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石穿讀後感到滴水石穿讀後感50字到100字

2021-05-27 14:19:54 字數 2182 閱讀 9042

1樓:丨四季甜橙丨

滴水穿石的精神讓李時珍編撰出醫學巨著《本草綱目》;滴水穿石的精神讓愛迪生創造了數不清的生活用品;滴水穿石的精神讓白石老人的繪畫技藝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滴水穿石的精神讓我們憧得了持之以恆,目標專一才能取得成功的道理。

最近,我們學完了《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課文。從前,我也讀過類似的課文。不過,我覺得這種課文既無趣又難理解。

可是,這一次,我被觸動了。我深刻地瞭解了滴水穿石的精神有多麼重要。通過這三位名人,我體會到成功前必須專注、刻苦。

三位名人的例子讓我思緒萬千……

在兩年級暑假,我上了一個數學補習班。在補習班裡,我們要讀很多東西,要背很多東西。這需要很大的功夫。

有一些同學半途而廢,退學了。我也免不了有這樣的想法。那時,我真的很糾結。

不過,為了學好數學,我堅持!我在一次次跌倒中汲取了教訓,在一次次成功中明白了道理。我就是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

不是吹噓,現在在學校裡我的數學成績還是有進步的呢!

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一定會碰到許多事,會遇到許多困難。當然,如果你半途而廢,此事就會變得難上加難。不過只要你堅持不懈、持之以恆,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這事就會變得簡單,你就會無往不勝!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們學了《滴水穿石的啟示》一文,明白了水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可是它目標專一,持之以恆,所以能把石塊滴穿.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就沒有什麼事情做不成了.

《滴水穿石的啟示》一文主要寫了在安徽廣德太極洞內,有一塊狀如臥兔的石頭,石頭正中有一個光滑圓潤的小洞,這小洞是由石頭上方的水滴接連不斷地滴在同一個地方,終於滴穿了石塊,成為奇觀.明代醫藥學家李時珍經過二十幾年的不懈努力,終於寫成藥學鉅著《本草綱目》.美國發明家愛迪生孜孜不倦,研究電學,有一千多項發明專利權.

現代著名書畫家齊白石「不教一日閒過」,堅持不懈地創作,技藝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由此說明了古今中外所有成就事業的人,在前進的道路上,都是靠著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取得成功的.

我們現在的學生幾乎從來都沒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在家裡,不是「小公主」,就是「小皇帝」,甚至「小霸王」;班級裡,一部分人有時不完成家庭作業,有時馬馬虎虎,字跡潦草地寫完了事,有時甚至還在作業本上「開」了一個個「小天窗」,照這樣下去,怎麼能夠「滴穿」一塊塊「頑石」,最終取得成功呢?

有一次,我發到一張試卷,便細心又細心,仔細又仔細地做了起來.有兩道題很難,我怎麼也做不出來,畢竟這些遠遠超過了我的估計範圍.於是,我先做完其他題,再回過來看這些題.

天氣雖然涼爽,可我卻全身燥熱,情緒暴躁.看著那兩道題,我一會託著下巴,兩眼直愣愣地看著天花板,彷彿上面就刻著答案.一會兒又把筆轉來轉去,可無論我怎麼想,躲在我記憶深處的那幾個字就是不肯出來.

我的腦神經更似乎要**了,怎麼也坐不牢.經過我的苦思冥想,還是把自己認為最正確的答案寫在了上面.雖然不知道對與錯,但至少也做到了目標專一,持之以恆.

在瑞典王國首都斯德歌爾摩出生的諾貝爾一生在機械和化學方面有過許多發明,共100多項,而他最為突出的發明則是炸藥,為了發明炸藥,諾貝爾投入了他的整個人生,這不正體現了他滴水穿石、鍥而不捨的精神嗎?

或許,夢想未來對我們而言是遙遠的,但只要我們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3樓:匿名使用者

誰也想不到,太極洞內那小小的水滴竟然能滴穿石塊.可水滴靠著持之以恆,一心一意的精神,用自己渺小地力量戰勝了強大的頑石.

愛迪生不怕困難,發明了電燈;齊白石老先生不管年老體弱,勤奮練畫,畫技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李時珍翻山越嶺,耗盡心血,寫成了藥學鉅著《本草鋼目》;諾貝爾不顧生命安危做實驗,讓炸藥更安全,更實用.他們人人都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和為大的成就.

要想成功就得有這種精神.如果三天打魚兩天晒網能做成什麼?現在的人腦子太懶,只知道用錢來買東西,還嫌這不行那不好的,我們為什麼不自己動腦筋想一想呢?

還有許多年輕人因為怕苦而放棄了目標,放棄了美好的為來.他們今天看了一本**,明天就要當作家;明天聽了一場**會,後天又要當**家……結果什麼都沒幹成.他們失敗的原因就是三心二意,半途而廢,沒有持之以恆的精神.

成功的道路充滿了崎嶇與坎坷,但只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就可以滴穿一塊塊困難頑石,獲得成功.回望過去,那個成功者沒經歷過風風雨雨?但他們沒有倒下,而是用滴水穿石的精神攻破了一個個難關,取得了最終的勝利.

t望為來,想要成功,就必須堅持不懈,持之以恆,而不三心二意,半途而廢.只有這樣,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面對目標,我們要努力,奮鬥,同時還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才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寫一篇滴水石穿的讀後感三百字

讀 水滴石穿 有感 300字 屋簷上的水滴下來而敲成的,一滴水是不可能敲出來的,但是水一點一滴不斷的滴,天長日久不但能敲出正櫻坑,而且還能將石頭敲穿。所以有個成語叫 水滴石穿 說的差清者就是這個道裡。望著這一排石坑,同第周若有所思地沉思起來,難道乙個人的力量還 今虛薯天我讀了一篇文章,題目是 水滴石...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六 1 班 郭嘉欣 近幾天,我們在語文課上學習了 滴水穿石的啟示 這篇文章,讓我終身難忘。通過老師的講解,我漸漸地明白了這篇課文的中心思想,作者是通過 滴水穿石 給予我們一個啟示 目標專一而不要三心二意 持之以恆而不要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文章又通過舉了李時珍寫 本草綱目 愛迪生擁...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100,多字200也行

讀了第22課 滴水穿石 的啟示,我有點慚愧,因為文中的李時珍 愛迪生 齊白石是古代 近代 現代的著名人物,他們的成功之路並不平坦.他們知道擺在自己面前的是一條坎坷之路,可他們並沒有放棄目標,知難而退,而是認定目標,鍥而不捨,知難而進,持之以恆,最終獲得成功.而我呢?上一次爸媽帶我去軍山玩,我見軍山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