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紅豆粥加紅棗和枸杞好不好紅豆薏米紅棗枸杞能一起喝嗎

2021-05-11 06:26:02 字數 5808 閱讀 734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吃copy養心養顏,去溼補氣,健脾,薏米和紅豆可以提前泡一下。

1、紅豆薏米紅棗營養價值

紅豆薏米和紅棗

都是高營養的常見食材,這些食材中不但有多種維生素,還有以鉀、鐵以及鎂為首的多種礦物質,再就是葉酸、煙酸以及胡蘿蔔素等,也都是紅棗、紅豆和薏米的重要存在,人們食用它們以後能快速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成分,也能提高身體各器官組織細胞的活性,能減少多種疾病的發生。

2、紅豆薏米紅棗可以養血安神

紅豆薏米與紅棗具有養血安神的作用,對人類的氣血不足、無力以及失眠等多種不良症狀都有不錯的緩解作用,最好的食用方法就是把它們一起加清水煮粥吃。另外紅棗這種食材對人類的肝臟還有明顯的保肪作用,經常吃能預防肝炎和肝硬化的發生。

3、紅豆薏米紅棗可以利水除溼

利水除溼也是紅豆薏米和紅棗的重要功效,其中紅豆和薏米本身就是兩種具有祛溼利水功效的特色的食材,從中醫角度上說,它們能利腸胃,消水腫健脾胃,對人類的小便不利身體浮腫等疾病有良好的預防和緩解作用,它們與紅棗配合在一起食用時,還能**多種**疾病。

2樓:愛暗夜玫瑰

薏米紅豆枸來杞紅棗能在一源起煮的。有補中益bai氣,消腫祛溼美白,du

清熱排毒,護肝zhi,滋脾土dao、潤心肺的功效。

薏米:清熱利溼,除風溼,利小便,益肺排膿,健脾胃,強筋骨。

紅豆紅棗:性平偏涼,味甘,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b族、鉀、鐵、磷等。能促進心臟血管的活化,利尿;有怕冷、低血壓、容易疲倦等現象的人,常吃紅豆可改善這些不適的現象。

還有健胃生津、祛溼益氣的作用,是良好的藥用和健康食品。紅豆更是女性健康的好朋友,豐富的鐵質能讓人氣色紅潤。所以放一起是很好的。

3樓:會飛的青春

薏米紅豆粥具有去溼消腫、清熱利尿等作用。紅棗和枸杞具有補血養顏、健脾益氣回的功效,把薏米、紅答

豆、紅棗和枸杞放在一起煮是一道美味滋補的湯,經常喝對身體好。

薏米紅豆紅棗枸杞粥的做法:

用料:紅豆100g,薏米100g,枸杞10g,紅棗6顆,冰糖適量1.將紅豆和薏米用水淘乾淨,紅棗和枸杞清洗乾淨2.

將紅豆薏米放在高壓鍋裡,設定時間為50分鐘3.開啟鍋蓋,把紅棗、枸杞放入高壓鍋裡再煮5分鐘(太長時間紅棗和枸杞容易煮碎)。

4.開啟鍋蓋,放入冰糖,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薏米性寒,孕婦服用後,利尿化血,對胎兒發育產生不良影響,嚴重者將導致流產.孕婦不宜多吃薏米。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的 我有時還加桂圓蓮子

5樓:含情脈脈

可以的,薏米去溼、紅豆部心、加些棗可以健脾養血,枸杞是補肝的,但是注意量,不要加多了容易燥火。

6樓:吳楚翰林

可以啊,薏米紅豆先煮開花了再放紅棗枸杞,薏米最好是貴州產的小薏米,紅棗最好去核

紅豆薏米紅棗枸杞能一起喝嗎

7樓:潔兒

可以bai的

清熱解毒、活血止血,減輕藥物du對zhi肝臟以及機體免疫功能的損害; 2. 薏米dao味甘淡、性微寒,

版能健權脾利溼、消熱; 3. 紅豆味甘酸性平,有清熱解毒、散血消腫的功效; 4. 而仙鶴草味苦性平,可解毒消腫、收斂止血;5.

大棗具有防腫瘤的作用,還可增強免疫功能,因而腫瘤病人若在化療過程中食用大棗,可減輕藥物對肝臟以及機體免疫功能的損害。

8樓:撒長霞鮮璟

可以bai喝,薏米紅豆枸杞紅棗能du在一起煮的。zhi有補中益dao氣,消腫祛

溼美白,清熱排毒專,護肝,

屬滋脾土、潤心肺的功效。

紅豆薏米水可以消腫祛溼,紅豆熱量低,富含維生素e及鉀、鎂、磷、鋅、硒等活性成分,養血益氣,古籍說紅豆「多食令人瘦」;薏米也有美白、清熱排毒的功效。

紅棗具有補中益氣、滋脾土、潤心肺、生津液、悅顏色的功效。

紅棗枸杞都有很好的護肝功效。

紅豆薏米枸杞大棗粥可以經常喝好嗎

9樓:清晨和風海晨夢

紅豆薏仁粥去除bai體內溼氣比較du好,但是要堅持喝才有效zhi果。加上大棗、枸杞dao還有補回血、補腎的功效。

建議您只喝

答薏仁紅豆粥,專門除溼。至於大棗你可以沒事吃幾個,枸杞也沒事吃一點,直接吃掉更好,更有利於吸收。但是提醒您的是,您選用的紅棗最好是新疆和田大棗,枸杞要選用無公害、零農殘的枸杞,推薦您柴達木慧豐枸杞,效果非常好。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10樓:4123老開心

當然,因為對身體楊好處。

紅豆綠豆薏米紅棗枸杞可以一起煲嗎?

11樓:q王小年

紅豆綠豆薏米

紅棗枸杞可以一起煲。

準備食材:紅豆、綠豆、薏米、糯米、紅棗、枸杞、蓮子、桂圓乾、百合、花生、冰糖適量

製作方法:

1、將豆類、米類用水清洗乾淨,提前浸泡半小時以上。

2、紅棗、枸杞、花生、桂圓乾、蓮子用清水沖洗乾淨,紅棗去核備用。

3、將所有食材放在電飯鍋中,按水位線新增清水。

4、蓋上鍋蓋,接通電源,選擇「粥」功能,按下按鍵開始自動烹飪。

5、機器結束工作後燜30分鐘左右,開蓋盛入碗中,直接食用即可。

12樓:紅棗

可以的。紅豆、綠豆、薏米都是家中常見、常備的粗糧,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於維持人體營養均衡具有重要作用。紅棗枸杞可以養肝明目,補血養氣。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的。

綠豆食用注意事項

1、寒涼體質的人不宜吃綠豆

綠豆湯能預防中暑,**食物中毒等,對熱腫、熱渴、熱痢、痘毒等也有一定的療效。但寒涼體質者不適合喝。寒涼體質的人,表現為四肢冰涼乏力、腰腿冷痛、腹瀉便稀等。

吃了綠豆反而會加重症狀,甚至引發諸如腹瀉(嚴重的話引起脫水),氣血停滯引起的關節肌肉痠痛,胃寒及脾胃虛弱引起的慢性胃炎等消化系統疾病。

2、老人、兒童以及體質虛弱的人不宜吃綠豆

因為綠豆中蛋白質含量比雞肉還多,大分子蛋白質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轉化為小分子肽、氨基酸才能被人體吸收。這類人的腸胃消化功能較差,容易因消化不良導致腹瀉。

3、正在服用各類藥物的人不宜吃綠豆

綠豆的解毒作用源於綠豆蛋白等成分可與有機磷、重金屬結合成沉澱物。然而,這些解毒成分也會與藥物的相關成分反應,從而降低藥效。

4、空腹時不能喝綠豆湯

空腹的時候不要喝,綠豆湯性寒,空腹喝對胃不好。

薏米食用注意事項

1.因為薏仁會使身體冷虛,虛寒體制不適宜長期服用,所以懷孕婦女及正值經期的婦女應該避免食用。

2.薏仁所含的醣類黏性較高,所以吃太多可能會妨礙消化唷。

3.薏仁雖然有降低血脂及血糖的功用,但畢竟只是一種保健食品,不能當作藥品。所以有高血脂症狀的患者,還是要找醫生**,千萬不可以自行食用薏仁來**。

紅豆食用注意事項

1、 與紅棗搭配。紅棗含有豐富的鐵元素,紅豆也含有豐富的鐵元素,二者相搭,可以幫助人們補充鐵元素,有利於補血;

2、 與薏米搭配。薏米和紅豆搭配有利於我們通便利尿,排除毒素,幫助我們減輕身體水腫的現象;

3、 與冬瓜搭配。紅豆和冬瓜搭配著吃有利於我們降火解暑,滋潤我們的五臟,養胃益脾,還可以滋潤我們的**,給**補充水分,保持**健康。

枸杞食用注意事項

1、用枸杞泡酒可以益腎、可以名目。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枸杞子泡酒喝一次性不能喝太多,每天一小口就足夠了。

2、由於枸杞子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患有高血壓、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紅棗食用注意事項

1、帶棗皮燉湯大棗皮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燉湯時應連皮一起烹調。

2、一次不要超過20枚。大棗雖然可以經常食用,但一次最好別超過20枚,吃得過量會有損消化功能,引發便祕。過多食用大棗會引起胃酸過多和腹脹。

3、體內燥熱不宜吃紅棗紅棗屬於溫補的食物,如果體內火氣大的人再吃紅棗則是會造成火上添油,會造成溼熱的症狀發生。同時紅棗含糖量很高,也不適合糖尿病病人食用,容易導致血糖升高。

13樓:紫羅蘭健健康康

可以的,沒問題,這 幾種食物很搭配,營養豐富,對身體很好,放心食用。

14樓:背後天涯

最好分開煲。紅豆和薏米是除溼,紅棗枸杞是溫補,綠豆是清熱,幾種食品功效不同,一起煲並不能起到疊加的功效,最好分開。

15樓:虎兒草

可以的,夏天可以加綠豆,平時就不加

薏米紅豆枸杞紅棗能不能一起煮

16樓:二愣妞

薏米紅豆枸杞紅棗能在一起煮的。有補中益氣,消腫祛溼美白,清熱排毒,護肝,滋脾土、潤心肺的功效。

介紹:紅豆薏米水可以消腫祛溼,紅豆熱量低,富含維生素e及鉀、鎂、磷、鋅、硒等活性成分,養血益氣,古籍說紅豆多食令人瘦。薏米也有美白、清熱排毒的功效。

紅棗具有補中益氣、滋脾土、潤心肺、生津液、悅顏色的功效,紅棗枸杞都有很好的護肝功效。

薏米為禾本科植物薏苡的種仁。其性涼,味甘、淡,入脾、肺、腎經,具有利水、健脾、除痺、清熱排膿的功效。薏米生於溫暖潮溼的十邊地和山谷溪溝,海拔2000米以下較普遍。

由於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在歐洲,它被稱為生命健康之禾,在日本,最近又被列為防癌食品,因此身價倍增。薏米具有容易被消化吸收的特點,不論用於滋補還是用於醫療,作用都很緩和。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薏米和赤小豆在一起煮對於去溼毒是很有效果的,加枸杞紅棗有溫補效果

18樓:時珍堂扁鵲

可以,補血補氣排溼補腎的功效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我都一起煮過,吃了對女生很好,補血又美容!

20樓:甘元瑤水瓶

能,有補中益氣,消腫祛溼美白,清熱排毒,護肝,滋脾土、潤心肺的功效。我經常煮來吃,不過上班為了方便,我也都會直接買稀健薏米紅豆茶,直接用開水泡著喝就可以了。

薏米紅豆能否加入枸杞和紅棗

21樓:匿名使用者

薏米紅豆粥能放枸杞是可以一起煮粥,可以各盡其用!各自發揮自己的功效,因為他們在一起不起化學反映就可以的。

紅豆和薏米具有健脾祛溼的作用,而紅棗能健脾養血,枸杞子可以滋補肝腎,這幾種一起食用可以脾腎雙補,用於脾腎虧虛,水溼不化的病證。

22樓:菜花

可以加入枸杞和紅棗。薏米紅豆可以加紅棗和枸杞一起煮。有利於活血益氣,養顏排毒。

紅棗薏米紅豆枸杞湯的做法:紅豆 200g。 薏米 200g。

紅棗50g。枸杞20克。

方法:將薏米仁與紅豆洗淨提前泡發(約十二個小時),泡好的薏米和赤小豆放入鍋中,大火煮開。紅棗和龍眼肉洗淨備用。

等湯煮沸後,加入紅棗和龍眼肉。轉中小火慢燉,至紅豆微開花熟軟即可食用。

23樓:二愣妞

薏米紅豆枸杞紅棗能在一起煮的。有補中益氣,消腫祛溼美白,清熱排毒,護肝,滋脾土、潤心肺的功效。

介紹:紅豆薏米水可以消腫祛溼,紅豆熱量低,富含維生素e及鉀、鎂、磷、鋅、硒等活性成分,養血益氣,古籍說紅豆多食令人瘦。薏米也有美白、清熱排毒的功效。

紅棗具有補中益氣、滋脾土、潤心肺、生津液、悅顏色的功效,紅棗枸杞都有很好的護肝功效。

薏米為禾本科植物薏苡的種仁。其性涼,味甘、淡,入脾、肺、腎經,具有利水、健脾、除痺、清熱排膿的功效。薏米生於溫暖潮溼的十邊地和山谷溪溝,海拔2000米以下較普遍。

由於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在歐洲,它被稱為生命健康之禾,在日本,最近又被列為防癌食品,因此身價倍增。薏米具有容易被消化吸收的特點,不論用於滋補還是用於醫療,作用都很緩和。

便秘溼氣大吃薏米紅豆粥好不好,喝薏米紅豆粥會引致便秘嗎?求解

可以吃的,山藥薏米粥更好呢!想必你是溼熱體質,想解決便秘,可以喝些亞麻油或者香油都可以。潤腸通便很有效的!可以吃,紅豆祛溼熱,食用時可以加些蜂蜜,不但口感會好些,也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另外,如果便秘嚴重可以試試排毒養顏膠囊,不喜歡藥物可以試試蜂蜜柚子茶。紅豆薏米粥便秘能喝嗎 喝薏米紅豆粥不會引起...

花生桂圓紅棗枸杞一起泡水好不好,花生米和紅棗枸杞一起喝好嗎

可以,紅猜緩棗補血,枸杞補虛,增強免疫力穗圓模,桂圓也是補虛的。這幾種成分可以一起泡腔芹水喝,具有補虛補血,強身健體的功效,非常好 紅棗褲碰絕 桂 圓 花生bai du 枸杞 紅小豆吵灶可以放zhi在一起煮的,煮成粥dao的話胡姿有補血的功效。版 花生米和紅棗枸杞一起喝好嗎 百合潤肺止咳,bai清心...

枸杞和紅棗,桂圓泡一起,女生喝好不好

枸杞子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紅棗益氣健脾,養血安神,桂圓肉養血安神,三者搭配偏於溫燥,若體質偏燥熱或偏於陰虛不宜久服,中藥食療的搭配上只要藥性不衝突就沒有好壞之分,只看是否適合服用者的體質,樓主不說明症狀 居住地域或環境是不能肯定是否有益的。ps 女生一般體質偏於陽氣不足,這個方子用量小一點一般來說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