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孩子屁股上會有一塊青色的

2021-05-26 14:25:16 字數 821 閱讀 6981

1樓:

大多數的黃種人小孩都是這樣的,過幾個月就會消失,不必擔心。這是黃色人種的三大特徵之一。

一是鏟形門齒。上頜兩顆中門齒的兩邊緣翻卷成稜,中間低凹,像一把鏟子。中國絕大多數人是這種門齒,而白種人有這種門齒的只佔8.4%,黑人只佔11.6%。

二是青斑。新生嬰兒的尾骶部或其他部位常有淡灰色或青灰色的斑塊。中國新生嬰兒尤其是東北地區的新生嬰兒,幾乎都有這種特徵,一般一二歲時褪去。

而白種人和黑種人的新生嬰兒都沒有這一特徵。

三是內眥褶。在眼的內角處,由上眼瞼微微下伸,遮掩淚阜而呈一小小皮褶,舊名「蒙古褶」。中國大部分人有這種褶,而外國人卻無此褶。

2樓:神丶雨祭丨

如果一出生就用

那是胎記

如果是才有的 那是磕碰的淤青。

3樓:

那就是俗稱的胎記,沒有關係,隨著年齡的增長,顏色會淡一些的。

4樓:一個冷酷的胖子

「青溝子娃兒」這個詞就是這麼來的

寶寶屁屁上,為什麼會有一大塊青色的印記

5樓:pk村裡

如果是新生兒,小月齡的寶寶,那這個應該是蒙古斑,是先天性真皮黑素細胞增多症,可發生在寶寶的身體各部位,尤其是屁股部位比較常見。不需要**,隨著時間推移,寶寶這個會消失的。

如果是出生時沒有,後面才有,看看是不是碰著了,出現淤青。

6樓:

: 孩子落生乃至以後的一段時間裡,可以見到身上有青色的斑塊,這就是俗稱的「胎兒青記」。

為什么小孩子不能喝碳酸飲料,為什麼小孩子不能喝碳酸飲料

讓多數人心儀的碳酸飲料究竟為何物呢?科學的說法是 在一定條件下衝入二氧化碳所產生的氣體的製品。碳酸飲料有兩 種 一是在經過純化的飲用水中加入二氧化碳氣的飲料 二是在糖液中加入果汁 或不 加入果汁 酸味劑及食用香精等製成調和糖漿,然後加入碳酸水而製成飲料。一般來說,除去蔗糖之外,充氣的 碳酸飲料 中幾...

為什么小孩子不愛吃蔬菜,為什麼小孩子不愛吃蔬菜?

孩子不愛吃蔬菜怎麼辦?星知計劃 孩子為什麼不愛吃蔬菜?原因可能真的不是挑食。有一種可能是蔬菜纖維多,不好咀嚼,孩子吃起來比較困難,或者有些菜有特殊的味道,孩子的味蕾比較靈敏。因為蔬菜雖然營養豐富,但是吃著肯定沒有肉菜好吃,所以小孩子都不愛吃蔬菜,愛吃肉。小孩子的味蕾密度較高,會拒絕吃有特殊氣味的東西...

為什么小孩子愛吃手指甲,為什麼小孩子愛吃手指甲?

這個具體也說不清楚,我所知道的大概有這幾類 1,指甲裡有汙垢,小孩子覺得有趣兒就去啃 2,手指上起皮了,小孩子覺得痛就去咬 主要還是勤剪指甲,多洗手來減少啃指甲好一些咯!小孩子咬手指是因為缺鈣了,多買點鈣片給她吃。或許有用。如果要糾正,研究發現,小孩子在緊張 責罵 恐懼的環境中容易咬指甲,因此作為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