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講道理的人會更理直氣壯呢

2021-05-22 20:23:48 字數 5560 閱讀 628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這樣的人,他根本就不把道理放在眼裡,所以說對他來說就是唯我獨尊。

2樓:就是你學姐啊

無理叫三分的人一般是非不太分的清楚,三觀狹隘,腦容量太小,只能接受自己的觀點,其他人的觀點由於腦容量不夠,導致根本理解不了,所以自己覺得自己有理當然會氣很足。

3樓:迷迭di香

因為不講道理的人沒有理論依據,就可以漫天的胡說八道,任何事都可以拿出來說。

4樓:老沙門徒

不講道理的時候他根本沒有進行思考,和人交流全靠自己的一股子勁來,所謂無知的人最無敵,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了。

5樓:峰佘無敵

欺軟怕硬。這種人還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欺軟怕硬。以霸座男和霸座女來說,因為面對的是弱勢的小姑娘,所以才敢混橫不講理。

如果他們面對的是一個滿臉橫肉、孔武有力的大男人,他們還敢不講道理嗎?毫無疑問,肯定不敢!這是欺軟怕硬的劣根性決定的。

6樓:手機使用者

「講不講道理」不是一個事實判斷,而是一種價值判斷,因此帶有很強的主觀性。可以這樣說,這個世界上幾乎沒有正常的人會主動承認和接受自己不講道理。事實上,正因為大多人不接受自己不講道理,所以當然要通過「理直氣壯」來證明自己就是個「講道理」的人。

這就是我們大多數人的心理邏輯和心理反應。即使有人說「我就是個不講道理的人」,那也只是一時的情緒宣洩和表達,或者是針對某個人某件事的一時的體驗和認知,而並非其穩定長期的想法。

7樓:小美

不講道理的人之所以看起來顯得很理直氣壯。從根本的角度來說,有可能是因為他們根本就沒有意識到有什麼不可以理直氣壯的理由。因為當我們覺得不講道理的人不講道理時,是因為我們對事物有一個規則與尺度的判斷。

而這個規則與尺度,和不講道理的人心中理解的規則與尺度是不一致的。所以,在不講道理的人心中,很有可能是感覺自己非常講道理,除了自己之外,恐怕沒人更講道理了。

8樓:浦藍藍

在我們遇到過別人"無理取鬧"時,我們還是需要保持自己應有的冷靜,很多時候我們沒有辦法左右別人的行為,但我們可以控制好自己的脾氣,不管是退讓一步,還是以理據爭,我們都需要做到的就是不要讓自己成為別人眼中那個不講道理的人。

9樓:手機使用者

靠理直氣壯維護自己的

虛弱。其實,從心理學角度來說,這些人也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不得人心,但是他們又特別虛榮,不想在別人面前栽了面子。所以,明知道自己做的不對,還必須在言語上逞強,於是就表現的理直氣壯,以維護自己那點可憐的虛弱內心。

10樓:影子

沒有是非觀念。我們每個人都有明確的是非觀念。比如,是

,代表可以做的;非,是絕對不能做的。這是一種道德底線。而有些人因為極度自私,是沒有什麼是與非觀念的。在他們眼中,符合自己利益的,即為是,對自己不利的,就是非。

11樓:以心

以「理直氣壯」的方式攻擊對方,試圖佔領道德和**的制高點,獲得他人的支援,掩蓋和緩解自己牴觸對「自己不講道理」的糾結、恐懼和焦慮,以獲得內心虛幻的平衡。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明明自己做錯了事,但卻「理直氣壯」地講出了一大堆理由的人,其實就是他們心理防禦的一些表現。

12樓:銘刻

一個不講道理的人會把「不講道理」這種特質無意識地投射到他人身上,而意識不到其實是自己不講道理,因此他會對他人理直氣壯。

13樓:吳尊是我的

不講道理的人,還能夠理直氣壯,才足以說明他是不講道理的人呀!所謂無知者無畏,他不知道自己是沒有道理的,所以自然也不會顧及他的言行。我們經常說,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指的就是不講道理的人本身就不知道自己是沒有道理的,所以才會無理狡三分,所以才會越說越起勁,所以作為明理的人一定不要跟這種人講道理,因為講了半天也是對牛彈琴。常與同好爭高下,不與傻瓜論短長,就是這個道理。

為什麼現實生活中,女人經常理直氣壯地不講道理?

14樓:小塔

女人為大,這個道理不懂嗎。她們是弱勢群體,當然會想著用著誣賴的辦法顯示自己很強,顯示自己有實力,有高冷之風。

15樓:三十五

在家裡,她就是道理,誰說的也不對,可在她心裡,感覺不到自己不對,而是所有人的不對。

16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不光女人經常這樣吧,我覺得是沒有素質的人,常常理直氣壯的不講道理,遇到這種人,真的很無奈

17樓:逗一會兒貓

在現實生活裡,女人並非經常不講道理。女人的不講道理,只是跟最愛的人表露,因為她知道,最愛她的人會包容她的這些小脾氣。

18樓:無極之忍

因為女人都有自己的性格,並且有一種得理不饒人的感覺,認為男生不會把自己怎麼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女性本來就是比較感性的動物,所以當他們遇到麻煩的時候就會頭腦不清醒,只是糾結一個點,而並不是理智的說法,這個事情。

20樓:卿唐院

因為女性一般比較感性。所以他的情感和性格比較容易變化。所以說話什麼的也比較理直氣壯,再一個就是因為有愛人的保護。

21樓:30秒不

這隻能怪男生對女生太過寵愛了。

女生總覺得自己是弱者,或者是在有些事情上面根本沒有道理可講,究其原因是,是女生比男生要弱一些,男生會疼愛女生這種傳統思想造成的。

面對借人錢不講道理還理直氣壯的人,該怎麼應對?

22樓:小悅憨憨

如果數額不多就放棄別再與他浪費脣舌了,但是如果借給他的金額很大,可以採取手段制裁,國家對失信人是有很多限制的,可以保障你的權益。

23樓:與晴子浪漫百年

不管怎樣都應當先將錢要回來,要回來之後對方再找自己借錢,兩個字免談。

24樓:小世界景觀

實在不行的話,就採取法律的手段,強制他們去還錢。

25樓:巴山夜雨

和這種人也別顧什麼哥們感情,更不要跟他講道理,直接走法律途徑。

要是再不管用的話,那就把臉一翻,打行李捲兒去他家坐著,互相傷害唄。

26樓:三熙

以前我在外地

抄打工,工資襲

每月2千多,一工友向殘借錢,我心想借一佰元給他,也不想要他還了,我問他,借多少,他說你有多少就借多少,我說我有幾百萬,我回去拿來全借給你,能後我成窮鬼了,你就富了,借給你了我去討米去。他再不作聲了,以後也不向我借錢了。哈哈。

27樓:王倩

這種人借錢時低三下四,好話說

盡,錢到手就變嘴臉,似乎變成了別人欠他回錢,借錢不答

還反而責怪別人不夠朋友。航海中如果遇到不得已的情況,有棄船一說,只要人活著,留得青山在 不怕沒柴燒。交友中如果遇人不淑,同樣可以棄友,這樣的人只能敗壞別人的人生,不如敬而遠之,棄而不理。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種情況下,就沒有必要再跟他爭論了,只能以後帶眼識人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算是自己吃虧了,以後再也不要借錢給這種人。

30樓:小知04016守頓

借錢bai不還,都是臉皮厚的du人,根本就zhi沒想過還,靠借錢度dao日的人越來版越多,這社會怎麼權啦?講誠信的人越來越少,是社會的進步嗎?還有多少人可以信任,可以打交道與做朋友呢?

借錢看交情,還錢看人品,我也遭遇了多年不還我錢的老賴,真的是無語了。

31樓:秦寄風

我小孩小學時有次幫同學去街上列印資料先墊了錢,那個同學拿了資料不還錢給我小孩,還說難聽話,我孩子委屈極了。我知道後馬上打**給老師說明情況,表示錢沒有多少,那個同學可以不還但是必須給我孩子道謝,我孩子幫助了她,不是為了讓她說難聽話的,必須知道誰對誰錯。藉此事我也教育孩子在自己有困難時別人幫助了自己,自己有了錢一定要首先還錢給人家,這樣才能有信用,交到真心的朋友。

對於大人借錢,要知道他的為人,如果是言而有信的人才借,對人品沒把握的又不能得罪的給自己能夠損失得起的錢數,不還就算了。

32樓:赫連秋春

我家裡是做生意的,也不富裕,每年過年的時候都是到大年三十了我爸還出去要帳,還要不回來幾個錢,我問我爸那為什麼要賒賬,我爸說不賒賬人家不買你的,整個行業都這樣,真是超級無奈,有的人甚至就拖著拖著賴賬,就不還了,我真是,每次想起就可氣,可能是真的比誰臉皮厚吧。

33樓:沉夜孤星

這是有道理的。你借給我錢,說明你有閒錢。我不還錢說明我沒有錢。難道有什麼錯,都是借錢人的錯。

34樓:手機使用者

雖然說不能一概而論,但是現在這種情況真是太普遍了,借錢的時候恨不得跟你是八拜之交的兄弟,談感情談經歷,等借完了就忘了,要真是好朋友就算了,但是很多人並不是很熟啊,一個班的,幾乎沒玩過,就屁顛屁顛來找你借錢,說不借還要找個藉口說沒錢,還不能讓人看出你不想借,其實我就是不想借啊。最討厭的就是這種人。

同樣一件事我做錯了男朋友就講道理給我,自己做錯了 ,我說他他還理直氣壯說自己做錯了?

35樓:馬可遜

沾事則迷旁觀者清型別,只會教育別人自己犯錯了,自己確全然不知別人提示確理直氣壯,這樣另類人的確挺多祝君們前車之鑑吧

36樓:上和玉客

這個不需要指點bai,當男du

人發現自己女朋

zhi友錯的時候dao,給女朋友講道理,回是希望女朋友答明白女朋友明白錯的原因,以後不至於再犯錯了,說明他很愛他的女朋友圈。自己有錯的時候,其實自己也知道自己錯了,只是放不下面子,不好意思在女朋友面前承認錯誤,很多男人都有大男子主義,其實內心一切都很清楚,只是自己不好意思把問題放開來而已。

37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對

來別人是馬列自主義,對自己是自由主義,他們只會說別人,

而不知道自己做了也要改正的道理。最主要的還是要靠你自己的口才,如果你能夠把它講得頭頭是道,讓他懂得什麼是對?什麼是錯,那就容易辦多了。

這就是對別人是馬列主義,對自己是自由主義,他們只會說別人,而不知道自己做了也要改正的道理。最主要的還是要靠你自己的口才,如果你能夠把它講得頭頭是道,讓他懂得什麼是對?什麼是錯,那就容易辦多了。

這就是對別人是馬列主義,對自己是自由主義,他們只會說別人,而不知道自己做了也要改正的道理。最主要的還是要靠你自己的口才,如果你能夠把它講得頭頭是道,讓他懂得什麼是對?什麼是錯,那就容易辦多了。

38樓:生哥的小夥伴

說明你男朋友做事比較自我,只為自己著想不管別人的感受,做錯了為了面子也不承認。

39樓:虎下山

這就是對別人是馬列主義,對自己是自由主義,他們只會說別人,而不知道自己做了也要改正的道理。最主要的還是要靠你自己的口才,如果你能夠把它講得頭頭是道,讓他懂得什麼是對?什麼是錯,那就容易辦多了。

40樓:匿名使用者

只許州官放火,

不許百姓點燈!

這是典型的大男子主義,

趁早散了吧~

對付不講道理的人怎麼達成,對於不講道理的人應該怎麼應付?

其其實每個人都是講道理的,不講理,只是他的蒙正要求可能會達成,所以要先通過這這邊的人知曉他的需求到底是什麼,然後再對症下藥這樣他就嗯達成你的期望了。保護好自己,等待。時間是一種你可怕的東西,但有時也是很可愛的東西。以你現在的能力,你誰也左右不了,只有等待,是一種煎熬 也是機會。隨著時間的變化,有的東...

父母不講道理怎麼辦,父母不講道理怎麼辦?

覺得今天很累,父母非要你去做別的事情,就好好跟他們解釋一下,等你有時間的時候再去吧。你好,你的父母不講道理,那麼你就平和的跟你父母講道理就可以了。你說了你今天工作特別多,那麼你就先把情緒平靜下來,好好的和父母說一下,你今天做了哪些事,然後很累,需要休息。你說了這些,你父母就應該會理解的。你就是說太多...

老婆總是不講道理怎麼辦,老婆總是不講道理是什麼體驗?

當她不講道理的時候保持沉默,不要試圖和她講道理,等她生完氣了,你再去好好哄哄她,給她買點小禮物什麼的。如果你的老婆很不講道理,那麼你就不要和她說什麼道理了,凡事就以你老婆的想法為重,等到她平靜下來,你再和她講道理。找一個時間,兩個人坐下來好好的說說話,有時候老婆也是像一個小孩子一樣,需要老公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