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總是暈車,為什麼有的人會暈車?

2021-05-31 16:55:31 字數 3369 閱讀 7070

1樓:煙花i巷陌

為什麼有些人會暈車?

為什麼有的人會暈車?

2樓:易書科技

暈車的祕密藏在耳朵裡,這裡有一個專門感受平衡的器官,當身體位置變化時,它馬上就能感覺出來,並告訴大腦,大腦又會命令四肢調整並保持身體平衡。而有的人平衡器官太敏感了,坐年因車身的運動引起神經興奮導致人暈車。

3樓:笑笑科普

坐車對於暈車的人來說是一種非常痛苦的事情 很多暈車的人都會盡量避免坐車 但是人為什麼會暈車呢?它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呢?

4樓:範冰真遊恩

人體內耳迷路不能很好地適應和調平衡,經受振動、搖晃的刺激使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強導致的神經功能紊亂,特別是在乘坐車、船時引起眩暈、嘔吐等暈車症狀。

為什麼有的人老暈車,有的人從不?

5樓:煙花i巷陌

為什麼有些人會暈車?

為什麼有的人容易暈車? 20

6樓:煙花i巷陌

為什麼有些人會暈車?

7樓:匿名使用者

暈車在醫學上稱為「暈動病」或「運動病」,暈動病是暈車、暈船、暈機等的總稱,它與我們內耳前庭平衡感受器官有直接關係。確切地講運動病不是真正的疾病,與通常意義上的疾病不同,它僅僅是敏感機體對超限刺激的應急反應。坐車時頭暈甚至嘔吐。

預防暈車小妙招

1.坐車前不要吃太飽,儘量保持充足的睡眠

2.保持精神放鬆,心情愉快

3.隨身攜帶生薑片,暈車時可口含,可放肚臍眼上,都可以減輕暈車反應

4.坐車前,喝一杯加醋的溫開水

5.有暈眩習慣的人乘座車船,要儘量選擇坐比較平穩且與行使方向一致的座位。並且應保持空氣的流通

6.乘**通工具前半小時,口服暈車藥,這樣暈車藥才能有效,過早過晚吃藥效果不好或者是沒有效果的

7.當發生暈車時,可用大拇指掐在內關穴(內關穴在腕關節掌側,腕橫紋上約二橫指,二筋之間)。

8樓:s夏oo天

暈車」是自己本身或者外界環境出現轉動、搖擺而產生的動感,這是一種視覺幻覺。「暈車」與我們的耳朵有密切的聯絡,耳朵不僅是聆聽的器官,還是控制平衡的一個「平衡器」。耳朵裡面有一個東西叫做前庭系統,裡面有一個視覺神經系統和肌肉協調系統,它們共同作用,共同維繫身體的平衡。

當我們在**通工具的時候,再穩的交通工具或多或少都會發生顛簸,這些顛簸就會刺激耳朵裡面的前庭系統,前庭系統裡面的毛細血管就會發生變形進而放電,然後傳到中樞神經那裡。在這些前庭系統傳遞資訊的時候,如果人體能夠承受,那麼一般不會有什麼感覺,但是如果在傳遞資訊的時候超過了人體的承受能力,那麼人體就會出現「暈車」的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醫學上講暈車叫做運動症,而且車子在前進的時候也會讓我們的身體失去了平衡的狀態就會出現了頭暈想吐的症狀,發生那麼可能是我們身體平衡器官受到了一定的破壞,就會出現了頭暈的感覺,那麼控制身體平衡的器官就分佈在我們的耳朵後面,那就是耳屎,如果我們兩個耳朵後面耳屎不一樣的話,就會讓我們坐車的時候出現一些頭暈的感覺。

10樓:劉一鼎

當人乘坐的交通工具突然啟動、顛簸執行、緊急剎車,或參與遊樂場一些旋轉游戲,人處於「被擺動」狀態,顛簸使前庭器官感受左搖右晃,不斷髮出雜亂的訊號給大腦,內耳的調節功能跟不上,就會感到暈。

11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上講暈車叫做運動症,而且車子在前進的時候也會讓我們的身體失去了平衡的狀態就會出現了頭暈想吐的症狀,發生那麼可能是我們身體平衡器官受到了一定的破壞,

12樓:匿名使用者

暈車的主要原因是汽車

產生的顛簸、搖擺或旋轉等任何形式的加速運動,刺激人體的前庭神經產生電訊號。這些前庭電訊號在一定限度和時間內人們不會產生不良反應,但每個人對這些刺激的強度和時間的耐受性有一個限度,這個限度就是致暈閾值,如果刺激超過了這個限度就要出現暈車的症狀。暈車的人多半都是對電訊號敏感

13樓:一粒灰塵之歌

暈車嚴重的人寧願走路,也不願意做車,大巴車還好如果是空氣不流通也不行,家用轎車空間小,進到車裡特別感到全身不舒服

暈車的人對車上的汽油味特別敏感,在高速上感覺還好,一下高速紅綠燈多的馬路,估計暈車的人更難受,這些人都屬於暈車的體質

貧血的人容易暈車,我媽媽就是這樣型別的,因為自身有貧血的情況,長時間的坐著會出現頭暈的現象,

再加上汽車在路上行駛時的顛簸,頭部又受到強烈的晃動,那麼暈車的情況會越來越嚴重,繼而發生嘔吐的現象

體質不好的人也容易暈車,在坐車的過程中,腦部不能完全適應車內的情況,特別是有的孕婦,可能在懷孕前不暈車的,懷孕之後呢反而暈車了

這些都是跟自身的身體素質掛鉤的,所以在日常出行過程中,不可避免的需要乘坐汽車的,提前準備好暈車藥

為什麼有的人天生就暈車

14樓:煙花i巷陌

為什麼有些人會暈車?

15樓:陽光生物

您好,我也有同感,我早些年也暈車,很苦惱,但是後來經常坐車,逐漸減輕,後來不知什麼時候就不暈車了。我的兩個親屬也暈車,暈車一次兩天不吃飯,還吐,迷糊,就是睡覺。由於工作經常坐車,慢慢地也不暈車了,感覺很好,都正常了。

這些都是我親眼所見。以前無論採取什麼別的方法都是暫時的。所以說很少坐車的人當中有的人有時會暈車,但是經常坐車,會慢慢適應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天生就暈車,同求原因。

17樓:廣州途優商旅

跟自身身體體質有關。

為什麼暈車的人開車不會暈車?

18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解答:人內耳前庭器是人體平衡感受器官,可感受各種特定運動狀態的刺激。前庭神經系統屬於低階中樞,它受大腦皮層高階中樞影響,高階中樞對低階中樞有抑制作用。

當暈車的人開車時,精神處於高度緊張或高度集中狀態,大腦皮層高階中樞高度興奮對前庭系統產生抑制作用,自然就不會暈車了。而以乘客身份乘車時,則不具有這種效應。所以,暈車的人不會暈車。

不會,因為如果是暈車的人那麼開車是肯定不會暈車。

因為是由你開著這個車,掌控著這個車子,

暈車只是在開車的時候因為顛簸才會暈車,

而且轉彎時你轉彎的幅度最小,

我有個朋友是司機,他以前坐車暈車,但是開車後由於精神高度集中,不會暈車。但是狀態不好的時候,坐車還是會暈車。

為什麼有的人會暈車,暈車和什麼有關係?

19樓:煙花i巷陌

為什麼有些人會暈車?

為什麼有的人暈車,而有的人不暈車?暈車的原因是什麼?

座車為什麼有的人會暈車有的人不會暈車

駕駛者在操控汽車的過程中,大腦始終處於高速運轉狀態,要時刻警惕是否有行人衝出來,還要注意觀察兩側車輛,並且還要分辨訊號燈的指示,可以說大腦從未停歇半刻,所以這就使前庭運動比較緩和,所以才不會有暈車的感覺。為什麼有些人坐車會暈車 為什麼有些人坐車會暈車?其實是它的原因。坐車對於暈車的人來說是一種非常痛...

為什麼會暈車,為什麼有的人會暈車?

為什麼有些人會暈車?坐車對於暈車的人來說是一種非常痛苦的事情 很多暈車的人都會盡量避免坐車 但是人為什麼會暈車呢?它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呢?為什麼有的人會暈車?坐車對於暈車的人來說是一種非常痛苦的事情 很多暈車的人都會盡量避免坐車 但是人為什麼會暈車呢?它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呢?狠簡單啊,第一,汽車的味...

為什麼有的人回暈車?人為什麼會暈車

為什麼有些人會暈車?坐車對於暈車的人來說是一種非常痛苦的事情 很多暈車的人都會盡量避免坐車 但是人為什麼會暈車呢?它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呢?人為什麼會暈車 為什麼人會暈車 因為身體的器官給大腦傳輸資訊導致暈車,坐車的時候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坐車對於暈車的人來說是一種非常痛苦的事情 很多暈車的人都會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