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到底怎麼樣,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2021-05-15 00:35:57 字數 3489 閱讀 3022

1樓:313傾國傾城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就業前景:

應用數學專業屬於基礎專業,是其他相關專業的「母專業」。無論是進行科研資料分析、軟體開發、三維動畫製作還是從事金融保險,國際經濟與**、工商管理、化工製藥、通訊工程、建築設計等,都離不開相關的數學專業知識,數學專業與其他相關專業的聯絡將會更加緊密,數學專業知識將會得到更廣泛的應用。由於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與其他相關專業聯絡緊密,以它為依託的相近專業可供選擇的比較多,因而報考該專業較之其他專業迴旋餘地大,重新擇業改行也容易得多,有利於將來更好的就業。

家教業的逐漸興起,也為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畢業生提供了一條重要的就業渠道。由於數學家教對專業知識和教學輔導藝術的要求比較高,家長不易操作或無暇顧及,於是聘請數學家教已成為許多家庭的必然選擇。

從業領域:

數學與應用數學是計算機專業的基礎和上升的平臺,是與電腦科學與技術聯絡最為緊密的專業之一。

該專業屬於基礎型專業,就業面較寬,不過考研仍然是該專業畢業生的首選。

在日常生活中,從天氣預報到**漲落,到處充斥著數學的描述和分析方法。北京市需求畢業生人數最多的十大專業中,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需求量位居前列。分析上述資料不難看出,數學人才的需求量較大,就業前景看好。

而且可以預見,隨著經濟和社會的發展,市場對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人才的需求將會越來越多,其就業前景比較廣闊。

合格的軟體人才,需要有「紮實的數學功底」,「嚴密的邏輯思維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具有紮實的數學基礎,受到比較嚴格的科學思維訓練,初步掌握數學科學的思想方法;

2.具有應用數學知識去解決實際問題,特別是建立數學模型的初步能力,瞭解某一應用程式;

3. 能熟練使用計算機(包括常用語言、工具及一些數學軟體),具有編寫簡單應用程式的能力;

4.瞭解國家科學技術等有關政策和法規;

5.瞭解數學科學的某些新發展和應用前景;

6. 有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掌握資料查詢、文獻檢索及運用現代資訊科技獲取相關資訊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教學能力。

課程設定:

主幹學科:數學。

主要課程:分析學、代數學、幾何學、概率論、物理學、數學模型、數學實驗、計算機基礎、數值方法、數學史等,以及根據應用方向選擇的基本課程。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計算機實習、生產實習、科研訓練或畢業**等,一般安排10~20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理學學士。

2樓:小溪

如果你想考研,你認為自己學習夠好夠苦夠聰明以後想研究什麼當科學家的話就考吧~如果不是你最好還是放棄吧~只能告訴你很難,很沒用,以後弄不好工作都找不到~但是不管怎麼樣,都祝你好運~能找到理想的專業~

3樓:

數學專業不好找工作,多數人都改行

數學怎麼用呢?都是你作某一專業,作深了以後覺得數學非常有用對一般人,沒什麼經驗的人用處不大

但等到想起數學有用的時候呢,歲數一般比較大了,思維定型了,再想安下心來讀數學書基本不可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三流學校。學這個專業出來不是考研就是當老師。跟應用好象沒沾什麼邊。就算是有一些關於應用方面的課程。

5樓:優志願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好就業嗎?就業有哪些崗位?什麼考生適合報考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名校學長為您答疑解惑!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到底怎麼樣?

6樓:zz大沙漠

首先數學學的好,金融不會很難。很多數學系的最後都加了一個金融碩士什麼的。其實金融碩士不管國內國外能學到什麼呢,都是工作之後摸索出來的,只不過是個頭銜罷了。

假如你研究生繼續學純數學的話,真正對口的專業估計只有教授了,要把代數,分析和拓撲學好。說實話,現在專業除了真正搞技術的,比如土木工程,生物製藥,醫生之類的以外,其他工作對專業真的不講究。就說商務管理之類專業的活,外語系的可以幹,數學系的可以幹,物理系的也可以幹,工程類的更可以幹。

你數學學得還比他們難呢,沒必要不自信。真正的能力是進入社會之後靠自己積累起來的。

7樓:優志願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好就業嗎?就業有哪些崗位?什麼考生適合報考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名校學長為您答疑解惑!

8樓:千憶紫

其實現在的數學,特別是純數學專業找工作的確蠻難的,但是現在社會稀缺一些懂得數學而且會計算機的人才,如果可以的話,你可以選擇去學習一門計算機語言,稍微可以精通那門語言;表示每年數學專業都有人考研,但是真正考上研究生的其實不多,如果你覺得自己可以的話

考研也行,數學大一學的數學分析和高等代數是基礎,如果你大一的時候沒有學好的話,最好趁著大二這段時間從新複習一邊,數學專業的學生如果學的好的話,考其他專業的研究生概率就大了。

其實數學專業還有當老師這條路,不過當老師可以在你想好之後再考慮,考教師資格證的話大三開始準備還是有時間的。

你自己以後的出路還是得自己想好,大三之前最好想好你要幹什麼,因為到大三的話再決定其實時間有點緊了。

9樓:

關鍵是看你高代和數分學的怎麼樣嘍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10樓:樂題庫知道問答

分析:從圖中我們可以看出,04學生就業從事的工作範圍很廣,並不僅僅侷限於數學方面。20.

0%的人選擇了金融行業,23.3%的人選擇了從事it行業,僅有10%的人正式參加了浙江省教師招聘考試並錄取。本專業學生選擇跨專業的人數很多,所跨專業的方向較廣泛。

紮實的數學基礎為他們提供了一定的優勢,本專業學生既具備紮實的數學基礎和良好的數學思維能力,又掌握了資訊與計算科學的方法與技能,受到科學研究的訓練,以數學和計算機為輔助工具,解決實際問題。但是,所學知識多且泛,存在學得淺,學不精等問題。建議同學們在選擇就業方向的同時,也對自己所選方向做一個系統的瞭解及深入,突出優勢性。

基於數學專業的就業現狀與發展前景,我們總結出了數學專業今後可發展的方向主要有:

1、公務員 2、研究生 3、村官 4、it 5、教育事業 6、金融行業

7、家教業 8、自主創業 9、出國 10、自由職業

具體如下:

1、公務員

公務員分省公務員和國家公務員。現具體介紹一下省公務員。

【考試科目】公務員錄用考試採取筆試和麵試的方式進行,考試內容根據公務員應具備的基本能力和不同職位類別分別設定。筆試包括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省級公務員主管部門根據需要設定筆試科目、制定考試大綱並予公佈。

筆試科目試卷命制及全省筆試考務工作的組織由省級公務員主管部門指定的****負責。

具體可參照:

11樓:aaron丶

理論與基本方法,具備運用數學知識、使用計算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受到科學研究的初步訓練,能在科技、教育和經濟部門從事研究、教學工作或在生產經營及管理部門從事實際應用、開發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數學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1 會計與財務類職位 會計與財務幾乎是各行各業所有公司都需要的職位,因此,這一職位為數學畢業生開啟了廣闊的求職空間。你可以選擇的具體職位有 審計師,稅務會計師,法務會計師,管理會計師和企業顧問等。想要成為一名認證的會計,除了要有最基本的數學或相關專業的學位之外,也需要獲得專業認證證書。想要獲得這類資...

廈門大學的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哪個大學好

開設的主要課程有 數學分析 高等代數 解析幾何 常微分方程 實變函式 泛函分析 概率與數理統計 離散數學 計算機應用基礎 高階語言程式設計 c 數學實驗 複變函式 偏微分方程 抽象代數 微分幾何 拓樸學 數值計算方法 運籌學 數學模型 西方經濟學 隨機過程 計算機網路技術以及其它選修課程 廈門大學的...

應用數學專業好嗎 就業前景如何,數學與應用數學就業前景怎麼樣? 可以從事哪些工作?

有關分析資料顯示,在今後較長的時間內,儘管我國市場就業總態勢呈現為競爭激烈的 需方市場 但就業工作仍然是依學校類別及專業不同而需求各異。一方面是一些技術性專業比較走俏,另一方面是基礎專業,如漢語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人才相對緊缺。據國家教育部 今後5年內,我國高中教師缺口達到116萬人,其中對數學 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