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職業最容易被人工智慧替代,現在什麼樣的職業是很容易被人工智慧所取代的?

2021-06-01 15:48:01 字數 5540 閱讀 2852

1樓:重慶大學城北大青鳥

時代的變遷或多或少會

對人類產生影響!隨著機器人的出現,哪些職業最有可能被取代?

例如,**推銷員,他們的工作內容是重複和單調的;打字員速記員,用語音識別技術代替;財務這個需要收集和整理資訊的職位,不僅需要嚴格的邏輯,而且還需要一定的技能基礎,但目前世界上四大會計師事務所都引進了財務智慧機器人。

與此同時,前臺、保安、銀行職員、清潔工和司機等許多職業也可能被取代。這些職業有幾個共同點:1、大量重複勞動;2、工作技能要求低,可以通過培訓掌握;3、不需要與時俱進。

但是事情總是有兩面性的。機器人的出現可以取代某些崗位,但也會帶來新的職業。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由牛津大學一位研究者釋出的**顯示,未來有700多種職業都有被機器替代的可能性。職業中可自動化、計算機化的任務越多,就越有可能被交給機器完成,其中以行政、銷售、服務業最為危險。

儘管機器可以模仿人類的大腦進行學習,但是在目前的科技水平下,相比人類,機器欠缺了原創能力、互動能力和談判能力。因此,具備這三種要素的職業便不容易被機器替代。比如文創、科技和管理行業,就比較安全。

根據上述**,內外科醫生、編舞、教師、作家、律師、人力資源經理、科學家、工程師和記者屬於比較安全的、不容易被替代的職業;相反,司機、技工、建築工人、裁縫、快遞員、抄表員、收銀員、保安和洗碗工屬於比較危險的、有可能被機器替代的職業。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像倉庫管理員、清潔工等等這種簡單重複性又高的工作還是比較容易被人工智慧產品所取代的。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在企業當中電銷機器人應該是應用比較廣泛的,(田)tian蜜智慧**機器人具備智慧應答、資料分析、實時記錄等效果,現在已經基本上能夠代替基礎的電銷客服崗位了。

4樓:江左遇梅郎

服務行業,超市尤其是

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重複性的工作,這裡可以看看,有這個專業

現在什麼樣的職業是很容易被人工智慧所取代的?

6樓:浪漫櫻花戀家

​隨著現在社會的快速發展,有很多的人工智慧進入到我們的生活中,他們可以代替我們做各種各樣的事情,我們生活中的職業也有很多可以被他們所取代。

第一、那些重複性、機械性等職業比較容易取代,這種工作一般都是流水線,環環相扣,只要人工智慧出現,這些簡單易操作的的工作他們都可以做,而且速度不比那些人工差。

第二、以體力為主的職業,馬爸爸曾經就說過,現在已經不是體力時代了,而是腦力時代,所以也就在很大程度上來說,這些體力工作被智慧取代是遲早的事,就比如倉庫搬運工、裝卸工人等這些人都將面臨失業的可能。

第三、具有危險性的職業也可能被取代,現在很多人都比較注重生命安全,那些高空作業很危險,所以有了人工智慧之後,可以讓他們去高空運作,下面的人可以指揮,以減少危險性……還有曠工等。

第四、類似文字編輯的職業也可能被取代,文字編輯類做過的人都知道,比較枯燥,自從有了語音輸入後,這些文字編輯很大程度上可以說是解放了人手,那些純打字的工作完全可以靠機器人那些人工智慧來做,實在太簡單了。

現在社會發展越來越快,很多的人工智慧已經出現了,比如馬雲的無人超市,我們也要不斷的提高自己,以便能跟上時代的發展,不然遲早會落伍,被那些人工智慧搶了飯碗。

7樓:啊洋

那就是不需要很多用腦子去思考的職業,純勞力的職業遲早是會被人工智慧所取代的

8樓:小huitai狼

現在應該是在流水線操作的技術工種,最容易被人工智慧所取代,因為現在是。機器人的時代了。‍

9樓:笑飲孤鴻

現在所有職業都很容易被人工智慧取代。就拿最簡單的分快遞來說吧。都已經是人工智慧了。

10樓:謝謝你的狂奔

首先肯定是那種純粹的廉價勞動力,像什麼搬運工、清潔工之類的,其次就是工廠裡那種不需創新的工位都可能被人工智慧所取代。

11樓:1小貓不吃醋

感覺最容易被取代就是那些流水線工程,現在科技很先進了,比起人工的流水線機器做的更準確。

12樓:j清如

工廠中的流水線生產工人,現在已經有些大公司實現了人工智慧控制流水線,導致普通工人被大量裁員。

13樓:涼涼夜成河

現在最容易取代了,應該是快遞業把無人機送快遞已經逐漸成為趨勢了吧,除此之外還有醫生,廚師,服務員。

14樓:羨現我

我覺得是搬磚,因為現在有的機器人比人搬的磚不知道快多少,而且節約越多人力物力。

15樓:旭子貓呢

我覺得是最低端的工人們,他們製作流水線產品,這些是很容易被人工智慧取代的。

16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低階的勞動工人,比如說工廠裡的工人,或者是機械從事某種工作的人,比如說某些小**上的新聞釋出員。

17樓:鐵錘新華

流水線。簡單的的工程。

現在什麼職業最容易被人工智慧取代

18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最近降溫,隨著寒流而來的,是接連不斷的裁員訊息帶來的就業焦慮,8月,美團、拉勾爆出裁員資訊;10月, 阿里、京東等企業也不同程度「縮招」。上個月,富士康又被爆出裁掉34萬人。這是多麼震驚的數字,危機來得讓人措不及手。

大裁員環境下,永遠不要假設危機不會降臨到自己頭上,每個人都要做好被裁的準備。

有一句話講的很好:打敗你的,永遠是你看不見的對手。現在面臨大面積的裁員就是因為ai的迅速發展,ai帶來的不止是繁榮,同時也伴隨著危機與挑戰,大部分工作將會被機器人替代。

從下面這張圖裡我們可以瞭解一下到底哪些會被ai替代的人群,哪些又是ai難以取代的。

不會被ai替代的人群

一想到裁員,我們可能首先想到會先被裁員的是那些快遞小哥、門童、酒店前臺類等沒有技術含量的工作,所以一旦裁員,這些人首當其衝。如果這樣想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像這類工作,工資低,有需要一定的溝通互動能力,靈活性很大,所以根本不值得用ai去替代工作。

那ai到底會替代哪些工作?

1.重複性勞動,特別是在相同或非常相似的地方完成的工作,不需與人進行大量面對面交流的工作(如資料輸入、裝配線檢查)

2.有固定臺本和對白內容的各種互動(如客戶服務、**營銷)

3.相對簡單的資料分類,或思考不到一分鐘就可以完成識別的工作(如檔案歸檔、作業打分、名片篩選)

4.在某公司一個非常狹小的領域工作(如銀行理財產品的**推銷員、某部門的會計)

我們明顯可以看出,ai替代的就是一些簡單的,可重複的工作,很多白領以為自己工作穩定,不會被裁,反而去擔心快遞小哥他們會失業,殊不知最先擔心的應該是自己,這些簡單可重複性的工作,機器完全可模擬作業,而這部分白領的工資相對不低,所以替代的可能性極大。

那人工智慧難以取代的工作型別又有哪些?

1.創意性工作(例如,醫學研究員、獲獎劇本作家、公關專家、企業家、藝術家)。 人工智慧不擅長提出新概念,所以創作型的工作ai是無法進行的。

2.同理心/人性化工作(例如,社工、特殊教師、婚姻顧問),人工智慧沒有人類的情商。人們也不願「信任」機器,讓機器來處理人性化任務。

3.複雜性/戰略性工作(例如,執行長、談判專家、併購專家),需要了解多個領域並需要進行戰略決策的工作。對於人工智慧來說,即使是理解常識也很困難。

李開復說:」未來人類只剩下兩類工作,創造型和關愛型。」以上言論絕非危言聳聽,發展這些能力是應對未來的重中之重。

而我們都知道,藝術類工作從小開始就是需要培養的,我們大部分人無法在短時間內去重新學習掌握的,我們只能在複雜性/戰略性工作上面更進一步。未來人才的核心競爭力只能朝創新能力、合作能力、溝通能力以及批判性思維發展。所以像pr、ceo這些職位你說是能被ai所替代的嗎?

顯然是不可能的。

如果你不想被ai替代、被這個社會所淘汰,那隻能不斷提升自己,讓自己佔據高位,保持旺盛的學習力,並不斷嘗試新鮮事物。接納變化、死磕目標、持續成長,這才是不被ai所淘汰的正確之道。

19樓:本識科技

這個問題要從幾方面來看哩。先回答題主關心的部分:

是的很多工作會被人工智慧取代,低效,費事,簡單的工作會首先消失。

掃地機器人解放的不僅僅是清潔工,它告訴我們清潔可以時時刻刻都在而不必等待清晨的清潔工。

銀行櫃員機告訴我們不必再排長龍等待人工服務啦。

掃街,派發傳單的營銷模式不再需要招募人手。可以更簡單高效且成本低。

………下面再說一下另外一個方面,大量的工作會被人工智慧技術創造出來,因為她開啟了新世界的大門。

當年自動織布機被髮明出來,織布工很擔心會失去工作,是的,她們失去了工作,但更多相對輕鬆的相關工作出現了………

當內燃機出現時,蒸汽機鍋爐工人也擔心自己的工作會失去,是的………

當網際網路線上業務發展起來,線下行業也擔心失去工作,滿街走的快遞員看出了結果。

人工智慧時代開始了,大家的工作會或者成為資料訓練者,或者稱為資料提供者,這些離不開人類的社會實踐。

不用擔心,更多更優質更能讓我們生活更美好的工作會被創造出來。

不信?等著瞧!

20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今天的人工智慧是「有用」的人工智慧。和前兩次ai熱潮相比,這一次人工智慧復興的最大特點,就是ai在多個相關領域表現出可以被普通人認可的效能或效率,開始在產業界發揮出真正的價值。

21樓:d襯一

機械的勞動行業,無需經驗與交流

22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客服一類的吧,現在像田蜜ai**機器人等在電銷行業中的替代率還是比較高的。

有哪些職業將來會被人工智慧所取代?

23樓:hh哥樂園

銷售人員,pepper機器人有日本軟銀公司發明,高120釐米,通過底部的滾輪移動,胸部裝有一塊類似平板電腦的裝置。雀巢在日本僱傭了1000名pepper機器人銷售員,在日本各大零售商店銷售咖啡機和咖啡膠囊。據稱pepper機器人「情感豐富」,十分健談,能夠聽懂人們70%至80%的日常對話。

並且甚至還能通過內建的感測器讀懂顧客的表情和語調。我覺得以後這種機器人可以發展到其它銷售行業,銷售人員會逐漸被機器人所取代。

24樓:大可樂酸牛奶

是體力勞動這方面,機器工作不知疲憊,不修止

25樓:lofe大長腿黑

廣告行業,廣告的內容是固定的,當你固定下來內容的時候,機器人也能完成。

26樓:高師傅

酒店前臺接待員,無論是汽車旅店還是五星級酒店,前臺接待員都是最受氣和辛苦的工作之一。而在日本開設了一家名為henn-na的機器人酒店,這家酒店配備了各種怪異的機器人服務員,這些機器人已可以簡單的與人類進行互動,並且入住、引導等多個工作都能夠勝任,有非常不錯的效果。可以想象以後入住酒店將是機器人為我們服務的場景了。

27樓:阿呀妹妹

流水線工人是最容易被機器人取代的職業,他們簡單重複的工作,只需要設定好機器人的引數系統,機器人就可以不知疲倦的工作。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將會是金融行業,金融需要計算,而機器的運算速度是人類的好多倍

醫生可能會被人工智慧替代嗎

完全替代不大可能,替代醫生完成一部分工作是可以的。人工智慧是需要人力 腦力 開發 高等技術與不斷的研究和嘗試等等一系列超高難度的作業才能完成的科技產品。當然這種研究是得到國家和人們大力支援的發展。它的發展對國際影響力是非常大的。人工智慧也可以定義為高仿人類,雖然不可能會像人一樣具有靈敏的反應和思考能...

人類應該具備什麼技能才不會被人工智慧替代

目前,有一種對未來的 觀點是,再過二十年,地球上百分之40到50的就業崗位將可以被人工智慧所取代,如果這個預言成真的話,意味著大多數人,從工廠流水線作業員到辦公室白領,都可能面臨著失去工作的危機。2017年5月27日,柯潔0 3落敗阿爾法狗,淚灑賽場,這場世人矚目的焦點賽以人工智慧的碾壓勝出收場,在...

未來十年,哪些職業會被人工智慧取代

重複性腦力工作 高危職業 繁重體力工作等 機械化 自動化 智慧化一直都是所有 工具 的大方向,早已如此 正在進行 永不停止。比如,從算盤到計算器到財務軟體到智慧財務助手,將來也必然是財務助手的智慧程度越來越高,直到全公司只需要一兩個人進行稽核。未來十年內,哪些行業的工作人員會被人工智慧取代?50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