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女人最好的詞語,形容女人優點詞語,

2021-03-19 18:38:21 字數 3294 閱讀 6059

1樓:我是大角度

形容女人優點的詞語有:

釋義:溫和柔順(多形容女性)。

例句:~的少女。

釋義:(婦女身材)細長柔美。

例句:她的身材真~。

釋義:指婦女心地善良,通情達理,對人和藹。

例句:她是一個~的女人。

釋義:好看;美觀。

例句:她長得~。衣服~。節日裡,孩子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釋義:相貌、姿態美麗(多用於女子)。

例句:她穿上這身衣服,顯得越發~了。

釋義:有長處可取的人;能幹的人。

例句:她挺可人的。

釋義:溫和的態度。

例句:一片~。~柔意。

釋義:細心忖度別人的心情和處境,給予關切、照顧。

例句:~入微(多指對人照顧和關懷十分細緻周到)。

釋義:賢惠。

例句:她是~的妻子。

釋義:女子文靜而美好的

例句:體態輕盈,女子身材~,婀娜多姿。

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一、優雅[ yōu yǎ ]1.優美雅緻:唱詞優雅。演奏優雅動聽。優雅寬敞的大廳。

2.優美高雅:優雅的姿態。舉止優雅。

二、樸實[ pǔ shí ]1.樸素:他穿得很樸實。客廳佈置得樸實而雅緻。

2.質樸誠實:言行樸實。性格樸實。

3.踏實;不浮誇:演唱風格樸實。作品~地描寫了山區人民的生活。

三、清秀[ qīng xiù ]美麗而不俗氣:面貌清秀。妹妹比姐姐長得要清秀一些。

四、賢惠[ xián huì ]指婦女心地善良,通情達理,對人和藹。

五、伶俐[ líng lì ]聰明;靈活:口齒~。這孩子真伶俐。

六、溫柔[ wēn róu ]溫和柔順(多形容女性):性格溫柔。溫柔的少女。

七、可愛[ kě ài ]令人喜愛:這孩子真可愛。

八、能幹[ néng gàn ]有才能,會辦事:她精明能幹,算得個女中豪傑。

九、寬容[ kuān róng ]寬大有氣量,不計較或追究:大度寬容。對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絕不能寬容。

十、善良[ shàn liáng ]心地純潔,沒有惡意:心地善良。善良的願望。

3樓:笨女人

優雅 純樸 稚氣 俊秀 清秀 可愛 楚楚動人 賢淑賢惠 聰穎 靈秀 俊俏 俊美 美麗,大方,溫柔,可愛,單純,純潔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傾國傾城 溫婉嫻淑 千嬌百媚 儀態萬千國色天香 花容月貌 明目皓齒 淡掃峨眉 清豔脫俗 香肌玉膚儀態萬端 婉風流轉 美撼凡塵 聘婷秀雅 娥娜翩躚 俏麗多姿風姿卓越 顧盼流轉 清絲糾纏 舉步輕搖 明豔不可方物豔冠群芳 剪水雙瞳 美豔絕倫 神仙玉骨 楚楚動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冰雪聰明,惠質蘭心,通情達理,睿智,淑德,賢惠,文靜,

翩若驚鴻,宛若游龍

5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好女人胡秉言

聰明好女人,

密夫輕齒脣。

凡事旁邊站,

不幫財理親。

形容女人很好的詞語

形容一個女人的好的詞,越多越好 10

6樓:我是大角度

1、 明眸皓齒[ míng móu hào chǐ ]釋義: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也指美麗的女子。

出處:唐·杜甫《哀江頭》:「明眸皓齒今何在;血汙遊魂歸不得。」

例句:時隔多年,她已出落成~,端莊秀麗的姑娘。

2、天生麗質[ tiān shēng lì zhì ]釋義:天生:天然生成。麗質:美麗的姿容。形容女子嫵媚豔麗。

出處:唐·白居易《長恨歌》:「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

例句:對於天生麗質的女孩來說,素顏和化妝沒有多大區別。

3、冰肌玉骨[ bīng jī yù gǔ ]釋義: 冰:晶瑩。肌骨如同冰玉一般。形容女子肌膚瑩潔光滑。

出處:宋·蘇軾《洞仙歌》:「冰肌玉骨;自清涼無汗。」

例句:飛雪中的梅花,更顯得~,晶瑩可愛。

4、 落雁沉魚[ luò yàn chén yú ]釋義: 雁見了飛落地面,魚見了潛入水底。形容女子容貌美麗動人。

出處:先秦·莊周《莊子·齊物論》:「毛嬙、麗姬,人之所美也。魚見之深入,鳥見之高飛。」

例句:喬霜寒落雁沉魚,姱容修態的凝視著顧銀汐,嘴角上揚。

5、如花似玉[ rú huā sì yù ]釋義:像花和玉那樣美好。形容女子姿容出眾。

出處:元·張壽卿《紅梨花》第三折:「一個如花似玉的小娘子;和我那孩兒四目相窺;各有春心之意。」

例句:這些~的姑娘,在舞臺上翩翩起舞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溫柔,賢淑,通情達理,溫文爾雅

8樓:窗花愁鬢

溫良賢淑,知書達理,溫柔可愛,楚楚動人,通情達理,體貼入微

9樓:百度使用者

溫柔賢惠聰明漂亮可愛小鳥依人大方優雅

10樓:百度使用者

漂亮,聰明,溫柔,賢惠,就都有了,

形容女人風情萬種的詞語

11樓:blackpink_羅捷

丰神綽約、儀態萬千、傾國傾城、環肥燕瘦、曲眉豐頰。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表人才

、奼紫嫣紅、

亭亭玉立、

含苞欲放、

眉清目秀、

花枝招展、

衣冠楚楚、

珠光寶氣、

盡善盡美、

溫文爾雅、

文過飾非、

鍾靈毓秀、

秀外慧中、

沉魚落雁、

天生麗質、

小鳥依人、

花容月貌、

窈窕淑女、

婀娜多姿、

才子佳人、

秀色可餐、

閉月羞花、

絕代佳人、

冰雪聰明、

金枝玉葉、

國色天香、

冰清玉潔、

楚楚動人、

傾國傾城、

綽約多姿

形容女人善良大方的詞語,形容女人善良的詞語大全

賢惠 賢慧 賢達 賢良 大度。一 賢惠 指婦女心地善良,通情達理,對人和藹。引證解釋 馮德英 苦菜花 第二章 誰都曉得,她賢惠,心腸好,待人直,為人正派,肯幫助人。二 賢慧 指婦女心地善良,通情達理,對人和藹。引證解釋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 第四部五七 婉是美好與和順,俗稱賢慧。三 賢達 指有才德 有...

形容中國女人的詞語,形容女人唱歌好聽的詞語

地大物博 禮儀之邦 神州赤縣 四海九州 巍巍華夏 繁文縟節 等。傳統上用來形容中國人的有 勤勞勇敢 憨厚淳樸 文質彬彬 回眸一笑百媚生 可愛娉婷 婉順嫋娜 嫵媚麗人 賢惠賢慧 魅力典雅 感性優雅 高貴溫柔 體貼嬌柔 柔美婉麗 矜持佳麗 貌若天仙 亭亭玉立 千嬌百媚 窈窕淑女 秀麗端莊 國色天資 豔若...

形容鬍子的詞語,形容女人詞語的詞語

黑髭bai 白鬚 銀鬚 鬍子 鬍鬚du 大胡 黑髯zhi 美髯 虯髯 長鬚小鬍子dao 絡腮回胡 仁丹胡 連鬢胡 山羊答胡 胡茬子 大鬍子 八字鬍 花白鬍子 抖動鬍鬚 紅顏銀鬚 自發蒼髯 翹著鬍子 長鬚短髭 吹鬍捋須 鬚髮飄忽 鬍子拉碴 兩鬢 雲鬢 黑鬢 白鬢 銀鬢 鬢髮斑自 鬢角花白 兩鬢染霜 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