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拿著話筒照著一張紙念,是什麼成語,成語字為本

2021-06-01 01:27:36 字數 1728 閱讀 9599

1樓:淞澗錦鯉

照本宣科

【釋義】:照:按照;本:書本;宣:宣讀;科:科條,條文。照著本子念條文。形容講課、發言等死板地按照課文、講稿,沒有發揮,不生動。

2樓:lzhd圈圈

照本宣科,形容看著書本去讀條例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問題,照本宣科是一個合理的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照本宣科,是這個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照本宣科,成語,比喻不能靈活運用,字面意,死板地照現成文章或稿子宣讀。出 至 元·關漢卿《西蜀夢》:「也不用僧人持咒,道士宣科。

」形容寅講呆板不生動。【釋義】:照:

按照;本:書本;宣:宣讀;科:

科條,條文。照著本子念條文。形容講課、發言等死板地按照課文、講稿,沒有發揮,不生動。

6樓:初心不忘守護你

個人資訊是照本宣科,不知道

對不對,也不知道你問這個是在做題呢還是想知道怎麼回事,我有時候因為一個事或者題愛鑽牛角尖,非的知道正確答案要不心裡過不去,如果周圍有老師,她們應該特清楚,如果沒有建議你還是上字典或者電腦上去查正確的,這樣不容易出錯。

7樓:匿名使用者

照本宣科,形容寅講呆板不生動。

8樓:加油優雅新娘

照本宣科,手電筒是照亮,宣讀是宣

9樓:匿名使用者

1.照本宣科

2.依本畫葫蘆

10樓:匿名使用者

照本宣科 ,

11樓:夜空流星

這個成語是:照本宣科。具體的的解釋是:照著本子念條文。形容講課、發言等死板地按照課文、講稿,沒有發揮,不生動。

照:按照;本:書本;宣:宣讀;科:科條,條文。

12樓:匿名使用者

鐵觀音這個成語是:照本宣科。具體的的解釋是:照著本子念條文。形容講課、發言等死板地按照課文、講稿,沒有發揮,不生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vvv個古古惑惑v個尷尬

瘋狂猜成語2少保府一個人拿個話筒一張紙一個紅色的箱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照本bai宣科

【解釋】:照:按照;本du:書本;宣zhi:宣讀;

dao科:科條,條文。照著本回子念條文。形容講課、發答言等死板地按照課文、講稿,沒有發揮,不生動。

【出自】:元·關漢卿《西蜀夢》第三折:「也不用僧人持咒,道士宣科。」

【示例】:說法是~,十分單純的。

◎郭沫若《少年時代·我的童年》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貶義

一個人拿著話筒很長的紙打一成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拿著話筒自然是要講話或是講課,且有很長的紙,說明是照著紙講話或講課,自然是成語「照本宣科」了。

照本宣科

【解釋】照:按照;本:書本;宣:宣讀;科:科條,條文。照著本子念條文。形容講課、發言等死板地按照課文、講稿,沒有發揮,不生動。

看圖猜成語,一個人拿著一張紙,馬跑了

15樓:一城釉色渡彷徨

按圖索驥,按照圖上畫的樣子去尋找好馬比喻辦事機械、死板。

什麼叫結婚不過就一張紙?搞不懂30 男人

結婚,並不是一張紙!而用結婚就一張紙這樣似是而非的調子來忽悠女人,一般人都會以為真的只要兩人相愛,何必在乎那張紙呢?其實不然,這正是好多男人不想承擔責任,不想從行動上去真的與對方過日子的時髦藉口,因為這張紙代表雙方的關係是受法律保護,而不是僅僅靠道德來維護,如果沒有這張紙的約束,道德隨時都會被嘲弄。...

人一張錢圓圈一隻雞是什麼成語,一個人一張錢一個圓圈一隻雞是什麼成語

人才濟濟 r nc i j j 釋義 人才 指德才兼備的人或有某種特長的人。濟濟 眾多的樣子。形容有才能的人很多。濟濟 眾多樣子。語出 鏡花緣 六十二回 閏臣見人才濟濟 十分歡悅。正音 濟 不能讀作 j 辨形 濟 不能寫作 己 近義 人才輩出 反義 人才零落 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作主語 賓語 定語。...

上面一張圈紙半鋪開下面有條魚,是什麼成語

不可理喻 拼音 b k l y 釋義 喻 開導,曉喻。沒法跟他講道理。形容蠻橫或版固執。出處 明 沈德符 萬權歷野獲編 褐蓋 此輩不可理喻,亦不足深詰也。例句 如果認為這一聯想古怪或不可理喻的話,也不是筆者本人突發奇想的怪念頭,而另有始作傭者,筆者只不過借花獻佛,假以試用罷了。應該是 上智下愚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