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倫兩個字打一成語

2021-05-16 11:07:55 字數 924 閱讀 9664

1樓:獨妹哥

釋義:指事物非常 完美,沒有能夠與它相比的同類的東西。倫:類、同輩。

讀音:[wú yǔ lún bǐ ]

造句:1、 在整個博覽會上,咱們的產品從外形到科技含量,都是無與倫比的。

2、阿里巴巴一位管理人員告訴記者,他們之所以始終如此信任馬雲,是因為馬雲從來沒有讓他們失望過,他無與倫比的**遠矚的眼光,已經贏得了所有員工的心。

3、新社會裡民間藝人的社會地位是無與倫比的。

4、夏雨滂沱,象徵著旺盛的生命力量,在這個時節草長鶯飛、莊稼拔節上躥,就如同一個人從童年進入青年時期,顯示出無與倫比的陽剛氣勢。

5、在我面前出現的他,並不是一位不屈不撓的和無與倫比的社會主義鼓動家,而是一位學者。

2樓:蒯讓寶靜

指事物非常完美,沒有能跟它相比的。

有疑問歡迎追問:類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該成語是無與倫比

[wúyǔ

lúnbǐ]

[解釋]倫比,滿意還請採納,匹敵

3樓:翟芙聊釵

無倫兩個字打一成語——無與倫比。

無與倫比

wúyǔ

lúnbǐ

【解釋】倫比:類比,匹敵。指事物非常完美,沒有能跟它相比的。

【出處】唐·韓愈《論佛骨表》:「數千百年以來,未有倫比。」

【結構】複雜式。

【用法】用作褒義。用來形容正面事物。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與;不能讀作「yù」或「yú」。

【辨形】倫;不能寫作「論」。

【近義詞】無可比擬、前所未有

【反義詞】不相上下、同日而語

【辨析】~和「無可比擬」都含有沒有能與之相比的意思。但~偏重在「倫比」;沒有能比得上的;「無可比擬」偏重在「比擬」;即舉世無雙。

【例句】新社會裡民間藝人的社會地位是~的。

兩個字佳鏡上面一支箭打一成語

漸入佳境 copy 拼音 ji bain r ji j ng 解釋 佳 好 境 境地du。原指zhi甘蔗下端比上端甜dao,從上到下,越吃越甜。後比喻境況逐漸好轉或興趣逐漸濃厚。出處 晉書 顧愷之傳 愷之每食甘遮,恆自尾至本,人或怪之。雲 漸入佳境。舉例造句 行過了許多亭閣,真是個漸入佳境。明 吳承...

表裡面有山河兩個字打一成語,瘋狂猜成語中表中有山河兩個字是什麼成語

表裡山河bi o l sh n h 釋義 表裡 即內外。外有大河,內有高山。指有山河天險作為屏障。語出 先秦 左丘明 左傳 僖公二十八年 子犯曰 戰也。戰而捷,必得諸侯。若其不捷,表裡山河,必無害也。杜預注 晉國外河而內山。近義 表裡河山 用法 偏正式 作定語 形容山勢陡峭 答案是 表裡山河。如果答...

成語玩命猜會雲兩個字打一成語,玩命猜成語會雲兩個字組成什麼成語

詞目 風雲際會 發音 f ng y n j hu 釋義 風雲 比喻難得的機會 際會 遇合。比喻有能力的人遇上好機會。出處 周易 乾 文言 雲從龍,風從虎,聖人作萬物睹。漢 王充 論衡 偶會 良輔超拔於際會。玩命猜成語會雲兩個字組成什麼成語 際會風雲 j hu f ng y n 解釋 遭逢到好的際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