問題的能力,具有較強的實際操作能力的焊接先進技術的高階應用型,技能型的現場技術和管理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高等數學、工程數學、機械製圖、工程力學、機械工程材料、公差與技術測量、機械設計基礎、液壓與氣動技術、機械專業英語、金屬工藝學、金屬材料與熱處理、金屬熔化焊基礎、焊接工藝學、焊接方法與裝置、焊接檢驗、特種焊接方法等。

機電一體化技術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具備機電一體化方面的基礎知識和專業技能,能在機械工程領域的企事業單位從事機械產品製造及其工藝、工裝設計、計算機輔助設計以及機電一體化裝置的安裝、除錯、維護和管理工作的高等技術應用性人才。

主要課程設定:高等數學、工程數學、機械製圖、工程力學、電工與電子技術、機床電器控制、機械設計基礎、液壓與氣動技術、機電專業英語、金屬工藝學、金屬切削原理與刀具微控制器及其應用技術、電氣控制技術、機械工程檢測技術、機器裝置安裝與維護、數控機床與程式設計、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plc)及應用等。

廈門安防科技職業學院怎麼樣?好不好

挺好的。職業學院分數線大概200分。實行全日制教學,並實施封閉式教學,感覺學校的教育應該相當不錯,但是學校每個班的學習人數卻佔少數,如果自我感覺自制力好的話可以來。安防是民辦的,公辦的專科只有 廈門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廈門城市職業技術學院,廈門海洋職業技術學院,還有集美大學 廈門理工學院有部分專科 廈...

湖南汽車工程職業學院怎麼樣?好不好

垃圾學校,說白了就是個技校,畢業後大部分人都去車間流水線上班了,該學校還有什麼富士康訂單班,其實就是收了人家的錢幫人培養流水線員工!千萬別去這學校,沒前途的 不怎麼樣,在培育汽車人才的職業學院,其實更能激發你學習的興趣。垃圾學校,天天讓你搞衛生來檢查你的宿舍衛生,tm半夜十二點都有人來敲你門讓你起床...

江西外語外貿職業學院風氣好不好啊

風氣還不錯啊,沒看到什麼打架,而且學校風景真的挺不錯的,對比一下別的學校,就是學校的面積小了一點而已。我在裡面讀了一年 沒見過有什麼打架鬥毆的事件 2012年外貿新生群 244461605 歡迎你來進一步諮詢!良好的學校,面積不大,但建築始建比較有特色,環境也不錯,住宿的外國記得四口人,那種去鄰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