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俄語用什麼書自學俄語教材用什麼好?

2021-05-31 22:42:39 字數 2621 閱讀 2821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面上比較好的教材有2個,一個是外研社出的《東方-大學俄語》,這個教材一套八冊,是北外老師和俄羅斯語言教授一起編寫的,也是目前北外俄語專業的教材,一套八冊,由淺入深。這個教材的缺點是內容比較舊,一般來說你學前四冊就可以了,北外自己的學生也基本是學到前四冊,從第五冊開始老師會自己帶一些內容來補充教材內容的滯後。學完前四冊你差不多能達到專業四級的水平。

今年北外打算開始更新編寫新的《東方-大學俄語》,但是什麼時候出來新的就不知道了。

另外一套是《俄語入門》,這個教材不錯,分兩冊,基本可以滿足你速成入門的要求,不過教材內容也是相對較舊。

其他市面上的俄語教材都不是北外編的,你也可以看看,好像有一套黑大出的《俄語》,黑大的俄語注重語法,但是口語和日常交流方面內容稍差。這樣的教材不具備權威性,考級等專業考試主要複習和依據的教材基本還是《東方大學俄語》,畢竟北外才是俄語教學的重鎮。

另外,你如果真想學,也可以報北外培訓學院的俄語課。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學俄語的,以前是俄語資源不好找,現在網路這麼發達

gong zhong hao:俄語之家,俄語自學,潮流俄語。都不錯

3樓:小徐的一個夢

我自認為

黑大的比北外的好

4樓:黲綠少年

樓上那位說的已經很詳細了,現在新的東方俄語版本已經開始在個別學校試用了,就用東方吧。

5樓:伍馥樹高邈

大學俄語簡明教程

自學俄語教材用什麼好?

6樓:

建議你學走遍俄羅斯,那裡的語法等解釋比較清楚,也很基礎,一般

7樓:殺呂布娶貂蟬

推薦用《восток》東方。內容比較齊全,而且帶磁帶。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俄語《東方》系列教材,或者《走遍俄羅斯》

9樓:華斯戊友菱

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新大學俄語簡明教程》(二外

零起點**)

各新華書店即有售

10樓:尋羲實鴻煊

建議走遍俄羅斯

語等解釋比較清楚基礎般

俄羅斯預科

11樓:樹琇祖春

《走遍俄羅斯》

我在用這個學,現在和俄羅斯人聊天沒問題了,這書**並茂的,也適合自學,比那些枯燥的大學教材,語法書什麼的好多了而且循序漸進的教你語法,好接受

建議配合***光碟,多聽是王道啊,沒事就聽那些對話特好使

這書好像有4本,學完1,2就能說不錯了

自學俄語需買什麼教材??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面上比較好的教材有2個,一個是外研社出的《東方-大學俄語》內,這個教容材一套八冊,是北外老師和俄羅斯語言教授一起編寫的,也是目前北外俄語專業的教材,一套八冊,由淺入深。這個教材的缺點是內容比較舊,一般來說你學前四冊就可以了,北外自己的學生也基本是學到前四冊,從第五冊開始老師會自己帶一些內容來補充教材內容的滯後。學完前四冊你差不多能達到專業四級的水平。

今年北外打算開始更新編寫新的《東方-大學俄語》,但是什麼時候出來新的就不知道了。

另外一套是《俄語入門》,這個教材不錯,分兩冊,基本可以滿足你速成入門的要求,不過教材內容也是相對較舊。

其他市面上的俄語教材都不是北外編的,你也可以看看,好像有一套黑大出的《俄語》,黑大的俄語注重語法,但是口語和日常交流方面內容稍差。這樣的教材不具備權威性,考級等專業考試主要複習和依據的教材基本還是《東方大學俄語》,畢竟北外才是俄語教學的重鎮。

另外,你如果真想學,也可以報北外培訓學院的俄語課。

想自學俄語(零基礎),選什麼教材比較好?

13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1,建議大學俄語東方版,這本書很適合初學者,可以給初學者打下堅實的基礎。

2,學習語言最主要的環境,有了一定的語言環境對於外語的學習幫助是很大的。

3,現在做對外漢語國際教育對於外語的學習和提升幫助是很大的,但是需要持有cettic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證才可以任職。

14樓:原心距

我是俄語專業的大學生,我們現在學的就是新版《俄語》,一共有五本,是黑龍江大學出版的,作為我們基礎俄語的教材。然後走遍俄羅斯是我們外教教我們用的書,這本書比較簡單,自學可以用這本書。然後大學俄語這本書嘛,我們上一屆的就用的這本書,據學姐說這本書比較難,而且編排的不好,還沒有學過的語法經常出現,所以感覺很難,所以不建議用這本書。

另外還有俄語閱讀教材,如果需要我可以給你介紹介紹。嗯,俄語入門是很難的,呵呵,我們剛開始學的時候就想死,真的,好難,我建議你還是找個專業一點的人指導一下你比較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的是北外的俄語,語法,詞彙都很好,講的也不錯。口語學的是實用商貿俄語,李維頤教授編的,很不錯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俄語入門者本書就很適合初學者,尤其是想要出國留學的人,主要是看上冊。

自學英語音標,用哪種教材好,自學英語用什麼教材好?

北外出版的 國際標準音標 綠色皮,很薄很實用,英語專業的都使用的 劍橋國際英語語音教程,個人覺得很有用,都會畫出每個音標發音的脣形和舌位。只有一冊,英語專業的人都是用這個教材正音。找一篇有 的文章,熟讀,可以聽到能分辨出每個詞的讀音!後再找幾個詞,查查音標!即可解決!時間2天就夠了!音標。所有的書都...

無助用俄語單詞怎麼寫,俄語用英語寫這個單詞怎麼寫

無助w zh 無助用俄語單詞怎麼寫 無助w zh 俄語用英語寫這個單詞怎麼寫 俄語的英文是 russian。如果你的意思是 俄語 這個詞用英語怎麼寫 音譯 那就是 russkiy yazyk。俄語 1.russian 印歐語系為主體,佔全國一半以上,而俄語 russian 是最大的語種,屬於印歐語系...

自學素描買什麼教材比較好,自學西班牙語,用什麼教材比較好?

一般的教材講少的點畫多點的書比較好用。畫素描不一定要有花架得有畫板。要用素描紙。自學很好,我就是自學的。現在畫的還不錯。之前如果有點基礎的話就肯定沒問題。具體入門書籍如下 輕鬆學素描 基礎篇 素描的訣竅 完美教學a1 素描頭像 完美教學b1 素描半身像 完美教學c1 素描長期 幾何形體 靜物 石膏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