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出現許多長翅膀的螞蟻怎麼辦,家裡經常出現有翅膀的螞蟻,怎麼回事啊?

2021-05-27 00:24:25 字數 5627 閱讀 3585

1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答:1, 利用蚊蟲的趨光性和藥物的緩釋原理,將滅蚊蟲窗紗塗劑塗抹在紗窗上,形成一層保護            膜,蚊蟲接觸30秒後,會在兩小時至數日內死亡。使用時,勿用鹼性溶劑清洗窗紗。

2,噴霧殺蟲劑

其主要化學成分是一種叫丙炔菊脂的殺蟲劑。將殺蟲劑噴灑在樓梯間、水槽下、陰溝、浴         廁、櫥櫃、桌腳下可有效地殺滅蚊蟲。殺蟲劑不需要太多,多了不僅浪費,而且汙染環            境,掌握滅蚊的時間、地點和用量才是關鍵。

3、驅蟲花露水

內含仿生驅避原料,能使蚊子產生錯覺,失去叮人的慾望。每次時效可達5小時。有些驅蚊      花露水還含有名貴中草藥成分,具有清涼、去痱、避暑等功能,可謂是一物多用。

4、,滅蚊蟲燈

捕蚊燈是利用蚊子的趨光性及對特殊波長的敏感性,誘使蚊子接觸網面,通過高壓電瞬間將      蚊子燒焦。捕蚊燈最好擺放在高於膝蓋的地方,且離地面不要超過180公分。使用捕蚊燈          時,其他室內光源要統統關掉,以免影響捕蚊效果。

在捕蚊燈的集蟲盒裡加點水、再加點        醋,捕蚊效果更好。

5、利用蚊蟲的趨光性,打一盆清水,放在板凳上,在水盆上面掉一個燈泡,高度在40-60釐          米,點亮燈泡後通過水的反光飛螞蟻會全部落到水盆裡。

螞蟻介紹:

螞蟻(ant)是一種昆蟲,別名蟻、玄駒、昆蜉、蚍蜉螞,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境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

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10年,蟻后則可存活幾年甚至十年。一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几年甚至十幾年。需要注意的是,白蟻不屬於螞蟻。

一、家裡造句

1、媽媽把家裡的事情料理得井井有條。

2、小明考試考砸了,每天都被關在家裡,足不出戶。

3、以前過除夕,都是在家裡吃年飯,今年破例進了飯店。

4、爸爸在部隊工作,媽媽在家裡任勞任怨。

5、星期天上街閒逛,莫如在家裡讀點書。

二、出現造句

1、 財會工作要特別細心,以免出現差錯。

2、 路上,汽車的發動機出現了故障。

3、 媽媽做會計工作非常認真,生怕出現什麼差錯。

4、 改革開放雖然出現了一些問題,但總的趨勢是健康的。

5、 前進中出現些失誤是難免的,何必大驚小怪呢!

三、許多造句

1、 商店的櫥窗裡陳列著許多漂亮的裝飾品。

2、 每個青少年都有許多美好的心願。

3、 故宮博物院裡陳列著許多珍寶。

4、 本學期,學校舉辦了許多別開生面的活動。

5、 《西遊記》裡寫了許多神奇的故事。

四、長翅膀造句

1、這些蜻蜓是多麼可愛啊!身子像鋼筆帽一樣長,翅膀像柳葉一樣寬,末段有一個紅色的方形斑,像水一樣透明。

2、長翅膀的天使一下子闖進自己的生活裡,他瘦削而寬闊的肩膀是天外,他含笑的脣角是凡塵。

3、所謂的單純,長了翅膀的就是天使,沒長翅膀的就是白痴。

4、海鷗是一種長翅膀和蹼足的鳥。

5、甲:看,那個長翅膀的是誰?乙:是天使,這都不知道!丙:不一定吧,有可能是鳥人!突然一聲雷丙歸天了!雷公:看你還敢不敢說我是鳥人。

五、螞蟻造句

1、幾隻螞蟻正忙著往洞裡搬運食物。

2、這群螞蟻的洞穴在那邊的大樹下。

3、雨過天晴,小螞蟻又出來尋找食物了。

4、螞蟻傾巢出動搬運食物,噢,原來要下雨了。

5、星期天,我的小夥伴們像一群螞蟻似的來到我家,祝賀我的生日。

家裡出現許多長翅膀的螞蟻怎麼辦?

2樓:蘇舜茶葉

這就是白蟻,開始分代了。你**白蟻防治中心,誘殺。

3樓:本溪綜合資訊

1, 利用蚊蟲的趨光性和藥物的緩釋原理,將滅蚊蟲窗紗塗劑塗抹在紗窗上,形成一層保護膜,蚊蟲接觸30秒後,會在兩小時至數日內死亡。使用時,勿用鹼性溶劑清洗窗紗。

2,噴霧殺蟲劑

其主要化學成分是一種叫丙炔菊脂的殺蟲劑。將殺蟲劑噴灑在樓梯間、水槽下、陰溝、浴廁、櫥櫃、桌腳下可有效地殺滅蚊蟲。殺蟲劑不需要太多,多了不僅浪費,而且汙染環境,掌握滅蚊的時間、地點和用量才是關鍵。

3、驅蟲花露水

內含仿生驅避原料,能使蚊子產生錯覺,失去叮人的慾望。每次時效可達5小時。有些驅蚊花露水還含有名貴中草藥成分,具有清涼、去痱、避暑等功能,可謂是一物多用。

4、,滅蚊蟲燈

捕蚊燈是利用蚊子的趨光性及對特殊波長的敏感性,誘使蚊子接觸網面,通過高壓電瞬間將蚊子燒焦。捕蚊燈最好擺放在高於膝蓋的地方,且離地面不要超過180公分。使用捕蚊燈時,其他室內光源要統統關掉,以免影響捕蚊效果。

在捕蚊燈的集蟲盒裡加點水、再加點醋,捕蚊效果更好。

5、利用蚊蟲的趨光性,打一盆清水,放在板凳上,在水盆上面掉一個燈泡,高度在40-60釐米,點亮燈泡後通過水的反光飛螞蟻會全部落到水盆裡。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屬於正常情況。可能是外面下雨原因吧。再加上你屋子裡開的燈光很亮,所以就飛進來了。沒有什麼**了,不要害怕。

5樓:匿名使用者

買瓶蒼蠅噴霧劑,一掃光

6樓:匿名使用者

使勁放屁薰死它………。(@.@)

家裡經常出現有翅膀的螞蟻,怎麼回事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長翅膀的螞蟻有機會變成蟻后;蟻后產的卵分為工蟻,雄蟻,剛出生的工蟻被別的工蟻餵養會有一部分變成長翅膀的螞蟻,如果跟雄螞蟻交配就會飛到別的地方安家或者替代原來窩裡的蟻后,這樣保證蟻群的旺盛的生產繁殖能力。

解決方法:

一般家裡都是水泥地,螞蟻不容易安家;最好的辦法就是控制好門窗,紗窗用小孔眼的,螞蟻就鑽不進來了。你說的螞蟻不會對人造成傷害。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翅膀的叫雄蟻,你家附近應該有螞蟻的窩,仔細檢查一下,發現後買點螞蟻藥治理一下

9樓:輔導

那種只是長得像螞蟻,但不是螞蟻。

10樓:匿名使用者

pplied by the

家裡有很多長了翅膀的螞蟻,我怎麼能消滅它們?

11樓:葉子萌

菸絲驅除螞蟻法

將菸絲在水中泡2~3天,取其汁灑在螞蟻出沒處,螞蟻聞到煙味即會躲避,連灑幾天,螞 蟻就不見了。

橡皮驅除螞蟻法

用報廢的自行車內胎或橡膠手套,剪成約1釐米寬的長橡皮條,將表面烤焦,然後固定在食 品櫃腳上,也可釘在門框、窗框上,能有效地驅除螞蟻。

花椒防蟻驅鼠法

在廚房櫃子的各個角落放上數十粒花椒粒,防蟻驅鼠頗有效果。

蛋殼滅蟻法

將若干個雞蛋放在爐子上烤黃,注意不能烤焦,然後研成粉末,撒在螞蟻經常出入處,螞蟻 吃後即被撐死。

12樓:冰釋夢夏

每年到這個時候,螞蟻開始從洞穴中復甦,蟻后也開始它的使命---繁衍下一代。而這些帶翅膀的大螞蟻就是蟻后和公蟻,它門和一般的螞蟻不一樣的,蟻后的職責是繁衍下一代,公蟻則是專門負責與蟻后交配。他們在開始的時候都有一對翅膀,而普通的螞蟻卻沒有。

當它們完成了交配後翅膀會脫落下來,蟻后就會回到洞穴中孕育下一代。

辦法:在一個角落裡或是紙箱裡放一些糖,螞蟻很喜歡甜的東西,最好用紙箱,在箱底鋪一層粘蒼蠅的東西,再在上面粘點糖,他們飛來的時候就站住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白蟻,趕快聯絡白蟻防治中心

家裡有長翅膀的螞蟻,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它們的出現?

14樓:文學嘗試

家裡有長翅膀的螞蟻叫做蛾蚋,家裡出現蛾蚋主要與其生活習性有關。

蛾蚋喜歡聚焦在潮溼的環境中。蛾蚋是浴室常見的滋擾性害蟲,洗手池、潮溼的抹布、地板積水等都是其生長的極佳環境。夏天蔬菜瓜果容易腐爛,這也是導致小蟲出現的原因。

蛾蚋經常出現在廚房、浴室牆全身長滿細毛,容易攜帶病菌,有汙染食物、傳播疾病的可能性。蛾蚋的活動不高,機械性傳播疾病機率不大,白斑蛾蚋和星斑蛾蚋的生態習性,有散播大腸桿菌疾病的可能性。

擴充套件資料

蛾蚋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消除:

1、在地漏或者下水管道裝一個地漏配套專用存水彎,防蟲地漏不僅可以防止小飛蟲進入室內,還可以防止返味。無需改動原有地漏。

2、經常保持廁所所有地漏有水,水蒸發幹了,就趕緊往地漏倒上水。這樣臭氣不但被水密封了,地溝蟲也休想飛出來,這是最環保、最經濟有效的辦法。

3、當出現小蟲後,可以用多種工具殺滅。蚊香、殺蟲劑、電蚊拍、黏蟲板等都有很好的效果。但要注意的是,使用電蚊拍要遠離殺蟲劑、花露水、髮膠、洗甲水等易燃物品。

電蚊拍在電蚊蟲時會產生電火花,而這些物品的主要合成物是酯類、烷類、烴類和芳香劑等,極度易燃,相遇很危險。

4、在房屋的裝修設計上也要留神。建議裝較密的紗窗,並及時檢查是否有漏洞。

家裡有很多帶翅膀的螞蟻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蟻,到白蟻防治中心買藥滅殺

用於消滅白蟻的滅蟻靈,只需要10克就能把一窩白蟻全部除掉。接觸了滅蟻靈的白蟻不會馬上死亡,當回到巢中死去後,其他白蟻吞食了同伴屍體,進而全部毒死。而其它滅治方法操作複雜且效果不佳。

因為白蟻是社會性昆蟲,發現白蟻為害時,其數目絕對是數萬只到數十萬只,沒有豐富經經驗的公司無法做出品質好的防治。

白蟻防治法有兩種,一種是傳統做法,就是阻隔帶做法,另一種是最新的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法,分別介紹如下:

一、傳統阻隔帶做法:

一般住家受到白蟻危害,均不知道。而等到發現白蟻危害時,則已造成相當程度的損失。白蟻防治時必需找經驗豐富的白蟻防治專家,如中星白蟻驅除公司,才能減少因為噴藥對裝潢造成的損壞,保證防治效果,保障客戶居家安全。

傳統白蟻防治可分為下列數種:

建築前:房屋建築前,先進行土壤處理,利用藥劑殺死現存的白蟻及將來阻絕白蟻進入屋內。

裝潢前:處理裝潢使用的木材,殺死木材的蛀蟲、白蟻,並在木材表面形成保護層,防止未來白蟻的侵害。

建築後:房屋落成後,或已居住多年的房屋,發現有白蟻危害時,則必需做緊急處理,將藥劑注入木材,殺死侵入木材的白蟻和蛀蟲,保護裝潢不再受害蟲危害。

二、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法(最新白蟻防法):

目前白蟻防治大都以化學藥劑灌藥法,但是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白蟻防治也有新方法,這種新方法稱為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系統(sentricon* colony elimination system)這套系統是用白蟻工蟻有互相餵食及負責餵食兵蟻、幼蟻、蟻王、蟻后的習性發展出來的。本系統是使用含有六伏隆(hexaflumuron)的餌劑餵食白蟻,因為六伏隆是一種昆蟲生長調節劑,可以抑制昆蟲的脫皮,工蟻取食餌劑後無法脫皮而導致死亡,整個族群因而被消滅,這是根本解決白蟻的治本方法。

16樓:冰釋夢夏

每年到這個時候,螞蟻開始從洞穴中復甦,蟻后也開始它的使命---繁衍下一代。而這些帶翅膀的大螞蟻就是蟻后和公蟻,它門和一般的螞蟻不一樣的,蟻后的職責是繁衍下一代,公蟻則是專門負責與蟻后交配。他們在開始的時候都有一對翅膀,而普通的螞蟻卻沒有。

當它們完成了交配後翅膀會脫落下來,蟻后就會回到洞穴中孕育下一代。

辦法:在一個角落裡或是紙箱裡放一些糖,螞蟻很喜歡甜的東西,最好用紙箱,在箱底鋪一層粘蒼蠅的東西,再在上面粘點糖,他們飛來的時候就站住了。

家裡有很多長翅膀的白蟻,怎麼辦,家裡出現許多長翅膀的螞蟻怎麼辦?

找超越白蟻有害生物防治中心吧,在東江菜市旁邊訾洲花園樓下劉伯孃米粉店往裡15米左右,專業白蟻有害生物防治的,我家原來也有找他們幫弄過效果不錯,服務也很好,還三年內免費上門服務。希望能對你有幫助。沿白蟻紛飛孔把木板拆除,用殺蟲劑殺死拆出的白蟻,裝修前做一下白蟻防護以後就不會有白蟻了!桂林東江菜市旁邊訾...

家裡為什麼有帶翅膀的螞蟻,家裡出現許多長翅膀的螞蟻怎麼辦?

白蟻!趕緊找到蟻穴防治。那是飛蟻,可能你家裡有啥香蕉等易腐敗的東西吧 趕緊叫防疫站的工作人員來,那是白蟻,危害極大 家裡出現許多長翅膀的螞蟻怎麼辦?原因 長翅膀的螞蟻有機會變成蟻后 蟻后產的卵分為工蟻 雄蟻,剛出生的工蟻被別的工蟻餵養會有一部分變成長翅膀的螞蟻,如果跟雄螞蟻交配就會飛到別的地方安家或...

家裡有飛螞蟻怎麼辦,家裡出現好多飛螞蟻怎麼辦?

飛螞蟻?那種螞蟻一般藉助於糞池啊垃圾坑啊這些地方滋長繁殖,請問樓主你家的四周有這種現象麼!夏天,家裡保持涼爽舒適是必須要的條件 能飛的螞蟻,應該是白蟻。到有害生物防治藥劑店買藥劑噴到裡面。要多噴幾次,一次可能噴不到位。家裡出現好多飛螞蟻怎麼辦?可以嘗試以下方法消滅飛蟻 一 使用商品噴霧劑。能用來抵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