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蓋上有白點是身體缺少什麼,手指甲蓋上有白點是怎麼回事?

2021-05-15 11:25:52 字數 1716 閱讀 1388

1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上的白斑是典型的鋅缺乏症狀。如果每個手指的指甲上都出現白斑,你體內的鋅含量就很低了,應該儘快採取措施。 對策:

每天服用1茶匙的液體海藻和1片鋅補充劑。 多吃南瓜籽、葵花籽做點心,它們含有大量的鋅 海闊天空 回答採納率:30.

5% 2008-08-19 05:35 檢舉 指甲上有白點或白斑可能有3種原因,一是如經常有肚子痛症狀,可能是有蛔蟲。二是消化功能不好。

三是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 指甲上有白點,表示缺鋅;指甲容易斷裂,說明缺鐵。缺鋅、缺鐵有時可能會同時出現。

指甲可以反應健康狀況,觀察指甲的變化,可以瞭解身體有哪些病徵。 指甲過白:慢性貧血或肝、腎有問題。

白斑:缺乏鋅,可由海產類、菠菜、菇類、五穀類、葵瓜子等攝取補充。 容易破裂:

缺乏鐵質,可由深綠色葉菜類、魚類、豆類、五穀類等補充。 指甲過黃:缺乏維他命e,也可能是淋巴系統、呼吸系統有問題。

維他命e可由深綠色蔬菜、水果中攝取。 凹凸不平:若還有出現一條條的條紋,可能是肝不好。

如何檢視指甲的健康? 指甲的生長夏天比冬天快,手指甲又比腳指甲快,且健康情況也會在指甲上顯現哦!所以快檢視一下,你的指甲健不健康。

指甲色澤:通常是淡粉紅色,但若太常使用指甲油、去光水,也會使指甲變黃。 指甲的韌度:

用其他手指按壓指甲尖端,若能略為彎曲表示硬度剛好,若太軟也表示指甲不健康。 指甲板是否光滑:有時從側面**會發現溝痕,那就要多滋養指甲,讓情況改善。

周圍**:指甲周圍**若是過於乾燥、粗糙,就要利用按摩與保養,改善情況。

2樓:**新福

白點是因為胃腸道不好,所以有點缺微量元素,可以試點微量元素試試

手指甲蓋上有白點是身體缺少什麼?

3樓:風扇一直在轉

這個代表你消化不好,胃積滯或者胃脹氣,注意飲食,吃一些健胃的藥,像健胃消食片,山楂之列的比較好,促進胃消化。 祝你健康

4樓:越廣英鄒月

建議多食和主動食入維生素b族和c族

指甲的變化直接反映人體在某一階段的健康狀況,只是指甲在表現這一狀況的時間會略有滯後。從經驗看,指甲出現凹凸現象主要是人身體缺乏維生素a、鈣質所致,平時應該吃一定量的胡蘿蔔、蛋黃等食物,一些人因為害怕攝入過量的膽固醇而拒吃蛋黃,這是不對的,適量吃蛋黃對人體不會構成傷害。而長期缺少維生素a、鈣質等物質,人體會提前老化。

出現頂針甲的人是人體缺少必要微量元素和鈣質的突出表現之一,與此同時,可能還伴隨出現有脫髮、口脣**乾燥等。所以,這樣的人應該注意補充鈣和微量元素,特別是進入更年期以後,在這方面更應該注意。指甲一旦出現頂針甲現象,就很容易被真菌感染,從而出現繼發性灰指甲病。

所以,這類人除了食補鈣質等,還要注意定時定量晒太陽,所謂定時是指早晚期間而不要在10:00-15:00時間段晒太陽,定量是不要讓**出現疼痛的感覺。

要想擁有健康的指甲,飲食十分重要。要多吃奶製品、菠菜、幹杏脯、海產品等,如果人體缺少必要的鐵、鈣、鋅等,指甲就容易碎、薄而易剝落。

手指甲蓋上有白點是怎麼回事?

指甲上有白點是缺什麼營養?吃什麼來補充?

5樓:瘋火戲豬猴

指甲上有少量白點,通常是缺鈣、缺鋅、缺矽或者寄生蟲病的表現;白點數量比較多,可能是神經衰弱的徵兆。此外,腸炎、吸收障礙或腹瀉也可能是白斑的**。

可由海產類、菠菜、菇類、五穀類、葵瓜子等攝取補充。

手指甲有白點,是身體中缺少什麼,手指甲蓋上有白點是身體缺少什麼?

我覺得是缺鈣,我的指甲也有白點,沒什麼事吧,吃水果 蔬菜 肉,只要別亂吃外面小攤上的東西就沒什麼的!缺少微量元素,一般是鋅跟硒,表現是手掌愛無故起小點,小孩子愛咬自己的手指 大人心裡發熱,手心愛潮溼 特殊情況有人愛吃雜物 如紙 泥 草棍等 朋友,看一下你的指甲月有多少個,如果少於四個說明你的消化功能...

指甲蓋上有豎紋是什麼原因,手指甲蓋上有豎紋是怎麼回事

甲面出現橫紋可能是嚴重缺乏蛋白質或者是營養不良 指甲由蛋白質組成,若平日指甲底部出現白色橫紋,有可能是蛋白質不足,宜多吃豆 種子 果仁 蛋或肉類等食物。一個人必須營養好,指甲才能正常生長,否則就會出現一些異常的現象,醫生們往往能以此診斷出重要的疾病。意見建議 指甲上出現凹橫紋 體內可能有寄生蟲,如還...

手指甲上有白點,是不是缺鋅,手指甲上有白點是缺鈣還是缺鋅?

疑似是有蟲子或者蟲卵。還有另外一種可能就是缺少維生素。可用金施爾康 維生素 或史克腸蟲清2片 是缺鋅。我個人建議你去醫院做個微量元素化驗。注意微量元素的補充,可以買些補鋅的奶粉喝。你好!你還是做個血象和微量元素檢查分析是否有貧血,和微量元素異常 是有可能缺鋅,但最好還是到醫院去檢查一下,明確診斷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