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艇是從魚兒身上得到啟發建造的,你還知道哪些產品發明也是從

2021-03-19 18:38:21 字數 3930 閱讀 5024

1樓:匿名使用者

蒼蠅——蠅眼導彈、噴氣戰機、火箭的平衡棒

蝙蝠——雷達

雞蛋——最省料、最堅硬結構,拱形結構

魚——船體

魚漂——潛艇

螢火蟲-----人工冷光

電魚------伏特電池

水母------水母耳風暴**儀,

蛙眼------電子蛙眼

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探路儀

2樓:哎呀又撲街了

飛機的減震系統就是由蜻蜓翅膀上的斑點得到啟發的

人們是怎麼從魚身上得到的啟示發明了潛水艇 5

3樓:百度使用者

生:魚的身體內部有一個水泡,魚吸氣時,它就浮到了水面。

生:當魚排氣時,水泡就癟下來了,它就沉在水底了。

師:還有要補充的嗎?

生:沒有

師:在魚的身體內部有一個器官叫做魚鰾,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水泡。(出示魚鰾),當魚鰾鼓起來時,浮力增加魚 就能浮到水面。

當魚鰾癟下來時,浮力減少,魚就能沉在水底。當魚鰾裡有一部分空氣時,它就能停留在水的中間。

師:有一位科學家從魚的上浮、下沉受到了啟發,經過多次的實驗、研究,發明了一種能在水中上浮和下沉的船,叫潛 水艇。

潛水艇是從什麼動物身上得到啟示的

4樓:念過涼秋

潛水艇是從魚的身上得到啟示的。

2023年,義大利發明家博列裡通過對魚類的觀察,發現大多數魚能依靠瞟的縮小或膨脹來調節身體的比重,從而在水中下沉或上浮。

當魚要浮起來時,它便放鬆肌肉,使瞟變大,瞟內充滿了空氣,魚所受到的浮力就大,魚也就能浮起來;如果收縮肌肉,瞟變小了,浮力減小,魚就下沉;瞟內一定量的氣體還能使魚體比重與水環境的比重相等,這樣魚就會停留在原地,既不上升也不下降。

根據魚瞟的工作原理,博列裡製造了一艘潛水艇。現代潛水艇的外殼與內殼之間有專門的水艙,稱為壓載水艙,這是潛水艇的沉浮裝置。近年來,潛水艇發展很快,下潛深度大大增加,速度大大提高。

5樓:哎_又見落葉

魚—潛水艇

1、原理:根據魚鰾儲存及排放空氣上浮下沉。

2、人類從動物上得到的其他啟示

蒼蠅—氣味探測器

蜻蜓—飛機

青蛙—快速掃描系統

螳螂—鐮刀

雞蛋—建築物

昆蟲—液壓裝置

蛇—紅外線

蜘蛛—人造纖維

烏龜—裝甲車

貓眼—夜視儀

野豬的鼻子—防毒面具

鷹—鷹眼導彈

蝴蝶—溫度控制系統

大烏龜背小烏龜—轉動炮塔的坦克

6樓:過客只能奔跑

潛艇的靈感來自魚。2023年,義大利發明家保萊利觀察到這種魚,發現大多數魚可以通過一眼縮小或擴大來調整身體比例,從而在水中下沉或漂浮。

當魚想浮起來時,它會放鬆肌肉,使它的目光更大。當目光充滿空氣時,它獲得的浮力會更大,魚會浮起來。如果肌肉收縮,視線就會變小,浮力就會變小,魚就會下沉。

一目瞭然中含有一定量的氣體,也能使魚體的比例與水環境的比例相等,使魚保持原位,不升不降。根據雨飄的工作原理,博瑞利建造了一艘潛艇。

人類設想製造一種水下航行工具的想法,很早以前就已經萌生了。2023年,荷蘭人德雷貝爾發明並建造了世界上第一艘潛艇,在英國泰晤士河上試航時,成功地潛入水下4~5米深。

後來,美國人大衛•弗休奈爾又建造了一艘供實戰使用的潛艇,名叫「海龜號」,只能乘坐一個人,完全是用木頭製成的,它利用人力搖動曲柄轉動的螺旋槳推進。2023年,美國的水兵埃茲拉•李駕駛這艘海龜號潛艇駛近了停泊在紐約港的英國艦隻。因埃茲拉無法將炸藥包固定在船底,只是在英艦附近的水面上**了,英艦並未受傷。

7樓:匿名使用者

teuvdidbdhxjshxhsxshdbsd

科學家從魚兒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潛水艇可以說魚兒是人類的老師這句話的解釋

8樓:成功者

通過鳥在天空飛翔製造了各種飛行器。 通過蜜蜂造巢窩各種正六邊形的蜂巢結構板材。 通過袋鼠發明了會跳躍的越野汽車。

通過大烏龜背小烏龜發明了轉動炮塔的坦克。 通過對電魚的解剖研究,發現在電魚體內有一種奇特的發電器官。義大利物理學家伏特,以電魚發電器官為模型,設計出世界上最早的伏打電池。

………… 還有很多的,不知這些對你有沒有幫助。

潛水艇和***是從哪些動物身上得到啟示發明出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根據蜻蜓發明的,潛艇是根據鯨魚發明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升機是根據蜻蜓發明的,潛艇是根據鯨魚發明的。 2比如最常見的雷達的例子:雷達是電磁波的反射,蝙蝠是超聲波的反射,都不是一個東西,和蝙蝠沾邊的是聲納。

實際上,反倒是聲納發明之後,人們才知道這種測量方法,然後才最終確定(之前只能是猜測和推斷)蝙蝠是用類似的方法定位。 3**於仿生學,蜻蜓可以懸停,鯨魚的魚鰾可以在水中上下潛伏 4人類從魚兒能在水中自由升降的現象中得到了啟示,發明了潛水艇。

在兩千多年前,地球上就有飛機了,可是,由於飛機速度的不斷提高,經常發審飛機已因劇烈抖動而機毀人亡的慘禍。後來研究了蜻蜓,發明了***5仿生學沒那麼簡單的。初、高中課本上...

人類從魚兒能在水中自由升降的現象中得到了啟示,發明了潛水艇。 6***根據蜻蜓發明的,潛水艇是根據鯨魚發明的。 7潛水艇是鯊魚,***是蜻蜓 .

11樓:匿名使用者

仿生學沒那麼簡單的。初、高中課本上...人類從魚兒能在水中自由升降的現象中得到了啟示,發明了潛水艇。

12樓:冰雪奇晶

人類從魚兒能在水中自由升降的現象中得到了啟示,發明了潛水艇。

在兩千多年前,地球上就有飛機了,可是,由於飛機速度的不斷提高,經常發審飛機已因劇烈抖動而機毀人亡的慘禍。後來研究了蜻蜓,發明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鯨是改進輪船的不是潛艇,是模仿魚發明的。

***是根據蜻蜓發明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於仿生學,蜻蜓可以懸停,鯨魚的魚鰾可以在水中上下潛伏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蜻蜓發明的,潛水艇是根據鯨魚發明的。

16樓:酷酷族·雪

潛水艇是鯊魚,***是蜻蜓

17樓:匿名使用者

和任何一種動物都沒有關係。

人累從魚兒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潛水艇,從蝙蝠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什麼?從瑩火蟲身上?

18樓:御者青風

從蝙蝠身上發現超聲波發明了雷達

從螢火蟲發現了生物冷光

電能--->少量光能+大量熱能

人工冷光只發光不產熱

有什麼發明是從動物身上得到的啟示

19樓:人生如夕陽

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自從人類發明了電燈,生活變得方便、豐富多了.但電燈只

20樓:異地丹楓

挺多的,比如根據蒼蠅的眼睛發明的蠅眼照相機比如潛水艇是根據魚的形態發明的

這是一門仿生學的,還有比如根據蜘蛛吐絲髮明的蛛絲繩子答題不易,望採納

不懂請追問

21樓:匿名使用者

蒼蠅蠅眼導彈。螢火蟲電燈。蝙蝠雷達。

你還知道哪些發明是從動物身上獲得啟示?查詢並收集資

22樓:艾康生物

您好!靠蝙蝠發明聲納和雷達。魚類的尾鰭發明船舵。

蜘蛛網發明魚網和新型纖維。鳥類發明滑翔機和飛機。動物的蹼發明潛水裝備中的蹼腳。

蜻蜓發明直升飛機。鯨魚發明潛水艇。

人類從動植物身上得到的啟發,從「蝸牛」身上得到的啟發是什麼?

魯班被草割傷 發明鋦子 一天,魯班到一座高山上去尋找木料,突然腳下一滑,他急忙伸手抓住路旁的一叢茅草。手被茅草滑破了,滲出血來。怎麼這不起眼的茅草這麼鋒利呢?他忘記了傷口的疼痛,扯起一把茅草細細端詳,發現小草葉子邊緣長著許多鋒利的小齒。他用這些密密的小齒在手背上輕輕一劃,居然割開了一道口子。他想 要...

人類是從大自然身上得到哪些啟發,瞭解人類從大自然中受到過哪些啟發

來自大自然的4個神奇啟發 雷火 火的使用。魚尾巴 櫓的發明。茅草 鋸齒。蝙蝠的定位 超聲波的發現。很多,飛機,輪船,等 瞭解人類從大自然中受到過哪些啟發 1。由令人討厭的蒼蠅,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2。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3。電魚...

人們從蛙眼身上得到的啟示或發明是什么

電子蛙眼 電子眼的一種,它的前部其實就是一個攝像頭,成像之後通過光纜傳輸到電腦裝置顯示和儲存,它的探測範圍呈扇狀且能轉動類似蛙類的眼睛。仿生學家根據蛙眼的原理和結構,發明了電子蛙眼。現代戰爭中,敵方可能發射導彈來攻擊我方目標,這時我方可以發射反導彈截擊對方的導彈,但敵方為了迷惑我方,又可能發射訊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