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遭到起訴,法院以EMS的方式傳送傳票,我代為簽收,有無責

2021-03-19 18:38:33 字數 2189 閱讀 4456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責任。

收到傳票如何處理:

1傳票的簽收

當法院送達傳票的時候,如果沒有特殊原因(比如需要拖延時間),最好要簽收,因為不管是否簽收傳票,之後的訴訟程式依然會照常進行,如果沒有簽收傳票的話,之後的訴訟對自己(公司)不利,一句話,積極應訴,避免消極殆戰。

2案情確認

簽收傳票之後,一定要第一時間親自到發出傳票的法院去了解案情,因為是自己(公司)當事人,有權檢視對方當事人針對自己的起訴狀以及提交的相關證據材料,這個很重要,因為自己(公司)要應訴甚至反訴一定要針對對方的證據來反駁。

3資料獲取

從法院處獲得自己(公司)參與訴訟的相關材料:權利義務告知書、應訴通知書、舉證通知書等等。

4案情分析

瞭解了基本情況之後,最好諮詢一下律師,請律師分析一下對方的證據是否能夠證明他的主張,或者說對方勝訴的可能性大不大。

5應訴方案

綜合據律師的分析和案子的具體情況,考慮是否要反訴,是否要申請法院調查取。

6證據組織

在舉證期限內,蒐集並提交對自己(公司)有利的證據材料,申請傳召證人等。如果是要將反訴狀以及材料寄送到法院的,建議一定要使用最安全的ems快遞,而且一定要留下該快遞的寄送憑證,用以日後訴訟之時作為輔助證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訴訟關係主體。你代簽的後果就是視為你同事收到了該傳票。

3樓:周廷峰律師

從法律角度講沒有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只是簽收 和快遞一樣 手續而已

法院寄傳票,用ems寄的,要是家裡沒人怎麼辦?能告知另外的地址,他們會寄過來嗎?

5樓:文學嘗試

法院寄傳票,用ems寄的,如果家裡無人,五日內投送三次以上未能送達,通過**或者其他****又無法告知受送達人的,郵件回退回法院。可以告知法院另外的地址,法院會寄過來。

傳票屬於訴訟文書,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以法院專遞方式郵寄送達民事訴訟文書的若干規定》第六條規定,郵政機構按照當事人提供或者確認的送達地址送達的,應當在規定的日期內將回執退回人民法院。

郵政機構按照當事人提供或確認的送達地址在五日內投送三次以上未能送達,通過**或者其他****又無法告知受送達人的,應當將郵件在規定的日期內退回人民法院,並說明退回的理由。

第十一條規定,因受送達人自己提供或者確認的送達地址不準確、拒不提供送達地址、送達地址變更未及時告知人民法院、受送達人本人或者受送達人指定的代收人拒絕簽收,導致訴訟文書未能被受送達人實際接收的,文書退回之日視為送達之日。

擴充套件資料

視同送達的情況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以法院專遞方式郵寄送達民事訴訟文書的若干規定》第九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即為送達:

(一)受送達人在郵件回執上簽名、蓋章或者捺印的;

(二)受送達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自然人,其法定**人簽收的;

(三)受送達人是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其法人的法定代表人、該組織的主要負責人或者辦公室、收發室、值班室的工作人員簽收的;

(四)受送達人的訴訟**人簽收的;

(五)受送達人指定的代收人簽收的;

(六)受送達人的同住成年家屬簽收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送達傳票可以採用郵寄送達的方式,當郵寄送達方式無法送到時,實務中法院會根據不同的情況決定第二次送達的方式。如果有新的地址,且被送達人在外地,一般會第二次郵寄,但是當事人要承擔由此產生的司法專郵費用(各法院情況不同,有的不收)。如果仍然無法送達,只能採用公告送達的方式了

7樓:柏律師

北京博融律師事務所

你如果留有手機號,同樣可以送達!

以上回答僅根據本人描述所做初步判斷,僅供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告知法院新的地址的,但應該與法院取得聯絡徵得同意,因為法院按原來的地址已經寄了,會以ems的回執上的時間作為你收到傳票的時間,如果你不能及時看到傳票的內容,並且沒有出庭應訴,若是被告法院可能會缺席判決,若是原告,法院可能就會按撤訴處理,所以你儘快和法院聯絡或與家裡面親屬聯絡將傳票內容傳真給你以便知道具體內容。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及時告知才行,因為如果沒及時告訴法院,法院會認為郵寄送不到,就會用別的方式,像公告送達,而且費用你要自理的。

老伯1元賣房遭到老伴起訴,法院為何會支援老伴的訴訟請求

因為這屬於夫妻的共同財產,要處理這麼大的金額,需要得到雙方一致同意。因為這套房子是屬於夫妻共有財產,不是一個人單獨決定的。況且房子以一元 根本不符合交易規定,所以法院會支援訴訟人請求。蔡老伯以一元 把房屋售賣給其孫子這種行為超出了日常生活消費是不合理的,且該房屋是蔡老伯和其老伴在婚姻期間的共同財產。...

什麼是法院起訴警告函,法院起訴警告函是真的還是假的呀

法律上並沒有法院起訴警告函,被起訴的話會受到法院的傳票。法院傳票是人民法院依法簽發的,要求被傳喚人按指定的時間,到指定的地點出庭參加訴訟活動或進行其他訴訟行為的書面檔案。通常情況下,法庭傳票要求答辯人在指定期限內向法庭提交檔案作出迴應,或在部分民事案件中,該答辯人可以僅在法庭傳票中指定的特定日期到庭...

向法院起訴的辦案流程是怎樣的,法院起訴流程

一 當事人起訴,首先應提交起訴書,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提交相應份數的副本。當事人是公民的,應寫明雙方當事人的姓名 性別 年齡 籍貫 住址 當事人是單位的,應寫明單位名稱 地址 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姓名。起訴書正文應寫明請求事項和起訴事實 理由,尾部須署名或蓋公章。二 根據 誰主張誰舉證 原則,原告向法院...