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一到下雨天心情會鬱悶,不想出門的感覺?明明想出門

2021-05-24 08:06:53 字數 6507 閱讀 936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從科學角度的話= =據說是英文下雨天 氣壓比較低 所以人會覺得比較不舒服~ 晴天的話 氣壓高~就是氣爽~~~如果我沒記錯~其實我也是啊 下雨就覺得很傷感~因為下雨天出門打傘很麻煩 而且打了也補一定不會被淋溼,而且小時候的春遊啊秋遊啊運動會,下雨就會取消 什麼的 久而有之 就會覺得下雨很討厭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是可以影響人心情的,

為什麼下雨天心情就會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陰雨連綿的時候確實讓人感覺到心情煩躁。我是北方人,到了南方城市對南方的潮溼和連續幾天的小雨真的感覺到不太舒服。下雨天出門會感覺很不方便。

同時如果你呆在家裡不出門,也容易感覺到無聊。

我在南方城市有一次住旅館連著下了四五天的小雨,洗了件襯衣三天都沒幹。後來沒辦法,放在空調上吹乾的。這種陰雨連綿的天氣尤其是對於患有抑鬱症的人,對下雨天所帶來的不適應會表現得更加明顯。

接連幾天的陰雨天氣會讓人感覺到壓抑。也容易出現情緒激動。

不同型別的人對天氣的喜歡程度不同。不同的季節也會有不同的人喜歡。通常高度敏感型的人都是討厭下雨天的。

這種型別的人,全世界大約有15%~20%的佔有率。在雨一直下的天氣裡會變得格外的不開心。

天氣晴朗的時候,似乎每個人都會很振奮,因為陽光燦爛,確實讓我們感覺到心情愉悅。而陰雨天的時候氣壓比較低。並且由於空氣中的含氧量少。

所以尤其是體質不好的人,更容易感覺到身體上的不適。因為氣溫、溼度、氣壓等各方面的因素都會影響到我們的感覺。溫度高和氣壓高都會讓我們感覺良好。

科學研究證明,**受到陽光照射的時候會產生維他命d3,能夠促使大腦生成更多的血清素會調節心情。當然了,無論是天氣晴朗還是烏雲密佈,我們都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勇敢的去面對現實生活中的各種壓力和困難。

4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天你心情不好,其實不是因為你心情不好才下雨的。

從科學而言,下雨的時候,空氣是低氣壓,人體的內部器官會有少許壓迫感,所以身體的變化引起了心情的變化。

從心裡而言,我們所接觸的傷離別、痛苦等場景都和雨天有聯絡,所以你會不由自主地鬱悶,難過不開心。

但是,如果你處於戀愛期,正在熱戀,下雨的時候你也會覺得雨很可愛很美。實際上所有的這些都是心境的原因。說白了,你想不愉快就不愉快,你想開心你就會開心。

5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天心情不好,從科學而言,下雨的時候,空氣氣壓低,人體的內部器官會有少許壓迫感,所以身體的變化引起了心情的變化。從心裡而言,我們所接觸的傷離別、痛苦等場景都和雨天有聯絡,所以你會不由自主地鬱悶,難過不開心。

6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的時候,空氣是低氣壓,人體的內部器官會有少許壓迫感,所以身體的變化引起了心情的變化。

從心裡而言,我們所接觸的傷離別、痛苦等場景都和雨天有聯絡,所以你會不由自主地鬱悶,難過不開心。

7樓:親親我的小椰子

我是和你相反的一類人,一到下雨天,就毀滅莫名其妙的感到開心,特別是一個人趴在視窗看樓下的拿著雨傘的人群川流不息,感受大自然的洗禮,整個人有種清爽的感覺

聽雨聲,看雨落,遠離喧囂,靜靜地處在只有自己的世界裡面,我不需要理會別人,別人也不會來打擾我,這樣的一種舒適簡直賽神仙,可能是因為我是一個內向的人,熱鬧是別人的,給我一本書,一場雨,我就可以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天堂,不管未來的路如何,只要有雨,我的煩惱就可以消失得無影無蹤,不知道這算不算一種人生境界,當然,是屬於一個孤獨者的世界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會覺得每到下雨天,心情不好就是天氣的問題,其實第一個就是氣壓造成的問題,之前已經說了是因為缺氧的問題,缺氧造成疲勞可能會心情不好。下雨天外面比較潮溼會影響出行,給出行帶來不便,從而影響工作節奏或者生活中與朋友的社交,故而心情不好。外面下雨後,條件會變得惡劣。

可能會給衣物鞋襪帶來汙穢,會讓人心情變的不好。誰不想乾乾淨淨,整整潔潔的給別人留下一個好印象,從而心情愉快的度過美好的一天呢。總之,下雨天導致心情不好的因素太多了,幹啥都幹不了,做什麼都不順心,所以天氣陰暗,人的情緒也會跟著陰暗了。

9樓:熱心網友

天氣,氣侯,溼度,溫度都會對人的心臟器官產生不同的感應,下雨天,溼度大,對人心情產生壓抑感,特別連綿不斷的細雨……所以往往心情就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下雨天人的心情不好、壓抑,主要和氣候有關係,下雨天溼氣重、大氣氣壓低,所以人感覺出氣都不暢,心情也隨之無法舒暢,心情自然就不好。

11樓:house漁翁昶晚

這是因下雨天氣壓低,低氣壓它會對人的各種器官帶來不適,再加上下雨天行動也不便,這樣就會影響著人們心情的不快,因而帶來不快。

12樓:萌茜

下雨天潮溼,雨天路滑,小影響情緒。還是要調整好心情。

13樓:鷹

以為多數人的心情是隨著環境而變化的!影響心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天氣壓應該偏低,會對人的身體有一定的影響,另外天氣陰沉沒有陽光,也會導致心情壓抑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下雨天不能到自己喜歡的地方去玩,而是在家悶悶不樂地坐著。還有下雨天一會熱、一會冷的不好加衣服,真是煩死人了……所以下雨天心情不好。

16樓:沂尊

下雨天潮溼路面都是水,相反我更加喜歡晴天太陽☀從陽光下感受著每一天心情都特別的好。但是,也看什麼時候吧!比如下雨天可以待在家裡看看書泡杯咖啡或者泡杯茶喝心情也是美滋滋的配合雨天的天氣。

個人觀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天一下雨。出去。辦任何事就不方便。身上不小心就會淋溼了。再說了,地面上有好多水。走路也不方便啊。心情當然就不好了。

18樓:

誰說的?根本沒有那麼絕對!這完全取決於個人性格愛好。我就喜歡下雨天!

19樓:無名傳說

雨天的天氣會給人一種壓抑的感覺,不過這也看人,有的人就喜歡雨天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的心情總是很陽光的,下雨天確實很陰冷的,所以下雨天人的心情也會變得很糟糕咯

21樓:匿名使用者

恰恰相反,下雨天我的心情最好,我特別喜歡下雨天或者下雪天

22樓:變色龍

因為環境會影響人的情緒,下雨天就會產生愁悶的情緒。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很對,下雨天你心情不好,其實不是因為你心情不好才下雨的。

從科學而言,下雨的時候,空氣是低氣壓,人體的內部器官會有少許壓迫感,所以身體的變化引起了心情的變化。

從心裡而言,我們所接觸的傷離別、痛苦等場景都和雨天有聯絡,所以你會不由自主地鬱悶,難過不開心。

一到下雨的時候,我就會想到以前的煩心事,就會心情不好,怎麼回事,是不是有抑鬱症?

24樓:羽纖纖纖

我覺得應該不是抑鬱症,是和環境有關,同時也是你心裡壓著事情,環境一壓抑,你心裡的事情就會冒出來,好多人都有這種情況,我們隨著年歲增大,煩心事也越多,壓在心裡得不到排解,有時候恨不得自己還是個孩子,無憂無慮!

25樓:fvs之驕子

你好,不是的,你只是太多愁善感了,你對魚有一種特殊的情懷,就像很多北方人對雪有一樣的情懷一樣,你只是觸景生情,並不是什麼抑鬱症

26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天是心情會比較鬱悶鬱悶,因為天氣關係,我們平常人都會感到非常煩悶,種情況出現在你身上,你應該聽聽**,轉移那個注意力,心情自然就好了,或者想著歡喜的事情,

27樓:天天心理

不算是抑鬱症,算是觸景生情吧。下雨天算是應激性刺激,頭腦中的一些不好的記憶被激發從而引發不良情緒。抑鬱症一般來說幾乎沒有什麼事情會讓他高興,大部分事情和實物都激不起正面的情緒。

但是抑鬱症也大多數從一兩件事一點一點積累而來的,要學會調節情緒。情緒被激發時可以去和朋友傾訴也可以大聲喊出來,還可以聽聽輕柔的**等。

28樓:熱心網友

你說的情況也點心裡問題,有點抑鬱症的特徵,你最好到醫院看一下。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下雨天比較陰暗,會讓人情緒波動很大所以心情會不好。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抑鬱症,是氣壓低又下雨煩悶,

31樓:易春寒

本來下雨天人的心情就不是很好,每個人其實都差不多都喜歡晴天。但是我們不要總活在以前,我們要向未來看。

3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這是心理暗示。下雨並沒有對你有什麼影響,只是你心理上覺得下雨對你有影響。其實下雨你可以在床上睡覺。喝喝茶。看一部喜歡看的電影。

33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可不是隨便說的啊,那得去醫院檢查才能得出結論的啊。

下雨天心情不好,煩心,好多人好像都有這種症狀,我自己也是的。可能是下雨天,上班出門什麼的,都不是很方便吧,還有灰暗的天空,也會給心理造成一種壓抑感吧,可能是這些等的原因造成了心裡上的小波動。

34樓:勤奮的小熊無憂

不是鬱郁症,是你對下雨問題有心結,當下雨的時候,就會激發心結,從而產生聯動效應。

35樓:安於平靜才是福

不是,只是自己的情緒受到氣氛的影響而已,多數人到了雨天就會比較傷感,這不是抑鬱症

3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抑鬱症!

只能說明你是一個敏感的人,

感時花濺淚那種人,

落葉傷懷那種人,

沒事兒,

以後下雨天就睡覺吧,

睡著了就不煩心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不是抑鬱症與香蘭就會下雨的時候,心情不好很喜歡晴天下雨了很多事情都沒法做,心情有時候就會抑鬱,那麼你就要轉移注意力吶,自己開心起來

38樓:川式生活

下雨天本來就是容易讓人胡思亂想,感慨頗多的,這也就是你為什麼會這樣的原因了

39樓:快樂的生活耶

我覺得不是的,因為下雨天天氣會比較陰沉,人就會有點心情不好,這屬於正常的情況,不要想太多了。

40樓:花落淚痕

可能就是因為這個場景對你來說印象深刻吧,所以你才會遇到下雨天就會心情不好,想到煩心事。

41樓:鞏東園

下雨的時候沒有陽光,陽氣不足,人的想法就容易悲傷,負面。就像秋天的時候容易悲秋,為什麼呢?是因為這些人陽氣不足啦,所以就晒太陽,適當運動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艾灸神闕穴,過一段就好了

42樓:大嫘嫘

你並不是抑鬱症你是不希望下雨因為下雨天會提起你勾起你一些傷心的事情所以心情不好

43樓:才不會不要敷衍

天氣不好,人的心情也會跟著不好,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不一定是患了抑鬱症。

44樓:q魚娘

你是有一些煩心事,但是下雨天就會讓別人更加的鬱悶。很容易就會這樣的,你應該樂觀一些去面對所有的事。

為什麼下雨天會感覺很孤單?

45樓:匿名使用者

一段感情、一程路、一起走過太多的喜悅感動、太多的無奈心痛,從真心相愛到彼此傷害,到了分手的那一刻還能夠做朋友嗎?如果能一定是沒有真的愛過。或者是一個人委屈求全的結果。

感情沒有閘門,不是一拉就能關閉的起。兩個人很難同時相愛,更難同時都不愛了。

沒有愛、沒有恨,淡漠了心中的悸動才能夠成為朋友。

可是你和我,剛剛分手的兩個人,也許其中的一個還愛著,也許由愛生恨還怨著,也許還因為對方的一個眼神悸動著,如何做得成朋友?

那一個曾經深深愛過的人如今只能默默看著,不能問、不能管、不需要關心、不可以埋怨,他的一切已經與你無關,那麼怎麼忍心做他的朋友?

那一個曾經深深怨過的人不再對你呵護、不再對你寵愛,你的好、你的壞他再也看不見,你們只是平行的兩條線,那麼怎麼還能做他的朋友?

除非我們都沒愛過,你是誰,是什麼身份我不在乎,根本不在乎,從沒在乎過。

否則即使我們現在都不愛了,那一路的回憶那麼多的甜蜜在面對你的那一刻我要怎麼做才會不記起?

或者我還愛著你,無所求、不後悔,無論你是我的誰、無論你現在守護著誰,我都願意一直陪著你,把我對你的愛深深的藏起,不讓你知道、不被你看到,甘願象個影子一樣隨著你做那個只要你開心就好的朋友。

戀人那麼近,朋友那麼遠,做不成戀人或許你會說就做朋友。

可是車明明開走了就算再次回到原點,也是不一樣的時間,不一樣的人物,不一樣的風景。

我們明明已經向前跨了一步,又怎麼量好相同的尺寸退回去?莫不如就繼續向前走一直走,直到和另一個可以愛的人再碰頭。

分手了就是分手,要決,絕別提做朋友。

不愛他了,就放手別為自己 的自私找藉口,還愛他也別挽留,不要奢求他回頭。

分手的時候只說分手,不說做朋友。

下雨天,心情就鬱悶是怎麼回事啊,為什麼下雨天就容易心情不好

雨天外面空氣驟降,暖氣流都融入無雨密閉空間,室內空氣就不對外流動,屋內自然就悶人,心情在無事件影響下會在周圍環境影響下沉悶。我想著跟自己有些聯絡,下雨天確實能給人帶來一種壓抑的感覺。我想朋友你在下雨天可以嘗試著去聽聽一些輕快的歌曲,看一些搞笑的影片,這樣或許能緩解你在下雨天時的鬱悶心情。正常現象。你...

為什麼我下雨天心情就越高興呢為什麼下雨天心情就會不好?

大雨來得似乎太突然了,讓很多之前沒有準備的人都變成了落湯雞。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也開始喜歡這種下雨的天氣。我覺得雨天可以讓人放下很多東西,煩惱,負擔,一切的不愉快,表面的堅強永遠掩蓋不了你內心的脆弱,有些東西該放下的就放下吧?那樣你會活得更開心一點。經過大雨的洗刷,大地恢復了以前的容貌,空氣變得...

下雨天心情為什麼總是會特別煩或是傷感

天氣陰晴確實會影響人的心情 比如 傷感 悲傷聯絡在一起,幾乎每個人看到 陰雨天氣 這幾個字,都會聯想起一些 清明時節雨紛紛 丁香空結雨中愁 之類的感傷詩詞來吧。當然,並不是所有人所有時候都會有類似的聯想,感時花濺淚,當我們情緒比較低落的時候,自然容易因為雨水纏綿引發各種悱惻感傷的情緒。人的心情都會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