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人頭髮能否被拘留

2021-05-21 17:00:25 字數 1597 閱讀 2385

1樓:正氣長春

警察的處理欠抄妥,依法你可以進行投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3條1款的規定:「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該條款沒有規定說必須造成他人輕微傷害後再進行處罰,而是隻要毆打他人或故意傷害他人的違法事實成立,就可以對行為人進行處罰(以前治安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必須造成輕微傷害才能處罰),處罰時拘留是必須的。

警察的說法明顯不對。

2樓:南京胡志丹律師

bai故意扯人頭髮,毆打他du人的,根據受傷的zhi程度,可以五日dao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罰內金,情節較輕容的,可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予以罰款。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3樓:斜陽飛雁

疑問一:由於被扯頭髮,確屬輕微傷害,肇事人是否構成拘留條件【輕微傷害是專可以構成治安案件的,問題是

屬這個需要鑑定,也不是什麼人說說就是】

疑問二:警察處理是否妥當?能否對其進行投訴?

【如果認為警察處警不當,你完全可以去投訴】

4樓:去樂園吧

「多次攻擊」光這條就可以投訴他!

你在網上搜尋這幾個字:中國法律網。會出現對您有用的資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光就扯頭髮而言根bai本就du不構成輕微

傷,我國zhi有關於輕微傷的鑑定標準dao你可以版去檢視一下。既然連輕權微傷都不構成,更談不上行政拘留的條件了。

3 頭頸部損傷

3.1 頭皮擦傷面積在5cm2以上;頭皮挫傷;頭皮下血腫。

3.2 頭皮創。

3.3 頭部外傷後,確有神經症狀。

你認為受害人的傷害符合上述條件嗎?

我和對方互扯了頭髮,她報案了,我會被拘留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打架鬥抄毆行為的,如果已經報警,是否拘留,由公安機關根據具

體情節和雙方的違法行為情況,依法作出治安處罰 。

如果不服公安機關的處罰 ,被處罰人可以向公安機關提出行政複議,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

我先動手扯了對方的頭髮,但是沒有打傷任何的地方我會被罰款和拘留嗎

7樓:shine敷敷

沒有復造成什麼大的損制傷了,這個就不會產生

bai什麼刑事糾du紛,不然也不zhi會行政處罰的,最多dao

就是調節調節。情節十分輕微,不用太擔心,其實生活中難免會有糾紛和摩擦。像這樣的問題,公安局也只能給你調節,或者說你告訴到法院去,法院也一般只是調解處理。

男生扯女生頭髮代表什麼?男生扯女生的頭髮代表什麼

實際我不這麼認為是喜歡你,可能你長時間一種老土的打扮,再說你長時間的男孩髮型,一下改變裝扮,他可能適應不過來,下意識的想看看你的是不是假髮,再者說,你以前的打扮他都對你沒注意,現在才發現,說明他可能是一個喜新厭舊的人,這樣的人也不值得去為這樣一個人生氣,倒是你說的那個扯你頭髮人的那個要好的男生可能喜...

頭髮的作用,人頭髮的作用?

頭髮是人體的重要組成部分,自嬰兒出生就伴隨著美麗的頭髮,頭髮是 的附屬物。頭髮對人的生活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美容作用 有一頭亮麗烏黑的秀髮,修理得整潔大方 長短透度,呈現在眾人面前時,給人一種瀟灑飄逸 美的享受 相反,如果弄得蓬鬆邋遢,骯髒不堪,就會給人一種不愉快的感黨。保護作用 成千上萬根頭髮包裹著...

女人頭髮長,但是稀疏怎麼辦,女人頭髮長,但是稀疏怎麼辦

首先把頭髮剪短一些,讓頭剪吸取多些營養。上網找一個日本生髮水,聽說不錯的。每位女性都希望自己有一頭濃密烏黑的秀髮。當然,這裡不是教你怎麼 變 出濃密的頭髮,因為連我也不知道。但是,這裡卻有幾招後天的補救方法,讓你避免進一步暴露頭髮稀疏的弱點。頭髮稀少者應避免留長髮,較好的方法是採用中短髮型,在髮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