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很多廠都在招臨時工

2021-05-17 08:08:20 字數 1375 閱讀 6894

1樓:修為道無涯

有以下幾點原因:

1、節約人力成本

這類原因適用於工人工作技能技回術答含量比較低的用人單位,工作技能技術含量低,新招員工上手快,公司招工難度低。無需培訓週期週轉。臨時工不用籤長期勞動合同,人力成本比較低廉。

2、工廠業務需要

工廠有短期的新專案投入,或者需要趕工交貨,有人力缺口。招聘臨時工,比較方便,新專案或者趕工結束後,可以直接辭退。

3、工廠是皮包公司

有些企業純粹靠新員工拉業務關係(尤其是拉投資的),還有的企業沒有長遠發展的打算,幹一天算一天,就是想用短期人員,降低成本。

4、公司行業的不穩定性

如建築工程、土木工程、裝飾裝潢、水暖電氣工,這些公司是專案工程式的運轉,這個專案結束在上海,下一個就在天津了,只能就近招工。

2樓:wg盛事

因為廠工都回家過年,還沒回去,所以找一些臨時工代替,等老員工回來就不需要了。

3樓:等待晴天

因為臨bai時工是廉價勞動du力(工資低、無升工、年zhi獎),節省dao厂部的開支;專

招之即來,揮之即去,屬辭退方便;

僱用臨時工減少了用工成本等.

臨時工泛指在工作場所裡非正式僱用的勞工,通常以日薪計酬。也不像正式的勞工能夠享有退休金與每月最低工資的保障。臨時工又分成約聘僱員,與人力派遣,這兩類。

聘用臨時工目的為處理短期出現的額外工作,例如因為長工放產假,所以聘臨時工當替工。當工作上出亂子時,臨時工都會被首選開除,或稱代罪羔羊。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責任事故開除臨時工就解決了,很多執法部門也用臨時工

5樓:〆邇許我一世柔情

因為臨時工工資低啊,不用交納保險什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春節忙,人少,都回家過年去了

7樓:duoler多樂

現在copy很多廠都在招臨時工,原因主要有三:

大學擴招,越來越多的人都可以上大學了,高薪白領的工作越來越多的人去競爭,相對的,基層工作者就越來越少,很多工廠的人也就越來越少,只能通過招臨時工,來完成工廠內生產任務,

工廠裡的工作任務繁重,經常加班,沒有技術性,流水線工作為主,從業者大多數是體力勞動者,沒有較高文化,年輕人一般吃不了這個苦,內心對自己的期望不高,接受不了一線工作,因此勞動力越來越少,只能擴招臨時工。

針對於工廠來說,效益不比以往,臨時工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生產任務,同時不會浪費人力,節約成本。

8樓:上海麵包車搬家

讓你走人你就走人~簡單清楚明瞭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覺得臨時工做事怎麼樣?我覺得不太好

深圳那裡有手袋廠招臨時工高車有多少工資

您好,建議您去正規人才招聘 查詢招聘資訊!也可以去當地人才市場看看!但是要小心謹慎些!祝您生活愉快 像這類招聘,往往把啟示貼在大門口,建議你去周圍轉轉,或者到裡面去問問,找工作嘛,多打聽不丟臉,只有這樣才能找到適合的工作。祝你好運,記得采納 深圳龍崗坪山那有手袋廠招臨時工的我做車位的 年底了,很多廠...

誰是誰老公?全是臨時工!是什麼意思現在開放的時代生活中這樣的

也不全是這樣啊。你說的這種情況只佔少數吧 說的對,外邊打工,現實生活 華為手機上面的小鑰匙怎麼取消了?那個小鑰匙標誌是代表什麼意思?女人三十歲經常小腹疼痛是怎麼回事什麼原因?是不是夫妻生活引起?70 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可能性很多,小腹有許多器官,如卵巢 子宮 膀胱等等,如果經常痛的話,一定要及早到...

為什麼正式工和臨時工的差別待遇那麼大

簡單來說臨時工不與工作單位簽定勞動合同,單位可以隨時讓你下崗,而且福利待遇相對與正式工要低,一般不給上保險。正式工有著合同即法律的保護,用人單位不能隨意辭退,按法律上保險,福利待遇也比較好。現在是全員合同制,正式工 臨時工都是合同制職工。正式工一般是編制之類的職工,通常是指通過學校分配來的,或者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