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設計圖集,剛進設計院,做的是結構,別人讓我先看圖集,但是不知道先看哪些?有沒有人可以建議一下

2021-05-21 00:57:06 字數 2300 閱讀 8675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建築樓地面、屋面、牆面構造做法,門窗圖集,室內外構配件圖集;再看國標圖集g101,再看結構節點標準圖集、過樑、樓梯

我是新手剛進設計院做結構,請問我該怎麼入手,有沒有哪位前輩知道有一整套結構設計的作品或是**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新手鋼結構業務員,能不能認識你一下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問師傅,網上的資料只是輔助、

設計院設計的窗型參照圖集裡面沒有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院設計的窗型參照圖集裡面沒有,可以向設計院提出書面疑問,並要求其書面澄清,或確認是否存在問題,若無問題方可繼續施工,若存在問題,則可要求其出設計變更。如果屬於非標的(參照圖集裡面沒有),則可要求設計另外出詳細圖用於施工。

5樓:匿名使用者

圖集得你自己去買啊,你要什麼圖集

結構設計專業的學生,剛進設計院,一般先做什麼?

6樓:哈利路亞

要看你進的是建築設計院還是市政設計院,不同的院有不同的工作。建築設計院一般是先畫樓梯,或者簡單的房子;市政設計院就從最小的水池開始做起。

7樓:匿名使用者

先設計樓梯。等你設計了大概一百座樓梯,就可以幹別的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打打下手,整理一下資料,看看圖紙。或是給一些一兩層的門衛或是簡單的樓房設計。

我是一個結構設計新人,一般搞結構設計看什麼規範和圖集! 請老人們推薦幾個,幫幫忙!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啊!直接抄襲別人的作品就ok了。現在的設計院,我他媽的真想幹掉他們。

求也不懂。還沒施工呢,圖紙就變了4.5次,有時都幹完了還來變更,還能幹嗎!

要他們解釋都說不出來,我擦

我在一個設計院實習,他們給我看一些圖紙,我都不知道從哪入手,也不知道圖紙都應該先看些什麼!

10樓:百笑狂生

你是剛畢業的啦,告訴你專業的看圖方法,一定要先看設計說明(建築和結構),把相關要求記住,在看結構圖,從基礎往上看,有看不清的地方,在找相關的節點,你知道骨架,在看建築就好理解了,呵呵,你試試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的是什麼專業?學過一點的話對應專業的圖不會一點看不懂。能看懂什麼就先看,看不懂可以問,但別問得太多。再就是猛看規範圖集,熟悉了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你平面圖紙,你是學設計的話應該就知道的啊。如果不是學這個的,可以去一些設計**上查詢一下,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的。慢慢來

我剛去設計院要怎麼做阿?我要具備什麼知識?我做結構設計!我怎樣為一級結構師做準備?希望有經驗的人才說.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注的考試是考試,而工作是工作

身邊有很多人都過一注了,可我還沒有,一起努力吧。等到了一定時候,工作就是重複勞動,而過一注的專業是需要看書做題的。所以從現在開始,一點一滴的買一本「字典」慢慢啃吧!

剛畢業進入建築設計院,做結構的,請問看哪些書,成長的快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搞結構的避免不了要看鋼混了,這是最重要了,一定要有堅實的基礎,其次要看看以前同類工程比較好的設計方案,一定不能照抄,一定加進自己的觀點,設計一定本著安全、經濟、適用、環保、創新的理念,一個好作品會流芳百世的,希望你以後能創作出好作品,填補國家設計領域的空白,最後祝你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些規範,圖集之類的資料,例如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或者看一下先前的圖紙,最重要的還是不會就多問。畢竟在學校學到的東西在工作中用到的還不是十分多。

剛進入設計院搞結構,剛開始做了整套門衛施工圖,後來師傅就不鳥我了,愁啊,大家剛進設計院也是這樣嗎?

16樓:毛毛眼

我現在正愁怎麼做這個門衛呢,剛畢業,啥也不會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那設計院規模怎樣?我就知道大一點的設計院讓你畫一年的樓梯都有可能,自己多看,多建模計算畫圖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努力上進。我想兩年之後。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的。別人的看法怎麼能阻止你的進步?

有哪些做結構設計比較強的設計院

全國這麼多院,你要去哪呀?結構也細分很多的,鋼混 鋼結構 地下結構 術業有專攻。1 上海現代建築 設計 集團 2 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 3 鐵道第二勘察設計院 4 鐵道第三勘專察設計院 5 鐵道第一屬勘察設計院 6 國家電力公司成都勘測設計研究院 7 鐵道第四勘察設計院 8 長江水利委員會長江勘測規劃...

結構設計新人求教樓梯畫法,設計院新手畫樓梯結構圖求教程啊!急求!

若不採用天正等專 業軟體直接用cad的話,先 根據平面圖確定平臺寬度,從而確定梯段的平面內長度及寬度容,根據剖面表達出的樓層高度確定一個梯段上升高度,初步確定所需踏步數,計算得出踏步的踏面寬和踏步高。需要注意的是確定的踏面寬和踏步高應符合建築樓梯模數的規定,以及第一跑梯段上升高度應滿足樓梯間入口淨高...

請問進入結構設計院的土木師兄,請問進入結構設計院的土木師兄

cad這東西是你工作中慢慢熟悉的 而不是你先練到什麼程度 天天畫圖潛移默化的就熟練了!不用非逼迫自己練熟到某個程度 結構一般都用探索者 不用天正畫!也很少用純cad 探索者是比較方便快捷的繪圖軟體!你做結構 會有師傅帶你的 如果沒有 你就要勤學多問 要不上班可跟上學大不一樣 沒人會像老師似的主動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