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是什麼結構?部首是,「樹」的偏旁部首是什麼

2021-05-31 05:07:52 字數 2193 閱讀 2515

1樓:禰淑琴竇妍

拼音shù部首木

筆畫9五

行木繁體

樹五筆scfy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木本植物的通稱:~木。~林。~大根深(喻勢力大,根基牢固)。

2.種植,培育:~藝(「藝」,種植)。~荊棘得刺,~桃李得蔭。

3.立,建立:~立。~敵。

4.量詞,相當於「株」、「棵」:一~梅花。

5.姓。

「樹」的偏旁部首是什麼?

2樓:叫我大麗水手

樹拼音:[shù]

結構:左中右結構

筆順:橫、豎、撇、專點、橫撇/橫鉤、

屬點、橫、豎鉤、點

釋義:1.木本植物的通稱:~木。~林。~大根深(喻勢力大,根基牢固)。

2.種植,培育:~藝(「藝」,種植)。~荊棘得刺,~桃李得蔭。

3.立,建立:~立。~敵。

4.量詞,相當於「株」、「棵」:一~梅花。

5.姓。

組詞:1.劍樹刀山[jiàn shù dāo shān]佛教所說的地獄之刑。形容極殘酷的刑罰。

2.火樹銀花[huǒ shù yín huā]火樹:火紅的樹,指樹上掛滿燈綵;銀花:銀白色的花,指燈光雪亮。形容張燈結綵或大放焰火的燦爛夜景。

3.撼樹蚍蜉[hàn shù bí fú]撼:搖動。蚍蜉:大螞蟻。想把大樹搖動的大螞蟻。比喻自不量力者。

4. 獨樹一幟[dú shù yī zhì]樹:立;幟:旗幟。單獨樹起一面旗幟。比喻獨特新奇,自成一家。

5.鐵樹開花[tiě shù kāi huā]鐵樹:也叫蘇鐵,常綠喬木,不常開花。比喻事情非常罕見或極難實現。

州的結構''部首''是什麼

3樓:多__愛你

部首:川

」州「拼音:zhōu

筆順:點、撇、點、豎、點、豎

釋義:1.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後多用於地名):~縣。杭~。 2.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

參考資料阿凡題:http://hanyu.

afanti100.***/hanyu/dict/profile/b1f48f947cab79716236ebb0e4bd2a66

在部首結構是什麼

4樓:張蕊輕淺

在部首:土

在字形結構:左上包圍結構

[拼音] [zài]

[釋義] 1.存,居:存~。

健~。青春長~。 2.

存留於某地點:~家。~職。

~位。 3.關於某方面,指出著重點:

~於(a.指出事物的本質所在,或指出事物以什麼為內容;b.決定於)。~乎。事~人為。

4.表示動作的進行:他~種地。

5.介詞,表示事情的時間、地點、情形、範圍等:~逃。

~望。~握。~理。

~朝(cháo)。~野。~世。

6.和「所」連用,表示強調:~所不辭。

無所不~。

樹這個字的部首是什麼

5樓:我是龍的傳人

樹的部首:木

拼音:shù

釋義:1、木本植物的通稱:~木。~林。~大根深(喻內勢力大,根基牢容固)。

2. 種植,培育:~藝(「藝」,種植)。~荊棘得刺,~桃李得蔭。

3. 立,建立:~立。~敵。

4. 量詞,相當於「株」、「棵」:一~梅花。

5. 姓。

樹的偏旁是什麼,部首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樹部首:

木[拼音] [shù]

[釋義] 1.木本植物的通稱。 2.種植,培育。 3.立,建立。 4.量詞,相當於「株」、「棵」。 5.姓。

7樓:匿名使用者

樹偏旁:木

拼音:[shù]

釋義:1.木本植物的通稱:

~木。~林。~大根深(喻勢力大,根基牢固)。

2. 種植,培育:~藝(「藝」,種植)。

~荊棘得刺,~桃李得蔭。3. 立,建立:

~立。~敵。4.

量詞,相當於「株」、「棵」:一~梅花。5. 姓。

牽的偏旁部首是什麼,牽部首是什麼結構

牽 qi n 偏旁部首 大 筆劃結構 上下結構 筆順橫 撇 點 點 橫撇 橫鉤 撇 橫 橫 豎 釋義拉,引領向前 引。曳。頭。線。蘿補屋 把蘿藤拉上屋頂來補草房,形容生活困難,亦喻將就湊合 2.關連,帶累 連。強 勉強牽連在一起 意惹情 組詞 牽線 牽引 牽掛 牽連 牽強 牽線 qi nxi n 比...

樹是什麼結構?部首是,樹字什麼結構

你好樹 左右結構。部首 木 拼 音sh 部 首 木 筆 畫 9 五 行 木 繁 體 樹 五 筆 scfy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木本植物的通版稱 木。林。大根深權 喻勢力大,根基牢固 2.種植,培育 藝 藝 種植 荊棘得刺,桃李得蔭。3.立,建立 立。敵。4.量詞,相當於 株 棵 一 梅花。...

琴的偏旁部首是什麼,琴偏旁部首是什麼

琴 q n 含義 古代絃樂器,最初是五根弦,後加至七根弦 回亦稱 七絃琴 通稱答 古琴 琴瑟。琴曲。琴師。琴意。撫琴。琴棋書畫。某些樂器的統稱 鋼琴。月琴。胡琴。口琴。豎琴。小提琴。琴書 曲藝的一種 彈 t俷 琴。造句 他六歲就學會了彈鋼琴。他在風琴比賽上得了第一名。琴的部首是王,玫 瑰 珀 瑟 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