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麼都沒有意義,感覺什麼都沒有意義了

2021-05-10 20:57:56 字數 4890 閱讀 7577

1樓:聽著風的魚

你太要強了,太悲觀了

首先的找到自己的位置,然後再找到自己的目標,最後就是行動吧人生就像下棋一樣吧,一步一步的

期望你可以不要這麼悲觀,如果你的眼裡只有灰色,那就只有灰色了。

其實是五彩繽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

如果沒有鬥志、信心、毅力,人就可能遭到世人的種種手段而艱難生存。因此,為了使自己的生活更幸福,我們必須樹立人生的奮鬥目標,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實現這個目標。

首先,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

人為萬物之靈,這是因為人具有思維能力,即人所獨有的極其複雜、豐富的主觀內心世界,而它的核心就是人生觀和世界觀。如果有了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一個人就能對社會、對人生、對世界上的萬事萬物持正確的認識,能採取適當的態度和行為反應;就能使人站得高,看得遠,做到冷靜而穩妥地處理各種問題。

其次,不要對自己過分苛求,應該把奮鬥目標定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之內。儘量使自己有完滿完成目標的可能。這樣,你的心情就會十分愉悅。

再次,學會自我調控情緒,排除不良情緒,讓自己在愉快的環境中度過每一天。

積極向上的情緒狀態,使人心情開朗,輕鬆穩定,精力充沛,對生活充滿熱情與信心。因此生活中應避免不良情緒的發展,遇到不好的事,要換個方法變個方式思考,你將大有收穫。

向朋友、親人傾訴,以疏散鬱悶情緒。自我放鬆,多參加休閒運動。積極參加集體活動,搞好人際關係,你會發覺你的每一天都是快樂的。

對世俗複雜環境能避開的就避開,不要輕信別人的胡言亂語,人要有自己的主見。你要有堅定的信念,只有自己當機立斷,遠離小人,你的事業才會成功。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定能將工作做得更好。

樂觀是心胸豁達的表現,樂觀是生理健康的目的,樂觀是人際交往的基礎,樂觀是工作順利的保證,樂觀是避免挫折的法寶。

當你的人生目標已經實現時,你就能尋找自己的異性朋友。請你這樣設想:當風鈴的浪漫,往往勾起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當駝鈴的深沉,往往激起人們對錦繡前程的憧憬;當手機的鈴聲響起,讓你知道有人在天天關心你,你的每一天都是這樣開心,這樣愉快!

人的樂觀心態,將使你心理年齡永遠年輕。當你朝著奮鬥的目標邁進時,都會增加你的愉悅與自信。你就會自然形成樂觀的心態,快樂將永遠與你相伴!

相信你在實現人生目標的同時也獲得了夢寐以求的人生伴侶,祝你生活美滿幸福。你就能在心理上獲得最大的快樂,你將擁有快樂的每一天!相信你能把握自己快樂而幸福的人生,實現了夢寐以求的奮鬥目標,你就成為一個樂觀豁達開朗之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來說,我覺得人只有一輩子,快樂最重要,可能你是不太快樂,其實我原來也一樣,但是後來我迷上了動漫,我就變得快樂多了,時間也過得很快.我能感覺到你的家庭應該不太幸福,但是你不要擔心,我相信很快就會好起來的.

說實話你跟我其實有點像,但我相信只要不放棄,就有希望...

感覺什麼都沒有意義了

4樓:蔥頭02鯀

你好!首先祝你身體健康!衝著你我的緣分,以下我來和你**關於「人為什麼活著」的問題。

按照百歲計算--上帝保佑,人的生命不過三萬多天,在三萬多天裡,我們學走路,長牙齒,讀書,談戀愛,找工作,建家庭,養育子女,然後培養子女們學走路,長牙齒,讀書,戀愛,建家庭,然後捲土離去。 三萬多天的時間裡,還要做五種事:吃喝拉撒,發呆,洗澡,蹲廁所,睡覺;三萬多天的時間裡,我們還要表現大笑,大哭,悲傷,發怒,眷戀,貪慾六種表情。

三萬多天的時間,我們還要唱歌,跳舞,看影視,看雜誌報刊,盯著親人看,盯著路人看…… 當這些必要或不必要的時間塞滿了一個人所有的人生旅程時,人已經很難騰出時間去思考一下,人究竟是為什麼活著? 人腦是奇妙的東西,你可能想過「人究竟是為什麼活著」這個無聊的問題,這個問題可能一下就就劃過你的腦子,宛如一道暴風雨中的閃電,或是風吹楊柳時那飄在你臉上的枯葉,或是電影中不經意地所拍蜻蜓掠水的鏡頭一樣,讓你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放棄對於它的思考。 我曾帶著這個問題,躊躇滿志地坐在人群暴滿的大學禮堂去聽一個外校著名大學教授所講授關於儒家思想的講座,當講座完畢,我心情激動地第一個舉起手來向這個著名教授問了這個問題,「人為什麼活著?

」 或許是因為他聽不懂,或許是因為他覺得話題和講座無關,當面對我這麼一個稚嫩的學子提出這麼一個無聊的問題時,他幾乎沒聽清楚。我又把我幾乎從小就開始想的這個無聊問題重複了一遍後,他思考了3分鐘,3分鐘的時間裡,全場寧靜。最後他答覆我「無可奉告」。

唐代著名文學家韓愈在《師說》中有言「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或許,這個教授只承載了書本的知識,然後照本宣科罷了,他沒有對學識作思考,沒有對他的職責作思考。 後來,我帶著這個問題又和親人攀談了起來,一個10歲的小孩聽得入神,當他知道我為這個問題而疑惑不已時,他只說了一句:

「哈哈,這都不知道啊,人是為慾望活著啊。」 那時間,我豁然開朗,茅塞頓開。我覺得這個孩子比那個教授要偉大的多。

即使他的回答並不正確,起碼他的話會引導了人的思想。於是我那十幾年中躑躕不前的思想作了一個跨越。將叛逆的情結溶解開,將浮躁的奢欲淡化去。

然而隨著我走出社會凝心思索,我發現人並全是為慾望而活著,一對老年伴侶,他們相依相伴,他們不求名欲,不求權欲,不求性慾,那他們為什麼還活得那麼精彩呢?因為他們有了愛情,愛情讓他們二老活得豐富多彩。於是我摒棄了「人為三欲」的說法,名欲、權欲、性慾不是人們最終的所需。

難道是為了「三美」而活著嗎,「美酒、美女、和美金」;美酒:唐代王翰在《涼州詞》裡:「葡萄美酒夜光杯」就是講體驗美酒情景,美酒當喝,美人當擁,美金當用,歸根到底,不過是為了解除人之慾而已。

人的慾望是無限膨脹的,所以,醉過之後方知酒濃,愛過之後方知情重,富過之後方知愁多,人不是為了「三美」活著。 人究竟為什麼而活著?一億年後,人會怎樣?

繁殖又會怎樣?延伸開來,動物為什麼活著,它們為什麼要淨化,它們想發展成怎樣的一個最終目標呢?或許,根本沒有最終。

哲學上說,大凡任何事物都會有起源,發展,高潮,結束這四個過程,對於歷史意義上的人類社會來說,人類社會是不斷進步的,到底人要走向哪個終點呢。 我常想,或許人會走向原始,重新開始,然後衰敗再然後重新誕生。人其實就是為了活著而活著。

人類的發展不過是一個生命過程而已,生命結束了,又有新生命誕生,反反覆覆這是沒有終點可言的,所以大可不必把「慾望」看得太重,也沒必要把「物質」看得太重,同樣也沒必要為小事或者一點小挫折「生離死別」,面對所有的一切,且淡然處之吧,一切靜待,人之生命在不斷的演變中去達求平衡就行了,沒必要為了終點而去探索終點。 人類的發展根本沒有終點,除非遭遇了客觀因素的摧毀。人的存在,生命的存在,活的意義,不過是一個過程而已。

既然只是一個過程,那麼就讓咱們在這個過程中把玩精彩吧…… 衡越演唱《活出個樣來給自己看》: http://v.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採納為答案。

5樓:沭陽

那是沒有生活的目標,自然也沒有意義。曾經的巨集偉藍圖沒有實現,人生也活得很平凡。其實大多數人都有過間斷時間的困惑,所謂「人如果沒有部標,就失去了動力,也失去了生活的意義」。

如果大目標無法實現,可以降低目標來實現。祝活的開心!

6樓:莫顏

樓主好,活著就幸福。 為什麼覺得沒有意義,是沒有同類人,還是因為物質欠缺,或者是受嚴重的打擊? 人有百般精神沒有發揮,遇到困難正是鍛鍊自己的生存意志之時,用積極心態來迎對,翻越過去,風景無限!

先快樂起來吧,一個人每天能快樂的話,說明他非同一般了,其他的都不重要! 有個快樂的地方——法船網論壇,可以去看看。

形容做什麼也沒有用,一切都白搭的成語有哪些

7樓:學霸的世界

無濟於事 對事情沒有什麼幫助或益處。比喻解決不了問題,沒有辦法。

勞而無功 花費了力氣,卻沒有收到成效。

徒勞無功 白白付出勞動而沒有成效。

海底撈月 到水中去撈月亮。比喻去做根本做不到的事,只能白費力氣。

水中撈月 到水中去撈月亮。比喻去做根本做不到的事情,只能白費力氣。

水底撈月 比喻去做根本做不到的事情,只能白費力氣。同「水中撈月」。

8樓:sky灬小籠包

成語:無濟於事

勞而無功

做什麼事情都沒有底氣。

9樓:儘量公正與公平

你的根本原因在於缺乏自信。

人不是完美的,不可能方方面面都出類拔萃,當看到別人這方面比自己強時,可能心理上就會產生自卑。但有的人善待自卑,發現自己的不足努力彌補,慢慢開始變得自信,有的人可能會被自卑壓得直不起腰,苦苦掙扎。

克服自卑需要一個過程,需要你逐漸建立起自信,而自信是靠積累經驗,獲得成功來形成的.你可以先從細節抓起,從小事做起,儘量做成功,一個成功後,再努力把下一件事做好,即使犯點小錯,或者失敗也不要苛求自己,總結教訓,把後面的事做好.漸漸地,你就會獲得越來越多的誇獎,自信也就越來越多.

那時,將是一個與現在完全不同的你. 從現在做起,一步一步,改變自己吧.

10樓:戴河香

不夠自信嘛! 你可以先習慣做一件事,先慢慢改變自己。個人推薦跑步,晨跑夜跑都可以! 真的能加強你的自信。只有先改變自己才有可能改變周圍。

11樓:原始個性

不需要改變,挺好的。實際上大多數人都這樣。你說的沒有底氣,缺乏自信心,不勇敢等等都是你閱歷造成的,可以寫寫筆記,自己慢慢總結。

一天總結一個事情,365天就是365個事情,10年就是3650件事情。另外弄一面大的鏡子多模仿一些偉人站姿,講話及面部表情,你對比後就發現問題在**了。

12樓:要聽話知道了

耶穌愛你,願神祝福你,我也是缺乏自信,勇氣,後來改變了,是因為耶穌,他改變了我,有了人生的盼望,知道做什麼是有意義的,是正確的,有依靠,

感覺什麼事都沒有意義但是想到兄弟姐妹和父母失去我後的悲痛又捨不得他們,但是煩惱又是父母給予的,哎

回家吧!親人在盼望你的歸來!生在福中不知福,失去了才知道。關心你的。你有心事,告訴,難事化解,喜事更喜!什麼是失去你後的他們的悲痛呢?你怎麼了 什麼都不要想,多出去散散心 感覺做什麼事都沒有積極性,沒有幹勁 其實你知道自己很懶惰。但是又難以正視自己 這是因為當前社會普遍學生的現象。對自己的未來難以規...

再怎麼呼喚都沒有意義是那首的歌詞

出局 夏天alex 詞 夏天alex 曲 夏天alex 你的 一直都響著忙音 似乎說明感情已全部耗盡 只是不相信 很難會相信 騙自己這頂多是中場休息 過去在腦海不間斷的放映 彷彿預示愛情不能再甦醒 只剩下回憶 我們的回憶 突然間變成一個人的遊戲 我這顆心被你完全佔據 你的愛卻漸漸離我遠去 再怎麼呼喚...

我該如何挽回她!?沒有她我活的都沒有意義

我以前也有些你的毛病,也經歷過你的遭遇我們談了7年她說想結婚了,可是剛過去一年她提專出來屬和我離婚,有時感情真的就好像一張紙,禁不起風吹雨打強求並不能得到快樂!為了她我失去了所有愛好,興趣。為了她我改掉了所有的壞習慣 可最後得到的卻只是空空的房間!你願意這樣嗎?相信我這個過來人吧!不要糟蹋自己,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