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鐵 錳離子含量超標,對人的身體健康有什麼危害

2021-05-12 20:22:29 字數 1211 閱讀 461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有豐富的地下水資源,其中有不少地下水源含有過量的鐵和錳,稱為回含鐵含錳地下答水。洪湖首站地處長江中下游,屬於地下水高含鐵地段。

清澈的天然地下水中,鐵質主要為溶解性二價鐵離子。當地下水提汲地面與空氣接觸後,含鐵地下水不再清澈透明而變成「黃湯」。這主要是由於地下水中的二價鐵離子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生成橙黃色的氫氧化鐵fe(oh)

沉澱物。

4fe +02+l0h20=4fe(oh)3+8h水中含有過量的鐵和錳將給生活飲用及工業用水帶來很大危害。國家規定生活飲用水中鐵離子含量應≤0、3毫克/升,錳離子含量應≤0、l毫克/升。鐵和錳都是人體需要的元素,只要水中含量不超標,不致於影響人的健康。

但水中鐵含量1>0.3毫克/升時水變濁,超過l毫克/升時,水具有鐵腥味;當鍋爐、壓力容器等裝置以含鐵量較高的水質作為介質時,常造成軟化裝置中離子交換裝置汙染中毒,承壓裝置結褐色堅硬的鐵垢,致使其發生變形、爆管事故,因此對含鐵水質除鐵、除錳十分重要。

2樓:多少為單位

你查一下猛對人體有什麼害,就行,鐵過量有什麼害那不行了

水中氟含量超標對人有危害嗎?

3樓:文化永生

如果持續過量攝抄入就會襲引發氟中毒。氟中毒的主要臨床表現為氟斑牙(黃牙)和氟骨症,氟斑牙患者,一般牙齒表面缺少光澤,出現黃色、褐色色素沉著,嚴重的會導致牙齒大塊缺損。

而氟骨症早期則會出現四肢、脊柱骨骼和全身各關節疼痛、全身乏力等症狀,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和**,可能造成肢體功能發生障礙,全身骨骼和關節變形,甚至癱瘓。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氟含量超標對人是有一定危害的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氟超標對人體bai的危害:飲用du

水中氟含量高於1ppm(1mg/l)即zhi可發生氟斑牙,超過dao**pm(3mg/l),則發

專病率達100%。但如果飲屬水中缺乏氟,牙齒的抗齲齒能力會降低。當飲水含氟量為1ppm時,既有防齲作用,有不致形成氟斑牙。

此外,氟斑牙發生的情況還與當地溫度、鈣、磷攝取量及個體差異有關。如溫度高的地區飲水量相對較多,而攝取的氟也相應較多,維生素a、d和鈣磷的不平衡均可增加氟危害程度。當氟的每日攝入量超過4~5mg時,就會造成氟在體內蓄積,蓄積的主要部位在牙齒和骨骼,因此產生的主要損害也在牙齒和骨骼上。

我國規定飲用水中含氟量不能超過1.5mg/l。

未知溶液可能含三價鉻離子,三價鐵離子,二價錳離子,二價鎳離子

三價鐵離子 加入kscn溶液,若溶液變為血紅色則含有fe3 fe3 6scn fe scn 6 3 二價錳離子 加入硝酸專及nabio3,若溶屬液呈紫紅色則含有mn2 2mn2 5nabio3 14h 2mno4 5bi3 5na 7h2o 二價鎳離子 加氨水至弱鹼性,濾掉fe oh 3沉澱,加入丁...

深井水錳超0 09能吃嗎,水中錳含量超了0 05能喝嗎

不建議直接bai喝。因為通常大多數du 深井水含zhi鐵,錳等重金屬超標,長期飲用dao有害健回康。建議還是不答 要喝深水井的水,由於很多礦物質含量都是超標的,而且鹼性也是比較大,而人身體適合喝弱鹼性的水。補充水的 不好,和深井淺井是沒有直接的關係,主要是和當地的環境以及水中所含成分有關。具體水質需...

如何檢驗錳離子,在高中實驗室,用什麼方法檢驗溶液中的錳離子?

錳離子為肉色,但看不出來,大概在鹼性條件下加強氧化劑將其變成高猛酸根 紅紫色 或錳酸根 綠色 已知實驗室檢驗mn 2 的方法是用鉍酸鈉在酸性環境下與錳離子反應,其離子方程式為 2mn 2 5nabio 3 14 a 離子方程式中書寫可知nabio3 是可溶性的鹽,但不可完全電離,故a錯誤 b 錳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