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電是什麼?拜託各位了3Q

2021-05-29 04:49:33 字數 762 閱讀 8605

1樓:賧憴

雷電是大氣中的放抄電現象,多形成在積

bai雨雲

du中,積雨雲隨著溫度和氣流zhi的變化會dao不停地運動,運動中摩擦生電,就形成了帶電荷的雲層,某些雲層帶有正電荷,另一些雲層帶有負電荷。另外,由於靜電感應常使雲層下面的建築物、樹木等帶有異性電荷。隨著電荷的積累,雷雲的電壓逐漸升高,當帶有不同電荷的雷雲與大地凸出物相互接近到一定溫度時,其間的電場超過25~30kv/cm,就將發生激烈的放電,同時出現強烈的閃光。

由於放電時溫度高達2000℃,空氣受熱急劇膨脹,隨之發生**的轟鳴聲,這就是閃電與雷鳴求採納

2樓:春日野穹

雷電是抄由雷雲(帶電的雲層)對地面建襲築物及大地的自然放電引起的,它會對建築物或裝置產生嚴重破壞。因此,對雷電的形成過程及其放電條件應有所瞭解,從而採取適當的措施,保護建築物不受雷擊。 在天氣悶熱潮溼的時候,地面上的水受熱變為蒸汽,並且隨地面的受熱空氣而上升,在空中與冷空氣相遇,使上升的水蒸汽凝結成小水滴,形成積雲。

雲中水滴受強烈氣流吹襲,**為一些小水滴和大水滴,較大的水滴帶正電荷,小水滴帶負電荷。細微的水滴隨風聚集形成了帶負電的雷雲;帶正電的較大水滴常常向地面降落而形成雨,或懸浮在空中。由於靜電感應,帶負電的雷雲,在大地表面感應有正電荷。

這樣雷雲與大地間形成了一個大的電容器。當電場強度很大,超過大氣的擊穿強度時,即發生了雷雲與大地間的放電,就是一般所說的雷擊. 一般的可以這樣理解,是大氣中攜帶的能量太多,已經達到飽和,只得把能量釋放出來,電閃雷鳴是天空中大規模的放電釋放能量的現象!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拜託各位了3Q

活著就是一種幸福。生命就是生命,是最神奇的東西。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一定是為了什麼,不可能是沒有意義的。所以,我們也要去尋找怎麼生存的意義,找尋屬於自己的夢想,每天為之努力 留下汗水,這是最幸福的事情,不是麼?我們也會在這個過程之中學到很多,一步步成長。到我們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不留下後悔。我感覺這...

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拜託各位了3Q

在一本書上,看到這麼一首詩,是這樣寫的 別人教導歌唱,我為什麼悲哭?是為了探測苦海的深度。別人休息,我為什麼還在工作?是為了出力完成上主的使命。別人收穫得到,我為什麼損失?是為了體驗失敗的滋味。美好的幸福為你所有,從早到晚,為何厄運糾纏我?因為上主知道如此安排。將使我在永恆中,得到無窮的富足。這首詩...

拉到拉到是什麼歌?拜託各位了3Q

胡靈的 不愛拉倒 不愛拉倒拉倒不需要 溫柔安慰擁抱止痛藥 你有多好多好不重要 太多選擇等我挑 不愛拉倒拉倒不需要 溫柔安慰擁抱止痛藥 你有多好多好不重要 太多選擇等我挑 可惡的嘴角不安的笑 溫柔的詞藻感覺不到 說什麼個子小你也不算太高 胃口變不好心情浮躁 別轉彎抹角我受不了 說星座配不好一大堆的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