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專業的研究生畢業後能做什麼工作

2021-03-19 18:37:27 字數 1307 閱讀 7094

1樓:動若脫勳

可以考博。但抄看來你沒有這方面打算。

找工作網要撒的大,可以找科研機構做實驗,可以進化工廠做實驗,但兩者目的不同,你要認清自己初心是想幹什麼。

可以留校實驗室,或者給教授噹噹助理什麼的。

其實絕大部分人都找不到和專業對口的工作,要放低心態,不要不屑於進基層。研究生沒什麼了不起。

2樓:晴天依舊

就業方抄向:

a)汽襲車機械行業,

bai汽車等機械生產過程du中的金屬防腐和zhi塗料塗裝是dao非常重要的工藝過程,所以化學專業背景的同學,可以考慮這個行業。一般招聘廣告中寫的是需要應用化學專業,沒關係化學類都可以去應聘。

b)藥物合成,這個是化學專業最好找工作的一個方向。因為現在生產藥物、藥物中間體的企業遍地開花。

c)去當老師,非師範專業一般要取得職業教師資格證。

d)分析、質檢行業崗位,這又是一個工作機會很多的方向。包括企業一般的質檢員,質監局藥監局無入境檢驗等事業單位的質檢員,還有一些研發類的分析崗位。

e)化工行業的技術員,工藝員,研發人員,其中包括一些半導體行業、微電子行業、多晶矽行業,材料行業等。

f)公務員。一類是不限專業的公務員崗位;另一類是要求是化學專業,比如質量技術監督局的分析員。通過考公****進入的,一般是有編制。

g)還有就是發揮自己平時的特長去工作的,不一定是本專業了。

h)市場營銷崗位,這個每個面向市場的公司基本都在招聘這個崗位的人。

i)自主創業,這點不用多說。

化學研究生畢業後的能參加什麼樣的工作

3樓:電

化學方面的專業也有很多方向的,就好比如化學分析與檢驗專業,畢業之後就可以從事一些建築材料、醫藥、精細化工;食品的安全檢驗;分析儀器裝置的維護與銷售以及相關分析檢驗崗位等工作。

有機化學研究生畢業後做什麼工作好...

4樓:

無機化學是化學學科的基礎,有機化學的範圍太廣了,還是選擇有機化學再社會回上的用途大

一些,最好選擇的答再精細一點,這樣就業方向就比較對口了,

我學的是高分子材料,在南方就業還可以,不過我還是覺得電化學對於男生好一些,精細化工對女生好一些。

有機化學,分析化學專業,現在在大、中城市都有很好的就業範圍,比如一些大型製藥公司,每月薪金少說也到了5000左右了;即使不進這樣的公司,進事業單位同樣好找工作,比如學校,比如檢驗檢疫局類的單位,都是不錯的。

一句話,化學裡的專業方向一定要選好了,總之應用性強的專業,進什麼單位都好找工作啊!

樓主好運啊!

東華大學染整專業研究生畢業都做什麼

我不是染整專業的畢業生 我是還在東華上學的本科生 基本簽約工資5000 東華的染整是全國這個專業最強的 別的就是不是很瞭解了 不過貌似分數很高 工作方向 1 留校當輔導員 導師助理或讀博 2 考公務員 3 第三方檢測公司做檢測 客服 4 紡織服裝外貿公司做業務 跟單 5 染料公司 印染公司或工廠做技...

中專生汽修專業畢業後能做什麼工作?

有從事與職業規劃與就業指導的經歷,所以分析一下中專生汽修專業的就業 一般的職業中專汽修專業畢業 60 畢業生會被分配到汽車銷售崗位,其他的有的改行,極少人參與技術崗。一些技師類院校,瞭解比較深入的是 山東濟南的藍翔 裡邊有汽修學院,它的就業方向 60 進入了像宇通 重汽 大眾 奧迪類似生產車的工廠,...

研究生畢業後的幹部身份問題,關於研究生畢業之後學生身份轉為幹部身份的問題

全日制研究生畢業,很自然就是幹部身份。不用說研究生,就是中專生畢業後都是幹部身份。這是解放60多年以來都實行的政策,要找根據需要找很早很早以前的檔案。你的報到證就是鐵的根據。至於正式與聘任的問題,不用理會。你原來是正式的,不過是個正式工人也就是所謂的固定工。目前幹部都實行聘任制,沒有什麼正式幹部的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