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生學歷高還是博士生學歷高,最高學歷是「研究生」還是「博士研究生」?

2021-05-11 02:25:13 字數 3887 閱讀 7633

1樓:魔笛

博士研究生 ,是研究生學歷的最高一級,高於碩士研究生。我國高等學歷教育分為三個學歷層次:分別為專科,本科,研究生,而研究生學歷為最高學歷,但研究生可以根據學位分為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是高等學歷教育中最高的教育等級。

博士研究生即攻讀博士學位的研究生,簡稱博士生,是研究生學歷的最高一級。人們日常生活中所說的考上了博士,讀博士等,正是指博士研究生。

正在讀的還沒有獲得博士學位的學生,嚴格來講只能稱為博士研究生;已經獲得博士學位的人員,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博士。

因此,按照國際慣例,在正式場合,只有已經獲得博士學位的人才能冠之以"dr."稱呼;在非正式場合可以不受此限制。

2樓:匿名使用者

親,博士和碩士的學歷都是

屬於研究生學歷,

因為研究生分為博士研究生和碩士研究生,學歷都是一樣的,都是研究生學歷。

但是,二者的學位不一樣,一個是碩士學位,一個是博士學位。

當然,博士學位比碩士學位含金量要高一些。

請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碩士和博士都是屬於研究生,就學位來分,我國的學位可以分為學士,碩士,博士,博士學位最高,碩士其次,學士最低。

4樓:黃昏

研究生包括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博士的學位比碩士的高。一般都是走本科一》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過程,本科一般是4-5年研究生2-3年博士3-5年,不同的學校要求不一樣,可以本科生的學士學位直接讀博士,前提要求是在一些國際或國內有影響力的刊物上發表過大量文章,或者在學術上做出突出貢獻的人,學校根據情況進行單獨考核通過就可以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白 碩士和博士都是學位 學歷最高就只有研究生 就算讀完博士 博士後 他的學歷都還是研究生 所以說碩士和博士的學歷都是研究生 一樣高 只是博士比碩士學位高

6樓:燕無風

肯定是博士生學歷了,我國最高的學歷是博士後,但是學位最高的是博士學位

7樓:

當然是博士生學歷高了

8樓:kelli天枰

當然是博士生學歷高啊,博士一般都是進行過深度思考,而且既然能讀博士的話可想而知其想法肯定相對較為全面與完善,但是不乏有一些渾水摸魚的還有個別的讀書機器

9樓:匿名使用者

博士後不是學歷,更不是學位。只是博士畢業以後繼續從事科研工作的一種工作經歷。

最高學歷是「研究生」還是「博士研究生」?

博士,博士後,碩士,研究生哪個學歷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高等教育學歷由低到高依次是專科(高職、高專、高技)、本科 、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都是屬於研究生教育。本科、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畢業後分別獲得學士、碩士、博士學位。

一般來講這三個學位都是要按順序攻讀,但是也有少部分人在本科畢業獲得學士學位後,直接獲得攻讀博士學位的資格(也就是所謂的直博),那麼這些人就跳過攻讀碩士學位的階段。

11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說, 研究生包括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博士學歷比碩士要高

博士後不是學歷,博士後是年輕的科研工作者,在博士後流動站工作,起碼要求博士學歷,你可以理解為是博士到講師之間的過渡態

請問碩士和碩士生、博士和博士生有什麼不同? 5

1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首先碩士和研究生有的區別:一個是學位。一個是學歷。 研究生是學歷。碩士是學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碩士,博士是學位

碩士生,博士生都屬於研究

生,是一種學歷。

研究生又分為三個層次: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後。由於博士後往往是帶著專門課題的研究人員,已經基本不屬於「學生」這個範疇,因此我們常說的「研究生」就是指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對於本科同學而言,提到「研究生」,通常指碩士研究生。

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愛瀧長霞

研究生可分為:「統招研究生」和「在職研究生」。前者是可以拿到雙證(可獲得學歷和學位),後者只有學位而沒有學歷(一般參加5月同等學歷考試和十月聯考)統招研究生分為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考取碩士研究生一般需要考外語、政治、綜合科目(根據報考專業不同而不同)和專業課。而考博士不需要考政治。在中國大陸地區,普通民眾一般也將碩士畢業生稱為「研究生」,將博士畢業生稱為「博士」,所以,按照俗稱,則變成了「大學生」——「研究生」——「博士」的階梯。

據此,三種說法一般都是指碩士,乃同一意思。

15樓:wcg選擇

碩士、博士就是代表某人已經取得相應的學位。而碩士生、博士生更多是指某人為在讀碩士、在讀博士,還未取得相應的學位。

16樓:密碼94不能忘記

碩士和博士是指已經取得相應的畢業證和學位證的畢業生

而碩士生和博士生是指在籍尚未畢業的學生

博士學歷高 還是碩士學歷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初中、高中(中專)、大學(本科、大專)、碩士和博士。

而學士、碩士、博士只是一種學位而已,有學位並不代表具有相應的學歷,因為我國有所謂的在職碩士之類的學位授予方式,但他們是沒有研究生學歷的。

要說最高學歷應是博士研究生.所謂博士後是指在完成博士研究生的學歷教育,取得博士學位後從事一定時期的實踐工作的人。博士.在我國相當於一種學歷,而且被廣泛認同為一種最高學歷,只不過沒有正式稱謂而已。

18樓:史真香噴噴

碩士。 博士也是碩士爬上取的。

19樓:鬆s活寶

還用問嗎?本科,碩士,博士,博士後

博士和碩士哪一個學歷高?

20樓:黃昏

研究生包括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博士的學位比碩士的高。一般都是走本科一》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過程,本科一般是4-5年研究生2-3年博士3-5年,不同的學校要求不一樣,可以本科生的學士學位直接讀博士,前提要求是在一些國際或國內有影響力的刊物上發表過大量文章,或者在學術上做出突出貢獻的人,學校根據情況進行單獨考核通過就可以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21樓:鍾離半雪首希

目前的高等教育學歷由低到高依次是專科(高職、高專、高技)、本科

、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都是屬於研究生教育。本科、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畢業後分別獲得學士、碩士、博士學位。

一般來講這三個學位都是要按順序攻讀,但是也有少部分人在本科畢業獲得學士學位後,直接獲得攻讀博士學位的資格(也就是所謂的直博),那麼這些人就跳過攻讀碩士學位的階段。

22樓:樑丘鴻遠冒睿

博士是研究生學歷最高一級。人們日常生活中所說的考上了博士,讀博士等,正是指博士研究生。正在讀的還沒有獲得博士學位的學生,嚴格來講只能稱為博士研究生;已經獲得博士學位的人員,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博士。

我國高等學歷教育分為三個學歷層次:分別為專科,本科,研究生,而研究生學歷為最高學歷,但研究生可以根據學位分為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是高等學歷教育中最高的教育等級。博士研究生畢業時,可以獲得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博士學位證書。

23樓:代昆宇後吉

大學本科畢業後取得的是學士學位,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取得的是碩士學位,博士研究生畢業後取得的是博士學位。在獲得博士學位後,在高等院校或研究機構從事科學研究的工作職務,被稱為博士後,博士後不是學位,而表示的是一段工作經歷。

所以說學歷高低是

博士》碩士》學士

博士生導師招收碩士生嗎,博士生導師能帶碩士嗎?

一般的博士生導師都同時兼任碩士生導師,但是往往會讓他的博士幫他帶碩士,分擔他的任務。當然了,不過導師也是有一定自主權的,他實在不想招也沒辦法,一般學校會給他名額的。肯定招收呀。這麼簡單的問題。博士生導師能帶碩士嗎?可以的。博士生導師應是本學科學術造詣較深的教學科研人員,其學術水平在國內本學科領域內處...

碩士博士研究生哪個學歷更高?碩士與博士哪個學歷高

博士學歷高。研究生是指學歷,包含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而碩士和博士指的是學位,也就是說,只有碩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畢業了,並且獲得學位證書才能算是碩士或博士。碩士研究生再往上讀才是博士研究生,所以說博士的級別比碩士高一級,只有碩士研究生讀完才能讀博。擁有博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同等學力,意味著一個人有...

研究生和博士哪個等級高,碩士和博士哪個級別高

在中國大陸地區,普通民眾習慣將碩士研究生稱為 研究生 將博士研究生稱為 博士 這樣看,博士比研究生更高。但是實際上研究生是包括說是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所以研究生不應該和博士對比。研究生 postgraduate 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一般由擁有碩士點 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和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