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訂婚買菸酒茶糖這4樣都是買什麼樣的?北京普通家庭!謝謝

2021-05-14 07:43:23 字數 4684 閱讀 2497

1樓:

都買老北京的唄,我那會就是這樣。

酒:牛欄山黃瓷那個,400多一瓶

茶葉:吳裕泰,上好的花茶

糖:我買的是稻香村的點心盒

煙:具體忘記了,是買的中南海還是中華

都是雙份的

訂婚送四樣,菸酒茶糖,北京的,茶葉點心,香菸,酒水,具體一些?給個建議,謝謝

2樓:張振邦

北京比較認可稻香村的點心匣子,白酒(個人覺得紅酒也很好),知名品牌的茶葉(吳裕泰、張一元等)、糖(送巧克力比較務實),煙就比較寬泛了。

提醒你,去之前跟父母商量好,計劃好以後結婚的打算什麼的,見面說什麼,女方那邊有什麼忌諱的事兒,女方父母想看的是你們家對他們女兒的態度。一定要重視女方的意見。上面的那些禮物只是表面的東西,真正需要的是講心,對媳婦要好,祝你幸福!

家裡準備去女方家提親,按照北京老禮應該準備菸酒茶糖四樣禮。可是我女朋友父親早年間去世了,煙就不打算

3樓:shine開心泡菜

那就多考慮她母親這邊買兩箱好的牛奶奶粉乾果等東西……主要以為身體健康類食品為主

4樓:電車男據

還是帶煙吧,,畢竟老四樣,無論家中有木有,傳統就是傳統,

男方去女方家定親,送的菸酒茶糖,這個糖是什麼糖。

5樓:業餘獵隼

就是水果糖,牛奶糖等一類最好買高檔的

6樓:丿灬輪迴丶

喜糖啊 還能有什麼 去超市買高階大方上檔次的

北京訂婚買菸酒茶糖這4樣的標準是什麼?

7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標準不一而足,夠檔次,場面就行。

1.酒:可以牛欄山黃瓷那個,五六百塊錢。

2.茶葉:吳裕泰,上好的花茶。

3.糖:稻香村的點心盒挺好的。

4.煙:中南海、中華、小熊貓。

5.禮品都是雙份的。

訂婚的特性:

訂婚在法律上是屬於一種契約行為, 這是一種身分契約。此身分契約具有幾點特性:

1.婚約的訂立不得**,否則不發生法律效力;亦即,婚約必須男女雙方彼此合意才可成立。

2.具有法定的訂婚能力者, 才能從事訂婚行為。法律上對於訂婚 能力的界定是以年齡為標準:

男滿十七歲,女滿十五歲即具訂婚能力。若違反此規定而訂立婚約者, 此婚約並非無效,只是當事人或法定**人得向法院請求撤銷。因為,不滿二十歲之未成年人,其婚約須得法定**人的同意。

3.婚約不得強制執行。婚約固然應該遵守,但也應遵照男女雙方當事者的意願。若有一方不能夠履行時,不能強制執行。

北京通州訂婚禮節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男方去女方家,要準備煙、酒、茶、糖,如果是訂婚的話,除了菸酒茶糖等,還要有三金(金戒指、金項鍊、金耳環),聘金要吉利的數字,比如6666,8888元等。看家庭條件定了。

現在城市這邊的講究比較少了,最好兩個人商量著定。我同事去女朋友家送的豆漿機,也挺好的!

9樓:9月餓魔

現在都不象以前那樣了,雙方商量著來,這些都不是死規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州很多地方也不一樣,問清楚是**人。

年代不一樣了,只要雙方認可,不失禮,高高興興的就行了。

北京本地人是不是絕對不會和外地人結婚?

11樓:匿名使用者

1、生活、飲食習慣不同。

你的另一半可能極其反感炸醬麵,而我和我女友每次吃的都很開心,她比我還愛吃。但她的幾個大學舍友就覺得炸醬麵很難吃,這種時候你真覺得和那些外地人沒法溝通,會有一種強烈的隔閡感。

2、習俗差異大。

中國太大,外地有一堆奇怪的習俗

北京人相對事少,也相對開明。

北京普通人結婚訂婚彩禮也就給10001加雙份好煙好酒好糖好茶葉·一起吃個飯就完了(條件好的可能給的多)但在外地很多地區彩禮都是8萬10萬甚至20萬··而且越窮地方要的還越多。有的地區還要求男女方家要各在各家辦婚禮一場才行

3、成長環境差異大,所以思想差異很大。

如果雙方都是北京的,大家會有很多共同的回憶

生活中你還要處處小心不能傷了他們外地人的自尊心,太累。一有矛盾就說你們是不是其實欺負外地人··

北京人和外地人在很多事情上的看法也都不一樣。容易婚後有各類矛盾

4、每年要去對方老家數次,有幸成為春運大軍的一員。

多累啊,好不容易放個假卻要跑那麼遠去見一幫不熟的人,還要花很多錢,去旅遊好不好啊?

你聽著那些人全在說著你聽不懂的方言,你確定他們算是你的親戚嗎?你和他們能有多少共同語言?你不覺得自己好像個多餘的人嗎?

而且逢年過節為去誰家過節打架離婚的也不少··誰都願意在自己父母身邊

5、未來要給對方父母在北京買房。

你的另一半能讓自己爸媽一輩子在外地住著嗎?一輩子兩地分居?就算有親兄弟姐妹人家憑啥就人家負責照顧呢··況且誰都知道北京醫療條件好

他們早晚要在北京買房的,錢從**出,你可能不出錢嗎?

還沒給自己孩子買房呢,先要給對方父母買,這輩子你是逃不脫成為房奴了。

6.異地醫保不報銷

7.真心不想讓家成為駐京辦

還有的外地人嫁女兒到北京臨近結婚以為了保證女兒幸福安全感為名·要求男方把自己房子過戶或加名女方·否則別結婚,以此來威脅。北京人基本家裡都有房子所以結婚要求過戶加名的一般不多·除非是合夥買房的··

也許一些外地朋友不愛聽這些··但以上這些都是目前北京和外地人離婚原因最多的··就算你們要結婚·也最好把以上問題雙方父母都談清楚怎辦怎解決··別等婚後了彼此家庭都不服都談不攏而**··自己看看吧···(這類事北京人見的多了,北京人為主的貼吧裡幾乎總有討論這問題的,基本都是以上這些意思)

12樓:小將

一般情況了很少,因為兩個人的生活環境不一樣,對事情的看法不一樣,很難說到一起,望採納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北京土著 跟您說下 不是的 我很多發小找的老公都是外地朋友 我親舅媽也是新疆的 但是這種問題我覺得誰都不能完全解答 有的可能就不喜歡外地的 但這個和北京不北京沒關係 跟本地不本地,家庭氛圍有關係 是說比如天津、上海 也會有不同成員地方元件的家庭 也會有沒有外地人的家庭 這個沒法一棒子打死 希望這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愛北京 愛中國

普通訂婚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14樓:哇哎西西

訂婚需要準備的東西男女方不同。1、男方

訂婚時男方需要買贈送給女方的禮物,如金首飾、喜餅、禮盒、喜糖、水果等,還需要購買喜煙喜酒,煙花爆竹等物品,以便在訂婚宴進行之前將其點燃,增加喜慶的氛圍。

2、女方

一般的訂婚宴是在女方家進行,因此女方需要購買酒席、菸酒喜糖等物品。女方還需要購買贈送給男方的禮物,如衣服、鞋子等,在訂婚當天需要交給男方。

訂婚前需要根據當地的習俗和經濟狀況合理選擇所需購買的物品,不要給家庭或者父母增加負擔。訂婚時購買的物品最好是雙數,有成雙成對的意思,較為吉利。

15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訂婚需要準備的東西有聘禮、三金或者五金、禮金、心意禮物、衣服。

1、聘禮

訂婚的時候,聘禮的準備是首當其衝的,傳統意義上來說,聘禮主要包括了八樣東西,分別是壓錢箱,寓意著女方的家庭富裕;尺子,這代表著衡量幸福的標準;梳子,寓意著新人會白頭偕老;如意秤,希望結婚以後的生活可以事事如意。

鏡子,代表生活圓滿;剪刀,主要代表著實用功能,延伸意為新人以後的生活十分富裕,綾羅綢緞應有盡有;都鬥,這是測量糧食的器具,在這裡表示豐衣足食;算盤,代表著以後的生活安寧祥和,有合理的計劃。

2、三金或者五金

結婚的時候男方還要送女方一些金制的首飾,有的地方是三件有的地方是五件。三件包括了金戒指,金耳環,金項鍊,五金包括了金戒指,金項鍊,金耳環,金手鍊和金吊墜。

其實具體到底是三金還是五金,不僅要看當地的風俗習慣,還要看雙方協商的結果,即使有的地方的習慣是三金,男方為了表示自己誠意也可以給五金,即使是五金,男方如果預算有限的話,也可以只給三金。

3、禮金

禮金是訂婚時男方需要準備的重點。禮金的多少也是要看當地的平均水平以及雙方協議的結果。不過,在一般情況下,禮金通常會在3萬-5萬元之間。

4、心意禮物

其他物品除了以上三類必須準備的幾樣物品以外,男方還可以根據女方家裡的具體情況準備一些有心意的禮物,比如比較實用的掃地機器人,洗碗機等等。

5、衣服

同時也可以為新娘買幾身高品質的衣服,或者直接把買衣服的錢給女方,讓她自己置辦,再加上一些雞鴨魚肉等日常的食品,這樣一套完美的訂婚物品就準備齊全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各個地方的習俗咯,每個地方的具體習俗都是不一樣的。不過一般來說,訂婚前雙方家長先見面吃飯這個是必要的,然後男生可能還要準備禮金等東西。訂婚時要準備的一些東西,不同的地方會有所區別。

不過不管怎樣,訂婚戒指不能少,畢竟是雙方訂婚的一個重要證明。所以訂婚前選好戒指很有必要,像男士一生僅能定製一枚的 d r 就不錯。

17樓:劉楊瑞

普通訂婚需要準備一個鑽戒,你代表訂婚禮物

訂婚鑽戒應該買什麼樣的,訂婚戒指買什麼樣的好

訂婚鑽戒一般來說都是買對戒的,當然,也有的人會選擇互相買給對方的鑽戒,這主要都是看個人喜好的而已,所以你要買什麼,去 買還是由你們兩個商量決定吧。其實買什麼樣的訂婚鑽戒,去 買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在訂婚的時候一定要讓你女朋友知道並相信你是真心喜歡她,真心想要跟她結婚的。當然,如果你買的訂婚鑽...

訂婚戒指買什麼樣的好

珠寶對於女人來說,不僅僅只是一件日常佩戴的首飾,更多的時候,它被賦予了愛情的特殊意義,且因為愛情而有了新的生命和意義。訂婚的時候為心愛的她戴上一枚訂婚戒指,那一刻,她便成為了最幸福的新娘。而現在訂婚戒指定製這一方式擁有很高的熱度,關於訂婚戒指定製你瞭解多少呢?訂婚戒指定製的優勢 商場櫥窗裡的成品鑽石...

兩萬到三萬北京能買什麼樣的二手車?買奧拓好不好?還是夏利?捷達

建議你買捷達,皮實耐用,省油沒的說,維修業相對比較便宜,配件滿大街都是,但是3萬塊錢是絕對買不到的,3.5 4萬差不多。夏利車型不是很漂亮,質量沒有捷達好.不同意樓上的意見,尤其是比亞迪,質量太垃圾了,朋友剛買來2個月,小問題頻頻發生,連連不斷。總的來說,加點錢買一輛捷達吧,不會錯的。不推薦買二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