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青花瓷,但是我不知道真假我家有一個青花瓷,但是我不知道真假!

2021-03-19 18:37:19 字數 1348 閱讀 2134

1樓:

現代工藝品,它的製造者直接將它定位為工藝品,不用看東西,就能排除它是個古董或仿品。古青花和仿的都會帶有年號!!

2樓:斬帝天下

古仿品 顏色較暗,花紋均勻 有點泛黃.

我是根據古書上記載的鑑定方法

青花惟一不好仿又沒被人重視的還是釉下氣泡的問題。青花的色澤有的仿得很好,有的還有距離,辨色能力稍差就很容易「走眼」。除此之外抓住兩點便可區別真偽了。

一是青花釉是否下沉?下沉入骨且有暈散現象即為真品;若漂浮而無暈散、顯得死板則可能為仿品。 另一點是用50倍放大鏡看氣泡。

若青花下沉則在青花上有許多白色氣泡;若青花上浮則青花上全是麻面小坑,看不見白色氣泡。在青白釉下氣泡多且大,則證明青白釉層厚而肥潤,此乃真品。反之,青白釉太薄則氣泡很小應證明是仿品。

即使氣泡鑑定很重要,但也該全面分析。筆者不主張「一點肯定論」,但贊同「一點否定論」。即有一點不對路,值得懷疑的地方就應該否決它,以免「走眼

3樓:金黃小麥

現代作品,是日常用品。青花顏色比較暗啞,色料應該是國產的。不會很值錢,但是作為擺設也能增加品味。

4樓:黃花滿地堆積

明代青花釉色偏暗、發黑,且紋飾大多大氣,填滿整個器物表面;清代青花釉色明朗淡雅,下筆較輕,紋飾細膩。

5樓:匿名使用者

清花纏枝蓮將軍罐,近代實用器。古代將軍灌器形較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單從表面來看,顏色較暗,花紋均勻.但叢瓶身顏色來看,像是一個仿古作品.

7樓:匿名使用者

只看**,又摸不到怎麼知道是真假,建議你去文物局鑑定下

我有一個青花瓷盤子想賣不知道真假,請專家看一下

8樓:

上個**看看啊,完好程度、官窯、民窯、畫片是什麼,這些不同,價值不同

青花瓷,不知道真假 謝謝

9樓:扛霸汗子

青花有 瓷也有 它就算是青花瓷,不過值不值錢也就磚家一句話的事

10樓:人間兵器

這是秀了花的碗,不是什麼青花瓷

瓷器青花瓷不知道真假存疑,請老師鑑定 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底足火石紅虛浮,系做舊偽品

12樓:九指千殤

青花做工不符,釉色火光太亮,底胎高錳做舊,現仿。

13樓:白家朗

我到不好專業,個人認為東西不錯

我有個落款乾隆年制的青花瓷筆筒,不知道是真是假?如果是真的能值錢嗎

我覺得是假的,因為乾隆時期的會看起來比較陳舊,而且不管如何顏色會有些泛黃,而此款色澤較白,也比較新。hvjjtjtigiggifjhgjguf 乾隆年制青花瓷筆筒是不是真的?至少書款說明是假的。乾隆早期篆書款,多作四字兩行或六字三行排列,運筆轉折處圓滑,制 字左上部分寫法如第9款圖。還有一種 乾 字...

我老家有個花盆,朋友說是青花瓷,古玩城的老師說是元青花。怎麼區分

1,元青花瓷器的特點 一是不論是什麼器形,都有共同的特點,造型古樸,可見手工製作的痕跡。因為當時就是用手成型的。二是,繪畫的圖案比較豐滿,露出很小的空白。這是因為當時的繪畫者認真古樸,沒有浮躁的心緒。而現代仿製的元青花就繪圖而言,一看就是浮躁,敷衍了事。畫的根底不清,銜接不講究。恨不得一天能多畫出一...

我有祖傳下來的清朝青花瓷香爐。不知價值幾何

回答,這正是晚清香爐。存世量大,千五左右。我想問一下各位古董專家,我家有一個清朝時期的圓底青花瓷香爐,香爐底盤刻有幾個點,但是看不出是什麼.40 您的問題,有一個清朝時期的圓底青花瓷香爐,香爐底盤刻有幾個點,但是看版不出是什麼字,香爐邊上還 清代青花香爐是有的 具體是真是假 值多少銀子要看看 才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