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大學的英語四六級考試是不是全國的試題都一樣的

2021-05-31 08:46:56 字數 3736 閱讀 6785

1樓:我是花貓貓噠

是。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cet)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項全國性的英語考試,由國家統一出題的,統一收費,統一組織考試。其目的是對大學生的實際英語能力進行客觀、準確的測量,為大學英語教學提供測評服務。

大學英語考試是一項大規模標準化考試,是一個「標準關聯的常模參照測驗」。

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cet)作為一項全國性的教學考試由「國家教育部高教司」主辦,分為四級考試(cet-4) 和六級考試(cet-6),每年各舉行兩次,分別在同一天的上午和下午進行。

擴充套件資料

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的發展改革:

從2023年1月起,成績滿分為710分,由國家教育部高教司委託「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委員會」給每位考生髮成績單。

2023年12月考次起,全國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委員會對

四、六級考試的試卷結構和測試題型作區域性調整。調整後,四級和六級的試卷結構和測試題型相同。為了適應新的形勢下社會對大學生英語聽力能力需求的變化,進一步提高聽力測試的效度,全國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委員會自2023年6月考試起將對

四、六級考試的聽力試題作區域性調整。

2023年12月15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試院釋出通知,明確2023年安徽省全國英語等級考試停止考試。這一通知的依據在於:***2023年頒佈的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中,明確提出外語考試改革目標,即到2023年基本建成標準統

一、功能多元的現代化外語測評體系。

2樓:智商超群

英語四六級考試試題為全國統一,共有兩套試題。

大學是提供教學和研究條件,授權頒發學位的高等教育機構,是與社會的經濟和政治機構既相互關聯又鼎足而立的傳承、研究、融合和創新高深學術的高等學府。

大學主要從德國、英國等國家最早發展起來,其競爭力主要包括教師素質、學生**、硬體設施等,是大學賴以生存、發展、承擔重大社會責任的根本。

考題是官制名。是對地方兩司大員的考核方式。清代對地方官的考核稱為大計,每三年舉行一次,其方式有考題與會覆兩種。

引申為考試的一種形式,主要有單選題,多選題,判斷題,問答題,填空題,聽力題,作文題等。

英語四六級考試(cet-4&cet-6)即全國大學英語考試,是中國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管的一項全國統一的單科性、標準化英語教學考試。該考試的目的是對大學生的實際英語能力進行客觀、準確的測量,為大學英語教學提供測評服務。

3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是的,英語四六級考試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項全國性的英語考試,其目的是對大學生的實際英語能力進行客觀、準確的測量,為大學英語教學提供測評服務。大學英語考試是一項大規模標準化考試,是一個「標準關聯的常模參照測驗」。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作為一項全國性的教學考試由「國家教育部高教司」主辦,分為四級考試(cet-4) 和六級考試(cet-6),每年各舉行兩次。

鑑於兩份《大學英語教學大綱》「是平行的,兩者在教學目的、教學要求、教學安排等主要方面基本相同」,為了使考試便於實施,大學英語六級考試採用一個考試大綱的統一的試卷,考試內容包括兩個教學大綱中的共同部分。為保證試卷的信度,大部分試題都採用客觀性的多項選擇題形式。

4樓:小白我很好

2023年12月考次起,全國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委員會對

四、六級考試的試卷結構和測試題型作區域性調整。調整後,四級和六級的試卷結構和測試題型相同。

為了適應新形勢下社會對大學生英語聽力能力需求的變化,進一步提高聽力測試的效度,全國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委員會自2023年6月考試起對

四、六級考試的聽力試題作區域性調整。

口試筆試均為每年兩次,3-4月份和8-10月份為報名時間,各地不統一,口試、筆試分開報名。具體報名時間參考本校教務處的通知。

筆試在每年6月和12月各一次,口試在筆試前進行,每年5月和11月各一次,只有考生筆試成績達到一定標準後才能報名參加口試,報名要求參見口試考生手冊。

5樓:猴子請來的豆鄙

是一樣的。在每年的六月份和十二月份。最多可以考到六級

四六級考試備考建議

1.單詞語法為基礎。

單詞和語法分別是語言的血肉和骨架,只有這兩方面都有了紮實的基礎,才會在學習時加速度前進。四六級考試要求的詞彙量為4500-6500,語法方面大家要掌握英語的三大句式(簡單句、並列句、複合句)。

2.閱讀聽力要提升。閱讀和聽力是語言「input」(語言輸入)過程的基本技能,也是各種英語考試分值最大的部分,同學們可以通過閱讀各種簡易名著和收聽英語有聲讀物的方式逐漸提高。

3.寫作翻譯可速成。寫作和翻譯是語言「output」(語言輸出)過程的核心,也是可以短期提高的兩種能力,建議大家一方面要多積累句型和佳句,一方面要勤於練習。

其實包括大學英語四六級在內的任何語言考試都是一種手段,不是目的。我們學習英語並參加考試的真正目的是提升語言溝通能力和就業競爭力。希望小夥伴們能重視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藉此不斷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

6樓:想象2000樂

共有三套卷。

目前無論是四六級筆試還是四六級口語考試都遵循自願報名的原則。但需要注意的是,近些年我們可以觀察到無論是企業還是**對於英語的實用能力越加重視。

口語考試分為四級口語考試和六級口語考試兩個級別,於每年進行兩次,分別在5月和11月。口試時間較筆試時間靠前,所以一般是先口試再筆試。

7樓:隨便

我就是英語專業的哈!你說的四六級就是我們所說的公外四六級,只有在校大學生可以參加。是全國統一考試,統一命題的,這點你不用擔心。

考試每年都有兩次,在六月和十二月,一般是在週六或週日,四級是在上午考,六級是在下午考,記得要借外語系人的耳機哈,聽力考試要用到。還有專業四八級考試,不過只能是英語專業的在校大學生考,你就不能參加了~~還有最後一種,就是去哪過英語等級考試,所有人都能考~~一共有五級哈!

去考考吧,不難的.

8樓:有情面包王

是的,大學的英語四六級考試是全國統一試題,全國統考的。

而且,這個英語四門級只有在校大學生或者研究生才能報考的,社會的人是沒有報考資格的。

英語四六級每年會有兩次統考時間,一次是6月份,另外一次是在12月份。考完四級,再考六級,還沒有拿到四級證書的就不能報考六級。

大學英語四六級是每個人按照自己的意願自行報考的,不是必考的專案,所以同學們可以根據自己的英語水平決定要不要報考,因為考試挺有難度的,不是每個人都能過的,而且就算英語成績好的,也可能要考兩三次才能通過。

9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六級如果可以考600分以上,可以選擇報考英語專業8級。不過6級能考到600分的實在太強大了

10樓:

全國統一考試,統一命題。

一年2次,6月份和12月份。

不是英語專業的,最多可以考6級,英語專業有專業8級,不過和你無關。

11樓:學無至精

是的,一年兩次。六月和十二月各一次。好像大一的不讓報考的。最近一次快要報名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2次,6月份和12月份。 非英語專業考個六級就不錯了一般學校考慮一次性通過率問題,不允許大一上報考,一般大一下(6月)過四級,大二上(12月)過六級,想考個高分要好好準備一下

有興趣可以考慮些其他的:上海口譯、商務英語之類個人覺得英語是個很不錯的工具,平常多花些時間會有不少收穫……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一年兩次。

6月,12月。6級。

14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統一考試,統一命題。

大學英語四六級複習用什麼好大學英語四六級複習用什麼資料好

真題是王道。當然還要背單詞!聽力平時多聽聽,把歷年真題聽透徹,不用看題目都能猜出他想問什麼的程度,這樣就是應試的方法!當然休閒的可以看看英文原聲電影!作文建議寫了以後找老師批改下,不要怕,為了自己。老師應該是樂於幫助你的。1 語言類的學習沒有捷徑,就是用功用功再用功。我過四級那會兒是先把三本大學英語...

怎麼自學大學英語四六級,大學英語四六級該怎麼學

第一 最主要一點是敢於開口說英語,不要怕犯錯誤。人人都會犯錯,這是在所難免的,只要敢說,就一定能學好。第二 熟記常用語,確保準確無誤。把常用的交際用語背熟,俗能生巧。第三 要有靈活多樣學習方法。一種方式學厭了,可以變換其他的方式,以便學而不厭。第四 多方位多角度來學英語。要經常讀報 聽廣播 看外語電...

大學英語四六級有什麼用大學英語四六級證書有用麼?

一分鐘帶你瞭解熱點話題 當你走出大學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工作,雖然四六級不會成為你能否競聘成功的決定性因素,不可否認的是,它也許會對你能否競聘成功起著相當大的影響。而且很多已經畢業後學長學姐也表示過,他們會特別後悔自己在大學中沒有拿到四六級證書,因為可能就是這樣的一個證書,而影響了他們當時在學校中的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