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素質作文超過字數要求多得分嗎

2021-03-19 18:37:25 字數 5802 閱讀 3580

1樓:熱血

是考bai教師資格證的綜合素質嗎?這個du作文超出字數zhi一般不會多得分,dao但是字數不夠要扣分回,作文評分主

答要看作者文筆怎麼樣,行文思路是否清晰,主題是否鮮明,有無錯別字。幾乎所有的涉及作文的考試都是這樣子批改的。

拓展資料:綜合素質作文

2樓:真誠且熾熱

這個作文bai超出字數一般不du會多得分,但zhi

是字數不夠要dao扣分,作

文評回分主要看作者文筆怎麼樣,行答文思路是否清晰,主題是否鮮明,有無錯別字。

知識拓展

寫作評分標準

一等(50-41)切合題意、中心突出、內容充實、感情真切、結構嚴謹、語言流暢、字型工整;

二等(40-31)符合題意、中心明確、內容較充實、感情真實、結構完整、語言通順、字跡清楚;

三等(30-21)基本符合題意、中心基本明確、內容單薄、感情基本真實、結構基本完整、語言基本通順、字跡潦草;

四等(20-0)偏離題意、中心不明或立意不當、沒什麼內容、感情虛假、結構混亂、語病多、

字跡難辨。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考教師資格證的綜合素質嗎?這個作文

超出字數一般不會多得分,但是字數不夠要扣分,作迴文評分答主要看作者文筆怎麼樣,行文思路是否清晰,主題是否鮮明,有無錯別字。幾乎所有的涉及作文的考試都是這樣子批改的。願樓主考個好成績

中考作文超過要求字數會扣分嗎?

4樓:山寨大主

中考作文中的警告性資訊

每一箇中考作文題,不論其題型如何,都有周密具體的寫作要求。這些寫作要求透露出來的,有很多是「警告性資訊」,它們的作用,是提醒防止「技術犯規」,保護「少失分」。這些「警告性資訊」告訴我們:

一、要注意保密。由於中考作文貼近中學生生活實際,所以中考作文卷中最容易透露的真實姓名、校名,或者讓人從真實的地名中猜測到校名。這樣就容易導致作文閱卷中的抬分或壓分現象的出現,使中考作文在某種程度上失去競爭的公平性、嚴肅性,甚至造成閱卷工作的混亂。

因此,中考作文題在要求中隨時注意提醒對此予以充分的注意,作了甚為詳盡、嚴格的要求。

其表述的形式主要為:

1.簡單表述。如:不要出現真實人名、校名。

2.複雜表述。如:文中不得出現學校、班級名稱和有關人名(包括本人、家長、親屬、老師、同學等)。

3.指令式表述。如:凡涉及真實校名、人名、地名,一律用**代替。

4.懲戒性表述:如:文中如需出現人名、校名,可用**代替,否則扣分。

5.警告式表述。如:文中不得出現校名、姓名、必要時可用**代替,否則試卷作廢。又如:文中不得暴露自己所在的地區和學校,否則給零分。

如果忽略了這些規定中所隱含的「扣分」資訊,往往會在不經意之中丟失了寶貴的分數。

二.要注意字數

好多不瞭解不按要求中的字數去完成考場作文,也要受到「扣分」的「處罰」,或者在寫不出的時候馬虎了事,結果篇幅不夠;或者希望得到好的評價而盡情展示,超過規定的字數,糊里糊塗被扣了分還不知道。一般來講,中考作文題中對字數的要求有如下幾種表述。

(1)「左右式」。

如「寫一篇字數在600字左右的文章」等。

這一「左」一「右」的含義就是500字以上、700字以下的文章不會扣「字數分」,如果是小作文,則「左右」的幅度不能超過50字。

(2)「不少於」式。

如「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記敘文」、「字數不少於600字」等。

這「不少於」的含義就是「要超過」,超過的

與「不少於」相對,還有一種「不超過」、「以內」式的表述,字數的限定可按上例類推。

(3)「之間」式。

如「字數在400—500之間」、「字數在400—600之間」、「寫一篇

四、五百字的議**」等。這時考場作文的字數一定要按規定辦。

(4)綜合式。如「字數500字左右,但不得少於400字」等,這也應該按規定辦。

限定字數,首先是為了公平競爭的需要,其次是為了閱卷的方便。字數的限定合乎初中生的表達能力,所以每個都應該注意這個要求。

三.要注意表達方式的選用

作文題要求中對錶達方式的限定也很嚴格。若不注意對此方面的規定,會造成兩個方面的失誤

一是沒有綜合地使用表達方式

二是寫錯文體

這方面的扣分將大大超過因字數不合要求的扣分,蒙受「重大損失」。所以,要千萬注意準確選用表達方式。對於表達方式,文題中有兩種「要求」。

一種為「硬要求」。

如以下四種,前三例要求很明確、很單純。第四例要求也很明確,但要求的層次高一些,如果不以敘述為主且適當穿插或抒情、或議論、或描寫,那麼作文質量永遠上不了第一類,充其量也只能在二類作文中徘徊。

1.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記敘文。

2.在敘述的基礎上,要有適當的議論。

3.要運用描寫的方法。

4.以敘述為主,適當運用抒情、議論等表達方式。

二為「軟要求」

1.文題「我為此而自豪」:「除詩歌外,體裁不限」。

2.如文題「友誼」:「除詩歌外文體不限」。

此類要求十分寬鬆,可以任意選用記敘、描寫、議論、抒情、說明等方式抒寫內容、表達情感。要結合個人實際水平或特長,揚長避短,以穩妥為要,作出最佳選擇。

四、要注意選材、構思

有些文題對選材、構思也提出了要求。不要小看或忽略了它們,否則也會得到「扣分」的結果。此類「要求」主要分兩類。

一類是選材要求。

如「選擇一兩件

平凡小事,突出人物某一方面的優秀品質」,如「圍繞中心選擇一兩件事表現一個人物 」,如「選取兩件事,圍繞一箇中心」等。

前二者允許選「一兩件事」,最好依此行文;後一題規定「選取兩件事」,可千萬不要來點創造性,去寫三件、四件事。

一類是構思要求。

如「文中要有場面描寫」,如「合理想象,用第一人稱,以信為線索,寫一篇五六百字的記敘文」如「按照書信格式寫」,如「以日記的形式寫」等。

既然文題中進行了這此限制,就不必去違背,要想到這些要求中隱含著的警示。

另外,有的文題的要求對規範地書寫、標點佔格、如何擬題、如何把文題補充完整、如何運用文題所提供的材料、圖畫等,也都作了說明,在讀題時均應予以注意。

5樓:五帝聖

字要整齊!如果不整齊,夏天改卷老師可沒耐心看,說不定會扣分

6樓:劉雅飛飛

超過或低於50字以上可能會扣分

7樓:柯灰瀾

一般不會,但會使老師缺乏耐心,不提倡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而且還會加分哦!

教師資**** 中學 綜合素質作文的評分標準是什麼 如果字數不夠扣多少分? 5

9樓:中冠教育

標準是:語句通順,立意明確,符合命題要求,首段比較有自己的觀點文字功底深厚的話更出彩。字數不夠的話也是寫作扣分的重要一項,不過不用太擔心,100字以內是扣一分,你要是文采比較好,字數不是差的太多,沒必要過於擔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字數不夠是個大忌,但要看差多少,差三分之一以上會扣該題分值的一半。

老師,如果中學的綜合素質作文,符合題意了,字數也夠了,就是文筆不好,最低能給多少分呢?

11樓:山香教師

教師資格證綜合素質作文評分標準如下:

(一) 寫作分數等

一等(50-38) 緊密圍繞教育背景、教師身份寫作,立意切合,中心突出,內容充實、情真意切、結構嚴謹、文體明確、語言優美、引經據典、字型優美;

教育學、心理學、教師職業素養,結合教育場景、學生心理,站在教育事業發展、教育體制改革的維度書寫;

二等(37-25) 站在教師立場思考主題,站在教師立場思考主題,中心符合題意、中心明確,內容較充實、感情真實、結構完整、文體突出、語言通順、字跡清楚;

符合教師的職業素養,稍微聯絡理論和現實

三等(24-12) 站在普通個人角度,中心基本符合題意、基本明確,內容單薄、感情基本真實、結構基本完整、文體基本符合、語言基本通順、字跡潦草;

行文相對幼稚, 沒有聯絡教師身份與教育發展,僅談人生道理

四等(11-0)觀念錯誤,中心偏離題意、不明或立意不當、內容空洞、文體不明、矯揉造作、結構混亂、語病多、字跡難辨。

不具備作為教師的基本素質和辨別是非的能力,基本寫作能力欠缺

(二) 寫作硬性扣分專案

寫作與文章相關的硬傷主要集中在內雜缺和語言表達基本功上,主要幾大硬性扣分專案有: 標題,不寫,扣5分,

文章結尾:不寫,字數多於600字,扣10分;少於600字,殘文11分以下.

語句錯誤:2個扣1分,5個扣3分,多餘5個,字句錯誤降等,降12分。

12樓:世界最美之鄉

1、因為是教師資格考試,當然試卷 的內容自然與教師資格證有關; 2、綜合素質中的寫作命題,出卷人目的就是看考者對職業理念、職業規範和能力的檢查。作文就是一面水平的鏡子。

教師資****綜合素質考試作文沒寫完扣多少分?作文的評分標準是什麼呀?

13樓:風子曰

評分標準當然是是否語句通順,精彩,主題是否明確,表達是否到位。不少於1000字,一般少50扣一分,沒寫完要加扣,所以一定要有結束語。當然,綜合素質其實要求不高的,作文沒寫完,但是語句沒啥大問題,差的不多的話,也是有及格分。

如果前幾段夠出彩,也是可以有高分,畢竟這個不嚴。綜合素質滿分150,只需要90分就夠了,多了浪費。最後出成績轉為120分滿分。

也就是成績72分為合格。

14樓:學而好教育

一般扣2-5分不等,語句通順,立意明確,符合命題要求,首段比較有自己的觀點文字功底深厚的話更出彩。字數不夠的話也是寫作扣分的重要一項,不過不用太擔心,100字以內是扣一分,你要是文采比較好,字數不是差的太多,沒必要過於擔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象一下如果你是一名老師,你的學生考試的時候作文沒寫完,你覺得那篇作文多少分??

16樓:夢凝芷靜

我也沒寫完,你寫了多少字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75分才及格吧?我之前一次73分,顯示不及格呢。

最近考教師資格證中,綜合素質作文離題了,但字數是夠的,也是圍繞教師寫的,請問這樣能拿多少分?

18樓:中公教育

如果說是這樣的話,作文一般都會低於30分的,祝你好運吧!

19樓:mx灬佳琪

一般跑題了的話,及格線以下唄,作文50分乘0.6大概最多三十分吧

20樓:滁州師出教育

評分標準當來然是是否語句自通順,精彩,bai主題是否明確,表達是

du否到位。zhi不少於1000字,一dao般少50扣一分,沒寫完要加扣,所以一定要有結束語。當然,綜合素質其實要求不高的,作文沒寫完,但是語句沒啥大問題,差的不多的話,也是有及格分。

如果前幾段夠出彩,也是可以有高分,畢竟這個不嚴。綜合素質滿分150,只需要90分就夠了,多了浪費。最後出成績轉為120分滿分。

也就是成績72分為合格。

綜合素質作文只寫了600字,大概會有多少分

21樓:穆薩去**

根據高考語文作文評分細則要求,字數不足有兩種情況:完篇而字數不足的,正常評分之後,再扣字數不足分,每少50字扣1分,這種情況下是扣2-3分。因為字數往往跟內容詳實度有關,字數不足也會影響內容分。

殘篇處理600字以上,根據內容和字數,賦26-35分,這種情況下扣的就比較多了。700字左右只要是結構不是特別不完整的,一般也不會定義為殘篇,扣分會酌情考慮的。所以建議考生在作文時間不足時,無論如何都要收尾,保證作文整體結構的完整。

幼兒綜合素質作文最重要考點有幾個?

第一章 職業理念 重要程度 佔總比15 重要考點 主要 素質教育的含義,人的全面發展 思想 育人為本 兒童觀及兒童觀的應用。瞭解教師的專業發展要求以及作為教師應具備的基本素質等相關知識點。出題方向 客觀題 材料分析題。第二章 教育法律法規 重要程度 佔總比10 重要考點 主要考查教育法規與教育政策的...

藝考作文,要求寫以內,字數超了扣分嗎

不會 字數不夠就沒達到老師的要求 丟了沒關係 不扣,但是作文的意思要跟題目標題一致 不扣分的,字數當然是越多越好 不扣分的,多個一兩百字沒關係的。只要不是超很多就可以。800字以內的作文寫超了字數會不會被扣分 字數多出要求的太多不太好,一般在多出一百個字以下就夠了。不過這倒不會扣分。主要還是看作文內...

求篇作文海燕的讀後感字數別超過500一定別超過

記得上中學的時候學過高爾基的 海燕 朦朧中似懂非懂的認識了一個詞語 堅強 參加工作,老總給提出一個詞語 永不言敗 當時就告訴和鼓勵自己應藐視一切困難,捋起袖子虎視眈眈,信念中總認為能作出一些成績,幹出一番事業。今天再次讀起 海燕 回味一句 永不言敗 讓我感觸很多。在蒼茫的大海上,狂風聚集著烏雲。在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