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漠中大面積種樹,究竟是好是壞

2021-05-30 15:45:42 字數 3186 閱讀 4641

1樓:何處惹丨塵埃

在沙漠中大面積種樹是好的,這樣可以治理沙漠。

土地荒漠化是中國最為嚴重的生態環境問題之一,全國262萬平方公里的荒漠化土地面積大大超過了全國耕地面積的總和,約佔國土面積的27%。目前,儘管荒漠化趨勢已在區域性地區得到遏制,但每年仍以3000多平方公里的速度擴充套件。

國家林業局已開始實施一項全國性的防沙治沙計劃,力爭到2023年基本遏制沙化的擴充套件趨勢;到2023年,在鞏固前期治理成果的基礎上,沙化土地總面積開始逐年減少;到2023年,凡在當時經濟技術條件下能夠治理的沙化土地基本得到治理,最終在沙區建成較為完備的生態體系。

2樓:002雙瞳剪水

提起沙漠,人們就會想起那一望無際的黃沙和死一般的荒涼。可是在我國的塔克拉瑪干大沙漠中的哈密和吐魯番等地,卻到處一片綠,人煙稠密,物產豐富,哈密瓜、吐魯番葡萄等聞名中外,被人們稱為「綠洲」。這是因為,哈密等地的地底下有著豐富的水源,流淌著一條條地下河。

這些地下河的水來自「綠洲」附近的高山。高山上積有厚厚的冰雪,雪水穿過山谷的縫隙流到沙漠的低谷地段,夏季冰雪消融,雪水穿過山谷的縫隙流到沙漠的低谷地段,隱匿在地下的沙子和黏土層之間,形成地下河。這些地下水滋潤了沙漠上的植物,也可供人畜飲用,給沙漠帶來生機,形成了一個個綠洲。

在撒哈拉沙漠,人們甚至能從沙漠的地下河裡釣魚呢! 只要有水,沙漠就能變成肥沃的綠洲。 如果在沙漠的地下,有著豐富的地下水源。

有了這些水,植物就能生長,沙就不那麼容易甚至不能再流動了;植物又會反過來保護地下的水分,使它不很快蒸發,使雨水不致很快流走。有些植物有很強的抗旱能力,即使還沒有充足的水源,也能大量培植起來。

沙漠種樹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能種樹,還叫沙漠嗎? 種仙人掌還可以。

《自然地理》我在什麼設想中說過「在沙漠大面積種樹改變氣候」?你敢不敢複製原件過來,讓全世界的人來看 5

4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森林現在不是在沙漠裡植樹造林嗎?解放之後中國就一直在沙漠裡植樹造林,不奇怪的,以前固沙治沙是一件非常艱苦的事情,而且收效甚微。現在隨著科技的發展,大量先進的技術和裝置被運用到植樹造林中來,改造沙漠變得更加容易,再加上人們環保意識的加強,法律制度的完善,毀林和過度放牧的事件大幅減少,也非常有助於植被的恢復。

植被恢復之後,區域性小氣候自然會跟著發生改變,這是顯而易見的。如果形成大面積的穩定植被,對氣候的影響也會變得更大。所以你也不要說這是你的設想了,人家早就想到了,並且一直都在實踐,而你還一直閉門造車,至始至終處於設想階段。

沙漠種樹 沙漠種樹是正確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位老人同時在沙漠裡種胡楊樹。其中a老人待樹苗成活後,每隔三天就要來給樹苗澆水。而b老人等到樹苗成活,就來得很少了。

即使來了,也只是把被風颳倒的樹苗扶一把,不澆一點兒水。過了兩年,兩片胡楊樹都長得有茶杯粗了。忽然有一天捲起沙塵

《自然地理》全世界的人都在看,6天前,請問網友:到底有沒有「在沙漠大面積種樹改變氣候」這樣的一句話 5

6樓:小夢想勇敢闖

西伯利亞的地形分為平原和高地和山地,沒有大面積的沙漠。全世界最廣泛的沙漠區域是非洲的撒哈拉沙漠。

《自然地理》沙漠應該不應該植樹造林?我認為應該通過實踐去探索,看到底應該不應該植樹造林?如果想徹底

7樓:無界行者丶

植樹造林在沙漠地區太難實現了,不妨先植草再種樹再造林。而且原文的大面積的植樹造林也是會破壞原生乾旱的生態環境望採納

中國有錢為什麼不把中國大地的沙漠都種滿樹,不再有沙漠不好? 10

8樓:匿名使用者

想得簡單,要那麼容易,這世界就沒有沙漠了。沙漠以前都是有植被,只是經過數千年的變遷才變成沙漠的。沙漠之所以成沙漠,首先是在漫長曆史中植被破壞嚴重,水土流失嚴重,其次就是氣候變遷,乾旱缺水,降雨稀少。

如果是缺水到了某一程度,哪怕是非常耐乾旱的植物也撐不住啊,你硬是種上去也是死而已。要治理好沙漠,必須先要研究清楚,沙漠的**和氣候變化,土壤成分,地下水分佈,改良土質,適合種植哪些極耐乾旱的植物,又如何提高成活率,還要招聘大量人手,購買大量的樹苗等等。

還有搞清楚,沙漠僅僅是荒漠的其中一種,荒漠還有很多種的,世界上的荒漠千姿百態,千奇百怪,戈壁、鹽鹼地、冰雪荒漠等等,這些土質種不了植物。必須先花費數年時間改良土質,才有可能種植,但很多還是沒辦法的。還要修路、引進耐乾旱植物,改良土質,引水澆灌等事,都是非常燒錢的,還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

而且光種植物,是不可持久的,還需要想辦法發展沙漠經濟,吸引更多人去治沙,畢竟沙漠條件非常艱苦,很少人願意去。

中國並不是有錢,只是經濟總量很大而已。但總體上來說,現在也還是個相對貧困的發展中國家,也才剛進入中等收入國家,財政規模看著很大,但每年都有大量專案要花錢,光發工資發獎金都耗去過半了,還有大量基建要蓋,都是很急需的重要專案,相比之下,治沙就分不到多少錢的。但中國一直都在努力治理沙漠的,你搜尋下「中國 治理沙漠」,就可以知道中國治沙有什麼進展了。

不僅有三北防護林,還有把毛烏素沙漠、陝西榆林沙漠、新疆各公路沿線廣佈植被,防風固沙。中國的植被率已經從30年前的20%,上升到近30%,進步相當明顯,但要徹底把沙漠變成綠洲或農田,仍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或許或需要幾十年,甚至上百年時間。治理沙漠,並不單單是zf的責任,也需要社會各界人士的幫助,還需要專業的治沙公司來做專業的事情。

9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種樹不是那麼容易的,那我總是需要耗費大量資金,而且我國還有許多重大的工程,比如南水北調,西電東送西氣東輸。

10樓:獨吟斷絃音

我也覺得應該在沙漠都種上樹,不知道荒涼的沙漠有什麼用?都種上樹對空氣質量問題應該也會有很大的好處,森林多了,環境也會好很多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太簡單了。即使種了也活不下來。因為水分太少。

12樓:禮所ing當

沙漠也有存在的理由,如果沒有沙漠,到處是樹,那樹氾濫成災,跟沙漠有什麼區別,這是大自然相生相剋的規律,沙漠也是一些動植物的必要生存條件,另外中國錢多,但人也多,種樹不值得,中國處於經濟飛速發展時期,不能把錢放在這些地方,帶不了效益,謝謝採納

13樓:冰藍蝴蝶

huudnx jakhzb555949-91

北方冬季大面積採暖問題,北方冬季大面積採暖問題!

工作一 嚴格檢查所有門窗,保證密封效能良好。工作二 立即購買質量優良的電熱毯,三條,預算要450.00。工作三 立即去建材市場或上網搜尋燃氣取暖爐,家庭室內用的產品,大約是2000元左右。可以基本解決冬季室內供暖問題。其實我會建議您使用太陽能取暖的方式,雖然第一次投資會高一些,但是日常費用會比較低了...

天津市有多大面積,鄭州有多大面積?

天津市11.946.88平方公里。119.19萬公頃。天津簡稱津,意為天子經過的渡口,別名津沽 津門等。1949年新中國成立後,天津作為直轄市。津土地總面積119.19萬公頃,戶籍人口1044.40萬人,是北京最大的港口城市。鄭州有多大面積?7446.2平方公里 鄭州市總面積7446平方公里 市區面...

大面積咖啡斑,背部大面積咖啡斑怎麼辦

蜂蜜材料 蜂蜜 洗面奶 做法 每天洗臉的時候,先用溫水將臉部肌膚洗乾淨,然後再取適量的蜂蜜放在掌心,揉搓後塗抹在臉部,並以打圈的方式按摩。按摩完畢以後再用清水洗乾淨,塗上護膚品。效果 長期使用這種偏方,可以順利還肌膚白皙。咖啡斑,又稱牛奶咖啡斑,屬於色素性胎記的一種,也是常見的色斑,是指 表面出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