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誠則靈心不誠則不靈是什麼意思

2021-05-22 13:23:18 字數 1508 閱讀 6622

1樓:小恩妹

1、心城

來則靈強調的是心理暗示

源給人的行動的積極bai引導作用。而非一句唯心du和封建的話zhi。

2、有一

句話這樣說:智慧是dao做你能做到的事,承認你不能做到的事,還有一條,能區別哪些事能做和哪些事不能做。心誠則靈應該就是指的那些你能做到的事吧。更常用的說法是,相信自己 。

比如說,你相信自己是幸福的,很相信。那麼你會看到生活中的積極和美好,而忽略了短暫的困難,你真的會很幸福。這和心誠則靈的意象應該是不謀而合吧。

還有,如果你相信你會成功,就有動力去努力。結果呢,很可能就是成功了。這些都是很老套的理念了,不必贅言。你可以用心誠則靈來解釋一下,好像也蠻般配的。

我相信,心誠則靈。我是在相信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心誠則靈的解釋抄,是要看語襲言環境

bai的,從積極的意義上講,是du講心zhi理暗示給人的言行以積極引導dao作用。正如小恩妹所言。

從迷信的角度講,信則有,不信則無,如燒香拜佛,你心誠,就會靈驗。其實對迷信的東西我是不懂,想順便問問:

一、經歷這麼多年,鬼神如果存在,地球裝得下嗎?可能我們呼吸的空氣都是魂吧。

二、算命的人,他(她)們的命很好嗎?他(她)們的災難自已會迴避嗎?

三、在沒有發明紙以前,人們怎樣燒紙錢給過逝的人?燒香拜佛,在沒有火的年代怎麼辦?

四、世界各國信奉的神靈不一,誰是老大?僅中國就有很多菩薩,哪個最靈?哪個最有愛心?哪個最適合於你?

五、上億的人,都在燒香拜佛,神靈記得住你嗎?神靈如果真的有愛心、真的存在,真的心誠則靈,也許世界上貧富懸殊不會這麼大吧,遇難的人、殘疾的人、不平的事該不會這麼多吧。

......

3樓:╱o_尛妖嘙孓

我不知道你在**聽到的這麼一句話

或者說是什麼原因讓你想要去揣摩

回清楚這句話答的涵義

如果是在俗語說的「算卦」中聽到的,那就理解這句話的字面意思吧。

如果是在現實中,很現實的事物中,那樓上「小恩妹」說的非常有道理的!

祝你好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你對待事情的態度,如果是嚴肅認真的,就能成功,如果是開玩笑或者不在乎,那就不成功!不過這是古代的說法了,帶有迷信,但是卻也是事實!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給自己心靈找點寄託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跟信則有,不信則無一個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你對共產黨要充分信任不然他就會打擊你

8樓:飛柳

心誠則靈亦或不靈,心不誠則不靈亦或靈,萬事皆有可能,萬事都得靠你自己,自己努力了,不靈又何妨?

9樓:墮落血羽

是一種心理暗示,嚴格說,一種事物,他該有就有,該沒有就是沒有,不是你相不相信(心誠不心誠)能改變的.做一件事,你自己都沒信心(不心誠),成功的可能性也不會高的.

這什麼意思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

抄這是一句禪語。全句是 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林中,心不動則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 如心動則人妄動,則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意思是 人生在世間時時刻刻像處於荊棘叢林之中一樣,處處暗藏危險或者 只有不動妄心,不存妄想,心如止水,才能使自己的行動無偏頗,從而有效地規避風險,抵制 否則就會痛苦繞...

誠不欺我 誠不我欺是什麼意思?

古人誠不欺我 意思是古人之言果然非虛,即古人說的對極了。適合用在遇到某事的時候,想起了古人說的某句話用在此處正合適,實為 一語中的,故而 幡然醒悟。古人 古代的人,可以直譯。誠 誠實。欺 欺騙,欺瞞。在古代這句話的原型是 古人誠不我欺 句式格式為倒裝句式。意思是確實沒有欺騙我。以誠造句 1 你必須以...

情深不壽,壽則多辱是什麼意思情深不壽強極則辱慧極必傷是什麼意思

意思 過深的感情不會長久,人生過於長壽,由於種種原因,難免蒙受病痛之辱 無用之辱 不敬之辱,失去人生尊嚴,長壽實在是一種痛苦。出處 浮生六記 朝代 清 主要成就 文學家 擴充套件資料 作品評價 浮生六記 是一部水平極高影響頗大的自傳體隨筆,在清代筆記體文學中佔有相當重要的位置。該書的特點在於真純率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