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的象徵是什麼山,日本有什麼山?

2021-05-11 05:19:34 字數 5202 閱讀 9999

1樓:天蠍凱始璽歡源

日本國象徵是富士山,日本處於環太平洋**帶。

下列關於日本說法正確的是:d(234)(受季風影響,經濟發達,工業原料燃料國外進口)

從海陸位置看,與日本相似的國家是:d(英國)讀東京和哈爾濱各月氣溫和降水量分配圖:

(1)b東京,a哈爾濱 (2)東京屬於**帶季風氣候,哈爾濱屬溫帶季風氣候,判斷依據:東京1月氣溫為3℃(>0℃)且雨季較長,而哈爾濱1月氣溫為-21℃(<0℃)且雨季較短。

(3)東京氣候具有明顯的海洋性特徵,判斷依據是:東京氣溫年較差約為23℃,比同緯度上大陸小,且降水量季節變化小,雨季長。

日本國的象徵是什麼山

2樓:天蠍凱始璽歡源

日本國象徵是富士山,日本處於環太平洋**帶。

下列關於日本說法正確的是:d(234)(受季風影響,經濟發達,工業原料燃料國外進口)

從海陸位置看,與日本相似的國家是:d(英國)讀東京和哈爾濱各月氣溫和降水量分配圖:

(1)b東京,a哈爾濱 (2)東京屬於**帶季風氣候,哈爾濱屬溫帶季風氣候,判斷依據:東京1月氣溫為3℃(>0℃)且雨季較長,而哈爾濱1月氣溫為-21℃(<0℃)且雨季較短。

(3)東京氣候具有明顯的海洋性特徵,判斷依據是:東京氣溫年較差約為23℃,比同緯度上大陸小,且降水量季節變化小,雨季長。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國的象徵是富士山,它山頂常年積雪,潔白晶瑩,是日本著名的旅遊勝地。

4樓:匿名使用者

富士山,這是問題嗎?

日本有什麼山?

5樓:z小一

富士山、秋名山、赤城山、榛名山、妙義山、高野山、淺間山、阿蘇山。

1、富士山

日本國內最高峰,日本重要國家象徵之一。橫跨靜岡縣和山梨縣的活火山,接近太平洋岸,東京西南方約80公里。

2、秋名山

日本群馬縣的上毛三山之一,實名榛名山,由妙義、赤城、上毛山組成的一座雙重式火山,以四個驚險而陡峭的五連發夾彎出名。

3、赤城山

位於日本關東地區北部的群馬縣境內,是一座休火山,是太平洋板塊與鄂霍茨克板塊撞擊後下沉形成的孤島型火山,它與關東北部另外兩座山脈—榛名山、妙義山經常被合稱為上毛三山,其中赤城山是三山中最高的。

4、榛名山

日本關東地方北部群馬縣的上毛三山之一。最高峰海拔1449米,是一座休眠火山。山頂有火山湖榛名湖和火山口**峰榛名富士。公元495年以及此後30年曾有大規模爆發。

5、妙義山

位於群馬縣下仁田町、富岡市、安中市的一座標高1104米的山峰。與赤城山、榛名山並稱為上毛三山。因其陡峭的外觀被選為日本三大奇形之一。

6、高野山

位於和歌山縣的東北部,屬於高野龍神國定公園。山頂上是弘法大師開創的距今已有2023年曆史的真言密教的總寺院金剛峰寺。

7、淺間山

位於日本東京以西150公里群馬縣,安山岩質複合火山。屬上信越高原國家公園。標高2,568米,是一座三重式的活火山,是日本最活躍的火山之一。

8、阿蘇山

日本著名活火山。位於九州島熊本縣東北部,是熊本的象徵,以具有大型破火山口的複式火山聞名於世。略呈橢圓形,南北長24公里,東西寬18公里,周圍約120公里,面積250平方公里。

在距今30~9萬年前形成了日本最大的破火山口。

6樓:禾木由

日本有阿蘇山、富士山、高野山、赤城山、吉野山等山峰。

1、阿蘇山,是日本著名活火山。位於九州島熊本縣東北部,是熊本的象徵,以具有大型破火山口的複式火山聞名於世。略呈橢圓形,南北長24公里,東西寬18公里,周圍約120公里,面積250平方公里。

2、富士山,是日本國內最高峰,日本重要國家象徵之一。橫跨靜岡縣和山梨縣的活火山,接近太平洋岸,東京西南方約80公里。富士山被日本人民譽為「聖嶽」,是日本民族的象徵。

3、高野山,位於和歌山縣的東北部,屬於高野龍神國定公園。群峰環抱的山頂上是弘法大師開創的距今已有2023年曆史的真言密教的總寺院金剛峰寺,以金剛峰寺為中心周圍星星點點地分佈著120多個寺院,眾多的寺院形成一大宗教城市。

4、赤城山,位於日本關東地區北部的群馬縣境內,是一座休火山,赤城山是太平洋板塊與鄂霍茨克板塊撞擊後下沉形成的孤島型火山,它與關東北部另外兩座山脈—榛名山、妙義山經常被合稱為上毛三山,其中赤城山是三山中最高的,因此被選為日本百名山和日本百景之一。

5、吉野山,位於日本的奈良縣,以櫻花而聞名,有日本第一之譽,春天來時,粉紅色的櫻花開滿山野,被稱為「吉野千本櫻」。從山腳到山頂遍植櫻樹,春來櫻花滿山。

7樓:透明雨

日本有榛名山、富士山、

高野山、阿蘇山、淺間山、秋名山、赤城山、妙義山。

1、妙義山

位於群馬縣下仁田町、富岡市、安中市的一座標高1104米的山峰。與赤城山、榛名山並稱為上毛三山。因其陡峭的外觀被選為日本三大奇形之一。

妙義山是白雲山,金洞山,金鶏山,相馬嶽,御嶽,丁須之頭等山峰的總稱、南側稱為表妙義北側是裡妙義。其中在下仁田附近能夠眺望到的金洞山又被當地人親切地稱為中之嶽。

2、富士山

富士山是跨越在日本靜岡縣(富士宮市、裾野市、富士市、御殿場市、駿東郡小山町)與山梨縣(富士吉田市、南都留郡鳴沢村)之間的活火山。標高3776.24米,是日本的最高峰。

富士山被日本人民譽為「聖嶽」,是日本民族的象徵。作為日本的國家象徵之一,在全球享有盛譽。它也經常被稱作「芙蓉峰」或「富嶽」以及「不二的高嶺」。

日本詩人曾用「玉扇倒懸東海天」、「富士白雪映朝陽」等詩句讚美它。

3、秋名山

日本群馬縣的上毛三山之一,實名榛名山,由妙義、赤城、上毛山組成的一座雙重式火山,以四個驚險而陡峭的五連發夾彎出名。

4、赤城山

赤城山位於日本關東地區北部的群馬縣境內,是一座休火山,是太平洋板塊與鄂霍茨克板塊撞擊後下沉形成的孤島型火山,它與關東北部另外兩座山脈—榛名山、妙義山經常被合稱為上毛三山,其中赤城山是三山中最高的。

赤城山是黑檜山與地藏嶽的合稱,其中,黑檜山是山脈最高峰,山頂標高1828米,其山麓建有赤城神社。赤城山山頂有陷落火山口(caldera)和火山湖,山頂周圍被標高1200到1800米的群峰環繞,下面是標高800米左右的山麓高原。

5、高野山

高野山位於日本和歌山縣裡標高約1,000公尺前後的山群總稱。在平安時代的弘仁7年弘法大師空海在此修行,開創了高野山真言宗,進而建立了同時是日本佛教聖地的總本山金剛峰寺。

高野山是弘法大師空海在弘仁七年(816年)時得到嵯峨天皇的允許所開創的,成為真言密教的基本修煉場所。自開創以來將近1,200年,是個在歷史上知名的山。

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是一個多山地少平原的國家,因此大大小小的山是有很多的。此處列舉一些比較著名的山脈和山峰:

富士山  被日本人民譽為「聖嶽」,是日本民族的象徵。作為日本的國家象徵之一,在全球享有盛譽。它也經常被稱作「芙蓉峰」或「富嶽」以及「不二的高嶺」。

阿蘇山   阿蘇山是日本著名活火山。位於九州島熊本縣東北部,是熊本的象徵,以具有大型破火山口的複式火山聞名於世。

高野山   高野山在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記為世界遺產,有2023年的歷史。作為日本佛教密宗真言宗(也稱東密)的本山,高野山成為了世界各地求學東密佛法的聖地。

上毛三山 是對日本關東地區群馬縣境內赤城山,榛名山,妙義山三座大山的統稱。其中赤城山和榛名山是那須火山帶中的火山。「上毛」是「上毛野」的略稱,群馬縣的舊國名是上野國。

赤城山 位於日本關東地區北部的群馬縣境內,是一座休火山,赤城山是太平洋板塊與鄂霍茨克板塊撞擊後下沉形成的孤島型火山,赤城山是上毛三山中最高的,因此被選為日本百名山和日本百景之一。火山地形的赤城山礦藏豐富,據說赤城山**儲量高達400萬兩

榛名山  位於日本關東地方北部群馬縣的上毛三山之一。自古在神道影響下被祭祀。山麓的西南建有榛名神社。

榛名山有山路車道,從山腳到山頂的比賽起點,不過3公里左右的路程,卻足足有30個彎道,平均每一百米就有一個接近180度的急轉彎道。此地即是漫畫【頭文字d】中的秋名山。

妙義山  位於群馬縣下仁田町、富岡市、安中市,標高1104米。因其陡峭的外觀被選為日本三大奇形之一。也是日本百景之一。

妙義山東面中腹建有莊嚴的妙義神社。江戶時代起一直被認為具有鎮火,避雷的功用

出羽三山  在日本的山嶽信仰中,出羽三山的歷史最悠久,現在仍有白衣寶冠打扮的行者來這參拜。一年四季都能登臨的只有羽黑山,月山從初秋到初夏、湯殿山從秋天到春天都要封山。

羽黑山  位處於海拔約414米,穿過隨神門,杉樹森林就包圍著我們,參拜道對面可見到國寶級文物─『五重塔』,這是一座木板屋頂、本色木料的建築物。臨近山頂的三神合祭殿,是合祭三座山的場所,內部全部採用油漆裝飾。

湯殿山  位處於海拔約1504米,被視為出羽三山的最終修行地,湯殿山神社被視為不準直呼其名的靈地,這座頗具神祕色彩的神社至今都禁止人們拍照,前往的民眾可千萬別犯了禁忌。

月山  位處於海拔約1984米,有月山神社之稱。還有日本少見的溼原─「彌陀原」,可以觀賞到「日光黃菅」(黃色百合花)、黑百合和觀音蓮等,十分稀奇。

此外,還有一些很有特色的山

吉野山  吉野山(yoshinoyama)是修驗道的修行地。修驗道鼻祖「役小角」在八世紀奈良時代開設了金峰山寺藏王堂(日本國寶),成為吉野山的中心。吉野山的櫻花自從被修行者指為神木以後,許多信徒就不斷來這裡捐獻櫻樹,逐漸形成了「下千本」、「中千本」和「奧千本」等名勝。

立山   立山自古以來就是人們敬奉、修行的名地,這裡有瀰漫著硫磺味、寸草不生的地獄谷,還有立山最大的火山湖「御廚池」,和夏季也不化雪的溪谷。秋天楓葉會以每天30米的速度,從山頂染紅到山腳,白雪皚皚的山頂和滿山楓葉的山腰,會形成鮮明的對比,猶如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飛驒山脈  也被稱作日本的阿爾卑斯山,位於日本中部地區,由北向南跨越富山、新澙、長野與岐阜等縣,飛驒山脈受到河水和冰河侵蝕作用而形成現在的地形,但冰河作用的痕跡多隻見於地勢較高的山頂和山腰,山腰和溪谷主要是河川沖刷形成的v形谷,即使在2500米標高的地力,仍有蒼鬱的森林。英國傳教士威斯頓於2023年將攀登飛驒山脈的過程和美景,描述出版了《日本阿爾卑斯山登山及探險》一書,把飛驒山脈的山景比作歐洲的阿爾卑斯山一般美麗,飛驒山脈因而開始以「日本阿爾卑斯山脈」之名聞名於歐美。

日本國旗的意義是什麼,日本國旗是什麼含義?

國旗 太陽旗 日章旗 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3 2。旗面為白色,正中有一輪紅日。白色象徵正直和純潔,紅色象徵真誠和熱忱。日本國一詞意即 日出之國 傳說日本是太陽神所創造,天皇是太陽神的兒子,太陽旗 於此。日本國旗也稱作 太陽旗 日 丸 旗,日之丸旗 旗面上一輪紅日居中,輝映著白色的旗面。傳說日本是太...

日本的國寶是什麼,日本國寶是什麼?

日本的國寶是朱 歷來被日本皇室視為聖鳥。朱 的拉丁學名 nipponia nippon 直譯為 日本的日本 以國名命名鳥名,足見朱 對於這個國家的重要性。他奶奶買嗎qaq3給測哈4哦洛可可愛別離3個5餓不那5那好464323 中國的國寶是熊貓,那日本國寶是什麼?動物 40 日本國寶動物是 綠雉。選綠...

日本國花是什麼花,日本的國花是什麼花

櫻花這不是櫻花 是牡丹不是日本國花 小鬼子的國花是櫻花!日本的國花是什麼花 櫻花啊,大姐,這是常識好不好 日本官方承認的國花是什麼 日本的國花是櫻花,關於櫻花有兩種理由,一是,日本對櫻花格外喜愛,曾有櫻花的一首歌,到現在還有人唱。二,櫻花本來就是日本的象徵,在日本的皇宮和公園裡,櫻花是必不可少的,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