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法院判決後,對方說沒錢付怎麼辦

2021-03-19 18:37:39 字數 5685 閱讀 6211

1樓:羅律師上海

1、勝訴之後,抄如果對方拒絕履行襲的,勝訴方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2、法院在受理強制執行後,會依法查詢債務人名下的房產、車輛、**和存款;

3、被執行人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的,人民法院可以對其採取或者通知有關單位協助採取限制出境,在徵信系統記錄、通過**公佈不履行義務資訊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措施。

4、有能力而拒不執行的情況下,涉嫌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

5、法律依據:《刑法》(1997修訂)第三百一十三條 【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只能到法院申請執行 但是如果對方確實沒錢 而且把財產轉移 法院也沒有辦法 如果能抓到人 可以再法院幾次催款 拒不執行的情況下 法院可以拘留十五天 但是法院能做的也有限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強制執行了 把對方的房車都賣了

4樓:鄭州勞動陳律師

你好,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事後卻說沒錢不付,怎麼處理,急~~~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憑現有材料就可以了(但是你好像缺個欠條,如果你給了對方修車發票原件內,而對方沒有給你錢容的話應該打個欠條,以免對方耍賴)

再寫一份《民事起訴狀》,網上找一個樣本,然後依樣畫葫蘆自己寫,送到法院受理室去

這種事實清楚的案子很好判的,一般都不用請律師交通事故起訴,規定是在一年內起訴。儘早起訴吧,早判早賠錢不是。

順告:可以把車主、保險公司列為第

二、第三被告。多幾個被告一起賠錢對你沒壞處。

6樓:西瓜芥末

你如果能知道對方保險公司在**就好了,可以直接過去諮詢,向保險公司申請協助調解此事的。

出車禍,對方如果沒錢賠付醫藥費,法院會怎麼辦?

7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強制執行中,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查封、扣押、凍結、拍賣、變賣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財產。所以,如果他沒錢給你強制執行的話,法院會查封、扣押、凍結、拍賣、變賣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房子等財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四十二條規定,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向有關單位查詢被執行人的存款、債券、**、**份額等財產情況。

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人民法院查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的財產不得超出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的範圍。人民法院決定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財產,應當作出裁定,併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有關單位必須辦理。

第二百四十四條規定,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查封、扣押、凍結、拍賣、變賣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財產。但應當保留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的生活必需品。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但是對方實在是沒有錢陪 這個問題是個世界難題 地方的房子是他一人的?如果不是他一人的法院只能執行他的那一份 實踐當中 他如果沒錢 可以到他的單位的工資裡每月扣多少出來 沒有固定工作的你發現他什麼時候有錢就叫他拿 還有 現在貌似有那種交通事故賠付** 先給受害人補償一部分在說的機制 就是針對這種對方實在是沒有錢的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1/找交警部門,快點出,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

2/對方車輛有強制性保險,可以讓交警部門協調保險公司先期墊付醫療款.

3/可以將當事人訴訟於法庭判決,

4/對方拒不給錢,馬上申請強制執行,這些最好找個律師;

5/如個人有買保險,可以讓保險公司現墊付一筆醫藥費;

告上法庭,時間會拖得比較長,

如果對方實在是沒錢,也沒買交強險的話,問題就嚴重了,就一時間真還解決不了醫藥費問題,很麻煩.

交通事故法院強制執行後對方沒有財產,調解分期付款了幾年後,對方說沒有錢了。請問怎麼才能拿回還沒有付

10樓:匿名使用者

1、積極調查對方bai財產線du索或證據,並將對方當事zhi人財產線索或dao

證據交與法院執專行員。

定期督屬促執行

員執行進度。

2、民事訴訟,對方當事人沒有財產或無財產可供執行,法律也沒有辦法。等賠償義務人有財產可供執行,可以隨時恢復執行暫時中止的強制執行措施。

3、《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民事執行中查封、扣押、凍結財產的規定》

第一條 人民法院查封、扣押、凍結被執行人的動產、不動產及其他財產權,應當作出裁定,並送達被執行人和申請執行人。

採取查封、扣押、凍結措施需要有關單位或者個人協助的,人民法院應當製作協助執行通知書,連同裁定書副本一併送達協助執行人。查封、扣押、凍結裁定書和協助執行通知書送達時發生法律效力。

11樓:勞動律師陳彬

你好,申請強制執行。

車禍發生後對方全責,但是對方以沒錢為由,不肯支付醫藥費怎麼辦?

12樓:墨陌沫默漠末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應該先由保險公司進行補償,不足的再由全責的一方承擔,如果全責方對賠償有爭議可以請公安機關調解,調解不成的可以起訴到法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四條: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第七十七條 車輛在道路以外通行時發生的事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到報案的,參照本法有關規定辦理。

13樓:阿元

車禍發生後對方全責,但是對方以沒錢為由,不肯支付醫藥費,1那就只能自己先支付,等出院以後再向法院起訴,由法院判決對方及其保險公司賠償了。

實際上,無論是否有錢,現在很多車主即駕駛員在發生交通事故後,都不想掏錢給受害人治病,因為掏錢以後向保險公司理賠很難,不如由受害人起訴,法院判決省事。

14樓:張勇律師

沒錢並不是拒絕承擔賠償責任的理由。

建議您保留好相關的證據,到當地的法院進行起訴,要求對方賠償。

15樓:小不三

對方如果有保險,可以先從交強險的保險公司支取1萬塊醫療費。

這種司機不配合的,也只能是讓交警給對方施壓。交警施壓對方還是不配合,前期也沒有辦法,只能自己先墊了。

16樓:天津市劉律師

1、車禍,是由車主及保險公司賠償。

2、事故認定出來後,可先**,後向法院起訴要求賠償,被告是保險公司及車主、司機。

3、實踐中交通事故賠償不到位後,很少,至少還有車輛可以扣押。

17樓:月下獨行人

可以向交警部門申請,要求對方交強險先行支付1萬元醫療費。其它費用可以在**終結出院之後再一塊起訴索賠。

18樓:法

必須賠償!可以通過訴訟渠道解決,人民法院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應當將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列為共同被告。但該保險公司已經在交強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且當事人無異議的除外。

人民法院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當事人請求將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列為共同被告的,人民法院應予准許。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拿不出和不拿出是完全不同的情況。拿不出就是對方沒有錢,神仙也沒轍,不拿出可能是有錢不願意給你,這種情況你要找法院解決。

20樓:愛穿拖鞋

對方全責,首先找對方所保的保險公司。如果額度超出他的保額。則由個人承擔。個人不承擔的,你只能找司法機關裁定。再不賠償他會面臨監禁。你就不會拿到相應的賠償。

21樓:劉付利律師

向對方瞭解其投保的保險公司,要求保險公司在交強險範圍內先支付部分**費用,然後自己想辦法籌錢治病,**結束後向對方及其保險公司索賠。

也可以先找他投保的保險公司,看能否先支付一部分**費。

22樓:娟娟

你好,首先第一點,對方雖然全責但是沒有墊付醫藥費的義務。其次,對方拒絕賠償的話你可以先找他投保的保險公司,保險公司在交強險的責任範圍內進行賠償,交強險不夠賠償的部分,由車主個人承擔。如果對方投保了商業險,你也可以直接找他保險公司索賠。

如果保險公司也不賠的話,就起訴到法院去吧,車主和保險公司都是共同被告。現階段你就固定證據,把你所支付的醫藥費票據、診斷證明書這些材料都儲存好。如果還有涉及到誤工費、護理費、鑑定費等費用的,所有單據都保管好,作為將來訴到法院的證據。

23樓:天蟾如月

本來就應當是你自己支付。事故後對方沒有法定責任和義務為你墊付任何費用的,所有索賠都在痊癒後一攬子處理。

24樓:xiaoxiao藍鳥

如果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書認定對方負全責,那麼你可以依據來訴訟,讓對方承擔。

如果對方輸了官司後還說沒錢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查他的房產、車子、賬號等以此來支付藥費。

25樓:誠心為您諮詢

肇事者不想支付醫療費,受害人就只能自己想辦法先**。

出院後向法院起訴,將駕駛員、車主和保險公司一同起訴,要求保險公司先在交強險限額內賠償損失,超過部分再商業險賠償,還有剩餘的,由駕駛員或者車主賠償。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三)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由侵權人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交通事故法院判決後,對方說沒錢付怎麼辦

1 積極調查對方財產線索或證據,並將對方當事人財產線索或證據交與法院執行員。定期督促執行員執行進度。2 民事訴訟,對方當事人沒有財產或無財產可供執行,法律也沒有辦法。等賠償義務人有財產可供執行,可以隨時恢復執行暫時中止的強制執行措施。3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民事執行中查封 扣押 凍結財產的規定 ...

發生交通事故,對方負全責,法院判決對方賠償醫療費,對方逃跑拒付,法院申請強制執行不成該怎麼辦

當事人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後,如果對方拒絕賠償,可以要求執行庭對對方的財產採取查封,拍賣,對執行人採取拘留等司法措施。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應當報告當前以及收到執行通知之日前一年的財產情況。被執行人拒絕報告或者虛假報告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對被執行人或者其法定 人 有關單位的...

交通事故後,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對方說沒有錢,現在都一年多了怎

只要是法院的生效判決還沒有執行,過了多久都可以要求執行。我們巳經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一年多了,可執行局說對方沒錢,就沒有下文了,我們怎麼樣才能收回錢,可以中止執行的,一旦發現有可供執行的財產可以申請執行。要找到對方財產,叫法院執行 交通事故法院強制執行後對方沒有財產,調解分期付款了幾年後,對方說沒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