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能不能單獨買一張飛機票兒童能不能單獨網上購買機票急!

2021-05-10 21:34:02 字數 5082 閱讀 2752

1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單獨copy購買機票的,**bai上有點不同,2週歲下小孩憑出生證明du或者戶口簿到機場zhi辦理登機手dao續,機票**則按照全價(即折扣前**)10%計算,不交機場建設費和燃油費,沒有單獨座位;

年齡滿兩週歲不滿12週歲兒童,乘機按照**適用正常票價50%購買兒童票,交一半的燃油費,不交機場建設費,有座位。由於2-12週歲的兒童機票為全價票的五折,很多**機票如果低於五折**的時候,家長可以考慮在網上為孩子預定打折**票,比較划算。

購買兒童票、嬰兒票時應提供其出生年月有效證件出生證、戶口簿等。

2樓:謊言如此動聽

如果出境不可抄以單獨兒童票襲。國內可以買,換登機牌必須人工櫃檯。

機票(airline ticket),又稱為飛機票[1],是搭乘飛機時所需的交通票據。在國際上機票實行實名制。本機票的標準版面格式全球統一。

但種類比較多,常見的是長20釐米,寬8.3釐米。不論紙張機票或是電子機票所用的語言也已經全球統一,皆為英語。

但由於機票上有許多**及術語,第一次拿到機票的人往往需要指導才能看得懂機票上面的內容。

乘飛機,是人們選擇出行的一種方式。機票就是是人們乘坐飛機的憑證。機票是實行實名制的,也就是說訂購機票的人需要向航空公司或**售票點提供乘機人的真實姓名和身份證號碼、護照號碼或者港澳臺通行證號碼,並出示證件,才能訂到機票。

兒童能不能單獨網上購買機票急!

3樓:微甜世界

單獨兒童不能在網上購票,需要聯絡航空公司購買,辦理「無**陪伴」服務,可能會收取一定的服務費。嬰兒機票無法通過第三方渠道購買,必須在購買**機票的同時或之後聯絡航空公司方可購買。

拓展資料

一、根據《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內運輸規則》顯示:

嬰兒票:未滿兩週歲的嬰兒,按**全價票10%計價,不單獨佔一座位;單獨佔用座位時應購買兒童票。每位**旅客只能購買一張嬰兒票。

兒童票:滿兩週歲不滿十二週歲的兒童,按國內航線**全價票的50%計價。國際航線根據航線不同而有差異。

購買嬰兒票、兒童票需要提供出生年月的有效證明。

二、主要航空公司政策

除了年齡要求和有沒有位置外,國內幾大航空公司一般還有以下規定:

1.嬰兒票國內航線沒有免費托執行李額,國際航線有10公斤免費托執行李額;

2.各航空公司均不接受出生14天內的嬰兒乘飛機(剛出生的寶寶都沒張開呢…再急的事先緩緩吧);

3.每位嬰兒可免費託運嬰兒手推車一輛;

4.最晚可以提前一天向航空公司申請機上「嬰兒搖籃」服務,嬰兒搖籃僅限在大型客機且飛行時間在3小時以上的航班才有,且每個航班可申請的數量有限;

5.一位成年人最多可以帶2位嬰兒乘機,但只有1位嬰兒可享受嬰兒票價,另外1位嬰兒需要購買兒童票並獲得座位。

三、買寶寶購買機票的常見問題

1.給寶寶購票可以用的證件

國內航線使使用者口本(原件),出生證明以及身份證或者護照登機,國際航線使用護照。

網上訂票如果是航空公司官網需要看每個航空公司官網的要求,而如果是第三方**則根據他們的設定操作。

嬰兒證件小tips:嬰兒出生後拿到出生證明後就可以去辦身份證,並且可以根據需求拿到三個月有效期的臨時身份證,同時身份證以及戶口是可以辦理護照的。

2.可以給嬰兒/兒童購買打折的**機票

完全可以根據機票**,為您的小孩買最便宜的機票。當然,嬰兒票由於只佔全價票的10%,通常您是不會找到比這個更低的折扣的,所以還是老老實實打**去吧

3.買**折扣機票能順利登機

兒童持**票可以正常登機,但需要帶上戶口本、身份證或出生證明。

4.嬰兒票或兒童票不能網上選座

但可以直接到機場櫃檯辦理值機要求櫃檯工作人員給一起的座位

5.所有的兒童票和嬰兒票都不可以自助列印登機牌

嬰兒票無法自助列印的原因更多是證件問題,嬰兒登機證件多為出生證明和戶口本,都需要人工稽核。

而兒童票則是由於安全問題:絕大多數航空公司不允許12歲以下兒童單獨乘機,必須使用陪伴服務,值機人員有責任對此核查。

6.奶粉可以通過安檢,可以帶上飛機

奶粉可以帶上飛機,但是液體奶不允許過安檢以及帶上飛機。一般絕大多數航空公司不提供奶粉,只提供嬰兒食品。

7.多大的尺寸的嬰兒車必須託運

絕大多數航空公司會託運所有的嬰兒車,區別只是在值機櫃臺進行辦理還是更人性化一點在登機口辦理而已。

建議在過了登機口進入機艙之前交給機務人員或者空姐辦理託運,這樣避免在值機櫃臺辦理有時候會認為額外多一件行李導致一些口舌矛盾以及麻煩。

8.嬰兒或者兒童乘坐飛機的時候的要求

起飛或者降落的時候,兒童應該扣好安全帶,如果是不佔座位的嬰兒,應該根據空姐指導,用正確的姿勢抱小孩。當飛機安全指示燈熄滅後,可以採用平時習慣抱小孩動作,或者把小孩放到沒有人的空位上讓小孩休息。

4樓:baby鞋子特大號

不能。未滿12歲,沒有**陪同乘坐航班,就是屬於要購買無**陪伴兒童機票。這種機票需要找航空公司購買,兒童的監護人要籤協議,不能在**網上買。

1、《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運輸規則》規定: 不滿兩週歲(以起飛日期為準)的嬰兒乘機按**票價的10%購買嬰兒票。

2、已滿2週歲未滿12週歲(以起飛日期為準)的兒童,按同一航班**普通票價的50%付費,提供座位。購買兒童票時,應提供兒童、嬰兒出生年月的有效證件,如出生證、戶口簿等。

拓展資料:

1、無陪兒童購票辦理手續同時,兒童的監護人還要填寫一份《無**陪伴兒童乘機申請書》,內容包括:兒童姓名、年齡、始發地、目的地、航班號、日期、送站人和接站人姓名、**、地址等專案。

2、兒童機票在登機人全拼後的尾綴是chd。

3、無**陪伴的兒童(5-12 週歲)需購買**票,在航空公司櫃檯辦理。

5樓:**座

兒童機票要在大人買了機票以後才可以買小孩子的機票,在網上買不到,只有買了大人機票以後,看下是哪家航空公司,再打航空公司**,線上訂機票,用銀行卡可以買,兒童票必須和**票一起訂,不能單獨訂,你訂**票時候有兒童票的選擇介面,預訂下日期和行程,有個下拉框可以選擇**兒童嬰兒,選擇下兒童票就可以預訂了

拓展資料根據2023年1月1日製定、2023年2月28日修訂的《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運輸規則》規定: 不滿兩週歲(以起飛日期為準)的嬰兒乘機按**票價的l0%購買嬰兒票;已滿2週歲未滿12週歲(以起飛日期為準)的兒童,按同一航班**普通票價的50%付費,提供座位。購買兒童票時,應提供兒童、嬰兒出生年月的有效證件,如出生證、戶口簿等。

無**陪伴兒童只有在符合承運人規定的條件下經承運人預先同意並在必要時做出安排後方予載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零到二歲不需要購票,二到12歲需要購買半票。如果超過12歲就必須購買全票。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買無**陪伴的單獨兒童機票,一般網上還不可購買,最好在航司直屬櫃檯或打航司**;

如果是有**陪伴兒童機票,這你在任何網上訂票時肯定有提示你是否攜帶有兒童,這時你可以按照提示進行選擇或填寫即可,系統會自動計算相關費用。

兒童飛機票規定:

已滿2週歲未滿12週歲(以起飛日期為準)的兒童,按同一航班**普通票價的50%付費,提供座位。購買兒童票時,應提供兒童、嬰兒出生年月的有效證件,如出生證、戶口簿等。

2-12週歲兒童機票規定:年齡2-12週歲(個別航空公司不執行此標準),以起飛日期為準;國內機票按照同一航班**普通全票價的50%購買兒童票,免機場建設費,燃油附加費收取50%,提供座位;國際機票有**陪伴的兒童可享受**銷售價75%的**,個別航空公司在個別航線上略有不同。免收機場建設費,其它稅項以航空公司規定為準。

無**陪伴的兒童(5-12 週歲)需購買**票,在航空公司櫃檯辦理。

登機手續兒童常用(2-12週歲):戶口簿、身份證、護照等有效證件。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攜程可以單獨買兒童機票?

一個十三歲的孩子能不能獨自買飛機票坐飛機?

9樓:y妹子是我

中國民航總局規定十六週歲以下未成年人可以用學生證或戶口簿、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乘機,規定如下:

有效乘機身份證件: 中國籍旅客的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軍人類證件,港、澳地區居民和臺灣同胞旅行證件、外籍旅客的護照、旅行證、外交官證等。十六週歲以下未成年人的學生證或戶口簿、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居民身份證丟失的,辦理臨時居民身份證。駕駛證和社保卡不作為有效乘機證件。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無人陪伴兒童」乘機服務,航空公司的規定大同小異,都規定了年齡、購買規則和服務費用。一般來說,辦理這一服務需要家長在購票時就向航空公司提出申請,經航空公司同意後,在乘機當天,家長攜帶相關資料(例如兒童戶口本、身份證等有效證件、行程單、登機牌等資料)前往各大機場指定櫃檯辦理手續。

在送孩子到機場當天,登記手續辦完之後,孩子就會被交給航空公司的地面服務人員,航空公司會給孩子佩戴帶有「無陪」標誌的識別牌,上面會標註孩子的姓名、年齡、接送人員的**。

然後,地面工作人員會把孩子送到孩子所乘坐的航班客艙裡,把孩子面對面交給客艙中的當班乘務長。在飛行過程中,家長們也不用太擔心,因為航空公司的乘務員會特別留心這些無**陪伴的孩子,對這些孩子會給予特別的照顧。

飛機落地之後,就會有地面工作人員接手,一般是乘務長將孩子交給地面工作人員,由地面工作人員帶領孩子,在確定接領人資訊無誤之後,把孩子交給指定的接機人。

10樓:面朝大海路途

十三歲的孩子可以購買機票單獨乘坐飛機。年齡已經超過12歲,無需申請無**陪伴兒童服務。年齡在五週歲至十二週歲的兒童需要單獨乘機時,應在購票前向航空公司申請無人陪伴兒童服務。

11樓:匿名使用者

『飯沒了秀』裡的孩子好像都自己買飛機票的類

12樓:匿名使用者

12歲孩子能不能單獨乘飛機?有身份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我國乘飛機需要身份證。

乙個人能不能沒有朋友而單獨存在?

能啊。但是你永遠不會快樂。記得啊。生活是一曲時而高亢激越,時而低沉平緩的交響曲。指揮者永遠都是我們自己,生活的指揮棒永遠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我的生活是浸泡在幸福之中的。幸福,簡單的兩個字,卻有著千斤重的分量。她,凝聚了無窮的愛,凝聚了高潔的愛,凝聚了偉大的愛!幸福,就像一杯茗茶,須慢慢飲用,才能品...

別人給了我一張用過的床,我能不能用

按照農村的習俗,兩夫妻睡過的床是不送人的.因為,如果送 給的是一個人睡,問題不大內,如果送的人是夫妻一起容睡 指在床上過性生活 的,就有礙於床原來的主人.現在他們夫妻送給你,你可以用,對你沒有什麼防礙.你最好不要兩夫妻睡他的床,別把他們弄得倒黴了.求問為什麼不宜用別人睡過的床?別人睡過的床,可以說就...

孩子能不能只跟一方,子女能否單獨遷入到父母一方戶口?

只要是離婚了,孩子判給一方。但是孩子有權利選擇跟誰。如果沒有離婚那孩子跟雙方。如果是離了婚,那他肯定只能跟一個人生活。但是孩子是兩個人的,雖然他跟一個人生活,但是還是可以跟另外一方。有生活有接觸,因為這是兩個人共同要承擔的責任。你是孩子的跟父母生活的權利,不管跟哪一方還是都有希望跟父母在一起生活。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