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多肉快速變老樁,有哪些小方法月就可以搞定

2021-03-19 18:37:03 字數 4803 閱讀 5542

1樓:殤旨沫夏

有的人多肉不能變老樁,可能是因為多肉的品種沒有選對,姬朧月跟朧月長相相似,而且特別皮實好養,秋天的時候多晒一晒,放在室外不用管,早晚增大溫差後,很快就能讓姬朧月色,變成漂亮的老樁啦! 玉蝶也是不錯的選擇,養成老樁卻非常容易,長得快且容易爆頭,不用兩年的時間,杆子就變成粗壯的老樁啦!

玉蝶很好養,平時,你可以到外面挖些黃泥養玉蝶,也可以直接在地裡種。土壤越有營養,你就越能種植玉蝴蝶。你也可以把爆了很多頭的小花盆挖下來,然後種在一個新花盆裡,它們就會變成一盆新的玉蝶多肉!

這個多肉的優勢就是變成老樁的時間比較短,容易養活很簡單,不需要操心。

多肉是由陽光和水塑造的。注意平時多肉類保養,一定要充滿營養。用純植物發酵的有機營養液和500倍的水每週灌溉一次多肉,可以加快肉的成型時間,將多肉植物放在散射光下,根據耗水的速度給多肉植物澆水,並將土壤儲存在有一定溼度的多肉花盆中。

夏天放在涼爽的地方,冬天放在溫暖的室內,讓它一直生長。

多肉的將開始徒然生長,樹枝將慢慢伸展。雖然初期很難看,但這是形成老樁的前提。當肉質樹枝達到理想長度時,它們開始減少澆水量,慢慢地移到有點陽光的地方

現階段,花友們一定要注意不要直接晒太陽,強烈的反差只會導致肉質動物在一天內直接死亡。

2樓:薛無依

想讓多肉快速變老樁就得給他換大盆多澆水!

3樓:指南針指北針

儘量換大一點的盆,而且要有充足的陽光才可以搞定。

4樓:可可的伏特加

那就把多肉直接種在地上,很快就能搞定。

5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平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補充營養,這樣子才能有用。

6樓:葉曉楓

多肉比較喜歡陽光,其次換大一點的盆。

7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最主要的方法就是給他換一個好一點的花盆。

8樓:怕不是傻了吧

多肉能適應比較難生存的環境,適當將環境弄差一點

9樓:雲嶺深海

我養了一年才長成小老樁的樣子。多澆水,徒長後晒太陽,然後控水就變老樁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盆才能yangchu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水,遮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養了多肉植物想快速變老樁,有什麼容易的辦法新手也能用嗎?

12樓:阿墨姑娘你好

養了多肉植

復物想快速變制老樁,有什麼容易的辦法bai新du手也能用嗎?

多肉zhi植物變成「老樁」dao後,觀賞價值非常高,因為這個時候多肉植物的造型奇特,亭亭玉立,如同一個少女一樣,如果想讓多肉植物儘快變成「老樁」形態,要怎麼做才好呢?

第一:選擇合適的多肉植物種類,因為多肉植物的種類很多,其中有一些是非常難形成「老樁」的,而有一些則非常容易形成「老樁」,比如景天科多肉植物就比較容易形成「老樁」。

第二:耐心,雖然都很希望讓多肉植物快速形成「老樁」形態,不過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沒有一年左右是很難形成「老樁」的。所以要靠時間積累,讓它們的莖幹出現木質化,出現木質化的情況後,「老樁」就出現了。

第三:積極的護理,養護好多肉植物可以讓它生長更快,長得更快意味著更容易形成「老樁」,在這個過程中要進行控水,加速多肉自身的新陳代謝,讓裸露的莖幹部分不斷的老化形成木質化。

第三:多肉植物出現木質化後,選擇摘除一些底部葉子,讓更多的養分輸送到頂部,不過葉子不能摘得太多,因為葉子可以進行光合作用,吸收養分的同時也製造養分,不過底部的葉子快要枯萎了,已經不能很好地製造養分了,所以儘量摘除底部葉子。以上就是要注意的幾點希望大家注意一下。

13樓:葉曉楓

這需要很長的時間,其次也需要合理的施肥和照顧。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摘除一些葉子,但是不宜摘得太多,這是新手也能用的方法。

15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可以學一些養花的技巧就可以應對這些。

16樓:雲鼎影視

平時注意根部的保護,多肉植物根據它的根部來吸收水分。

17樓:qiao趙

只能通過促進多肉植物快速生長來變老。

18樓:指南針指北針

要有足夠的耐心,才能讓多肉快速的形成老樁。

19樓:小叮噹答題

要有耐心對於養植物來說,尤其是多肉植物。

怎麼讓多肉植物變老樁

20樓:榮榮和平

其實很簡單,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營養液,追肥磷鉀肥為主比較好,可以生長比較粗壯,變老樁

21樓:多肉植物花園

如何把多肉植物養成老樁?

如何讓多肉老樁

22樓:多肉植物花園

如何把多肉植物養成老樁?

23樓:匿名使用者

老--就是時間的積累。

一、培育老樁要有耐心,等待葉片的自然新老更替。下面的老葉不斷地消耗本身向生長點提供養料水分,乾枯脫落後便露出主幹,時間越長主幹就會逐漸成為視覺亮點之一。

二、培育的要點很簡單,植株需要室內強光的照射、需要乾燥的生長環境。所以除了擺放位置外,澆水一定要控制,寧旱勿澇。通常只要中層的葉片不出現輕微的蔫萎褶皺就不要澆水,以免徒長。

生長旺季可以每月給一次稀薄的液肥。

多肉植物因品種不同,培育老樁的速度差別很大,較快成樁的是玉蝶之類的景天科石蓮花屬,薄葉片的成樁速度就很慢(如:觀音蓮),這與葉片厚度有關。葉片數量少、葉片厚的成樁速度快,所以挑選這類的植株培育,有兩年就會初見成效。

這是我的玉蝶3年前。

現在狀態。

24樓:高中生三

掰掉下面三分之一的葉片,任其生長,就會慢慢變成老樁。

先控水,使勁晒太陽,有的多肉缺水自己會包緊葉片的,徒長不嚴重的話可以挽回點形象哈~如果是那種往高里長的多肉,可以把下面的葉片揪掉,就變偽老樁了(不過真正的老樁是莖幹木質化的)

晒太陽多澆水多加氮肥,徒長,變成長杆子,然後恢復正常養護,杆子上葉子剝掉。頭上重新長得緊湊。就是老樁。

否則自然形成老樁需要n多年。

25樓:雲上花海

需要時間慢慢養,或者增加施肥,在夏季和秋季長的快。

26樓:匿名使用者

放到陰暗的地方,讓肉徒長,長到你覺得滿意的高度之後,把下部的葉片摘除,慢慢散光放養,並斷水,散光過渡完畢之後進行全日照,少量給水就搞定了。

多肉徒長了,怎麼才能讓它變老樁

27樓:牙糸

先控水,使勁晒太陽,有的多肉缺水自己會包緊葉片的,徒長不嚴重的話可以挽回點形象哈~如果是那種往高里長的多肉,可以把下面的葉片揪掉,就變偽老樁了(不過真正的老樁是莖幹木質化的)

28樓:金毛豆花主人

漲徒了,就擼葉子,作為葉插。慢慢的就變成老樁了。望採納

29樓:大哥

掰掉下面三分之一的葉片,任其生長,就會慢慢變成老樁。

如何讓多肉小苗快速長大

30樓:藍妖花園

喜歡多肉的朋友,很多人都喜歡多肉小時候萌噠噠的可愛,不過也有很多花友想

讓多多快快長大,儘快長出老樁,那麼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多肉植物快速長大呢?

多肉快速長大技巧

想要多肉植物長的快,那麼首先要保證多肉植物有個適宜的生長環境,首先是溫度要適合多肉的生長,有些多肉植物在夏季會進入休眠,想讓其在自然溫度的夏季快速生長,自然難度是比較大的。

所以想要多肉植物快速長大,首要營造一個比較適合生長的溫度環境,一般春秋季多肉植物是長的比較快的。而夏季如果想要多肉植物快速生長就需要注意遮陰降溫,但遮陰降溫後,往往多肉會因為缺乏光照而出現徒長,也需要注意。

在冬季則需要注意保溫,在比較溫暖的環境裡,多肉自然會生長的比較快一些。

除了溫度控制外,肥水自然是少不了的,任何植物的生長都需要肥水,雖然多肉植物是比較耐貧瘠的,一般養護中很少施肥,但如果您希望多肉植物快快長大,那麼就要記著給多肉追肥。

追肥應選擇氮肥為主,因為多肉植物主要是莖和葉的生長,對氮肥需求比較多,可以每週給一次高氮的肥水,可以用高氮複合肥,也可以用發酵的豆餅水,肥水充足,能讓多肉的葉片快速長大。

怎麼快速養成多肉老樁?

肥水充足能讓多肉植物快速長大,但並不能讓其快速長出多肉老樁。正常的多肉老樁都需要經歷年份的積累,如果想要多肉快速長成老樁,就需要用一些非常手段,例如讓多肉徒長。

給多肉植物進行遮光,減少光照,同時增加肥水,讓多肉植物能獲得充足的養分但卻得不到充足的光照,這樣多肉就會長的細長,當多肉長高後,給多肉摘葉片,多肉長到一定高度後可以砍頭,促使產生分枝,通過這種方法,可以快速打造多肉植物的老樁狀態。但這種老樁的本質,是比較弱的,根基遠遠不如正常生長的老樁。

31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長季節多澆澆水多晒晒太陽,土裡施點肥,長得還是很快的,不過養多肉還是不能太心急的,植物都是靠日積月累來的,一下子吃成一個胖子肯定好看不來

怎麼讓多肉植物變老樁,多肉植物的老樁,如何養成

其實很簡單,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營養液,追肥磷鉀肥為主比較好,可以生長比較粗壯,變老樁 如何把多肉植物養成老樁?多肉植物的老樁,如何養成 多肉植物養成老樁的方法 1 首先,多肉植物想要培養出來老樁,那麼生長環境十分重要,利用植物的生長特性來使植物快速長出老樁,將其下部的...

野生多肉植物老樁野生多肉植物徒長與老樁有什麼區別

正常的老樁一般都是很粗的,徒長的非常脆弱 多肉植物徒長和老樁的區別 徒長是水大陽光少,葉片之間間距很大,長的細長。徒長之後的莖是綠色的,很脆弱。而且葉片的傷疤很明顯。老樁是養了多年之後下面葉片自然消耗莖長的比較長,木質化了,不容易斷。葉片的間距很小很細。多肉老樁和徒長的區別 老樁是根莖比較長 長徒是...

為什麼有老樁的更多肉值錢,為什麼老樁多肉那麼值錢?

所謂 老樁 是指那些生長多年,枝幹蒼老古樸的多肉植物老株,老樁並沒有一個明確定義,一般來說有杆子了就已經算得上是老樁了。要養成老樁少則1 2年多則需要3 5年,如果看多肉的長勢,如果拋卻時間的話,那花友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多肉植物會自己形成老樁的形態。從小苗到老樁至少1 2年的時間,從時間價值上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