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協定的意義是什麼,雙十協定對共產黨的意義是什麼

2021-05-29 09:49:09 字數 1801 閱讀 98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中共政治主動,二在國統區和民主黨派中擴大了共產黨的影響,三迫使國民黨承認和平建國的基本方針

雙十協定對共產黨的意義是什麼

2樓:奈忄丅雲

「雙十協定」的簽訂是中國共產黨通過這場鬥爭,在人民面前表明了爭取和平的誠意,擴大了共產黨的影響;「雙十協定」的內容有利於實施民主政治和和平建國,對人民有利;國民黨被迫承認和平建國的基本方針,他再要發動內戰,就在政治上陷於被動地位。

3樓:匿名使用者

意義就是承認共產黨的合法性

重慶談判的意義和雙十協定的意義 5

4樓:亦夢之城

1、重慶談判的意義

重慶談判的舉行和雙十協定的簽訂,表明國民黨方面承認了中共的地位,承認了各黨派的會議,使中國共產黨關於和平建設新中國的政治主張被全國人民所瞭解,從而推動了全國和平民主運動的發展。重慶談判作為戰後中國的重大政治事件,把國共兩黨的合作推進到了一個嶄新的高度,在某種意義上決定了戰後中國的政治走向和政治格局,同時 也為國共兩黨關係的發展留下了寶貴的歷史經驗。

2、雙十協定的意義

①雙十協定是以國共兩黨協商方式產生的一個正式檔案,它的發表,表明了國民黨不得不承認中共的平等地位。

②共產黨在政治上取得了主動,在人民面前表現了和平的誠意。在國民黨統治區和各民主黨派中擴大了影響。

③迫使國民黨承認和平建國的基本方針。國民黨若破壞協定,發動內戰,就在全國全世介面前輸了理,失去了人心。

5樓:也love謙

重慶談判:說明了共產主義領導人的大無畏精神。

雙十協定:表面上和平解決了內戰的爆發。

《雙十協定》對中華民族的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雙十協定」的簽訂是中國共產黨通過這場鬥爭,在人民面前表明了爭取和平的誠意,擴大了共產黨的影響;「雙十協定」的內容有利於實施民主政治和和平建國,對人民有利;國民黨被迫承認和平建國的基本方針,他再要發動內戰,就在政治上陷於被動地位。

7樓:幽憂子

兩黨實質上並沒有解決兩黨之間的核心矛盾,未能改變**局面。在政治協商會議召開不久,蔣介石單方面撕毀雙十協定,宣告第二次國共合作破滅。

《雙十協定》的內容是什麼?

蔣介石撕毀雙十協定對中華民族產生了什麼重大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引起了新的國共內戰,使中國老百姓飽受戰爭之苦,人們得不到好的生活。從國家層面,註定了以後中國由一個黨領導,不能像西方那樣。這就產生了如今(**制)帶來的嚴重腐敗問題。

扯遠了。第三點的意義就當時對共產黨而言的:

一雙十協定是以國共兩黨協商方式產生的一個正式檔案,它的發表,表明了國民黨不得不承認中共的平等地位。

二、共產黨在政治上取得了主動,在人民面前表現了和平的誠意。在國民黨統治區和各民主黨派中擴大了影響。

三、迫使國民黨承認和平建國的基本方針。國民黨若破壞協定,發動內戰,就在全國全世介面前輸了理,失去了人心

國共兩黨簽訂《雙十協定》有意義嗎?

9樓:無敵亮劍客

2023年:《雙十協定》規定建立政治協商會議。會議爭論圍繞:政權和軍隊的問題進行(政治民主化和軍隊國家化)

10樓:百度使用者

有意義為打仗爭取時間準備

請問《雙十協定》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國共兩黨經重慶談判後簽訂雙十協定,後國民黨毀了協定,你認為該簽訂有沒有意義

國民黨蔣介石利用雙十協定談判簽訂的時間搞內戰前的部署準備工作,目的是拖延時間。在國共重慶談判後簽訂的 雙十協定 中,國民黨接受了共產黨提出的建議有 和平建國的基本方針 召開 重慶談判的意義和雙十協定的意義 5 1 重慶談判的意義 重慶談判的舉行和雙十協定的簽訂,表明國民黨方面承認了中共的地位,承認了...

雙十年華是什麼生肖,雙十年華猜一生肖

你好。狗的 雙十年華94 狗的 雙十年華94年出生的 雙十年華猜一生肖 虎 雙十,就是二十,王字拆開,兩橫為二,中間是十。謝謝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雙十年華 的含義是指什麼 雙十 顧名思義就是兩個十。雙十年華 就是指20歲。古人喜歡這麼來稱道年齡,有謙虛的意思,太過直白的說出自己的年歲感覺 和...

關於廈門雙十中澳班 福州一中,廈門雙十中學的中澳班和福州一中

如果是外地生考中澳的話,難度大是肯定的。外地生如果考得進中澳的話,在雙十里是算重點班的額 福州一中的話應該也是差不多難度叭?個人以為 因為福建省內中考是考差不多的教材嘛,所以你準備當然就得準備中考要考的知識要紮實,然後最好競賽題啊,或是一些難題呀要去鑽研一下啊。去年的聯考卷數學那張我們寫的時候是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