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命的意義的作文,生命的意義的作文

2021-05-23 05:47:32 字數 5274 閱讀 5762

1樓:舉四級

生命是什麼?它不是一場雨,雨下在地上蒸發成水汽還會再落下;它不是一棵小草,小草冬天枯了春天還會再榮;生命是緩緩爬上額頭的河流,當我們懂得珍惜時,河道已太深太深,深深的河道里有深深的遺憾。

生活中不可能處處有鮮花,時時有掌聲。也許我們勤於耕耘,愧對收成;也許,探索的風景總山重水複而老不見柳暗花明;也許,我們年輕的信念會被千年澱積的塵霧纏繞,而不能展翅翱翔。但需要堅信的是:

生命的大海波瀾起伏才恢巨集壯闊,人生之路因為坎坷不平才多姿多彩。每個人應該尊重自己的生命,時刻不忘對生活的責任。正如一位哲人所言:

日子如手中的撲克牌,不在於你摸到了什麼,重要的是你如何漂亮地打出去。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馬到成功,而在於不斷求索。正如屈子所言: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用此信念去擁抱生活,熱愛生命,生活才更充實,生命才更有價值。

如果把我們的生命放在人生的某一小站,進口和出口,就是整個人生的象徵。有什麼樣的進口,就會有怎樣的出口。然而我們不應把過多的精力耗在設計怎樣的進口和出口上,關鍵是要懂得進的過程中要及時去選擇、去行動、去執著地合理使用生命的季節,而對生命的出口,平靜、從容對待。

那麼,無論在怎樣的生命季節,留給小站的一定是美麗迷人的風光。

只要我們自然真誠地表現生命,度過生命中完整的四季,就會擁有一份坦然,一份燦爛。

寫到這裡,不禁問一句:你熱愛生命嗎?

2樓:痴痴的愛你

生命的意義

流星劃破天際,與歲月的長河承接遞進。 看不盡的塵煙,遊不盡的河。掬一捧清水,品味生命漫溯;拾一粒卵石,撫觸時間的脈絡。一葉卷知天下秋,寒鴉一渡冰雪舞。

感悟生命不由從連綿上浮起,從一脈一絡中滲出,隱於細微。生命的長河倒映出紅花綠葉飄零積雪,變遷就著畔邊絲絲色澤漸漸地前行,直至盪出星星點點漣漪,吞沒視線。大江東去,璀璨的生命鐫刻著歷史的痕跡,激盪著顆顆璀璨的珍珠。

當你明白人們活著的信念,多半是為了得到讚美,獲得更多人的承認;當你發現你所承擔的角色有高低之分時,你要快樂、勇敢、自珍,不要因為職業的低微而輕放自己,不要因為些微的不如意而自卑自棄,更不要因生活中出現的某種小插曲而暗淡生命。

你要懷有健康而珍惜的目光善待自己的生命,你應該用自己的熱情去維護、澆灌自己的生命之花。你的信念首先要告慰自己,不要因生活中小小的不如意而私下扭曲生命的輝煌,更不能輕言放棄生命的脈搏。

生命不是苦中醇蜜,煩中取樂,不是看花繡花,不能霧中看花,遊戲生命;生命是由鐵到鋼的鍛造過程,生命是走向人生輝煌的風帆;生命需要道路如高天,智者如流雲。

生命猶如過往雲煙,是短暫的,也是美好的,就象一樣東西走紅一樣,紅極而白,不被看好,但紅過了一段時間,又被看好。生命就是這樣,當你有了,你就沒有了。

在你留意生命、珍惜生命的旅程中,你會發現,當生命被生活推向極致時,往往會展現出一些從容之美,臨亂世而不驚,處方舟而不躁,喜迎陰晴圓缺,笑傲風霜雨雪;你就會更明白,只有抱著一顆常人的平常之心,去看待生命,去珍惜生命,生命才會更有意義。

生命是美好的,當一個生命依戀另一個生命時,相依為命,結伴而行,會感覺到世界真的很美好,天空是那麼的藍,大地是那麼的純潔;會明白在這個世界上,自己曾經是多麼孤獨的漂流者,才會知道在這個世界上需要珍惜和感激,才會感到生命是那麼的珍貴。

有時候覺得生命總是走得很累,邁步之前需要選擇岔口,立起航向,每走一步,都需要調整步伐,追趕前列。走累了歇歇的工夫裡,又忍不住回首看看生命路上的那一串串自己的腳印,與他人一比,或許彎得人心顫,淺得人心酸,或許會迷惘,或許會生出絲絲的愁悵。

生命需要用真心演繹,需要盡全力走好每一步,需要用心呵斥,那生命的道路就是美的極致,每朵花都有其獨特的色彩,每顆星都有其光芒的璀燦,每縷清風都會送來涼爽,每滴甘露都會滋潤原野,都會留下不朽的詩篇。

生命是一個旅程,如果能夠乘興而行,不管路途多麼遙遠,都是幸福而饒有風味的。

如果能夠體會乘興而行是一種奔放的生活情趣,那麼盡興而歸即體現了果敢、利落、勇於放棄的生活態度,蘊著處世濟身的大智慧。

生命是短暫的、無常的,沒有一個人敢保證自己能夠活到明天,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學會珍惜,學會充分利用生命的價值。

如果有一天,清晨起來,你突然想到泰山頂上看日出,沿著石階走了很多層,清脆的鳥鳴和清新的空氣已足以讓你愜意萬分,那麼,你儘可以將你的腳步打住。站在山腰看日出一點也不遜色,展現在你眼前的未嘗不會是一道絕美的風景。你沒有必要將自己搞得太累,太牽強,你要做的是唱著歌下來,悠然地走好下山的路。

我們是生命的過客,遼遠的天空留不下飛過的跡痕,帶走的不過是些微的記憶。當我們停留在生命的指標重合的那一瞬,這些微的記憶將帶我們回到降生的瞬間,夕陽的迷霧仍在摟抱著眷戀。

生命會前行在歷史的脈絡上,沿途拾起一枝一葉,留待回憶,世界的存在會清晰而具體;生命會走進時間的大門,讓夕陽給出記憶的鑰匙。那捆記憶的柴火那麼靜靜地躺在地上,等生命去抽取沿途拾來的枝枝葉葉,在夕陽的指尖靜靜回憶。

追尋你的夢想,去你想去的地方,做一個你想做的人,因為生命只有一次,亦只得一次機會去做你所想做的事。

感受生命,珍愛生命,生命之花盛放出永不凋謝的花朵!

3樓:愛阡阡

生命的意義

知道了生命的起源,我們就知道了生命的意義。

沒有宇宙,就沒有生命;沒有生命,也就沒有宇宙。

宇宙為生命而存在;生命為宇宙而存在。

我們建造一座大樓,其目的是為人提供活動環境,若無人在這個大樓裡活動,這個大樓就毫無價值,有人在大樓內活動,這個大樓就可以相對長久地存在,若無人到大樓內活動,這個大樓很快就會坍塌。

地球上若沒有生命活動,太陽系就沒有任何價值和意義,太陽系就不會誕生;銀河系中若沒有生命,銀河系也就不會誕生,整個宇宙中若沒有生命,宇宙就毫無價值,宇宙也不可能出現。

以上是從廣義的角度談生命的意義,從狹義的角度講,微生物和細菌的意義在為昆蟲和草木服務;昆蟲和草木的意義在於為動物而生存;動物生存的意義在於為人類服務;人類生存的意義在於為仙界的仙服務;仙生存的意義在於為神服務;神存在的意義在於為上帝服務;上帝存在的意義在於為所有生命服務。

歸根結底一句話,生命的意義在於為上帝服務,上帝的意義在於為整個宇宙生命服務。

4樓:麥琪麥琪麥琪

這個夏天,我要去塞外

琵琶弦中苦調多,蕭蕭羌笛聲相和。誰憐一曲傳樂府,能使千秋傷綺羅。

——題記

你是那鏡中花水中月,是封建社會中一個閃爍的亮點,是我心中一道亮麗的風景.你雖儀表豔麗,你雖一生與牛羊為伴,但你有你與眾不同的堅強與驕傲,你有你獨樹一幟的才華和風格.

兩千年前,你揹負國家:的重任,遠嫁匈奴,死後客葬他鄉。

這個夏天,我要去塞外踏著你的足跡,尋找熾熱的愛國心。

漢匈連年征戰,兵戎相見,單于一句「願做漢家女婿」,王昭君,你就義無反顧地出塞。漢元帝迷戀你的容顏,你鄭重地告訴他,你只屬於大漢。元帝嘆息,他部從入窮荒,我鑾輿返咸陽。

你,只留給他一袖餘香。垂下濃密的睫毛,登上富麗的馬車。馬蹄北去,你的心只屬於南方的長安,送行的人群.連同熱鬧的國都,漸漸消逝在地平線上……

塞外的環境是如何惡劣,那裡沒有春風的柔美,只有終日咆哮的狂風。去塞外,當作一次心靈的旅行,感受愛國的心情。

馬蹄踏踐,塵土飛揚。王嬙,你卻一直回望,沒有晶瑩的淚水,沒有哀婉的嘆息。無盡的思念,幻化成道道車轍,從長安出發。

輕撩紗幔,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荒漠,侵蝕幼苗的塵土,也將消磨你的青春。在顛簸的馬車中,你入眠,夢中的他,一襲白衫,笑臉盈盈,暗看去,他漸漸靠近,步伐蹣跚,卻變成了一個老頭!老頭大腹便便,鬍子一大把,皮帽,獰笑!

你驚醒,冷汗和淚水交織在一起.打在荒涼的土地上。

我要去塞外,沿著你的路線,欣賞塞外大漠的粗獷。有人說,大漠是豪放的馬背民族唱出的渾厚的歌,是杯中震撼人心的濃烈的酒。那裡還有悠揚的號角,直指天際,如果我站到塞外的高坡,我要高喊你的名字——王昭君。

一年多的顛簸,大漠綿延幾千裡,終於看見了草原、帳篷、篝火……你沒有興奮,你還記得那個噩夢,但你別無選擇。明天,單于要召見你,你徹夜難眠,塞外的風,嗚嗚作響。你褪去紫綃,把它疊得平平整整,向南望一眼,把它壓入箱的最底端。

你犧牲自己換來大漢50年的安寧,你在這片寂寞的土地生息,讓漢人和匈奴人的血交融在一起。從此「三世無犬吠之警,黎庶無干戈之役」。

我要去塞外,參觀你的故居,去體味一個弱女子擔起國家重任的魄力。因為兩千年後的中國仍然需要這種魄力!

燕支長寒雪作花,蛾眉憔悴沒胡沙。

——後記

5樓:百度使用者

生命一次,我和媽媽去買花,花盆破了,那花朵的根苗簡直奄奄一息!我的心中充滿了憐惜,於是,我為它換了一個花盆,它竟然也能生存下來!我不得不佩服生命的堅強·力量,這更讓我明白了生命的珍貴。

(剩下的你自己去寫,別想偷懶,寫作文,查查資料只是參考,要自己寫的作文才有價值哦)

生命的意義的作文

6樓:森林之首

保爾的話猶在耳旁迴響:「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這段關於生命的意義的話語,不知激勵了多少人去拼搏,去奮鬥,讓自己的生命更燦爛!

生命在於堅持!

一個人在他的一生裡,難免會遇到挫折,失敗和打擊,但遇到這些並不能就此放棄自己的目標。只有堅持下去,才有可能戰勝它們! 世界著名的科學家霍金,21歲時便被確診患有罕見的、不可**的運動神經性疾病!

醫生預言他只能活兩年半。不久,霍金便完全癱瘓了。但他並沒有就此放棄自己寶貴的生命,他忍受著精神和肉體上的雙重痛苦,選擇了堅持活下去。

2023年,霍金因肺炎進行了氣管穿刺手術,使他失去了說話的能力,這對全身癱瘓的他來說又是一場嚴峻的考驗,他又一次堅持了下來,霍金不僅堅持活了下來,還向世界證明了他的存在,他提出的宇宙黑洞理論轟動了全世界!

生命在於勤奮!

海倫·凱勒便是一個利用勤奮與不屈創造出奇蹟的人。出生僅十九個月時,突如其來的猩紅熱引發的高燒奪走了海倫的一切,使她成了集聾盲啞為一身的殘疾人,這其中的任一個降臨到普通人的身上都是毀滅性的,許多人認為這又聾又啞又盲的人是生不如死的,活在世上已沒有了意義。但是海倫沒有放棄,她用自己的勤奮證明了自己仍有存在的價值,她整日不知疲倦地從書中吸取「養分」來豐富自己,利用自己僅有的勤奮扼住了命運的喉嚨!

她一生出版的十四部著作征服了全世界的讀者!

霍金的堅持,海倫的勤奮,都讓他們的生命充滿了意義。他們並不比別人多擁有什麼,相反,他們比正常人缺少了健康,但是他們用堅持,用勤奮讓自己本已殘缺的生命比健康人更豐滿,他們的生命是真正完整的,充滿意義的!

但是也有一部分人,他們實際上已擁有了很多東西,他們的生命本該是充實的,但卻為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問題,竟然放棄了他們的生命!這樣的例子也時見報端。

成都某13歲的少年,僅因與父母就學習問題發生了爭執,竟縱身跳下了七樓,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河南省高三一考生,僅因估分成績不理想,就在家中自殺,而高考成績揭榜後,他的真實成績竟高出了本一錄取線33分。

他們自認為這是自尊心強的表現,但實際上這是懦夫的表現,對自己的寶貴生命毫不負責,他們的出生有何意義? 每個人的生命僅有一次,該怎樣度過呢?我們應該認真選擇。

讓我們通過堅持、勤奮度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生命的意義》原文,《生命的意義》全文是怎麼的?

每當我走在繁華的城市街道上,望著那些高聳入天的大樓,車水馬龍的大道,與我擦肩而過的行人,我總慨嘆,慨嘆時間的匆匆。他像水一樣一滴滴地溜走,悄悄地,頭也不回。沒有痕跡,沒有絲毫的遲疑,沒有後悔,因為他不懂得什麼是遺憾,雖然他身上帶著許多,但那都是過客的。他的過客,匆匆行在路上的人們,時間匆匆,過客亦匆...

生命的意義經典語錄,關於生命意義的名言,關於人為什麼活著的名言

1.一個人有再大的權力 再多的財富 再高的智慧,如果沒有學會去關懷別人 去愛別人,那他的生命還有多少意義呢 溫世仁 2.我們既到世上走了一道,就得珍惜生命的價值。在某種意義上說,生要比死更難。死,只需要一時的勇氣,生,卻需要一世的膽識。3.人生要有意義只有發揚生命,快樂就是發揚生命的最好方法。張聞天...

生命的意義,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生命的意義,在於有正確的人生觀,才能使寶貴的生命煥發燦爛的光輝。生命的意義經常與哲學 宗教的存在 意識 自覺 幸福等概念交集在一起,還會涉及到其他的一些領域,如象徵符號 實體論 價值 目的 道德 善與惡 自由意志 自願 上帝觀 神的存在 靈魂 來世等。生命的正向意義 豐富人生,在有生之年實現自己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