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火栓和噴淋能共用穩壓泵嗎,消防栓穩壓泵和消防穩壓泵有什麼區別嗎

2021-05-30 12:11:53 字數 683 閱讀 4026

1樓:

噴淋與消防栓都是使用消防供水管路,用同一泵給管路加壓沒有問題。

消防設計: 高位水箱間消火栓系統和自噴系統穩壓泵分開,氣壓罐合用是否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這個是要求單獨設定消火栓和噴淋的穩壓裝置,穩壓泵和穩壓罐及連線管道附件整體是一套穩壓裝置。

消防栓穩壓泵和消防穩壓泵有什麼區別嗎

3樓:

區別不大,消防穩壓泵可能還有噴淋穩壓泵,也可以消火栓系統、噴淋系統合用穩壓裝置。

屋頂消防增壓穩壓水箱,接消火栓系統和噴淋系統,穩壓泵都是一用一備,其中氣壓罐,和一用一備的穩壓泵都

4樓:匿名使用者

除錯時,通常分噴淋系統和消火栓進行除錯,目的是確保系統不會因為單個系統滲漏故障導致增壓穩壓裝置頻繁啟動。所以,需要根據不同系統,開啟相應閥門進行除錯。

增壓穩壓裝置是為消火栓系統和噴淋系統提供準工作狀態下的工作壓力,氣壓罐屬於儲壓裝置,由於閥門、管道的原因,管道內的水會向壓力低的區域緩慢滲漏,當壓力低於設定值,增壓泵啟動,向管網內增壓注水,達到設定值後,水泵自動停止。

為了避免除錯過程中增壓穩壓裝置頻繁啟動,無法區分是那個系統的故障,所以分系統除錯比較好。

消防噴淋系統中穩壓泵和增壓泵的啟動壓力依照什麼樣的比例調整

增壓bai泵用於噴頭和消火栓已經出流du 而消防用水的zhi 水壓不dao 足,需增加水版壓才能滿足消防用水權的水壓要求。其時,增壓泵的流量應保證一個噴頭或一個消火栓的出流量,即不小於1l s或5l s。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gbj50045 95 以下簡稱 高規 對增壓設施 其中包括穩壓泵 有...

消防系統和噴淋系統是共用進水管道嗎

按照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第8.4.2條第4項的規定 室內消火栓給水管網宜與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的管網分開設定 當合用消防泵時,供水管路應在報警閥前分開設定 為防止消火栓用水影響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的用水或者消火栓平日漏水引起噴淋系統誤報警,噴淋系統管網與消火栓管網應儘量分別單獨設定。當分開設定確有困難時,在...

消防系統消火栓和噴淋系統可以用同一管道嗎

消火栓系統想和噴淋系統合用消防泵?這樣安裝報警閥就可以 不可以的,系統要單獨分開,兩套系統的水泵都是一用一備,噴淋系統有報警閥組,消火栓系統不能有報警閥組。消防系統和噴淋系統是共用一個進水管道嗎?按照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第8.4.2條第4項的規定 室內消火栓給水管網宜與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的管網分開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