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期末考試六年級會有什麼題嗎

2021-05-20 05:01:10 字數 5776 閱讀 4184

1樓:樂天派開心果

有計算題,應用題,選擇題,填空題,判斷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八百三十五萬九千零四寫作( ),四捨五入到萬位約是( )

2、1.75小時=( )小時( ) 7800平方米=( )平方千米

3、把4米長的鐵絲平均分成5段,每段的長度是全長的( )( ) ,每段長( )千米。

4、分數單位是110 的最大真分數是( )。它至少再添上( )個這樣的分數單位就成了最小的奇數。

5、甲乙兩數的比是8:5,乙數是25,甲數是( )

6、在25 :x中,當x=( )時比值是1,當x=( )時,比無意義,當x=( )時,可與23 :2組成比例。

7、甲是乙的2倍,丙是甲的2倍,那麼甲:乙:丙=( )

8、某工人生產200個零件,其中4個不合格,合格率是( )%

9、一件工作若完成它的512 用10小時,若完成它的23 用( )小時。

10、已知m、m兩數的比是2:3,它們的最大公約數是16,那m=( )。

二、火眼金睛識對錯。(6分)

1、含有未知數的式子叫做方程。( )

2、比3小的整數中有1和2。( )

3、915 不能化成有限小數。( )

4、因為45 <67 所以15 <17 。( )

5、最簡整數比的比值一定是最簡分數。( )

6、一幢7層樓每層的高度是相同的,小寧從底層走到三樓要用40秒,那麼走到頂層需要140秒。

三、快樂a、b、c(6分)

1、一個數(零除外)除以19 ,這個數就( )。a、擴大9倍 b、縮小9倍 c、增加9倍

2、一種脫粒機34 小時脫粒910 噸,1小時脫粒的噸數( )910 噸.

a、大於 b、小於 c、等於 d、大於或等於

3、等邊三角形是( )a、銳角三角形 b、直角三角形 c、鈍角三角形

4、把第一筐蘋果重量的15 給第二筐,這時兩筐蘋果重量相等,原來第一筐與第二筐重量的比是( ). a、4:5 b、5:4 c 5:3

5、把一個稜長4釐米的正方體,鋸成稜長是1釐米的小正方體,可鋸( )個。

a、4 b、8 c、16 d、32 e、64

6、一個圓柱和一個圓錐的體積相等,已知圓錐的底面積是圓柱底面積的2倍,那麼圓柱的高是圓錐高的( )。a、12 b、23 c、2倍 d、3倍

四、小神算(23分)

1、口算(5分)

93+55+7+45= 476-299= 0.1×0.1×0.1= 8+5.2= 77×11-77= 0.12÷0.15=

15.24-1.6-8.4= 56 -(813 +56 )= 2740 ÷9= 8×5×0.01=

2、求未知數x(4分)

7x-434 =2.25 x - 14 x=6

3、脫式計算 能簡則簡(8分)

815 ×13+815 ×2 89 ÷[56 +(47 - 47 )-16 ] (48×47 +48×37 )×1.25

(1118 ×922 +13 )÷712

4列式計算(6分)

一個數的3倍與25 的差是60%,這個數是多少?

38 與16的積,加上5除59 ,和是多少?

五、實踐與探索(15分)

1、 右圖是一張長方形紙板,用它圍作側面,並分別配上不同的底面,做成長方體或圓柱體,接頭處不計,計算所需要的資料(自己測量,保留整數)

(1) 如果給它配上一個底面,做成以bc為高的圓柱體,求這個無蓋圓柱體的表面積。

(2) 如果給它配上一個正方形的底,作為以ab為高的長方體,求這個長方體的體積。

2、 幾何操作題(單位:釐米)

在一個長方體中削去一個最大的圓柱體,求剩餘部分的體積。

六、實踐應用(30分)

1、 新興機械廠擴充套件廠房,原計劃投資400萬元,實際投資360萬元,節約了百分之幾?

2、 一個築路隊鋪一條公路,原計劃每天鋪1.6千米,30天鋪完,實際每天比原計劃多鋪0.8千米,實際多少天完成?(用比例解)

3、 一個盛有水的圓柱形玻璃容器,它的底面半徑6釐米,現將一石塊放入容器內,這時水面上升4釐米。石塊的體積是多少立方厘米?

4、 王華看一本課外讀物,第一天看了這本書的20%,第二天看了剩下的30%,還有140頁沒有看完,這本課外讀物共多少頁?

5、小明到6千米遠的西湖去玩,請根據下面折線統計圖回答:

(1)小明在西湖玩了多少時間?

(2)如果從出發起一直走不休息,幾點幾分可達到西湖?

(3)求出返回時小明騎自行車的速度?

一、填空。(18分)

1、一個數億位上是最大的一位數、千萬位上是6,萬位上是最小的合數,千位上是最小的質數,其餘數位上是0,這個數是( ),四捨五入到億位記作( )億。

2、把6 :1.8化成最簡整數比是( ),比值是( )。

3、3 小時=( )分 8.06立方米=( )升

4、一堆化肥有6噸,按1:3:4分給甲、乙、內三個生產隊,甲隊分得這堆化肥的(——),乙隊分得( )噸。

5、甲乙兩地相距35千米,畫在一幅地圖上的長度是7釐米,這幅地圖的比例尺是( )。

6、24和54的最小公倍數是( ),最大公約數是( )。

7、六年級同學開展植樹活動,成活80棵,5棵沒有成活。成活率最( )。

8、一根繩子的長度等於它本身長度的 加上 米,這繩子長( )米。

9、正方體稜長的總和是48釐米,它的表面積是( )平方釐米,體積是( )立方厘米。

10、一件工作,甲獨做2天可完成這件工作的 。照這樣計算,剩下的工作還需( )天完成。

11、一個圓柱體,如果把它的高截短3釐米,表面積就減少94.2平方釐米。它的底面半徑是( )釐米,體積減少了( )立方厘米。

二、判斷。(對的打「√」,錯的打「×」)(4分)

1、平行四邊形的對稱抽有兩條。( )

2、如果x× =y× ,那麼x:y= : 。( )

3、甲數能被乙數整除,乙數一定是甲乙兩數的最大公約數。( )

4、工作時間一定,製造每個零件的時間和零件個數成正比例。( )

三、選擇。(把正確答案的序號填在括號裡)(3分)

1、3.496保留兩位小數約是( )。

①3.49 ②4.00 ③3.50

2、打一份稿件,甲用5分鐘,乙用8分鐘,甲乙兩人工作效率的最簡比是( )。 ①5:8 ②8:5 ③1/3 : 1/8

3、下列分數中不能化有限小數的是( )。

① ② ③ ④

四、計算。(10+9+15+6=40分)

1、直接寫出得數。

5.4+8= 9÷ 3 ×18=

2、解方程。

①12 -4x=2 ②38:x=4.75:1 ③1/3 x+5/6 x=1.4

3、用遞等式計算。

①308×16-14874÷37 ②(10/3 +3/4 -21/8 )×1

③3.5÷5/8 ×5/15 ④0.8×2.7+7.3÷15/4

⑤9.8÷[28×(1-1/7 )+27/5 ]

4、列式計算。

①一個數的 加上2.8,等於12.8,求這個數。

②80的12%加上1.25除 的商,和是多少?

五、下面是紅旗小學六年級男、女生人數。(3+1+1=5)

紅旗小學六年級(1)男26人、女生人數?人.

紅旗小學六年級(2)男18人、女生人數25人.

紅旗小學六年級(3)男24人、女生人數25人.

1、已知六(1)班的人數是49人,請完成統計表和統計圖。

2、男生總人數比女生少( )%。

3、六年級三個班平均每個班( )人。

六、應用題。(5×6=30)

1、一列貨車和一列客車同時從相距504千米的兩地相對開出,4.5小時相遇。客車每小時行64千米,貨車每小時行多少千米?

2、某洗衣機廠五月份計劃生產洗衣機504臺,實際上半月完成了5/9,下半月完成了2/3,這個月實際生產洗衣機多少臺?

3、一項工程,甲單獨做 8天完成,乙單獨做12天完成。現在甲乙合做3天后,剩下的由甲獨做,還需幾天完成?

4、果園裡的桃樹比杏樹多40棵,杏樹的棵數是桃樹的80%,桃樹有多少棵?

5、一個圓錐形沙堆,底面積是3.6平方米

六年級數學期末複習題

一、填空(1、2小題每空0.5,8小題2分,其餘各題每空1分,共18.5分)

1、 立方米=( )立方米( )立方分米

2時20分=( )時

2、 =3÷2=( ):10=( )%=

3、20比25少( )%,25比20多( )%。

4、要加工500個零件,完工後發現有4個不合格,合格率是( )。

5、半圓的周長是10.28米,它的面積是( )平方米。

6、甲數是 ,乙數是甲數的 ,乙數是( );甲數是丙數的 ,丙數是( )。

7、正方形的周長與邊長的比是( ),比值是( )。

8、比較1.25,1.25, 和125%的大小( )

9、六年級一班今天的出勤率是98%,有1人請假,六年級一班共有( )人。

10一項工程,甲單做6天完成,乙單做8天完成,甲隊4天完成這項工程的( ),兩隊3天完成這項工程的( )。

11、大圓的半徑是8釐米,小圓的半徑是4釐米,小圓與大圓的周長比是( ),面積比是( )。

二、判斷(7.5分)

1、小月2023年2月2日把100元錢存入銀行,整存整取一年的年利率是2.25%,到期可得稅後利息8.10元。( )

2、一個自然數的倒數一定比它本身小。( )

3、平形四邊形有兩條對稱軸。( )

4、把1克鹽溶在10克水中,鹽和鹽水的比是1:10。( )

5、甲數比乙數多10%,那麼甲數是乙數的110%。( )

三、選擇題(6分)

1、一個非零的自然數乘 ,所得的積一定( )這個數。

a、大於 b、等於 c、小於

2、圓的周長擴大2倍,面積就( )

a、擴大2倍 b、擴大4倍 c、不變

3、甲數是乙數的 ,乙數比甲數多( )

a、 b、 c、

4、樹苗的成活率是90%,成活棵數與死亡棵數的比是( )

a、9:10 b、10:9 c、1:9 d、9:1

四、計算

1、口算(7分)

+ = - = 35× = × =

100×2.5%= 1÷ ×5= (25+ )÷5=

2、能簡算的要簡算(12分)

35.5+(2.7-0.8)÷3.8 × + ×

( + )÷ - × +( + )÷

3、解方程(9分)

x÷ = x+30%x=36-20 18-125%x=5.5

五、列式計算(6分)

1、 一個數的 比24的12%少2,這個數是多少?

2、 的 加上 除 的商,和是多少?

六、求各圖中陰影部分的面積(9分)

七、應用題(25分)

1、 一車間三月份生產零件5280個,比計劃多生產280個,超產百分之幾?

2、 果園裡有蘋果樹350棵,梨樹是蘋果樹的 ,梨樹比桔子樹多 ,桔子樹有多少棵?

3、 師、徒二人完成一項任務,師傅單做10天完成,徒弟單做5天完成,師、徒合作這項任務的 ,要多少天?

4、 同學們做種子發芽試驗,用了200粒種子,結果有25粒種子沒發芽,發芽率。

5、 一列火車從甲地開往乙地,當行了全程的40%時,發現自己行了2.5小時,距甲地有120千米。照這樣的速度,還要多少小時才能到達目的地?

六年級下冊期末考試成績,六年級期末考試成績

考試成績在普通網上是沒有的,只有在教育網上才會有,去看一下學校的 有沒有查詢成績的地方,一般是能夠查詢到的。我考試考多少分。李俊旺 你說的是哪的,還有,我怎知!六年級期末考試成績 一般來說成績報告單上查詢,問老師最方便,或者進入該學校 查詢 如果有的話 祝您學習成績進步。你是想知道成績嗎?網上若沒有...

小學六年級期末考試,小學六年級期末怎麼考第一或高分

你成績怎麼樣?如果在班級是前5名,那進步空間就很大了。語文成績提高可以從這幾個方面入手 1 基礎知識 生字詞 包括文下注釋和文後 讀一讀 寫一寫 要求自己能夠會讀 會寫能默,重點詞語弄懂詞義,不定期抽查默寫.2 要求背誦的課文 古文及詩詞 要求學完即會背 對課外古詩詞要求每天 指有語文早讀的日子 背...

人教版小學六年級語文的期末考試,人教版六年級語文上學期期末測試卷

日積月累1 8 六單元4首詩 第1課第5課 第15課 第17課 第25課 第26課 最重要的是一些字,詞,以及他們的意思,再下來就是重點文章的中心思想,或是文章中一些較有名句子的意思。作文最可能考的是敘事一類的文章。祝你取得好成績!複習嗎,應該多背書,多看古詩,字詞的音形意,保證基礎部分不丟分,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